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研究生院的介紹,武漢大學研究生院在哪裡?

時間 2021-07-12 15:33:39

1樓:向前看

一、武漢大學的研究生是可以跨專業考的。自成立以來,武漢大學研究生院堅持改革,推進創新,加強管理,著力於提高研究生培養質量。

二、經過20年的快速發展,武漢大學已建立起一套學科門類齊全、學科優勢與特色鮮明、學位型別多樣、規模大、指導教師力量雄厚、管理體制健全、培養質量得到很好保證、教學設施比較完備的學位與研究生教育體系。

三、研究生報考條件:

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2樓:木蘭織布

武漢大學研究生教育發端於2023年,2023年武漢大學招收了新中國成立後的第一批研究生;2023年重新恢復中斷了達十餘年之久的研究生教育;2023年成為全國第一批博士、碩士學位授予單位;2023年為全國第一批試辦研究生院的高等學校之一。自成立以來,武漢大學研究生院堅持改革,推進創新,加強管理,著力於提高研究生培養質量。經過20年的快速發展,武漢大學已建立起一套學科門類齊全、學科優勢與特色鮮明、學位型別多樣、規模大、指導教師力量雄厚、管理體制健全、培養質量得到很好保證、教學設施比較完備的學位與研究生教育體系。

武漢大學研究生院在**?

3樓:123閆汐

武漢大bai學研究生院在珞珈山上du,從校門口走zhi過去,一路都是上坡,很難dao走,走過去要半回

個小時。

武漢大學溯源答於2023年湖廣總督張之洞在武昌創辦的自強學堂,歷經傳承演變,2023年定名國立武漢大學,是近代中國第一批國立大學,2023年更為現名。2023年,武漢大學與武漢水利電力大學、武漢測繪科技大學、湖北醫科大學合併組建新的武漢大學。

據2023年6月學校官網顯示,學校佔地面積5195畝,建築面積266萬平方米;設有34個學院(系);開設123個本科專業;17個學科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擁有5個國家重點一級學科,17個國家重點二級學科,6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有42個博士後流動站,46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57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大學研究生院就在武漢大學主校區裡面

武漢大學研究生院在哪個區?

5樓:清懿

武漢大學研究生院在武漢大學內。地址是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珞珈山16號。

研究生院系設定:

1、【人文科學學部】

文學院 歷史學院 哲學學院 外國語言文學學院 新聞與傳播學院 藝術學系

2、【社會科學學部】

資訊管理學院 經濟與管理學院 法學院 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 教育科學學院 wto學院 社會學系

3、【理學部】

數學與統計學院 物理科學與技術學院 化學與分子科學學院 生命科學學院 資源與環境科學學院

4、【工學部】

水利水電學院 電氣工程學院 動力與機械學院 城市設計學院 土木建築工程學院

5、【資訊科學學部】

計算機學院 遙感資訊工程學院 電子資訊學院 國際軟體學院 測繪學院 印刷與包裝系

6、【醫學部】

基礎醫學院 第一臨床學院 第二臨床學院 口腔醫學院 藥學院 公共衛生學院 hope護理學院

武漢大學(wuhan university),簡稱“武大”,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首批“雙一流”建設高校,國家”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武漢大學溯源於2023年湖廣總督張之洞在武昌創辦的自強學堂,歷經傳承演變,2023年定名國立武漢大學,是近代中國第一批國立大學,2023年更為現名。2023年,武漢大學與武漢水利電力大學、武漢測繪科技大學、湖北醫科大學合併組建新的武漢大學。

武漢大學研究生院的院系設定

6樓:紉糟

武漢大學

bai研究生院有35個院系,涵du蓋經濟、哲zhi學、法學dao、文學、教

育、醫學等內12個學科門類。容其中五個一級學科和十七個二級學科是國家重點學科,綜合實力位居全國高校前列。

在研究生培養方面,武漢大學形成以科學研究、知識創新和技術創新為主導的導師負責制。同時建立了新的研究生獎助體系,在學術型研究生中實施以直博生、“1+4”、“2+3”、“3+3”碩博連讀制度為主體的多元化貫通式培養方式,多維度搭建跨學科人才培養平臺。

在獎學金方面,學校設立了研究生國家獎學金,學業獎學金,新生獎學金,學術創新獎,以及專項獎學金;研究生學術創新獎特等獎8萬元、一等獎5萬元、二等獎1.5萬元。

資助方面,我校國家助學金標準為碩士生每人每學年0.6萬元。此外,學校還設立了社會助學金、研究生三助崗位,臨時困難補助等多項資助方式。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科學學部】

文學院 歷史學院 哲學學院 外國語言文學學院 新聞與傳播學院 藝術學系內

【社會科學容學部】

資訊管理學院 經濟與管理學院 法學院 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 教育科學學院 wto學院 社會學系

【理學部】

數學與統計學院 物理科學與技術學院 化學與分子科學學院 生命科學學院 資源與環境科學學院

【工學部】

水利水電學院 電氣工程學院 動力與機械學院 城市設計學院 土木建築工程學院

【資訊科學學部】

計算機學院 遙感資訊工程學院 電子資訊學院 國際軟體學院 測繪學院 印刷與包裝系

【醫學部】

基礎醫學院 第一臨床學院 第二臨床學院 口腔醫學院 藥學院 公共衛生學院 hope護理學院

河南大學研究生院與鄭州大學研究生院的新聞傳播系哪個好

穎瓏 鄭州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之前是和文學院一體的,沒有分開,最近幾年才分為文學院和新聞傳播學院,但並不是成立的晚,老鄭州大學是1956年設立的,當時就有了,並且鄭州大學是河南省唯一一所211院校,實力和與外交流方面很有優勢,在就業方面的優勢會更明顯。另外所謂的考研內幕,考過研的人都知道每個學校都會照...

蘇州大學研究生院和浙江大學研究生院哪個好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浙江大學研究生院好。從大學排名上來看,浙江大學的排名要比蘇州大學高出很多。而且浙大的重點學科,國家實驗室等科研機構,也比蘇州大學要強很多,所以它的科研實力就要搶,研究生院自然也要好。浙江大學,簡稱 浙大 坐落於 人間天堂 杭州。前身是1897年建立的求是書院,是中國人自...

北京大學研究生院和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有什麼區別

學府考研 北京大學研究生院和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是一樣的,考生報考獲得證書相同,也得到學信網和社會認可的。只不過是北京大學把在北京學校的一些專業轉移到深圳,相對於北京大學的分校區 距離較遠而已哦 現如今有很多大學在異地開設課程班或把某些專業轉移到分校學習,實際意義是一樣的,不需要有質疑,至於深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