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對方很厲害」的成語有哪些,覺得對方很厲害用什麼成語來表達

時間 2022-08-03 04:05:08

1樓:蛇雨仙

不明覺厲

博學多才

完美無缺

無與倫比

蓋世無雙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即「你」。此成語應為:非你莫屬。

誇獎人厲害的成語有哪些?

3樓:小鏡子

冰雪聰明:比喻人聰明非凡。

聰明絕頂:有著無人能及的聰明才智。

聞一知十 :聽到一點就能理解很多,形容善於類推。

聰明伶俐:形容小孩頭腦機靈,活潑且乖巧。

機智過人 :機警智慧型超過別人。

點頭會意 : 形容機靈乖覺。

見經識經:形容一看便明白,十分機靈。

見精識精 :形容一看便明白,十分機靈。 同「見經識經」。

精明能幹 :多形容某個人頭腦聰明,辦事能力強。

形容乙個人很厲害的成語

4樓:暴走少女

形容乙個人很厲害的成語有很多,比如舉世無雙、出類拔萃、蓋世無雙、博學多才、才高八斗、學富五車、文武雙全、雄韜偉略、雄才大略、獨霸一方、濟世之才、所向披靡等。

成語解析:

一、舉世無雙

【解釋】: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個。

【出自】:漢·東方朔《答客難一首》:「好學樂道之效明白甚矣,自以為智慧型海內無雙,則可謂博聞。」

白話文:「好學樂道的效果很明顯的了,自以為聰明天下無雙,就可謂博聞。」

【語法】:主謂式;作賓語、定語;含褒義

二、出類拔萃

【解釋】:拔:超出;類:同類;萃:原為草叢生的樣子,引伸為聚集。超出同類之上。多指人的品德才能。

【出自】:春秋孟子《孟子·公孫丑上》:「出於其類,拔乎其萃,自生民以來,未有盛於孔子也。」

白話文:「出於其類,超出了其聚集,自古以來,沒有比孔子更偉大的了。」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褒義,用於人或事物

三、蓋世無雙

【解釋】:蓋:壓倒,超過。才能或武藝當代第一,沒有人能比得上。

【出自】:春秋韓非子《韓非子·解老》:「能禦萬物則戰易勝敵,戰易勝敵而論必蓋世。」

白話文:「能禦萬物就容易戰勝敵人,戰易勝敵,論必蓋世。」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形容獨一無二

四、獨霸一方

【解釋】:霸佔乙個地方(多指壞人)。

【出自】:明·馮夢龍《古今**·臨安裡錢婆留發跡》:「錢王生於亂世,獨霸一方,做了十四州之主。」

白話文:「錢王生在亂世,獨自霸佔一方,做了十四個州的主人。」

【語法】:動賓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指霸佔乙個地方

五、所向披靡

【解釋】:所向:指力所到達的地方;披靡:潰敗。比喻力量所達到的地方,一切障礙全被掃除。

【出自】:西漢司馬遷《史記·項羽本紀》:「於是項王大呼馳下,漢軍皆披靡。」

白話文:「於是項羽大聲呼喊著跑下,漢軍都潰敗逃散。」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5樓:元琪睿實鯨

博學多才:學識廣博,有多方面的才能。

○見多識廣:識:知道。見過的多,知道的廣。形容閱歷深,經驗多。

○殫見洽聞:殫:盡,完全;洽:廣博。該見的都見過了,該聽的都聽過了。形容見多識廣,知識淵博。

○博古通今:通:通曉;博:廣博,知道得多。對古代的事知道得很多,並且通曉現代的事情。形容知識豐富。

○雄才大略:非常傑出的才智和謀略。

○多才多藝:具有多方面的才能和技藝。

○真才實學:真正的才能和學識。

○滿腹經綸:經綸:整理絲縷,引伸為人的才學、本領。形容人極有才幹和智謀。

○經明行修:舊指通曉經學,品行端正。

○德才兼備:德:品德;才:才能;備:具備。既有好的思想品質,又有工作的才幹和能力。

○八斗之才:才:才華。比喻人極有才華。

○才高八斗:才:才華。比喻人極有才華。

○棟梁之材:棟:脊檁,正梁。能做房屋大樑的木材。比喻能擔當國家重任的人才。

6樓:蒿雅云居映

足智多謀

富有智慧型,善於謀劃。形容人善於料事和用計。

成語出處:元·無名氏《連環計》第一折:「此人足智多謀,可與共事。」

足智多謀(zúzhìduōmóu)

解釋足:充實,足夠;智:聰明、智慧型;謀:計謀。富有智慧型,善於謀劃。形容人善於料事和用計。

出處元·無名氏《錦雲堂暗定連環計》:「老夫遍觀朝中,足智多謀,無如司徒者。」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褒義

示例茅盾《子夜》:「慎庵,你是~的!」

近義詞智謀過人、大智若愚、詭計多端

反義詞愚昧無知、愚不可及、束手無策

燈謎會計

7樓:農家牛

中國文字語言很有特色,也很廣泛。形容乙個人很厲害的成語有所向披靡,戰無不勝,攻無不克。

覺得自己很厲害,可以打敗對方,用乙個什麼詞語表示?

8樓:313傾國傾城

勝券在握:

比喻很有把握,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

如:「賽跑將達終點,他遙遙領先,已是勝券在握。」

形容乙個人能力很強,什麼都可以做好的成語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1 精明能幹 【拼音】[jīng míng néng gàn] 【釋義】機靈聰明,辦事能力強。 【出處】《新唐書·蘇弁傳》:「弁通學術,吏事精明,承延齡後,平賦緩役,略煩苛,人賴其寬。

」2 能文能武 【拼音】[néng wén néng wǔ] 【釋義】文的武的都行。現常指既能動筆也有實際工作能力。【出處】清·錢採《說岳全傳》第三十八回:

「能文能武,方是男子漢。」

3 無堅不摧【拼音】[wú jiān bù cuī] 【釋義】形容力量非常強大,沒有什麼堅固的東西不能摧毀。 【出處】《舊唐書·孔巢文傳》:「(田)悅酒酣,自其騎之藝,拳勇之略,因曰:

『若蒙見用,無堅不摧。』」

4 席捲天下 】【拼音】[xí juǎn tiān xià] 【釋義】形容力量強大,控制了全國。【出處】漢·賈誼《過秦論》:「有席捲天下,包舉宇內,囊括四海之意,併吞八荒之心。」

5 戰無不勝 【拼音】[zhàn wú bù shèng] 【釋義】形容強大無比,可以戰勝一切。也比喻辦任何事情都能成功。 【出處】《戰國策·齊策二》:

「戰無不勝而不知止者,身且死,爵且後歸,猶為蛇足也。」

自已很強大卻說別人厲害,用什麼成語對付?

10樓:一束飛翔的羽毛

自己很強大卻說別人很厲害的成語。我覺得狐假虎威稍微有點勉強,強者恆強怎麼樣。

形容人能力強的成語有哪些?

11樓:快去學吧

1、驚人之舉:值得讚嘆的、令人驚奇的、好像超出人的能力或努力所達到的事情。

2、獨出手眼:手眼:手段和眼力。指觀察和處理問題的能力高超獨特,不同凡響。

3、架海擎天:架海:橫跨大海;擎天:支撐上天。形容本領大,能力非凡。

4、才能兼備:既有才智,又有辦事能力,二者具備。

5、奮矜之容:矜:自以為是;容:態度。自我認為比別人有能力的一種驕傲表現。

6、知效一官:知:同「智」,才智;效:勝任。才智能力可以勝任一官之職。

7、豪傑英雄:指氣概、膽識、能力都傑出的人物。

8、奇才異能:奇:少見的;異:特別的。指特殊的才智和能力。

9、材優幹濟:指才能優異,有幹練的辦事能力。

10、聰明能幹:天資高記憶和理解力強而又有能力會做事。

11、精銳之師:精銳:指軍隊裝備優良,戰鬥力強;師:軍隊。指戰鬥能力很強的部隊。

12、知人之術:能看出人的品行才能的能力。

12樓:子非魚

德才兼備,聰明能幹,奇才異能等成語。

形容有能力的成語

1、驚人之舉:值得讚嘆的、令人驚奇的、好像超出人的能力或努力所達到的事情。

2、獨出手眼:手眼:手段和眼力。指觀察和處理問題的能力高超獨特,不同凡響。

3、架海擎天:架海:橫跨大海;擎天:支撐上天。形容本領大,能力非凡。

4、才能兼備:既有才智,又有辦事能力,二者具備。

5、奮矜之容:矜:自以為是;容:態度。自我認為比別人有能力的一種驕傲表現。

6、知效一官:知:同「智」,才智;效:勝任。才智能力可以勝任一官之職。

7、豪傑英雄:指氣概、膽識、能力都傑出的人物。

8、奇才異能:奇:少見的;異:特別的。指特殊的才智和能力。

9、材優幹濟:指才能優異,有幹練的辦事能力。

10、聰明能幹:天資高記憶和理解力強而又有能力會做事。

11、精銳之師:精銳:指軍隊裝備優良,戰鬥力強;師:軍隊。指戰鬥能力很強的部隊。

12、知人之術:能看出人的品行才能的能力。

你們覺得哪些歌手給人感覺很厲害,實際上很一般

張杰吧不得不承認他的音域還是不錯,那首 star 還有那句 sing the song 五段音都是很多歌手望塵莫及的。可是從專業角度來看,這五段音完成度並不高,喉嚨乾啞,聲音中沒有 芯 所以顯然只是秀音域,技術含量低。另外,上並沒有下功夫。我從14年開始了解到他最後一張完整的 是在12年。後來的 十...

形容“拳頭”的詞語有哪些,表示“拳頭很厲害”的成語有哪些?

攛拳攏袖 cu n qu n l ng xi 捏緊拳頭,捲起袖口。形容準備動武的樣子。捋袖揎拳 lu xi xu n qu n 捋 拉起。揎 捲起袖子。拉起袖子,伸出拳頭。形容怒氣衝衝準備動武的樣子。出處 元 金仁杰 追韓信 第四折 前後軍兵緊相併,左右槍刀廄圍定。捋袖揎拳挺盔頂,破步撩衣扯劍迎。裸...

我覺得科比的天賦很差,科比很厲害嗎

科比天賦差絕對談不上,身體 和 籃球智商 都屬於天賦,但是科比後天的努力 確實在全聯盟也屬於佼佼者,他是真的熱愛籃球這項運動。就天賦而言我告訴你 麥迪能甩科比好幾條街 麥迪的天賦大家有目共睹 就是他不是非常努力在加上傷病的侵襲才讓他的職業生涯那麼的暗淡 不過我還是那句話 科比沒什麼天賦。科比最大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