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和高考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04 10:35:05

1樓:學歷

其區別分別表現在: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也稱為自考,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國社會主義高等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簡稱,是我國大學最重要的入學考試。

自考與高考都是為了提升學歷的,如果你的成績沒有通過高考,或是沒有考上理想的大學,那麼可以選擇自考,自考的學歷也都是國家認可的,其含金量也得到社會上的認可,對於就業或是讀研,博等都是有用的。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考試是要考很多年,每年都會有幾門課讓你選,一直到你考過為止;高考則是一年兩天考完全部課程.

3樓:百科楊老師

回答親,您好,我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會在六分鐘之內回覆您,不要著急哦

2023年5月9日,教育部發布通知,原定於2023年4月11日至12日舉行的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延期至8月舉行。全國統一命題課程考試時間為8月1日至2日,省級命題課程考試安排由各省自主確定,相關考試科目安排由各省確定後向社會公佈。

更多1條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和**高等教育有什麼區別?

誰有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建設工程合同試卷分

艾婉琳 2009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建設工程合同管理試題 課程 04400 一 單項選擇題 本大題共20小題,每小題2分,共40分 在每小題列出的四個備選項中只有乙個是符合題目要求的,請將其 填寫在題後的括號內。錯選 多選或未選均無分。1.是指專案業主聘請一家公司 一般為具備相當實力的工程公司...

全日制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就業前景如何

自學考試是一種 寬進嚴出 的教學模式,考生通過自學,必須經過嚴格的考試才能畢業,因此,自學考試在社會上的認可度還是蠻高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後,屬於全日制高等院校畢業嗎?自考,是後續學歷教育 自考學歷,雖國家承認,但不是全日制的學歷。自考學歷上有兩個章 乙個是省級自考委的章,乙個是主考院校的章。看...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畢業證書,和普通高校的畢業證有什麼區別

區別 統招畢業證,指 普通高等教育畢業證書 是普通全日制學歷,是第一學歷。全日制自考本科,是自學考試學歷。所謂的全日制自考,只不過是全日制作息的自學考試學歷,有別於全日制學歷。指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 是第二學歷。雖然不一樣,但是國家承認自考。可以靠公務員,進國有大型企業!其實,自考本科的含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