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到底有沒有必要買車位?為什麼

時間 2021-07-22 18:38:32

1樓:鑽誠投資擔保****

買新房的時候,要不要買停車位是讓許多業主頭疼的事情。買的話,買房資金壓力大,再買個車位,資金就更緊張了。不買的話,怕車位漲價、怕買不到好位置,怕車位賣光。

那麼,買房時有沒有必要買停車位呢?

一、買車位有哪些好處

1.車多位少有增值

隨著小區入戶增多,車輛也越來越多,車庫自然就會變得緊張。路面停車規劃車位少,地下停車位也有量的限制,停車難已經成為小區較為普遍的問題,購買地下車庫,升值就成為可能,而且小區有產權的固定停車位是可以轉租、轉售,可以獲得增值回報。

2.安全防刮蹭

露天隨意停放車輛,看似方便,其實安全隱患很多,比如車窗被砸被盜、被劃傷刮蹭、車輛擁擠會給會車和行人帶來安全風險、隨意停放車輛也會阻塞通道給小區消防安全帶來隱患。

3.減少陽光暴晒

陽光暴晒和日夜溫差大等對車漆都有很大的傷害,減少汽車的使用壽命。停在地庫不僅可以避免暴晒保護車漆,而且車庫的灰塵也較少可以減少洗車次數。

4.不必辛苦搶車位

回家後停車更便利、迅捷,無需到處找車位、搶車位,更避免因搶車位、亂停放導致的鄰里不和等。

5.地庫直達更省時

現在地下停車庫基本上都和樓上住戶的家有電梯連線,安全便捷省時。不論嚴寒酷暑颳風下雨都不怕,而且再也不用提著很重的物品去很遠的地方開車了。

二、買房時有沒有必要買停車位?

隨著私家車數量的逐年上升,很多購房者在買房時,也將停車位問題作為考量的一環,但究竟是花上十幾萬元購買產權車位,還是每月支付幾百元租車位划算,僅僅用數字公式來判斷買或租,顯然過於簡單。

業內人士指出,買不買車位看區域。如果您是在市中心購買的房子,小區規模不大且寸土寸金,那麼車位的需求會越來越高,車位數量明顯不足,並且該類**的購房者普遍都擁有私家車,**更顯車位不足。

而非中心區域購房者出行依靠公共交通和軌道交通的比例更高。此外,市中心車位的利用率和租賃價值更高,相對而言更容易獲得租金收益和高回報率,即使將來出手,高檔社群接盤者對產權車位也有一定的認可度。

其次,可以在看房的時候諮詢一下車位比,如果小區車位比達不到,那麼將來有可能面臨著沒地方停車的困擾,尤其是後期買房的業主,更有可能遭遇有錢你也租不到車位。如果小區車位比例較大,那麼可以不考慮買車位,後期入住可以在小區租車位也是大部分業主的選擇。

最後,看**。買房本就是一大筆開銷,目前市場上車位也不便宜,一個車位十幾萬對於普通家庭來說這並不划算。專家表明:

根據車位**控制在總購房支出的10%以內,一般不會對將來的換房造成影響。

2樓:呵呵噠

說有必要的 幾乎都是買了車位的,說沒必要買的 也都是沒買的,說的都有道理,買車位 長期看好,沒買的短期看好,車位屬於不可再生資源,資金允許還是值得擁有一個。

3樓:卜偉芬

我覺得是非常有必要買車位的,現在每個家庭基本上都有車,所以說停車位是非常緊張的,如果你下班晚的話,回來的時候就沒有地方停車了,會給停車造成很大的麻煩,因此擁有一個自己的停車位還是很方便的。

4樓:寶68426翁爬

沒必要買車位,因為我們剛剛買房子的時候,那個物業的人就說:"如果你想給自己的車子買一個車位,那就需要交50萬塊錢",後來經過我的打聽,才明白這個車位的有效期只有20年,而且我的車才十萬塊錢,根本就不值得。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買一個車位是非常必要的事情,因為畢竟我們平時上下班都是很需要用車的,有一個車位就可以讓他有一個很好的停車位置,不會每天都需要去找車位,也不會因為亂停車而接收罰單。

6樓:太叔懷靈

我覺得很有必要買車位,一開始我們家沒有買車位,然後導致我們家每次在小區都找不到停車的地方,因為大家都買了車位,公共車位的話,每次都會被佔了,根本就沒有停車的地方,對自己的生活非常不方便。

7樓:絆你一生

我覺得沒有必要買車位,因為現在的車位非常貴,甚至比自己的車都貴,我姐姐他們的房子正好和一個醫院挨著,所以每次我姐夫下班回來,都會把車停在醫院裡,上下班也非常方便,而且停車位是有使用日期的,我們那好像是二十年。

8樓:寶95515虐溫

我覺得這個問題取決於你們小區的空地面積,就比如說有一些小區,他的綠化帶上停留下的空餘車位很少,所以說車位很緊張,但是比如說我們小區他有很多可以停車的地方,這樣的話,我認為購買車位就很多餘。

9樓:初夢巳醒

非常有必要買,現在交警查的太嚴了,亂停一不小心就著貼發單,又沒有免費的停車場,停一個小時3元,停一個月下來要要七八百,誰承受的起,而且又不方便,自己有了車位也方便。

10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明確規定,小區內車位無論是地上還是地下全部屬業主共有,業主為何還要買車位呢?可笑

11樓:鞠慕雲

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每次回家的時候不需要再去找空餘的車位,直接去停到自己歸屬的車位就好了,給自己的車安置一個家,自己也會變得非常有歸屬感,我原來不懂這些,就沒有買車位,隨便停車,後來車被颳了才追悔莫及。

12樓:去遛遛

條件允許還是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車位比較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買車位比較好,當時買車就沒有考慮買車位,回來之後就把車停在路邊,第二天看見車側面蹭了一片,當時老婆非常抱怨的對我說:“讓你買車位不聽,看把車給蹭了吧”聽了之後非常後悔,當初應該把車位買下來。

14樓:永遠愛你藍紹平

如果還年輕,就會有車,有車就必須有車位,不然開發商,物業有一萬個方法整你

15樓:植夢槐

有錢就買,沒錢車都買不起

16樓:姑蘇翰池

有產權車位就買,沒有就不要買,不要問為什麼

17樓:來自鷹窠頂山風度翩翩 的信天翁

五萬以下,還能接受,五萬以上感覺不值

18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條件允許的話,還是買吧

你認為買房的同時有沒有必要買車位?

19樓:瀅姐聊社會

這個要根據你周圍的環境來看,如果你居住的地方停車很方便,或是很容易就能租到停車位,那麼就不用買。否則的話,還是自己買個停車位會比較好一些。

01、買不買停車位要根據房子周圍環境來定很多人可能比較糾結的一個問題,就是買房的時候到底要不要連停車位一起買了?畢竟一個車位下來10多萬,有產權也就70年的時間,有些車位還沒產權,而且買了車位還要給物業交管理費。

其實買不買車位,要根據你買房的周圍環境來看。

如果你買房子的地方非常偏僻,而且有大把的空地可以停車,那麼你大可不用去買停車位,畢竟你有現成停車的地方,根本也沒暫時沒什麼必要花十萬塊,去買一個有產權期限的車位了。

但是如果你買房子的地方非常繁華,而且平時停車就非常不好停,而且還是交警經常光顧的地方,那麼建議你最好是買個車位,要不就要想法設法去租個停車位,一定要保證自己的車有可停車的地方。

要知道交警貼一張條就是200塊錢,這**可比租個停車位的**高多了,畢竟租車位整體下來一個月最高也就是100多而已,所以肯定是租車位比較划算。

所以買房的時候,到底要不要買停車位,也是要根據你買房子的地理位置來定的。如果你房子所在的位置,本身交通方面就比較發達,停車和租車位都不方便的話,那麼還是買個車位比較好,避免到時候自己停車都不方便。

02、經濟實力允許的情況下買停車位比較好很多人之所以會考慮不買停車位,就是考慮到停車位最少下來也要10萬塊錢,自己一下子拿不出來,所以也就不考慮買停車位了。

實際上,現在買車位基本都是跟房子差不多的,都是採取分期付款,而且最長時間可高達5年的時間,所以如果手裡頭資金有困難的話,也可以考慮分期付款。

而如果你本身經濟實力就能買車位,那麼建議你最好還是買個車位,畢竟現在車越來越普遍了,到時候無論你是個人居住,還是考慮將房子**,車位都是個非常有利的因素。

所以買房的時候,到底要不要買車位,就要根據房子的地理位置而定,如果地理位置極好,並且非常容易堵車,那麼就不用考慮太多,一定要買個車位。而如果你住的地方比較偏僻,那麼也可以暫時不用買,畢竟有免費停車的地方,不用白不用。

不過如果你經濟實力方面還能允許你買車位的話,那麼建議你最好還是買個車位比較好,畢竟以後無論你的房子是準備出租出去,還是準備**,有停車位基本上都是個非常有利加分因素。所以綜合考慮,停車位最好是買了相對會好一些。

20樓:1212121哦嗨

無論是租還是買,看小區車位情況和周邊情況,如果車位緊張,固定車位都租出去或者賣出去了,那你就別想了,就佔了坑的是絕對不會挪的,那樣好車位等10年都不會有你的,只能花錢停外面當冤大頭。

21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不需要買,買的話是十萬一個,1200元一年的管理費,租的話一年3600元。目前看來是租合適,因為10萬元存支付寶裡定期一年4%,4000塊左右,相當於用利息就可以支付啦。

22樓:匿名使用者

17年9月買的房,也買了個車位,那時22.5,現在30隨便能出手,一二線城市車位是真的搶手,至於3線城市以下,反正有地方能停車,也不怕違停。車位投資意義也不大

23樓:黑羽

只要是產權車位那就必須買!!!車位是有限的,車輛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會越來越多,而且以後賣房有車位絕對會比沒有車位的好賣,車位也會增值不必擔心!

24樓:旖旖

座標西安,車位12萬,房子還沒有交付呢,據說交付後賣14萬了。當時感覺不划算,但是不買車位人家不給賣房,所以買了,現在一年多了車位也沒漲價,但是當時挑的是離我們最近的車位,這已經很好了。看看寶雞這裡的車位都買十萬了。

感覺西安買個12萬的也不算貴。

25樓:凌波微步

我們小區剛開始說買車位,18-20萬一個,物業開始說先交3萬,然後每年交3萬,連續交五年。最後一部分人交錢後說只能租不能買,18-20萬是20年的租金。真是坑哪?業主都鬧翻了

26樓:閒庭信步

有沒有必要看周圍環境,如果有免費停車場就不用買!如果是市區一定要買!我們小區賣車位時7萬一個,好多人也是說不買,們們考慮市區周邊沒有能停的地方就10萬買了兩個(認識開發商給便宜了),現在12萬一個,暫時用不到就都租出去了.

一個一年3500!小區車位配比不足,現在能租到就謝天謝地啦!是個小四線城市,小區周圍是騎電動車10分鐘能到醫院,超市,商場的情況下,車位還這麼緊張呢!

27樓:jessie小天狼

我們車位買的便宜,開盤的時候5萬9,然後等了2年搞活動便宜2萬,於是我買了一面靠牆的,又省了4000,然後3萬買下來一個車位,如果再買第二個還能便宜5000,但是當時沒買,現在覺得其實是可以再買一個的,可惜已經沒那個價錢了

28樓:小源子

我家買的是二手的庭院式房子,不過是連排的,大院子隨便停車不需要什麼停車費

學醫的考研到底有沒有必要,學醫的考研到底有沒有必要 5

學醫的考研到底有沒有必要,要結合自身實際進行選擇。想提升個人理論水平和學歷水平的可以選擇考研,尤其是現在一些醫院的招聘標準越來越高。醫學門類初試為三門,即政治理論 外國語和專業基礎綜合。理學門類的生物學下設的各二級學科初試科目為四門 政治理論 外國語 專業基礎綜合和專業基礎課,具體的考試科目以招生單...

大家覺得智慧型早教機械人有沒有必要買

這要根據孩子的喜好去選擇啊。我家孩子現在五歲多,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好奇,我給他買了阿爾法蛋,他每天都能問機械人很多問題,我覺得還真是實用呢,教會孩子不少認知。可以試試,每個孩子是不同的個體,興趣點不同,有些孩子看到早教機械人很好奇,興奮不已,家長可以教孩子如何操作,如何用一些智慧型的功能,如對話,講故...

單身女性有必要結婚嗎?女人到底有沒有必要結婚?

我還有乙個同事未婚,有孩子。現在他很痛苦,乙個人照顧孩子。許多人認為,愛情 婚姻或有孩子只是生活中的自由選擇,而不是必要的選擇。生活中有很多重要的事情。愛情和婚姻不是生活中最重要 也是唯一重要的事情,不是你一生的全部。當你有時間的時候,你應該讀書來提高自己,鍛鍊身體,努力掙錢,自給自足,獨立生活,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