西安交大研究生院有哪些專業,西安交大研究生院有哪些專業? 40

時間 2021-06-20 17:50:24

1樓:風中的一弦琴

西安交大研究生院有國際**學、粒子物理與原子核物理、無機化學、高分子化學與物理、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試計量技術及儀器、動力機械及工程、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新能源電力系統及其智慧化、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供熱、供暖氣、通風及空調工程、航空宇航推進理論與工程、航空宇航推進理論與工程等專業。

西安交通大學(xi`an jiaotong university)簡稱西安交大(xjtu),位於古都西安,是國家“七五 ”、“八五”首批重點建設高校,是全國重點綜合性研究型大學,是國家“211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七所大學之一,“985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九所高校之一,被國家確定為以建設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學為目標的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中國常青藤盟校(九校聯盟,c9)、“111計劃”重要成員,“珠峰計劃”首批11所名校之一,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高校,國家2011計劃“高階製造裝備協同創新中心”牽頭高校。

2樓:峰覽眾山小

直接去交大研究生招生簡章上看專業目錄!

3樓:石起濤

電氣,能動,電信,機械,生基……

4樓:君子見賢思齊

金融,產業經濟,能動,電信,臨床等等

西安交大研究生有哪些專業選擇,其中哪些容易考研

5樓:zs謝寶生

1、西安交大研究生有哪些專業選擇可以去學校官網檢視碩士專業目錄,因為專業目錄的專業是齊全的。

2、不好說其中哪些容易考研,因為容易是和各人的基礎、興趣和備考相關。

3、建議去學校檢視往年的複試分數線,然後再結合自己的興趣和職業規劃去選擇合適的專業。

6樓:牙賣加池號

學校的**先了解一下

7樓:誰都有明智之舉

交大是國家重點高校,考研分數線由自己劃定,不使用國家分數線。一般各專業分數都比較高,肯定高於國家線。另外,你學的什麼專業,跨專業不好複習準備,也不好複試面試。

交大考研複試分數線是按錄取名額的120%進行差額複試,必然有人被刷。所以交大哪個專業考研都不好考。

西安交通大學研究生都有什麼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交通大學的研究生專業實在是太多,有28個一級學科、154個二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45個一級學科、242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22個專業學位授權點。

9樓:愛真偶沛凝

從報考率上來看,經濟類和管理類的都很熱。從專業排名看,管理類的排名在全國排在前幾名。考研還要看自己的特長和興趣。你可以領取一本交大備考指南看看。

西安交大研究生院好考嗎?哪個專業比較好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好考啊親,畢竟是985院校,人家實力在哪呢。

至於你說的比較好考的專業,那你可以看看他們的冷門專業,比如哲學啊,社會學這些專業,偏文科性質的。但是你最好去查下考研的人數什麼的,這樣你也能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報考,推免多少,還有多少名額可以考之類的。

建議你可以到天道考研他們那問問,他們的資料庫資源還是挺多的。加油!

西安交大研究生哪個專業好考?

11樓:

交大是國家bai重點高校,考研分數線由自du己zhi

劃定,不使用國家分數dao線。一般各專業分專數都比較高,肯定屬高於國家線。另外,你學的什麼專業,跨專業不好複習準備,也不好複試面試。

交大考研複試分數線是按錄取名額的120%進行差額複試,必然有人被刷。所以交大哪個專業考研都不好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交通大學是985全國有名的學校,沒有好考的專業......相對來說冷門專業好考點,但內是又沒那麼好就業,還容是要根據自己的實力來規劃,選擇哪個專業。

我室友就是想考交大,報了文都考研的輔導班,他們幫規劃學校專業,如何複習等等,挺好的。

西安交大有哪些專業是全國第一的?

13樓:雪音淼

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能源動力系統及自動化。

老牌+優勢專業+熱門專業: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全國no.2),管理科學與工程(no.1),工商管理(no.1)

老牌+優勢專業:機械工程及自動化(no.2),能源動力系統及自動化(no.

1),力學(no.7),核能(no4),電子科學與技術(no.8)數學(no7)生物醫學工程(no.

5)法醫,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

14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能源動力系統及自動化。

西安交大教育部學科排名(三項第一,一項第二,一項第三)老牌+優勢專業+熱門專業: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全國no.2),管理科學與工程(no.1),工商管理(no.1)

老牌+優勢專業:機械工程及自動化(no.2),能源動力系統及自動化(no.

1),力學(no.7),核能(no4),電子科學與技術(no.8)數學(no7)生物醫學工程(no.

5)法醫,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

優勢專業+熱門專業:acca 出來待遇非常好,交大一次通過率接近100%(管理科學和工商管理也是,不過只在大二結束以後在校內選拔)

西安交大的研究生好考嗎,西安交大研究生院好考嗎?哪個專業比較好一點?

芊雲說電影 1 西安交大考研肯定不能說好考,畢竟是985重點大學。2 考研很難簡單說好考,是否好考不僅要看和什麼學校進行比較,和清華比要好考,和非重點大學比則難考。相對來說報考名校都不好考。3 從個人來說,成績好的可能覺得好考,成績一般的可能也會覺得很難。所以是否好考要看各人基礎 學習能力和備考情況...

西安交大研究生有哪些專業,西安交通大學有哪些專業

西安交大研究生有242個二級學科有碩士學位授予權。基本大部分的專業都招研究生 不過交大沒有歷史學,軍事學,農學學科 祝你好運 西安交通大學位於古都西安,是國家 七五 八五 首批重點建設高校,是全國重點綜合性研究型大學,是國家 211工程 首批重點建設的七所大學之一,985工程 首批重點建設的九所高校...

西安交通大學研究生院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與西北工業大學大學哪個好考

信仰潤海 好吧,我是西工大的,你問的專業就在我們學院,每年的專業分數線,請在我們學院 西北工業大學機電學院研究生網 查,交大的分數線 到他們官網查吧,至於考哪個學校,看你從哪方面考慮,首先就業兩學校肯定都沒問題,交大名氣大,綜合實力強,學校校園文化活潑,西工大純粹的工科院校,校園氣氛很悶。ps 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