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很有智慧型很厲害卻很少人認識的人物

時間 2022-10-30 04:35:07

1樓:辰星

隋文帝楊堅:這個人物大家多半都知道,但覺得他智慧型的人恐怕不多。按照史書中的記載:

隋文帝奪得天下,是靠大誅殺而定的。也就是說他大殺北周宇文宗室。因此,大家大多覺得這人是可怕的,很少想到他很智慧型。

要知道,楊堅篡位時,他的勢力極不穩固,各地有很強大的勢力派,內部也很不穩固,他被臨時推上位,迅速平定了尉遲迥等三方的叛亂,安定了內部,極快就篡了位。翻看隋書,若非這人腦子極為清晰,是做不到的。

2樓:付蛋趙

唐高祖李淵。因為李淵在玄武門之變後被李世民逼著退了位,大家都以為這個開國皇帝成色不足,似乎是靠他兒子打下的天下。其實,真實的李淵非常厲害,從起兵到成就帝業不過半年的時間,你若仔細研究他起兵的過程,你就會發現李淵當真是有大智慧型的人。

他之所以被李世民逼下來,是因為虎毒不食子。

3樓:降坦眸

唐朝大將李績:本來徐茂公(後改名李績)在**中就被寫成瓦崗的軍師,但歷史上的李績其實一直都是將軍,他的智慧型是逐漸成長的,特別是政治智慧型,越老越辣,而不是那些傳說中的什麼戰場上的奇策。年輕時的李績,實際在戰場上是一勝一負,算不上特別突出,甚至在瓦崗動亂中差點被砍死,但到老了,他成了人精。

4樓:汐

前秦宰相王猛,王猛是捫虱而談成語的**,這個人幾乎是個智慧型上比肩諸葛亮的人,而在軍事指揮上更是沒有弱點,真想要出毒計,那就是千古一計,可惜沒太多人知道。

5樓:匿名使用者

東晉開國宰相王導,其實王導在古代很出名,現在已經被人遺忘了。王導非常善於處理人際關係,當時有人覺得他昏聵,但後來的人們都說這人很智慧型。

6樓:我愛士多啤梨粥

‍‍我覺得前秦宰相王猛,王猛是捫虱而談成語的**,這個人幾乎是個智慧型上比肩諸葛亮的人,而在軍事指揮上更是沒有弱點,真想要出毒計,那就是千古一計,可惜沒太多人知道。‍‍

7樓:鮮美又銳利的小愛侶

五代十國時期吳國開國之祖楊行密,這個人知道的不多,但這個人的智慧型、奸猾絲毫不輸給同時期朱溫。

8樓:消化

春秋時期鄭莊公姬寤生,鄭莊公被認為是春秋第乙個奸雄,可惜知道的人不太多。史記、東周列國志都有寫到。

9樓:老沙門徒

三國裡面的賈昱吧,雖然沒有在三國演義裡面有很多的出場,不過在曹操實際發家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都是靠著他的。

10樓:知32239葉竟

明世宗嘉靖皇帝:其實這個都有點不算了,現在有很多人都知道嘉靖非常聰明,暫列此處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這樣的人物並不少,比如春秋時期的管仲,在法家方面的造詣非常深厚,但由於歷史書對他的描寫並不多,導致現代人很少認識他喲。

12樓:

我覺得有一些經常做慈善事業的人,其實他們並不被很多人認識,但是覺得他們很厲害。

有哪些長得很胖卻很有智慧型的歷史人物?

13樓:專注教育輔導鄧老師

在歷史上有很多人都長得特別的胖,我覺得李白就是這樣的人呀,因為在唐朝的時候,以胖為美,它作為唐朝的美男子,肯定也是非常胖的人,所以我覺得李白就是長得很胖,但是卻很有智慧型的歷史人物了。

14樓:愛在公尺蘭諾

李白。李白是特別有智慧型的乙個人。如果沒有智慧型,是絕對寫不出那麼好的詩歌,甚至很多都是千古絕唱。

張飛。別看張飛嗓子特別的粗框,看起來就是乙個粗人,實際上他的內心是非常細膩的。

15樓:肉肉遊戲解說

張飛他就長得比較胖,但是它確實特別的有智慧型,雖然說他性格比較粗魯,但是他是粗中有細的。還有就是英國的首相邱吉爾,他的身形也比較胖。但是他特別的有智慧型,結合中國,美國**英國,打敗了德國。

16樓:即將擁有人魚線的

假如我說哆啦a夢的話,會不會有人打我?嘿嘿,開個玩笑,很多有智慧型的歷史人物都長的很胖啊!嗯,可能是因為天天坐著處理國家大事,沒有時間運動,導致了體型稍微有點肥胖,包拯包大人,因為影視劇的影響,所以我一直認為他是乙個機智多謀的黑胖子,哈哈

有哪些上學時不突出上班之後卻很厲害的事例

記得上高中時有位男生性格很內向,非常靦腆,基本不和女生說話,畢業幾年後同學聚會上看見他,人家都已經開了自己的公司,經營的還不錯,感覺他的變化好大啊。那些班裡的成績不是很好的孩子,因此很活躍,就業後很厲害了。我們班就有乙個,上學時學習特別差經常被老師罵。退學之後開始做生意,現在是班上最富有的同學了。我...

「覺得對方很厲害」的成語有哪些,覺得對方很厲害用什麼成語來表達

不明覺厲 博學多才 完美無缺 無與倫比 蓋世無雙 對方即 你 此成語應為 非你莫屬。誇獎人厲害的成語有哪些?冰雪聰明 比喻人聰明非凡。聰明絕頂 有著無人能及的聰明才智。聞一知十 聽到一點就能理解很多,形容善於類推。聰明伶俐 形容小孩頭腦機靈,活潑且乖巧。機智過人 機警智慧型超過別人。點頭會意 形容機...

有哪些低調卻很有實力的汽車品牌,低調而上檔次的汽車,有哪些

銷量好的車不一定是真的好,這個道理相信大家都懂,但真正到了買車的時候,還是有很多人喜歡跟風行事。因為很多人覺得,自己不懂車,跟著別人買那些熱銷車型,應該錯不了。有一些汽車品牌銷量很火爆,自然能說明它們的造車實力不差,但有一些汽車品牌銷量低調,但也不代表它們沒有實力。下面就來介紹5個低調而有實力的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