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說壟斷阻礙了經濟全球化呢,為什麼說壟斷阻礙了經濟全球化呢?

時間 2022-10-30 04: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呀,要是**不支援,是不太好壟斷的。美國好象有個「反壟斷法」吧,是要限制壟斷滴。中國是沒辦法。

**也對壟斷不感興趣,可關係國計民生的經濟,不交壟斷國企業,交別人靠不住啊。現在壟斷國企改革,阻力很大呀。你給他分成幾個企業,不幹呀。

壟斷企業究竟怎樣,那你看看咱們國家的壟斷國有企業,你就基本清楚啦。比如石油、比如收電費、水費、有線電視費、石油液化氣收費等,大家都有接觸呀。人家活兒都不累,工資可高的很呢,態度怎樣呢?

服務怎樣呢?還有銀行。這在實際上,你就有了個印象。

理論上看列寧的有關帝國主義的書吧,裡邊講的很詳細。「帝國主義是資本主義的最高端段」。

資本主義發展的高階階段,總是大資本和壟斷經濟在活動.。資本主義經濟到一定規模,增長放緩,應該跟壟斷經濟有一定關係。所以美國經濟每年增長個百分之二三的就相當不錯啦。

咱們要是才增長個百分之二三,那可就太慢了。說明經濟出問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壟斷行業說白了就是官商交結的行業,它要有雄厚的資金和手段,沒有**的保護它是壟斷不來的!

阻礙經濟全球化的因素

3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霸權主義,不合理的**壁壘,各國極端民族主義,文化差異。

4樓:

最重要的是掌握全世界經濟的那些極少部分人想不想讓經濟全球化,他們想怎麼玩,世界就得陪著他們玩

5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全球化是一些人為了追求利潤最大化,他們理想的環境是:原料獲取便利並且**最低,人工獲取便利並且用工成本最低,市場進入便利並且開發成本低,法律適合自己並且運用成本低,資本轉移便利並且轉移成本低。而這些條件在各國各地區,是不盡相同的,他們提倡經濟全球化就是為了實現,在這個地方或得最廉價的原料,在另乙個地方或得最廉價的勞工,在其他地方生產,在最好的最大的市場銷售他們的產品。

而原有的經濟理念已經不適合他們這些想法了,所以他們提出經濟全球化,已達到他們利益最大化的目的。

6樓:雷虎

主要就是東西方貧富差距太大…國家霸權主義…不合理的**壁壘,各國文化差異…

壟斷為什麼導致國際**

由哪些原因造成的,為什麼說壟斷導致市場失靈

7樓:匿名使用者

壟斷是某個行業集中在乙個操縱者手中,由於消費者大量的需求,而壟斷者為了自己最大的利益,投放市場的產品必然小於市場的需要。經過長期的需求積壓,需求會變得越來越大,而消費者必然不惜抬高物價來購得所需的產品。壟斷者就有不斷的利潤增加值,不斷的惡性迴圈,市場就不會沿著有效的 軌跡執行,嚴重時直接導致失靈

當前阻礙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的政治經濟原因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原因是川普推行單邊主義,仗著自己老大的地位,動輒向全世界發難,這就是當前阻礙全球化的原因。

什麼是壟斷?為什麼要反壟斷?

9樓:匿名使用者

1、什麼是壟斷:壟斷就是在相關市場上,什麼都是我說了算,市場上惟一的賣者在乙個或多個市場,面對眾多競爭性的消費者。是經營者濫用市場支配地位的行為,具有明顯的惟一性、獨享性、排他性。

2、為什麼要反壟斷

由於壟斷限制市場競爭,具有極大的不公平性,許多國家都有《反壟斷法》,中國的《反壟斷法》經過13年的醞釀,日前正式由立法機關表決通過,並定於明年8月1日正式實施。

*壟斷造成沒有競爭,因而沒有不斷創新、提高產品技術品質、節約成本的動力,不利於社會和科技的進步

*由於消費者沒得選擇,往往要花費高昂的費用來購買,對消費者不公平

*潛在的競爭對手沒有機會進入這一行業,對從業者和投資者不公平

*對壟斷者的監督成本過高。而壟斷者卻往往憑藉著對資源的絕對控制,對消費者的市場資訊不對稱等因素,來追逐利潤最大化。**部門要保證社會穩定,就必須進行指導和監督,這無疑會增加監督成本。

若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用口袋裡的鈔票來決定自由購買,可以實現由消費者來進行監督,也節省了成本。同時,競爭者本身也是監督者。所以,競爭模式是高效率的

10樓:

壟斷就是乙個集團 發展十分壯大 吞併了數十或上百家公司然後集團所擁有的資本足以壟斷整個市場

他想公升價 全市場就跟著公升價

他降價 全市場就跟著降價

這樣全國的物價就不穩定 **也就跟著僵硬化而且乙個大集團 不如許多小公司的發展多元化會阻礙市場與經濟的發展

所以就要反壟斷了

你朋友反對反壟斷應該是站在集團利益立場上來說的或者是天真的想象在美好的藍天下,壟斷集團以最合適的**在**著商品這樣完全是一昧天真的想法

壟斷集團只要繼續壯大 他的影響力就會影響到乙個國家的政權 國家沒辦法啊 因為經濟命脈掌握在他的手裡 這樣就像返回到了18世紀歐洲資本主義社會的大資本家一樣 議會啊**啊要看著資本家的臉色行事 會幹出很多影響和平和破壞公平的事情來的

為什么爸張口閉口都是說髒話呢,為什麼爸張口閉口都是說髒話呢?

因為爸爸張口閉口都是髒話,是因為他從小就已經習慣了這種方式,所以你應該勸勸你的爸爸,不要這樣 樵夫劉海哥哥 這很簡單,因為他的生活環境就是這樣出口粗話連篇報出口連篇,天天都是這種環境中長大的 二時候的習慣是改不了的,所以說你就不要說你爸爸就這樣這樣。 慢性蕁麻疹 怎麼要張口閉口都是髒話,那就上面有的...

為什么說韓信之後再無韓信,為什麼說韓信之後再無韓信?

歷史上的韓信不僅僅是漢初三傑之一,更是被稱為兵神,從井陘之戰中可以看出,也只有韓信敢用1萬士兵對戰對方的20萬大軍,居然最後還勝利了!如此厲害當屬韓信,當然最佩服的還是他的勇猛,換做別人即使有這個智謀未必有韓信這樣的膽識,所以才會有人覺得韓信之後再無韓信。當時的趙軍守在井陘口,無論從地勢上還是數量上...

為什么說冬天適合喝紅茶,為什麼說冬天適合喝紅茶?

冬天天氣寒冷,人們運動量減少,會導致食慾增強,進食油膩的食物增多,時間長了會產生脂肪沉積的現象,多喝紅茶,可以去油膩,清腸胃,達到美容 的效果。是因為紅茶偏暖,冬天喝紅茶的話,會讓身體變得非常暖和,對身體很有好處。紅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醣類,屬性甘潤溫和。而在冬天的大多時候,氣候處於低濕狀態,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