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課和考查課有什麼區別呢,考試課和考查課有什麼區別呢? 5

時間 2021-07-20 17:04:14

1樓:向日葵

1、比例不同:以卷面形式對學生進行考核,而是在於成績的評定上對平時成績和期末成績的權重比例分配。 權重比例以平時成績30%,期末成績70%為基準,考查課的平時成績權 重可略高,但不可高於50%,具體可由任課老師根據實際情況把握。

2、存檔不同:除專業特點不能以卷面形式進行考核外,其餘的課程均須以 卷面形式對學生進行考核。所有的試卷一律包含a 卷(含標準答案和評分標 卷(含標準答案和評分標準)及答題卡。

試卷經系(部)互查及抽查後,考查課的試卷交由教師本人存檔至少一 年,考試課的則交由教務處統一存檔。

3、標準不同:大學專業課考試每學期一般安排4到5門不等,考生需要經過答題,成績需要按照百分之進行記錄。大學專業課考查多為輔助課程或者選修課,考試形式有很多種,如社會調查、學習體會等,考試成績一般以等級制度進行記錄。

考試課程學校、教師、學生都比較重視,所以學校會根據專業的不同,經過篩選之後確定哪些課程為考試課程,哪些為考核課程。所以考試課程說明本科目對該專業比較重要。考查課程說明本科目學生只需要進行相關知識的瞭解就可以了。

2樓:蘭蘭時尚店

答--考試課是教學大綱規定的課程也是基礎知識的課程,是必須掌握的。考察課就是副助課也是教學大綱所規定但不是重點課程,但還要學習掌握。考試課是通過考試瞭解學生的掌握的程度,考察課是考察學生了解程度。

3樓:智慧機器人

大學裡考查課一般是開卷開始,或者交**,或者寫體會等等。

考試課程就是需要你認真學習了,為閉卷考試。

4樓:矯兔兔

考試一定比較規範啊!不可以看資料。考察就不一樣了,可以大家一起討論。看資料都可以。

5樓:牢藻

考試課和考查課主要分別在於考試課以試為主,考驗你的基本常識概念的理論思想!考查課你懂得,查,眼。眼見 我也不太懂

6樓:暗月幽蘭的等待

區別在於:

考試課期末的時候學校會統一組織考試,需要平時認真學習才容易通過。通過率較考查課低。

考查課最後期末的時候學校不會組織考試,由任課老師決定考查方式,例如寫**,做ppt,寫心得體會等等。平時沒有聽課也可以通過查資料的方式通過這門課程。一般情況下是選修。

通過率比較高。

大學專業課考核方式裡的考查和考試有什麼區別?

7樓:蓋辜苟

考查一般不用期末考試,但是會在你這一學期的學習中佈置一些專案或者是研究或者是小組活動讓你去完成,完成的成績即是你這一科的成績。考試就是要求期末進行考試,考出來的成績就是你這一科的成績。

考試一般為主要課程,如大一的高等數學、普通物理、外語等公共基礎課,大二的專業基礎課、大三的主要專業課等。考試課程每學期一般安排4-5門課,要求有試卷,成績以百分制登記。

考查多為輔助課程或選修課,如一般大學的體育課、一些思政課程和一些拓展知識面的公共選修課,還有一些課時較少的專業選修課。考試形式除試卷外還可以用社會調查、學習體會等多種形式,考試成績一般以等級制等級。

考試課程相對於考查課程學校、教師和學生都比較重視,哪些課程是考試、考查一般都經過篩選,根據不同的專業同一門課會有考試和考查的 區別,考試說明該課程 對本專業比較重要、考查說明學生只要瞭解一些相關知識即可。

拓展資料:

考試,是一種嚴格的知識水平鑑定方法。通過考試可以檢查學生的學習能力和其它能力,為了保證結果的公平,考場必須要求有很強的紀律約束,並且專門設有主考、監考等監督考試過程,絕對禁止任何作弊行為,否則將要承擔法律和刑事責任。考試就是讓一群擁有不同教育資源的人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一份相同的答卷。

然而考試的意義並不侷限於此,考試也可以是對於一個目標對一個人進行全方位的考核。因此這樣的考試其實就是讓社會中來自不同社會地位的人擁有改變自己的機會。

考查:學校檢查學生學業成績和教學效果的一種方法。一般包括日常考查和總結性考查。

日常考查的目的在於檢查學生掌握知識、技能的數量和質量。督促學生複習、鞏固和加深所學的知識和掌握好所學技能,培養學生正確的學習態度。日常考查常用的方法有口頭提問、檢查書面作業、書面測驗和實踐性作業等。

口頭提問是常用的一種考查方式。它的特點是便於教師直接瞭解學生的反應和回答的質量,同時可以根據需要,進行適當的啟發或追問。為了提高回答的質量,在提問時,教師要明確說明回答問題的要求,並注意培養學生回答問題的信心和能力。

檢查書面作業,包括課內書面作業和課外書面作業。它可以使教師確切瞭解學生掌握知識、技能的質量,並能在比較短的時間內,就較廣泛的問題同時考查班級的每個學生。

實踐性作業主要考查學生能否把所學知識和科學原理運用於實踐;是否掌握了相應的技能和技巧。在一學期或一學年結束時,學校對學生的學業成績進行總結性考查,藉以瞭解他們掌握教學大綱規定內容的廣度和深度。這種考查有助於學生知識的系統化。

考查一般要求及**定,及時指出優缺點,並進行分析。把日常考查與總結性考查聯絡起來,才能比較全面地反映學生學業成績和教學效果。

8樓:公孫雨兒

今年讀大一,最近繫上讓我們為下學期選課了,我在學校校園網上看到有些科目的考核方式是考查,而有些科目是考試,這有什麼區別嗎?哪個更好過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一般為主要課程,如大一的高等數學、普通物理、外語等公共基礎課,大二的專業基礎課、大三的主要專業課等。考試課程每學期一般安排4-5門課,要求有試卷,成績以百分制登記。

考查多為輔助課程或選修課,如一般大學的體育課、一些思政課程和一些拓展知識面的公共選修課,還有一些課時較少的專業選修課。考試形式除試卷外還可以用社會調查、學習體會等多種形式,考試成績一般以等級制等級。

考試課程相對於考查課程學校、教師和學生都比較重視,哪些課程是考試、考查一般都經過篩選,根據不同的專業同一門課會有考試和考查的 區別,考試說明該課程 對本專業比較重要、考查說明學生只要瞭解一些相關知識即可。

10樓:向日葵哭著笑

考查是認課老師對你的考查,不一定會考試,相對來說也會容易一點,有些老師人好,不會進行太大難度的考查。

考試就是學院統一組織的,會相對來說難一點

如果選修,建議選考查類的,這樣自己也會想對輕鬆一點

11樓:井璞蔡巧香

呵呵考察就是例如

體育課的平時表現啦

其他的也一樣的

就是操行分!!

考試就是那種測試

無非就是試卷那種

或者體能測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是要落實到考卷上的 也是筆試

考察就該科老師對你平時的觀察分 一般是優 良 中 及格 不及格 來評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呀 考查 去上課就可以 考試要筆試的 有老師建堂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課一般比較嚴格,需要認真的學習才可以通過,是和學習的專業密切相關的課程。考查課的要求比較鬆,在學期結束時一般以**,小組成績,開卷考試等靈活的方式結課,一般有任課老師自主決定。

15樓:芊晗

考試科目一般都是你的專業課,考查課一般是非專業課,還有些基礎課,考查課好過,因為很多時候是開卷的

考試型別考查是什麼意思,考試課和考查課有什麼區別呢? 5

777簡簡單單 考查 學校檢查學生學業成績和教學效果的一種方法。一般包括日常考查和總結性考查。日常考查的目的在於檢查學生掌握知識 技能的數量和質量。督促學生複習 鞏固和加深所學的知識和掌握好所學技能,培養學生正確的學習態度。日常考查常用的方法有口頭提問 檢查書面作業 書面測驗和實踐性作業等。口頭提問...

銀行考試和農信社考試有什麼區別嗎

洱隆熙株 銀行校園招聘考試與農信社招聘考試的三大區別,為要參加考試的考生順利備考。一 專業要求 1 農信社招考 經濟金融 財務會計 管理 法律 計算機等專業為主。2 銀行招考 經濟金融 財務會計 管理 法律 計算機 外語專業為主 二 筆試 1 農信社招考 綜合知識 專業知識。農信社招考考察綜合知識大...

公職類考試和職業類考試有什麼區別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公 考核的內容極為繁雜,涉及到數量關係 言語理解 判斷推理 常識和資料分析五大部分。無論哪個專業的考生,都很難同時擅長這五大部分的題目。因此,考生應該積極的從多方面的渠道深入了解公 的內容和形式,通過網路 講座 看書 聽取已考過公務員考生的經驗等多方面 多渠道掌握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