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所有國家都要承擔環保的義務

時間 2022-10-30 04: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應從生存和發展兩個方面理解。地球,是我們人類的生存空間。據太空人講,在浩瀚的宇宙中,地球就像一片巨大沙漠中的一顆美麗的藍色寶石。

如果地球毀滅了,那麼人類就再也找不到同樣的生存空間了。但是,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隨著人們對生活享受的追求,地了球已經遭到巨大破壞。人們的生存環境日益惡化,而且還有加速惡化的趨勢。

如果站在動物的角度看,人類簡直就是一群怪物。排放的毒水、毒汽、毒垃圾,已經將地球搞的不成樣子。同時這也傷害了人類自身。

如,我們原先燒的是柴,灰還可以施肥;後是煤,煤渣還可以堆放;油,就對大氣汙染了;核廢料,簡直就很難處理了。現在,人們得了許多醫學上難以解釋的怪病,有些流行病也無法有效控制,實際上對人的生存已經提出警告。

從發展的角度看,人類的發展目前還很不平衡。有些國家和地區生活非常富裕,卻消耗著大量地球寶貴資源;有的地區十分貧困,儘管消費的資源很少,卻受到歧視,得不到富國的幫助。為了永遠保持這種差別,富國利用軍事優勢、經濟優勢、政治和文化優勢,千方百計地限制窮國的發展。

一方面,影響環境、耗費資源的產業,他們讓窮國生產,產品由他們消費和使用,另一方面他們卻限制窮國對資源、能源的使用。現在大家誰也知道,地球如果再讓人類這樣折騰下去,肯定會加速毀滅的,但由誰承擔責任,誰承擔更多的責任,富國和窮國是有分歧的。因此溫總提出按人口平均承擔責任的提法,遭到了否決。

本來按人口平均承擔,窮國相對已經承擔了過多的責任,因為富國在歷史上早將他們的資源消費「指標」用盡了,現在還是實際消費大部分能源和資源,但即便這樣,他們也不答應。為了發展,我們進行了減少汙染排放的承諾。實際上,擴大內需,我們減少和不再為富國提供耗能高,資源浪費高產業的產品,可能情況會逐漸好轉。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球是乙個大的環境整體,是乙個整體的生態系統,所以大家有義務承擔保護。你可以看看一些資料,92年的里約熱內盧的乙個會議。

3樓:

同乙個世界,同乙個夢想!綠色環保!

為什麼發達國家應為全球環境保護承擔主要責任? 5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球的環境問題不是最近一下子爆發的。是200多年人類工業化程序逐步造成的。那麼主要的發達國家他們的工業化汙染了地球那麼長時間,他們必須承擔主要責任。

5樓:堇希先生

因為發達國家pred總體值高

環境保**規定公民承擔那些環保義務?享有那些環保權利?

6樓:匿名使用者

每bai

個公民有防治汙染,保du護環境的義務;享zhi有在清潔舒dao適的環境回中生存的權利答;有權參與環境監督管理,對汙染和破壞環境的行為進行檢舉、控告的權利;當自生受到汙染侵害時,有請求司法機關、行政機關責令致害人停止汙染侵害、賠賞損失的權利。

環保主要是**責任還是個人責任

7樓:雪凜

對方辯友以為,**有力量,有權力來做處理汙染問題,就認定了環保主要是**的責任。可是,什麼叫做有權力有力量,就主要是誰的責任呢?**是做什麼,行使國家主權的權力機構。

按照對方辯友的邏輯,好了我們無須辯論了,為什麼,個人都把權力交給**了,還需要談誰的權力大嗎,還有必要**主要責任是誰的嗎?所以,對方辯友一辯稿的前提,錯了。

一、從造成環境問題的根本原因來看,主要是誰汙染,主要就是誰負責。無論是水汙染

空氣汙染 土地荒漠化 物種瀕危 垃圾圍城

,個人消費行為和生活方式中無節制的資源消耗和汙染才是造成環境惡化的根源。不要誤以為**有能力處理汙染,就得是**為作惡者的過失承擔主要責任。**不能強制每個人的消費行為,也不能規定每個人的生活方式。

三、在環保的行動中,組織者需要**擔任,但是,實施者和受益者,都在於個人。具體實施方面,我們倡導的是國際環保組織的5r理論,reduce節約資源,reuse多次利用,reevaluate綠色消費,recycle**迴圈,rescue萬物共存!

**確實是有責任環保,但其實我們又知道,環保是每乙個人的份內之事,是個人的生命存在的載體。這裡的個人是具有人的屬性都可以稱為個人。因此,個人可以是環保組織者環保志願者,像green

peace,可以是企業家,政治家,教育家,總之,環保關乎到個人的生存問題,環保主要是個人責任。

第二部分:反方防守點:環保主要是個人責任1、放到世界來看,乙個國家汙染,受譴責的就是該國**啊

反駁:這就是**的日常工作呀,就像計畫生育一樣,**也出台了很多政策、法規,但生育過程,難道還主要由你**來生嗎?再請教了……4、**實力雄厚,環保能力強於個人

反駁:是呀,環保是**的工作之一,但環保關乎到每個人的生存發展,要是按您的模擬,是不是生命問題就比不上您的例行公事呢?6、**環保更具規劃性專業性

反駁:(1)我們是在比誰的效果更大嗎?今天討論誰的責任大,不是要看誰的力量雄厚,而是要讓大家從意識上真正明白,這是每個人的責任,是不可推卸的生存之道啊!

反駁:其實您講的是個人汙染了環境,要由**來善後,就相當於小孩子拉便便,需要媽媽來幫他擦屁屁,但這小孩終究是要自己來擦的,對方辯友總不能讓您媽媽來幫您擦一輩子吧!8、進行環保時,很多當地居民都不合作,非得**來獎懲才願意配合

反駁:是呀!這些居民就跟對方辯友一樣,誤以為環保主要是**責任,就一味地推卸個人責任,難道您還認為這是合情合理的嗎?9、**大型的環保工程,大量資金支援

反駁:誰汙染,誰負責!小孩子打破花瓶,他也許沒錢賠償,需要父母來承擔,但有沒有能力賠償與有沒有責任賠償是可以劃等號的嗎?12、**責任2

種,一是教化,二是大型工程,你個人行嗎

(2)您可不要忽視了個人的感染能力,所謂見賢思齊,看到乙個人積極環保,周邊的人也會加入其行列!

第三部分:四辯稿(框架)

現在來看一下對方辯友今天的邏輯:他們認為,**有權力,有財力,有能力,而且有指導作用,也在環保過程中做出了一些比較明顯的成績,所以就認定了,環保主要是**責任。按照這個邏輯,就可以推出:

天下興亡主要是有權力的將領的責任,而不是千千萬萬的民眾;經濟建設主要是有財力的企業家的責任,而不是每個公民;學習主要是有指導能力的老師的責任,而非學生自身。很明顯,這個邏輯很傻很天真。

所以,在這樣乙個錯誤的邏輯下,對方的論點就完全站不住腳:

一、二、

三、我們強調環保主要是個人責任,就是要喚起每個人的責任意識,去自覺主動地保護我們的家園。環保就是為了防止自然環境惡化,而改善環境使之適宜人勞動和生活,既然是保護人類自身,那你個人就要負起主要責任去環保啊。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這就是份內之事,我們每個人都要從自身做起,不能總是想著靠**。「不要隨地吐痰」這句話,從孫中山先生那時的**就喊起,一直喊到現在,喊了一百多年,不照樣還是有人在大街上隨地吐痰嗎?所以,環保主要是個人份內的事情呀,連個人自己都做不到,又怎能要求別人去環保呢?

我們只有一條長江,毀掉了不會再來,我們只有乙個家園,失去了不會再有。在環保中理應負起主要責任的個人啊,請愛護這個人類賴以生存的根基,請從一點一滴的環保行為做起。

第四部分:連環問連環問一a

在社會中,治安主要是警察叔叔的責任呢,還是社會存在的每個人的責任?b

(不對呀,前幾天我們還在美食坊看到你噢~)

04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海洋存亡,人人有責」,05年更是將人人建立綠色家園提公升到乙個最高點,您作何解釋呢?2

第五部分:反駁點1

針對個人環保途徑--孟子老人家早就提出了「數罟不入洿池」等個人環保的途徑,您難道沒有學過嗎?2

針對政策--國家環保總局早在04年就表示大型工程要開聽證會,由廣大公眾決策,試想,您**開展環保工程,沒有我們個人的主體作用,還搞得起嗎,請回答搞得起還是搞不起。5

在解決全球環境問題上,美國應承擔什麼樣的義務?

8樓:

其實不僅是美國 每個發展中與發達國家都要承擔義務 把全球環境惡化的責任歸結給美國是不對的 是片面與不公正的 其實就本人看來 發達國家對於環境問題做的要比我們國家好很多 但我們國家處於發展階段能做到現如今的水平已經實屬不易勒

9樓:匿名使用者

領頭羊的作用

還有就是贊助商

為什麼要保護環境?

10樓:小樂學姐

保護環境有特殊價值的自然環境,包括對珍稀物種及其生活環境、特殊的自然發展史遺跡、地質現象、地貌景觀等提供有效的保護。

另外,城鄉規劃,控制水土流失和沙漠化、植樹造林、控制人口的增長和分布、合理配置生產力等,也都屬於環境保護的內容。

在全球範圍內都不同程度地出現了環境汙染問題,具有全球影響的方面有大氣環境汙染、海洋汙染、城市環境問題等。隨著經濟和**的全球化,環境汙染也日益呈現國際化趨勢,危險廢物越境轉移問題就是這方面的突出表現。

11樓:雀巢不是鳥窩

一、地球是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惟一家園。在這個家園裡,人是地球的主人。除了我們人類以外,還有許許多多有生命的物質,如花草樹木、蟲魚鳥獸等。

這些生物與我們生活在同一環境中,共同組成了這個大家庭。

二、水是生命之源,人的生命離不開水。人體中所含的水分約佔體重的65%,如果人體損失10%以上的水分,就會導致死亡。

三、空氣是人賴以生存的必要條件,人無時無刻不在呼吸空氣。氧氣**於植物的光合作用,各類植物是氧氣的加工廠。

四、如果地球上沒有了植物,我們人類和其他生命將不復存在。野生動物依賴於植物,也可以保護植物。以鳥類為例、90%的鳥類以昆蟲為食,許多益鳥是莊稼、樹木的衛士,是害蟲的天敵。

100條樹蟲十幾天便可以吃光一棵大松樹的樹葉、而一對大山雀一天可以吃400多條蟲子。如果沒有這些益鳥、害蟲就會氾濫成災。

五、在地球上、人類植物和動物,實際上是乙個互相依賴的"生物圈"、"朋友圈"、誰也離不開誰。人類之所以能在地球上生存是因為生態平衡的緣故。地球給我們人類乃至所有生命的形式、提供了乙個生命支援系統--空氣、水、適當的光和熱、以及能源等等。

六、這種原始的生態平衡從全球範圍來看是極其難得的,我們今天或許只能在人類未曾涉足的地方才得以看到。自然環境提供人類生存發展的環境資源的同時、遭到了人類機大的破壞。只有當自然環境處與一種生態平衡的和諧狀況時,人類的前景才是樂觀的。

保護有特殊價值的自然環境,包括對珍稀物種及其生活環境、特殊的自然發展史遺跡、地質現象、地貌景觀等提供有效的保護。

另外,城鄉規劃,控制水土流失和沙漠化、植樹造林、控制人口的增長和分布、合理配置生產力等,也都屬於環境保護的內容。環境保護已成為當今世界各國**和人民的共同行動和主要任務之一。

為什么小孩都要聽大人的,為什麼小孩都要聽大人的

亓駿琛 因為小孩人生閱歷少咯,大人懂的東西畢竟要比小孩要多一點 小孩太小不懂事,總是自我為中心,做事欠缺考慮,生活沒目標,只知道自己快樂就好,不管別的事物 王妍立 第一 規 中說 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應勿懶,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 當父母有事叫你時,行動上一定不要遲緩,父母要求你做什麼事...

為什么跳HIP HOP的都要口中念check it out

是 check it out 在rap裡面就是 聽看看 的意思,就好象說我要開始講了哦,你們要認真聽,就說check it out。還有比如說你有什麼東西要給別人看,你就可以說check it out check out 還有從旅館裡面退宿的情況,與此想對應的是check in 登記入住 看一看,瞧...

馬鞍山的MM為什么都要新房才結婚

越是要求你要買新房子 大房子的女朋友越是要小心啦,真心和你過一生的女人住啥房子不行呢?一味的要大房子 新房子結婚,我看是居心叵測啊!檢視原帖 誰說馬鞍山姑娘都買新房結婚?我家表妹今年才結婚的,人家和老公買的就是舊房,60幾平方的頂樓,90年代的房子。重新裝修了一下。我看著也很好。人家也很幸福啊!你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