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噪耳機有必要買嗎,降噪耳機有沒有必要買了?

時間 2021-09-04 16:09:39

1樓:化歌

降噪耳機分為“主動降噪”和“被動降噪”。最近有小夥伴表示,被動降噪耳機戴上之後對高頻大聲的降噪效果還可以,但是戴上主動降噪耳機之後,有些噪音仍能被聽到。那麼購買主動降噪耳機有沒有必要?

其實,主動降噪耳機並不是什麼噪音都能消除,對持續的低頻噪音有良好的效果,但是對於突然的大聲的噪音效果並不好。這還是和主動降噪原理有密切的聯絡,當耳機的降噪系統檢測到持續噪音時,耳機會發出與噪音相反的聲波,與之相抵消。而對於突然大聲高頻的噪音,主動降噪耳機是無法做出反應和降噪的。

因此,主動降噪耳機並不是對什麼噪音都有效果。

發給陌生人的,才是最真實的心情

廣告戴上主動降噪耳機之後,對於公共場所的吵雜聲、汽車、火車上的發動機隆隆聲等這低頻的持續噪音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和他人面對面交流就能聽到對話,在馬路上突然有汽車鳴笛聲同樣的刺耳,這樣就使得使用者戴上之後走在馬路上更加安全,戴上耳機還可以與別人交流,十分的方便。隨著藍芽技術的發展,藍芽耳機在市場上越來越被青睞,主動降噪技術和藍芽技術的結合,滿足了消費者出行佩戴等更多的場景需求。

被動耳機雖然可以消除高頻噪音,但由於是物理降噪會漏掉低頻的噪音,這樣外界大量的有害低頻噪音就會進入耳朵,對耳朵的健康造成危害,而主動降噪耳機會消除低頻噪音。我們平時戴上耳機之後,當大量低頻噪音進入耳朵時,我們就會覺得**音量太小。因此就會不自覺的開啟大音量,這會對耳朵的健康造成很大危害。

主動降噪耳機在成本上會比被動降噪耳機的高。主動降噪耳機研發成本高再加上技術壁壘,增加採購成本,造就了其高成本。同時,它的各個環節工藝也比被動降噪耳機複雜,也是其成本高的一個原因。

所以,主動降噪耳機在現實中應用場景還是十分的寬廣,滿足了消費者多方面的需求,消除低頻噪音,保護了使用者的耳朵健康,提高了使用者體驗。

2樓:

降噪耳機可以減小噪聲甚至聽不見,而普通耳機不行。

降噪耳機有沒有必要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站在耳機現在也不貴,然後的話你也可以是買來聽一下耳朵對耳朵也好,我覺得是值得入手購買的。

4樓:輕盈巴

主要看你的用途吧,我平時上下班乘車的時候聽歌用,

那減噪耳機很有必要,專推薦一下我現在用

屬的貝殼王子-默,在坐車的時候開啟降噪,可以很安靜的聽歌,在其他操嘈雜環境裡也能消除身邊噪音。並且外觀和音質都是不錯的,充電倉表面在陽光的照射下有一種星空的感覺,而且體積很小,適合隨身攜帶,這款耳機**四百多元,相比於現在的降噪耳機,這個降噪很便宜了。所以買不買還是要看幹什麼的,如果沒有這個需求的話就沒有必要買降噪耳機。

5樓:一個旋轉的陀螺

不太貴,我買過,我睡覺比較早,耳塞太難受了,降噪耳機還不錯,睡眠***一點了。當時雙十一入手的魔浪o7,好像花了500左右吧!

具體忘了。平時聽聽歌還不錯,這個有自帶的充電倉,還挺方便的。

主動降噪耳機,到底要不要入手?

6樓:_大道無為

主要看你的bai用途吧,我就du是上下班和平時聽**,那zhi麼我就覺得一個dao好的版減噪耳機很有必要權,而三星level u pro anc項圈主動降噪藍芽耳機,外觀和音質都是不錯的。但是,如果你是隻追求音質、或者想在運動中使用,就建議不要買主動降噪耳機了。運動時候,尤其是戶外運動,幾乎聽不到外界的聲音,那還真挺可怕的。

主動降噪耳機的特點有:滯後性,只能處理多數有規律性的環境噪音,比如坐飛機時的噪音,人們講話的聲音等等。而對於一些突如其來的聲音,比如突然出現汽車鳴喇叭,則很難處理。

但如果你是追求“消除身邊嘈雜的聲音”,就非常需要這個,三星主動降噪耳機,哪怕不聽歌,戴上耳機開啟主動降噪功能。都能讓人感到安靜的格外欣喜。

7樓:sir唐朝秀才郎

如果你平時用耳機的環境特別差,噪音比較大,可以試一試。我買了一條toppers的,平時在車間裡帶,感覺降噪效果特別好,車間裡機器的轟轟聲小了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沒太大抄必要,一般的耳機襲戴上之後都bai會有一定的隔音作用。已經du能滿zhi足大多數人的需求了。戴dao上降噪耳機,基本聽不到環境音了,除了**,其他聲音很小或者基本聽不到,降低了對外界的感知能力。

不過主要還是看自己需求吧。

9樓:威化酥心卷

感覺不是環境特別來差或者出自

差比較多,沒必要購買因bai為,基本

du上即使現

zhi在藍芽技術比較好dao

的ldac下的sony的降噪耳機也就差不多發揮出本身**一半不到的音質(也就是說2000多的降噪耳機也就只值1000多的普遍耳機的音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降噪耳機在我們的抄生活中到底需不要呢bai?如果du你是獨居或者是生活在一個沒有噪音

zhi的環境

dao中,那必然降噪對你是無用之雞肋功能了。但是作為日常出街使用,有的時候寧願用一條便宜的降噪耳機,也不會戴著一條高階耳機出去。降噪功能在外出時的優越性不言而喻。

降噪耳機有沒有必要買

11樓:匿名使用者

降噪耳機效果還是有的,比起一般耳機對環境噪音的隔絕效果更好,幾乎就只有耳機的聲音了,對於需要非常專注的工作是挺有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沒太大必要,一般的耳機戴上之後都會有一定的隔音作用。已經能滿足大多數人的需求了。戴上降噪耳機,基本聽不到環境音了,除了**,其他聲音很小或者基本聽不到,降低了對外界的感知能力。

不過主要還是看自己需求吧。

13樓:範龍輝

看降噪的效果,一般都是20-25db,沒有多大用處,如果可以達到30-35db就值得購買,目前做的比較好的降噪藍芽耳機是 parrot & b&o 這兩個品牌的耳機。

耳機降噪和不降噪有什麼區別? 100

14樓:墨汁諾

1、需求不同:

普通耳機更多的是滿足人們對聽閱的需求,而降噪耳機的話,更多是為了幫助人們遠離噪音。

2、原理不同:

降噪耳機是不需要通過額外的音量來抵消環境的噪聲。

被動降噪技術,主要是通過包圍耳朵形成封閉空間來隔絕外界環境,或者採用矽膠耳塞等隔音材料來阻擋外界噪聲。這種隔音效果完全是採用物理結構實現的,造價一般較為低廉。

3、安全性不同:

降噪耳機避免了長時間大音量對耳膜的衝擊損害,從而有效的保護聽力。

被動降噪技術對高頻訊號隔絕效果很好,對中低頻噪聲降噪效果不好,而生活中的噪聲大多是中低頻段,因此被動降噪效果非常有限。目前降噪效果好的耳機一般都是混合型降噪,即同時利用主動降噪技術和被動降噪技術。

主動降噪耳機

是更具外界聲波模擬一個反向聲波頻率抵消的,不過影響音質並且做的不好的主動降噪很雞肋。被動降噪也就是一般的沒有降噪的耳機,就是在耳朵外面罩了一層東西,隔音看材料,看密封性。

15樓:蘇州聲之家

普通耳機和降噪耳機的區別還是蠻大的。可以從以下幾點來看:

(2)從原理上來說:降噪耳機是不需要通過額外的音量來抵消環境的噪聲。

(3)從安全性上看:降噪耳機避免了長時間大音量對耳膜的衝擊損害,從而有效的保護聽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降噪耳機,一般是指通過晶片處理的主動降噪耳機了。這種主動降噪耳機最大的特點是會在耳機線控或者耳機內,加入降噪處理晶片。然後通過在耳機兩個耳罩上的麥克風接收環境聲音。

通過處理產生反絃聲波的原理,與外界環境聲音所抵消,來達到主動降噪的目的。

而所謂的被動降噪就是通過物理隔音方式,來達到最大限度的隔絕外界噪音。這種方式所能達到的效果完全與耳機的佩戴方式及佩戴種類有關。

主動降噪原理:由於所有的聲音都由一定的頻譜組成,如果可以找到一種聲音,其頻譜與所要消除的噪聲完全 一樣,只是相位剛好相反,就可以將這噪聲完全抵消掉。

當然,如果是獨居或者是生活在一個沒有噪音的環境中,那必然降噪對你是無用之雞肋功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解釋區別,降噪就是將外界的噪音隔絕在外或者消除,讓你在嘈雜的環境下也能得到充分的體驗。降噪分為主動與被動,被動就是通過耳罩與佩戴方式來隔絕外界的聲音,而主動就是通過傳送訊號源,來主動抵消噪音。像我戴的歐益爾p103就是和題主想買的耳機一樣都是主動降噪,體驗比較好的,低音也不錯~

降噪耳機與普通耳機有什麼區別?

1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耳機只是為了滿足人們對聽閱的需求,而降噪耳機的話,更多是為了幫助人們遠離噪音。想買降噪耳機,可以考慮一下cleer,真正的貨真價實。

19樓:後英耀

florida應該還有一些區別,掙錢能更好的聽清了一些音質能造的傳輸會製作應該非常檔案非常。

20樓:閒情萬種而歲月

普通耳機和降噪耳機的區別還是蠻大的。可以從以下幾點來看:

1.從需求上來說:普通耳機更多的是滿足人們對聽閱的需求,而降噪耳機的話,更多是為了幫助人們遠離噪音。

2.從原理上來說:降噪耳機是不需要通過額外的音量來抵消環境的噪聲。

3.從安全性上看:降噪耳機避免了長時間大音量對耳膜的衝擊損害,從而有效的保護聽力。

21樓:

降噪耳機聽上去音質會更好,沒有噪音可以過濾掉雜音,普通耳機就不同了,它自身就帶雜音。

22樓:

降噪耳機顧名思義就是可以降低噪音,降噪分為被動降噪和主動降噪,被動降噪是通過耳機材質阻隔外界噪音,而主動降噪是通過硬體對外界噪音特殊的處理讓你聽不到噪音,當然是後者技高一籌了

23樓:伏湛枋

降噪耳機:隔絕外面噪音

普通耳機:隔絕不了噪音

24樓:樸孝敏水瓶

區別還是比較大的,因為他那裡面有一個降低噪音的裝置,可以有效的降低噪音

25樓:娛樂影視君

降噪耳機與普通耳機的區別就是說降噪耳機可以過濾到環境中的雜音。

26樓:zxs三四

降噪耳機有更專業的降噪技術,聽歌更有沉浸感推薦cleer flow,這個具bai備40mm銣磁鐵喇叭,同時應用了混合降噪的技術。讓音質更清晰,更通透,可以自動識別主動降噪。

使用降噪耳機是一種怎麼樣的體驗和普通的耳機有什麼區別?

27樓:蘇州聲之家

(抄1)從需求上來說:普通耳襲機更多的是滿足人們對聽閱的需求,而降噪耳機的話,更多是為了幫助人們遠離噪音。

(2)從原理上來說:降噪耳機是不需要通過額外的音量來抵消環境的噪聲。

(3)從安全性上看:降噪耳機避免了長時間大音量對耳膜的衝擊損害,從而有效的保護聽力。

28樓:哇哎西西

降噪耳機的使用效果還是比較好的,戴了降噪的耳機,外面的聲音就聽不見了。

29樓:蘋果互聯

通俗些說我覺著區別就是聽覺上是否享受自己耳朵是否疼的區別。普

30樓:匿名使用者

降噪耳機與普通耳機體驗上最大的不同是在環境嘈雜下能一鍵隔絕外界的

專噪音,舉個屬栗子:在飛機上、在高鐵上、在地鐵上普通耳機是需要通過不斷加大音量來掩蓋外界嘈雜的聲音,這種方式最大的缺點是損害聽力而且音質體驗很糟糕,降噪耳機開啟降噪功能可以隔絕外界的噪音,音質體驗會更佳,在嘈雜的環境下營造一個寧靜的私人空間。

有哪些降噪耳機,有哪些降噪耳機推薦?

說起降噪,市場上的概念實際上有些混亂,有些耳機是主動降噪,也就是正經的降低聆聽時的環境噪音,而有些只是通話降噪,就是接打 是才會降噪。即便是主動降噪,效果也天差地遠,同為大廠索尼的產品,有些型號最高能達到30db,但有些只能達到10幾db,有些小廠的產品就更不用說了。高價效比主動降噪耳機推薦哪個?下...

降噪耳機與普通耳機有什麼區別,降噪耳機跟普通耳機的區別大嗎?有推薦的降噪耳機嗎?

普通耳機只是為了滿足人們對聽閱的需求,而降噪耳機的話,更多是為了幫助人們遠離噪音。想買降噪耳機,可以考慮一下cleer,真正的貨真價實。 後英耀 florida應該還有一些區別,掙錢能更好的聽清了一些音質能造的傳輸會製作應該非常檔案非常。 閒情萬種而歲月 普通耳機和降噪耳機的區別還是蠻大的。可以從以...

主動降噪耳機有什麼效果?主動降噪耳機是什麼意思

對的,可以去除環境噪音,包括人聲的。不推薦使用主動降噪的耳機。首先,需要電池,雖然耗電量不多但對你來說也是乙個負擔。其次,主動降噪的音質不能保證,它的賣點主要是技術,而不是音質。所以你可以選擇一款入門級動鐵入耳式耳機,隔音效果不遜於主動降噪,而且很輕便,也不像主動降噪那麼貴,還有相當不錯的音質,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