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痛經很厲害

時間 2022-05-08 21: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就會這樣,陰虛的女生很容易痛經。痛的時候可以喝些熱開水,體外可以用熱水袋或其他比較熱的東西熱敷這樣可以止痛的,還有就是平時可以多吃點紅棗蓮子赤豆湯之類補血養氣的藥膳,不僅可以補血還可以驅寒,也可以適當吃一些羊肉也可以驅除寒氣。經期時要是適當的戶外活動,忌吃生冷辛辣的食品。

2樓:火焰舞飛揚

痛經是指月經前後或行經期間小腹疼痛難忍或腰骶部痠痛不適之常見多發病。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又稱功能性痛經,中醫稱「經行腹痛」!

原發性痛經的**尚未完全明了,可能是精神緊張,健康狀況減退,子宮痙攣性收縮導致子宮缺血或子宮傾曲使經血瀦留;子宮發育不良,子宮肌肉與纖維組織比例失調等因素所引起。繼發性痛經多由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腫瘤等疾病所致。祖國醫學認為,是由於氣血不暢,氣滯淤血,胞宮失養。

寒凝胞中,濕熱下注,肝腎虛損使經行澀滯,不通則痛。

傳統醫學根據不同症候,素質差異,經期調血止痛以治標,平時辨證求因以治本,使氣順血和,經血流暢,其痛自癒。

1:處方:當歸15克,白芍、牛膝、黨參、桂枝、甘草各10克,川芎、丹皮各6克,吳茱萸4克。

用法:藥研細末,經前7天每服3克,日3次,經淨後停服。1個月經週期為1療程。

療效:服藥2療程,**率達100%

2:處方:益母草(包煎)、紅糖各30克

用法:加水(300毫公升)武火煎10分鐘,分2次服,日1劑。

療效:服藥1周,有效率達90%

3:治氣滯血瘀性痛經

處方:丹參9克,當歸7克,生蒲黃、烏藥各6克,五靈脂、香附、白芍、桃仁各5克,川芎3.5克,肉桂3克。

用法:藥研細末,經前3天每服10克。日1次,紅糖下水,經後停服。

療效:服用1-2療程,有效率達100%

去醫院看看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下次月經前5天開始吃藥.介紹一種比較容易買到的.月月舒.要提前吃就不痛了

為什麼每次來月經都會痛經,而且痛得很厲害

如果每個月來月經都會痛經,如果痛得厲害建議還是吃點止痛的吧,如果還能忍受,也可以弄個熱水袋,喝點紅糖水,玫瑰花茶等等。為什麼每次月經都會痛經呢,這個原因有些多,痛的方式不一樣一般原因也不盡相同的,痛經屬月經病,中醫學上認為痛經分很多種類 如果喝熱水疼痛減輕點一般屬寒重,如果喝了熱水疼痛加重一般屬熱,...

痛經是怎麼一回事啊?我女朋友痛經很厲害,怎麼辦啊

系雲淡 痛經是怎麼回事,女性痛經厲害得建議先止痛再調養,先吃些止痛的吧,別一直幹痛著,止痛片別經常吃一般沒關係的,經常會痛經則要注意調養了 痛經是怎麼回事?不通才痛,一般女性痛經多是因為寒邪聚在胞中引起,所以來月經時都會有痛經感了,體質關係,每個人體質不盡相同,如果是寒性體質則更易痛經的生活習慣,無...

為什麼狗狗脫毛很厲害,為什麼狗狗脫毛很厲害

沒有星de星空 要確定是不是因為季節變換的正常脫毛?如果不是的話,可能是脂溢性皮炎,建議還是去寵物醫院吧!萬一是傳染的也不好。希望能幫到您! 簡單地說 1酒精擦拭為了消毒殺菌 2少吃鹹的東西,別吃人的飯 3如果前兩個還不行去醫院檢查! 愛狗 普通的狗狗很少脫毛,除非到了換毛的時候,換毛時常常會撓癢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