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內勤怎麼樣,去保險公司做內勤怎麼樣

時間 2022-01-04 10:35:05

1樓:鞏春厹

保險公司內勤優點是早九晚五正常上下班,週末都是雙休。內勤不像外勤那麼多壓力,做好本職工作就可以。至於發展方向也是多元化,只要你有理想一定可以在保險公司這個大平台找到屬於自己的晉公升之路。

以下是內勤的工作職責可以參考。

一般來說,凡是和保險公司內部相關的所有工作都是保險內勤的職責,主要包括的是保險出單、保險維修接待、保險車定隕以及各種事物,接下來我們就來為您一一分析:

一、保險出單

就拿汽車保險作為例子,給新車上保險的時候要先在系統裡出保單,隨後將保單分類並且將新出的保單錄入工作台帳表,在公司自已內部的系統裡做好登記。最後交由財務登記,等待登記完之後再交給保險公司。還有一種是給已經買過保險但是快要到期的車輛續保,這時候應該做的是在系統裡出保單,將相應的返利或贈品贈與客戶,等離開之後再將保單分類,將新出的保單錄入工作台帳表,隨後的工作就和之前的一項是一樣的。

二、保險維修接待

還是就之前的例子來說,如果有出險的車輛,首先詢問具體情況,問清楚客戶的保險是哪家之後再進行相應的處理,留下手續,並且給客戶的車做環檢,告訴客戶店車輛的維修專案、可以提車的時間等,讓客戶耐心等待。隨後需要在系統裡下單給車輛訂損,打出訂損單並填好、蓋章、開發票,這樣登記工作就完成。

三、其他各項事務

其他的事物包括什麼?包括打**約保險快到期的客戶來店續保;通知客戶公司的最新活動;給客戶選擇本公司的好處和優勢等資訊;這樣就可以引起客戶的興趣了。有時候,僅僅在辦公室接聽**是不能解決所有問題的,遇到問題及時反映給相關人員,以免影響自己和他人的工作。

保險公司內勤崗位的職責基本就介紹完成了,不管是在哪乙個保險公司這些都是最為基本的工作,而對於公司招聘過程中,讓員工清楚認識這些職責也是很重要的哦!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文職工作,主要是打雜的,具體要看分配在什麼崗位。內勤待遇挺好的,穩定,您做內勤的同時,將來業務熟悉了,也可兼做業務,前景挺好的。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未來的前景可觀,如果內勤呆膩了,未來可根據你的性格可以申請換崗試試。

4樓:天下無雙

我是今年應屆畢業生 。家裡託人給找了份工作 ,找的那人是我們市裡建設銀行行長,據說要我去建信人壽保險公司,我對保險不是很了解 ,聽說是做內勤,有五險一金。還有可能是做財務方面的 ,因為我學的專業不是財會。

不知道去了能做什麼啊 ,本來現在就讓我去的,在網上看的都不敢去了 ,我這是三線城市,不知道做內勤待遇怎麼樣,發展前景怎麼樣 。各位大俠給個合理的答覆啊 ,謝謝

去保險公司做內勤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內勤是正編,除了解讀條款政策對外勤支援外需要做資料和編雞湯文,直說的,會吹牛b嗎?吹的夠漲嗎?

2023年10月18日,銀保監會**披露的銀保監保罰決字〔2018〕1號文顯示,新華人壽保險股份****(新華人壽,601336.sh)存在欺騙投保人、編制提供虛假資料、未按照規定使用經批准或者備案的保險費率等違法行為,合計被罰110萬元,10名相關責任人合計被罰111萬元。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保險公司內勤優點是早九晚五正常上下班,週末都是雙休。內勤不像外勤那麼多壓力,做好本職工作就可以。至於發展方向也是多元化,只要你有理想一定可以在保險公司這個大平台找到屬於自己的晉公升之路。

1. 一般來說,凡是和保險公司內部相關的所有工作都是保險內勤的職責,主要包括的是保險出單、保險維修接待、保險車定隕以及各種事物。

2. 如果有出險的車輛,首先詢問具體情況,問清楚客戶的保險是哪家之後再進行相應的處理,留下手續,並且給客戶的車做環檢,告訴客戶店車輛的維修專案、可以提車的時間等,讓客戶耐心等待。隨後需要在系統裡下單給車輛訂損,打出訂損單並填好、蓋章、開發票,這樣登記工作就完成。

3. 其他的事物包括什麼?包括打**約保險快到期的客戶來店續保;通知客戶公司的最新活動;給客戶選擇本公司的好處和優勢等資訊;這樣就可以引起客戶的興趣了。

有時候,僅僅在辦公室接聽**是不能解決所有問題的,遇到問題及時反映給相關人員,以免影響自己和他人的工作。

4. 保險公司內勤崗位的職責基本就介紹完成了,不管是在哪乙個保險公司這些都是最為基本的工作。

7樓:我的小靜啊

您好,本人是一位剛辭掉保險內勤工作的人。內勤工作崗位很多,真的不是一一能說清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壽險公司的話可能會比較累,不過也還好。

如果期望工資高點的話,可以考慮做組訓。但是這個真的累,相對的業績好工資也高。

其他崗位也是可以考慮,看自己喜歡做什麼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內勤挺好的。

至於具體做什麼活,就得去公司後看怎麼安排你了。比如一般文員,或者培訓部,或者理賠部,或者助理,或者前台。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如果是總公司還要輕鬆點

11樓:魔緣星

工作很好,朝九晚六,但是偶爾可能會加班,但是沒有業務員那種壓力。相對要求會比較高,但是如果有熟人會更加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內勤,在崗位說明書上一般稱為初審掃瞄崗,或叫保全作業崗,俗稱綜合內勤,或內勤,以下為職責內容 和時間佔比

1 根據公司業務管理制度,負責對投保單填寫內容進行審核,以確保投保單的確準確性。 15%

2 負責在系統中發放、**、核銷各種單證,並進行登記,保證記錄的完整性。 15%

3 列印各種問題單及體檢通知書,確保資料傳遞的及時性。 10%

4 負責保單送達書的**,並在電腦系統中錄入送達日期,及時更新相關記錄。 10%

5 負責將返回的核保通知書、相關問卷、補充資料等進行掃瞄,確保記錄得到及時更新。 15%

6 掃瞄將受理的投保資料,保證投保資料的完整、無誤。 15%

7 將掃瞄完畢的投保資料整理後,持交接清單與檔案室進行交接; 10%

8 負責與總公司業管部交接各渠道的保單,清理分類後下發至各營業區,確保保單準確無誤的傳遞。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內勤待遇蠻好的,工作比較辛苦,付出和收穫是成正比的,而且業務線上的內勤會更忙些。

14樓:藝包闖天下

去了,久了,你就是銷售了,沒掙到錢,退出了

15樓:玫瑰小花露

內勤做的事情再多薪資也是固定的,浮動性不大

16樓:寰海生物

新華不清楚,保險業內勤一年工資6-7萬吧。

17樓:蠢塔哥

要麼關係死硬的,進去玩玩。關係不硬,女人變男人,男人變成狗!

18樓:浪熱心情雙

可以的,記得用快消寶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別說怎麼樣吧,說點實際的,收入在3-4萬了解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事情很多 很雜 要慢慢來·

21樓:牛頓第二

恩,那你算是問對人了,因為我是學保險專業的,在保險公司裡做內勤的話,就說明你是保險公司的正式員工,假如你是搞保險的外勤的話,那你就不是保險公司的真是員工了,你就只能那提成了,而不能拿底薪了,一般在保險公司的內勤做的話,有好多的工作分類,我也不能具體的一一解釋了

22樓:剖審判長剄

《紅樓夢》開篇以神話形式介紹作品的由來,說女媧補天之石剩一塊未用,棄在大荒山無稽崖青埂峰下。茫茫大士、渺渺真人經過此地,施法使其有了靈性,攜帶下凡。不知過了幾世幾劫,空空道人路過,見石上燒錄了一段故事,便受石之託,抄寫下來傳世。

輾轉傳到曹雪芹手中,經他批閱十載、增刪五次而成書。

23樓:匿名使用者

打工而已,只是做的專業不一樣

民生保險公司怎樣,民生保險公司怎麼樣

學霸說保 民生人壽保險股份 成立於2003年6月18日,如今已經有17個年頭了。民生保險榮獲多項榮譽,比如 中國價值成長性十佳壽險公司 殊榮,入選 2019年度北京民營企業百強 榜單,中國保險行業資訊化傑出專案獎 年度最佳中資壽險公司 中國市場競爭力十佳壽險公司 等。但其實我們看一家保險公司好不好的...

保險公司做會計怎麼樣

會計也分很多種,最好問清楚具體的崗位職責。以下僅供參考 結算保險人員的提成和上繳的營業稅,計算本公司當月的盈利並匯報,計算公司內部組織會議和活動開支,結算盈餘。一,可能是工作內容保險會計 1 依照有關法規溢價審計,薪酬,費用,保險費回報,收入和支出,及時賬務處理專案的銷售成本 2 執行的會計制度和企...

自己去保險公司買保險,自己去保險公司買保險

即使你到保險公司去,還是安排 人給你服務購買保險的,這是這個行業的運營機制。其實 人的流失是正常也是常見的,不用擔心,你可以發現你的保單上只是你和保險公司之間的合同約定,和 人沒有關係,以後有什麼問題,直接聯絡保險公司即可,另外在原 失了,公司也會轉派其他在職的人員為你服務的,所以不用擔心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