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北京大學有沒有類似合作辦學這種研究生課程?最好是能直接銜

時間 2021-06-20 16:39:36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有一個聯合國和北大的合作專案,專案簡稱gle。第一年在北大國際關係學院讀,拿北大的研修班結業證書。第二年帶北大學分去對接大學再讀一年,拿對接大學的碩士學位

2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生沒有嚴格意義的合作辦學專案。

碩士階段有一個研修班專案,後面對接十所著名大學。

相當於北大第一年,學習國際組織與國際公共管理研修班,獲得相應學分。

經過國內和國外實習再獲取相應學分,最後再到對接學校讀一年獲取碩士學位。

國外對接的大學有哥倫比亞大學,斯坦福大學,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加州伯克利、歐文、戴維斯,杜克大學,還有幾乎免學費的瑞士日內瓦大學和日內瓦國際關係學院,還有中文授課的臺灣幾所知名大學。

因為北大國際關係學院是國際知名的五大國際關係學院之一,因此對接的大學都是響噹噹的知名院校,都是跟北大建立過多年合作關係的院校,因為這個專案是聯合國跟北大合作的,因此畢業生可以有去聯合國實習和工作的機會,回來也受很多一帶一路用人單位青睞。

清華和北大是否有與國際高校之間的大學生或研究生交換專案?如果從國外大學畢業能否考研到這兩所大學?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據我所知

清華學生的交換專案都是去國外或者臺灣、香港的大學一個學期,還是拿清華的文憑。

你說的類似與合作辦學或者聯合培養這種,清華也有這樣的專案,但是不多。

你現在在國外,應該去問你所在的大學和清華有沒有合作這種專案。類似的專案都是兩校之間的合作,不同學校有不同的標準的。

至於文憑,應該只能拿一種。

4樓:我望峰息心

你只要問問你所申請的國外大學和清華或北大有沒有交流專案就好了,以及交流專案都包括哪些專業。交流是指 國內大學派出去幾個學生,交流的國外大學再派回來相同數量的學生到國內。問問中介就行,或者問問清華北大的同學。

5樓:土斗子

清華北大都有交換生專案。對於本科生,不少於1/3的學生可以參加交換。研究生的話比例也是不低。

考研沒有任何問題,盛世清北的學員裡曾有類似經歷。

有哪些211大學是和國外大學聯合辦學的

6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211高校,和國外大學聯合辦學的高校很多,所知道目前納入一本正規招生,時間比較長而且相對成熟的有:上海交通大學(密西根學院,機械專業);**財經大學(澳方,金融風險管理);北京郵電大學(英國,通訊、電子商務與法律等)、對外經濟**大學(中法蘭斯專案等);北航(中法等合作)等。

至於學位教育,中外聯合辦學的高校很多,如北京大學與比利時弗拉瑞克商學院合作舉辦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教育專案、北京工業大學北京-都柏林國際學院)、北京理工大學與美國猶他州立大學合作學士學位教育專案 、北京交通大學與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大學合作碩士學位教育專案 、中國農業大學與美國科羅拉多大學(丹佛)合作本科教育專案、華北電力大學與英國斯萊斯克萊德大學、英國曼切斯特大學合作舉辦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本科教育專案、同濟大學中德工程學院、上海大學中歐工程技術學院等、上海外國語大學與法國皮埃爾•蒙代斯大學等合作本科教育專案 、南開大學與加拿大註冊會計師協會合作舉辦國際會計專業本科教育專案、上海財經大學、重慶大學、西交利物浦大學、南京理工大學、江南大學、蘇州大學、鄭州大學、浙江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南昌大學、四川大學、四川農業大學、河北工業大學、武漢理工大學等。

上的中外合作辦學,能申請國外的研究生嗎?

7樓:招生考試資訊

可以的,本科畢業可以申請其他國家的研究生,但你的本科學歷要得到認可。你可以去國內外認可3+1學院學習,加我,可以給你學院**。

8樓:虹潮國際留學

不可以的。

合作辦學專案不可以轉學的,只能在本校深造。學成後必須回國。

這是規定。

大學辦學理念,北京大學辦學宗旨 校訓 校風

小馬哥 不求最大,但求最好 是廈門大學的辦學宗旨。廈門大學校訓 自強不息 止於至善 1921年,陳嘉庚先生創辦廈門大學時即把 自強不息 定為校訓,後改為 止於至善 以後學校又將這八個字合在一起,定為校訓。自強不息 指自覺地積極向上 奮發圖強 永不懈怠。最早見於 周易 幹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後來...

北京大學有沒有平面設計專業?屬於那個系

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軟體在平面設計中就是一枝智慧的筆 根據 在沒有運用電腦的時代也有平面設計,用手繪 因此不能說掌握了ai in ps cdr就會平面設計了。學平面設計其主課還美術設計,加之所從事行業的工藝設計知識。這就證明平面設計其實質是美術設計在對電腦 行業工藝知識 設計師文化底蘊和策劃水平的...

請問北京大學醫學部二本都有什麼專業

均與一本一樣,甚至是修北大雙學位的資格和北大本部的孩子都是一樣的 是北大本部啊! y落葉留楓 醫學實驗學 醫學檢驗 北京大學醫學部一本二本畢業有何不同? 一生愛冰 那個,我聽說二本北大醫優先一本普通院校錄取好像。不過畢業證都是北大的 沒什麼區別 反正我個人感覺二本的專業不大好 沒事 都是北醫 畢業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