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大學研究生院,美國東北大學研究生就業情況怎樣

時間 2022-06-28 20:00:02

1樓:白丁

我來幫你解答吧,首先自我介紹一下吧,我是東北大學機械學院2006級學生,我和你基本上情況相似,大一大二基本荒廢了,而且還掛過科,我是在大三上就開始準備考研的,說實話我感覺我準備的有點晚,大家都開始上輔導班了我還在自己看書呢,如果時間充足,最好還是上個輔導班!大二下的時候就自己把書通看一遍,大三上就開始上輔導班,畢竟老師將的很多都是歷年考試的重點!最重要的是你一定得有決心和毅力,因為考研不是一般人能堅持下來的,特別的逍遙自在慣了,一下子天天學習會很不自然!

老實說,我就是那種沒堅持下來的人,我從09年3月份開始準備,11月份的時候找到了工作,所以就放棄了!有一點要提醒你,這是我從所有我們這屆人總結出來的,到大四上要籤工作那段時間是你最難熬的時間,一定要挺過去,不要看大家都籤工作了,自己心裡開始長草!不要報著先簽個工作,如果考研考不上就工作的心裡,在我身邊的這樣的人沒有乙個堅持到考研的考場,所以說要有背水一戰的信念!

接下來就說考研科目的問題吧,數學的話沒什麼好說的了,基礎不好從基礎抓起,必須的過關,特別是你想考東大,數學就更不能差,時間還來得及,畢竟你還是大二!政治的話大四上準備就行,畢竟政治都是背的,準備的早也免不了會忘記!考研英語和四六級大不相同,考研英語沒有聽力,主要還是得擴充套件詞彙,難度比六級高點,但是考東大英語的分數線不是很高,我記得去年是45分!

在就是專業課,外校學生考東大主要也是靠專業課拿分,你可以大四上的時候來東大這面上補習班,考機械方向的考研時考機械設計,東北大學出版社的,是藍皮的。其實也不是很難,弄幾套題做就行,我感覺只要你上心,考140分不成問題,因為每年考的都是那幾個題型!最後祝你成功,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請採納。

2樓:文都資訊

您好,文都資訊網為您解答!

東北大學的研究生教育始於2023年,至今已有五十年的歷史。2023年4月15日,經***批准是首批33所試辦研究生院大學之一。學校設有66個本科專業,其中國家級特色專業15個。

有181個學科有權招收和培養碩士研究生(另設工程碩士、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應用統計碩士、國際商務碩士、體育碩士、翻譯碩士、會計碩士等8個專業學位授權點),100個學科有權招收和培養博士研究生,有15個博士後流動站,3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4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1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共涵蓋16個二級學科;3個國家重點實驗室,3個國家工程實驗室,4個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以上是東北大學研究生院的基本情況,更詳細的介紹你可以到文都教育論壇的東北大學版塊看看。

希望能幫到你!

3樓:

東大是工科院校,強項是機械、資訊、材料冶金,這些學院就業率都很可觀,但是其餘學院就稍差一些,建議學外語還是不要來東大了,可以考慮專門針對外語的學校.

4樓:雙橋煙雨

東北大學研究生院相關資訊,

可上學校研究生院官網,

或所屬專業之二級學院官網通知公告專欄檢視。

也可詢問學校研究生院。

祝你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考什麼專業,這所學校還不錯 985哦,很多本科生報送清華北大浙大,飄洋過海的也不少,我被報送北大了

6樓:來自楊三寨有抱負的紫穗槐

2020東北大學專碩通訊工程2020考研錄取名單出沒

美國東北大學研究生就業情況怎樣

7樓:北京再來人

美國東北大學研究生畢業就業情況怎麼樣?

據有關統計畢業生所拿到的薪水跟美國排名前十的大學畢業學生薪金幾乎是一樣的,對畢業生來講,因為學校有完善的帶薪實習專案,所以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好的。

工科像機械、材料、冶金、計算機、控制、資訊、軟體就業一直都不錯,基本上只要來東北招聘的企業都會過來,畢業生基本上都會有2到3個offer ,文科相對差一點,但也是大環境所致,總體上說是價效比很高的學校。

8樓:酚分的都

美國東北大學研究生就業前景較好。

東北大學(northeastern university),簡稱neu,是位於美國東北部麻薩諸塞州波士頓市的一所著名研究型私立大學。東北大學由八個學院組成,有65個系具備本科學歷授予資質。它有125個專業提供了研究生教育,可以授予碩士、博士和職業教育學位。

據有關統計畢業生所拿到的薪水跟美國排名前十的大學畢業學生薪金幾乎是一樣的,對畢業生來講,因為學校有完善的帶薪實習專案,所以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好的。

工科像機械、材料、冶金、計算機、控制、資訊、軟體就業一直都不錯,基本上只要來東北招聘的企業都會過來,畢業生基本上都會有2到3個offer ,文科相對差一點,但也是大環境所致,總體上說是價效比很高的學校。

東北大學有幾個校區,是怎樣分配的?即校區裡是什麼學生,本科生還是研究生/

9樓:

本校在瀋陽,兩個校區,乙個是基礎學院,原名**學院,主要是大一新生,乙個是本部,在和平區,其餘所有學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校區 獨立招生

乙個是在瀋陽本部,還有基礎學院(大一生)

乙個在秦皇島

都有研究生院

2020東北大學研究生招生資訊網考研擬錄取名單 tieba.baidu.com?

11樓:荊萊

1全部我剛訪問了東北大學研究生招生資訊網,還沒有發布擬錄取名單。

您可以每天訪問東北大學研招網,及時了解擬錄取名單的情況。

東北大學藝術設計研究生都要考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東北大學藝術設計專業研究生初試考:

1、101思想政治理論;

2、202英語二;

3、629藝術設計概論;

4、863藝術設計史。

二、複試考手繪表現和電腦設計。

計算機資訊與技術跨考技術設計專業不需要加試。藝術設計專業也不需要考數學的。

東北大學藝術設計專業在藝術學院,分為三個研究方向:

01環境設計;

02視覺傳達與**設計;

03手工藝與非物質文化遺產。

擴充套件資料:

學 院 簡 介 :

東北大學藝術學院伴隨社會和教育發展的大勢,應東北大學學科結構布局優化調整,改善育人環境的需要,於 2023年7月成立。

藝術學院在學校各級領導的指導關懷和全院師生共同努力下,以東北大學濃厚的科學氛圍和多學科優勢為依託,形成了科學與藝術結合,藝術理論與實踐創新結合、專業素質與文化素質並重的教學特色。在學科建設、教學科研、人才培養、對外交流、社會服務等方面取得一系列豐碩成果。

藝術學院下設**系、設計系和藝術學理論系三個教學單位,**系設有**表演專業(含鋼琴、聲樂、中國樂器、西洋樂器4個專業方向),設計系設有環境設計和視覺傳達設計2個本科專業,藝術學理論系招收藝術理論與批評、藝術史、藝術管理與藝術傳播等方向的碩士、博士研究生。

學院2023年獲得**學和設計藝術學兩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予權,2023年獲批設計學一級碩士學位授予權點,並保留**學二級碩士學位授予權點。

2023年藝術碩士專業(**領域和藝術設計領域)開始招生,自主設定二級學科博士授權(設計藝術哲學)獲得批准。

2023年,獲批藝術學理論一級學科碩士點和博士點。近年來,學院設立了人文藝術研究中心、品牌學研究中心、文化產業研究中心和藝術遺產保護與研究中心等學術研究機構,積極培育交叉學科,逐步調整優化藝術學科布局,提公升藝術學科的整體水平。

學院在校本科生510餘人,研究生109人。每年選派優秀學生赴境外交流學習,畢業生有15%左右可以免試推薦在本校或到其他高校攻讀碩士學位。

經過17年的建設和發展,學院形成一支專業基礎強、科研潛力大,以青年教師為主、專兼結合、朝氣蓬勃的教師隊伍。目前,有專任教師63人。

其中教授9人,佔教師總數的14%;副教授23人,佔教師總數的36.5%;具有博士學位教師9人,佔教師總數的14%;具有碩士學位教師48人,佔教師總數的76%。

博士碩士共57人,佔教師總數的91%;教師中有16人分別是從德國、英國、日本、南韓、烏克蘭、澳大利亞、瑞士等國留學歸來,他們中博士5人,碩士11人,共佔26%。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科畢業後的學生來考文學類碩士?還是藝術類,你考慮過將來的就業前景以及你需要的是什麼嗎?就算你本來是藝術類本科生,考藝術類的研究生也要加試的,藝術設計又可以分為很多分支的專業,你本來是學計算機的,為什麼怕考數學呢?

工科本科生一般在校都是學高數(一),藝術類研究生一般情況不考數學,就算考數學也不納總分或者是高數(四),相關於高中階段的數學,這個你不用怕,至於要考什麼和入學後都學什麼,那要看你具體讀什麼專業,可以在東北大學研究院**上查尋到當年的招生計畫和招生專業目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東北大學研究生學費,美國東北大學研究生的學費 5

定華臺海秋 8000,但是都有獎學金,獎學金在4000 11000之間,所以沒有想象的那麼貴 學費為每年9000元,住宿費為1000元,第一年一般都有獎學金,一等獎學金為9000,二等獎學金為4500.學術型和專業型最主要的區別為,專業型碩士沒有獎學金 助研金之說,都是全額交付,學術型碩士有資格評獎...

東北大學通訊專業研究生,東北大學通訊專業研究生

我本科是南郵通訊的,女生,一般來說通訊行業還是選擇北郵和南郵之類的學校,研究領域專業性較強,以後很多通訊一類的企業也會往這些學校大量招人,你學專業主要還是為了就業,當然條件允許的話所以首選那些學校,東北大學是國家211 和985工程學校 985 全國就三十幾所 是全國重點建設學校 東大的自動化是全國...

東北大學在職研究生,東北大學在職研究生是如何進行招生的?

社科賽斯 東北大學在職研究生是非常優秀的,具體如下 1 其教學是一所以工為主的多科性國家重點大學。有171個學科有權招收和培養在職碩士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另設mba mpa 工程碩士3個專業學位授權點。形成了工學為主,理學 哲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管理學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格局。2 東北大學在職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