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研究生院校,藥學研究生院校推薦

時間 2021-07-20 17:06:15

1樓:夢想即將會實現

哈哈!我大三,也決定考藥學類研究生,當初決定考研,考的學校以及專業,可謂苦苦探索了一年多,因本人也是醫學院的學生,很多已經考上研的學長學姐給了我許多寶貴建議。

藥學現在比較熱門,尤其是藥物化學,藥劑還有藥物分析。我們的藥化老師就是畢業於中國藥科大學,他說現在有關藥化方面的人才是得天獨厚,而且容易出國,但要接觸很多有毒實驗,所以比較危險,男生更適合。

關於學校的選擇,以下是本人的拙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專業性強的院校,中國藥科大學老大當頭,其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我國唯一部屬專業藥科學校。據我們老師說這所學校初試不見得很難,但複試競爭較為激烈。

其次,瀋陽藥科大學也很不錯。然後還有個地方的醫科大學,如 中國協和醫科大學 首都醫科大學 中國醫科大學 哈爾濱醫科大學 南方醫科大學 天津醫科大學 重慶醫科大學 這些學校藥學都不錯,當然如果你考中藥類,還可以選擇北京中醫藥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等。

2:綜合大學的醫藥學院也很多。這些學校似乎更有吸引了,因為這類學校基本都是國家211 985重點大學,可以憑藉學校的品牌給研究生新增含金量。

比如 北京大學醫學部 復旦大學醫學部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 中山大學中山醫學 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 四川大學華西醫學院,我們就有許多同學準備考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

3:因為藥學類研究生不是全國統考,因此學校考試科目各異,因此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又擅長的考試科目,這些要學校研究生招生簡章裡有。

我個人因家在南方,不想離家太遠,所以選擇了廣州,廣州好的學校也很多,醫藥業很發達,目前暫定南方醫科大學或者暨南大學,所以在選擇學校,也應考慮地域問題。

充分多方面的考慮,如果定下,就一心備考,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一些中醫類大學,比如天津中醫藥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他們考研都是些 相對比較容易的,但就業不樂觀!!也可以考綜合的大學

我想考藥學方面的研究生,請藥學方面的研究生給我推薦幾所排名屬於中上等的院校,,

藥學考研有什麼好學校推薦

3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考哪個學校應該算是考研的第一步了。考研選擇考哪個學校?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考慮的因素也比較多。

在高校中,藥學專業比較被認可的學校首先是老五所,分別是北京大學藥學院,復旦大學藥學院,四川大學華西醫學院,瀋陽藥科大學,中國藥科大學。這些學校藥學建立的比較早,師資力量和科研實力都很不錯。除了老五所以外,浙江大學,中山大學,山東大學的藥學院也都是比較強的。

除了各高校外,研究所當首選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研究所和中國醫學科學院藥物研究所(協和藥物所),實力不比高校差,如果有讀博繼續深造的想法,研究所更好一些,畢竟是專門搞研究的地方,學術性強,文章發的質量高,數量多,對於今後從事科研工作是很有優勢的。全國各高校藥學院專業實力排名就別看了,你會發現乙個版本乙個樣,一年乙個樣,所以沒啥用,簡單做個參考就行,只要你考得學校藥學專業實力是業內比較認可的就沒啥問題-天道青青老師經驗分享

藥學考研及學校

4樓:匿名使用者

藥學專業考研可以是藥物化學,藥物分析,藥劑學,藥理學,天然藥化,製藥工程,臨床藥學,藥事管理學,藥事資訊學,中藥學,生藥學,微生物與生化藥學等都不屬於跨專業,其他的好像就屬跨專業了。能不能跨專業考臨床醫學類的研究生我不太清楚,不過聽老師說好像不可以,考醫學的研究生必須本科學的也是醫學,藥學不可以的。其實學藥也挺好的,為什麼一定要考醫學的啊?

天津醫科大學和首都醫科大學的藥學都不怎麼好,北京及以北的省市藥學方向最好的學校肯定是瀋陽藥科大學和北京大學了,北大太難考,瀋陽藥科大學是個不錯的選擇,他們學校藥劑,藥化,藥分相當好,但競爭也很大,我就準備考沈藥。沈藥就業率很不錯的。

5樓:回訪華飛進

藥學專業考研院校排名

b+等(42個):天津醫科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福建醫科大學、重慶醫科大學、南京大學、延邊大學、山西大學、首都醫科大學、廣東藥學院、華東理工大學、黑龍江中醫藥大學、安徽中醫學院、河南大學、河南中醫學院、江西中醫學院、蘇州大學、安徽醫科大學、廣西中醫學院、昆明醫學院、上海中醫藥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遼寧中醫藥大學、浙江工業大學、河北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汕頭大學、西南交通大學、湖南師範大學、浙江中醫藥大學、大連醫科大學、佳木斯大學、河南師範大學、江蘇大學、貴州大學、江南大學、貴陽醫學院、內蒙古醫學院、山東中醫藥大學、青島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重慶大學。

藥學專業考研學校排名

6樓:中公考研網

中公考研網全國共有49所招收藥學專業研究生的學校參與了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北京大學,排名第二的是北京協和醫學院,排名第三的是中國藥科大學,以下是藥學專業考研學校排名具體名單:

藥學專業考研學校排名    學校名稱

1    北京大學

2    北京協和醫學院

3    中國藥科大學

4    瀋陽藥科大學

5    復旦大學

6    第二軍醫大學

7    浙江大學

8    四川大學

9    哈爾濱醫科大學

10    上海交通大學

11    山東大學

12    中國海洋大學

13    中南大學

14    中山大學

15    第四軍醫大學

16    華中科技大學

17    中國醫科大學

18    蘇州大學

19    西安交通大學

20    首都醫科大學

21    天津醫科大學

22    浙江工業大學

23    溫州醫學院

24    安徽醫科大學

25    武漢大學

26    重慶醫科大學

27    南開大學

28    鄭州大學

29    廣西醫科大學

30    蘭州大學

31    新疆醫科大學

32    煙台大學

33    延邊大學

34    江蘇大學

35    西南大學

36    大連醫科大學

37    佳木斯大學

38    河南大學

39    石河子大學

40    青島大學

41    浙江省醫學科學院

42    北京化工大學

43    瀋陽化工大學

44    遼寧醫學院

45    徐州醫學院

46    重慶理工大學

47    解放軍總醫院(軍醫進修學院)

48    武漢工業學院

49    三峽大學

以上藥學專業考研學校排名資料來自於教育部。

藥學專業考研一般考的科目有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和一門專業綜合。大多數招生單位的考試科目中的外語要求和專業綜合要求不一樣。具體考試科目以招生單位的專業目錄為準。

例如,中國藥科大學1007z5藥學(臨床藥學)01 合理用藥與臨床藥物評價初試科目為: 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②201 英語一③306 西醫綜合或 710 藥學基礎綜合。

藥學是連線健康科學和化學科學的醫療保健行業,它承擔著確保藥品的安全和有效使用的職責。藥學主要研究藥物的**、炮製、性狀、作用、分析、鑑定、調配、生產、保管和尋找(包括合成)新藥等。主要任務是不斷提供更有效的藥物和提高藥物質量,保證用藥安全,使人類能更好地同病害作鬥爭。

本專業的畢業生具有較全面的綜合素質和較強的持續發展能力,畢業後能夠從事與藥物合成、藥物製劑、藥物檢驗、藥品生產與營銷、新藥研製開發與質量控制等工作以及與藥學研究、管理和教學有關的工作。可從事醫院藥房、藥物製劑室、藥廠、醫藥公司、藥檢所的技術崗位、管理崗位等。

7樓:愚禮進君

全國共有49所招收藥學專業研究生的學校參與了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北京大學,排名第二的是北京協和醫學院,排名第三的是中國藥科大學,以下是藥學專業考研學校排名具體名單:

學校名稱

1北京大學

2北京協和醫學院

3中國藥科大學

4瀋陽藥科大學

5復旦大學

6第二軍醫大學

7浙江大學

8四川大學

9哈爾濱醫科大學

10上海交通大學

11山東大學

12中國海洋大學

13中南大學

14中山大學

15第四軍醫大學

16華中科技大學

17中國醫科大學

18蘇州大學

19西安交通大學

20首都醫科大學

21天津醫科大學

22浙江工業大學

23溫州醫學院

24安徽醫科大學

25武漢大學

26重慶醫科大學

27南開大學

28鄭州大學

29廣西醫科大學

30蘭州大學

31新疆醫科大學

32煙台大學

33延邊大學

34江蘇大學

35西南大學

36大連醫科大學

37佳木斯大學

38河南大學

39石河子大學

40青島大學

41浙江省醫學科學院

42北京化工大學

43瀋陽化工大學

44遼寧醫學院

45徐州醫學院

46重慶理工大學

47解放軍總醫院(軍醫進修學院)

48武漢工業學院

49三峽大學

8樓:璩馳綦朗

全國研究生入學考試370個專業考研院校排名彙總

你可以自己去看下的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藥學專業考研考什麼學校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建議學藥物化學或藥劑學,女生建議學藥物分析或藥劑學,目前藥物化學,藥劑學,藥物分析這三個專業畢業就業率較高!另外,藥物代謝動力學是藥理學和藥物分析的交叉課程,屬於體內藥物分析,這個新興的專業目前國內的需求量在逐年上公升,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藥理學(藥效學)就業面太窄,而且國內的藥理學發展跟不上,有些醫藥企業根本不做藥理,投資太大,而且藥理碩士基本學不到太深的東西,適合繼續讀博深造,藥理博士畢業留校當老師是最好的選擇!

藥學的其他方向,比如生藥學,中藥化學,天然藥物化學,中西醫結合基礎,微生物與生化藥學,不建議你去考慮,目前中醫藥和生物藥物國內形勢不看好!藥劑學最好的是瀋陽藥科大學,其次中國藥科大學,複試成績基本上在350左右,如果感覺實力不錯,可以試試看!藥物化學最好的是上海藥物所和中國藥科大學,瀋陽藥科大學也很強,複試340左右!

藥物分析最好的是中國藥科大學,複試分數很高,360-370,很有挑戰性!藥理學最好的是協和醫科大學!藥代動力學建議你考中國藥科大學,這個專業的老闆都很牛!

最後祝你成功,早日圓夢!

關於韓語研究生,韓語專業研究生研究生院校排名?

貌似要考過韓語高階吧。並且韓語專業研究生考試,不光是考語法,還是要考文學的。看你以後想幹什麼了 當老師就考研 韓語專業研究生研究生院校排名?北外 上外及其他985和211院校,院校層次最重要,學科排名不是最重要的,一般來說,外國語類大學的水平在同層次的院校中水平更好。諮詢北鼎考研。英語專業考研五大方...

招收法律英語專業研究生院校有哪些

跨考教育 法律英語專業,嚴格來說,應該是屬於外語學院下面的子專業,當然也在個別學校可能會將此專業劃分到法學院,對法律英語的研究生來說,因為研究生的專業方向性會較強,一般會將法律專業跟英語專業分開。當然,在法律專業中,法律英語應該是必修課,然而在英語專業或者說是外國語專業中,擇需要選擇偏重才可能會有涉...

武漢大學研究生院的介紹,武漢大學研究生院在哪裡?

向前看 一 武漢大學的研究生是可以跨專業考的。自成立以來,武漢大學研究生院堅持改革,推進創新,加強管理,著力於提高研究生培養質量。二 經過20年的快速發展,武漢大學已建立起一套學科門類齊全 學科優勢與特色鮮明 學位型別多樣 規模大 指導教師力量雄厚 管理體制健全 培養質量得到很好保證 教學設施比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