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下中級會計很厲害嗎?中級會計很厲害嗎

時間 2023-02-11 05:05:06

1樓:鷹志說生活

很厲害。

有助於提公升專業能力。

很多小夥伴想要證明自己的專業能力是過關的,最有效的證明就是考取相應的證書。而中級會計考試在會計中考試是具有一定難度的,如果能夠取得中級會計證書,意味著我們的專業實力能夠得到官方認可。

有助於公升職加薪。

大家知道,隨著會計從業資格的取消,初級證書變成了從事會計行業的敲門磚,但如果想要在會計行業不斷向上發展,有力的證明就是中級會計證書,很多大中型企業要求財務主管、財務總監人員的必備條件之一就是取得中級會計證書。職位公升高的同時,當然薪水也會增加,一舉兩得。

考試科目

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設《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三個科目。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2樓:兔子愛吃胡蘿蔔

不是。中級會計是比較容易通過的考試,一般來說只要有幾年從業經驗的會計人員,裸考都是能夠通過的。

3樓:網友

還算不錯吧。能考下中級會計師的人相對來講還是比較多的,但如果能考過註冊會計師,絕對會另眼相看。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中級會計很厲害嗎?

4樓:晴天安好是你

中級會計很厲害,很有用的職稱。

1、如果想要從事財務領域職業,持有中級職稱是許多公司企業招聘會計主管或總賬會計師的基本要求之一。

2、對於在職人員,比如在事業單位,中級職稱的人可以享受正科級待遇等。

3、中級會計職稱可以說是會計事業上的「分水嶺」,如果說有會計從業資格證可以當一名會計員的話,有了中級會計職稱便是說明這個人完全有能力勝任單位會計機構的負責人,甚至可以有機會去評高階會計師,不管是在職位上還是在薪水上,都是完全不同與其他普通會計員的。

4、實力的象徵,能增長自己的知識自不必說,關鍵是考過會計師的人說明在此領域中具有一定實力,這些實力也讓自己享有一定的口碑。

5、毅力的磨練,能堅持考過的人需要具有一定的毅力和耐力,耐得住寂寞,能堅持不懈的人才能做到,對自己的毅力絕對是一種磨練。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中級會計職稱。

5樓:趣味學長

中級會計確實挺厲害的。中級會計師是介於初級會計和高階會計之間的級別,相關的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日期一般為每年9、10月上旬。考生需要在2年內通過《中級會計實務》、《中級經濟法》、《中級財務管理》三門科目的考試。

中級會計師由於考試難度較大,故每年通過人數不多。正因為如此,中級會計師才顯得很稀缺而且待遇很好。乙個中級會計師相當於大學的副教授級別。

中級會計師報考條件: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或者取得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也可以是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博士學位。

但都需要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中級會計師。

6樓:春華教育

中級會計職稱更能夠代表乙個人的能力,當擁有了中級會計職稱以後,代表著這個人有著一定的能力,可以勝任單位會計機構的負責人,相對來說不管是職位還是薪水上,都要勝於普通的會計員。中級會計考試時間。

而且中級會計師考試也是有著一定難度的,因此考下中級會計職稱的人確實是非常厲害的。

中級會計一般需要學多久?中級會計師含金量高嗎。

考下中級會計所需要學習的時間其實是不一定的,應該從有基礎和沒基礎兩個方面來看,如果說基礎相對比較好的話,大概4個月左右學習好這三科完全沒有問題。但如果說處境不是特別好,或者是完全是零基礎,那麼至少需要6個月左右的備考時間,在備考的時候學習一般也可以主要分為三個階段,第1個階段是學習基礎知識,第2個階段就是多做題給自己多積累經驗,第3個階段就是複習,只有這三個階段都做好,才能夠順利的拿下中級會計證書。中級會計師取消2年3門。

7樓:西府教育教師

中級會計師不僅是從事會計工作需要具備的一業認證,也是很多職位招聘的硬性要求,比如在銀行擔任主任等科級以上幹部,就會要求具備中級會計職稱證書。再加上目前社會就業形勢,基層工作者數量飽和,高精尖人才嚴重短缺,自取消會計從業證以來,更是吸引了許多會計相關行業的人才報考中級會計師考試。

據財政部統計,2023年中級會計師報名人數萬人,較去年增長14%,中級會計師考試報名人數近年來一直處於增長狀態,且增幅較大,很多地區創歷史新高,這說明越來越多的人會加入中級會計師考證大軍中,拿到中級會計師證,工資會有機會增長,個人能力和發展空間也會有機會得到大大的提公升!

8樓:黛玉永遠

題主,如果取得中級會計職稱證書的確可以說有些厲害。

在會計職稱等級考試中,初級是入門級別的,高階需要考試加評審,而中級相較於初級難度提公升很多,即便成績保留兩年,但仍有很多考生無法在兩年內通過。

取得中級會計職稱證書後,可以全是中高階人才了,也是有資格擔任中小企業財務經理崗位,在很多省市人才引進和積分落戶上也是有加成的。

考下中級會計師有多厲害?能作用在哪些方面?

9樓:廣東中公大財經

一、管理崗位的標配。

大部分會計從業者在基層崗位積累了數年經驗後,都會想挑戰管理崗位,比如會計主管、財務經理等。

但《會計法》中明確規定:「擔任單位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的,應當具備會計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資格或者從事會計工作三年以上經歷。」

規定裡提到的專業技術職務資格指的就是中級會計職稱,簡單來說,如果你想做到會計的管理崗位,就必須考取中級會計職稱。

二、公升職加薪的籌碼。

根據某招聘**統計,會計崗位薪金表現往往取決於經驗、證書等,其中,初級會計職稱工資平均水平為3k-5k,而中級會計職稱工資平均水平為。

財會職場的現實就是,證書等級越高,越有就業競爭力,薪資水平越高。

三、享有國家專項福利政策。

對於含金量高的證書,國家一直有推出相關福利政策進行激勵。

比如在山東、廣西、北京等地,中級會計職稱可以申領1500元不等的職業技能提公升補貼;

在重慶、南京等地,出台了對中級會計職稱放寬人才落戶門檻的相關政策;

在深圳,中級會計職稱竟然還支援「3折購房」。

綜上,考下中級會計師的好處多多,用途廣泛。

10樓:西府教育教師

1、如果有了中級會計師職稱,可以從事會計主管及以上職業。中級會計職稱作為會計事業上的「分水嶺」,不管是在職位上還是在薪水上,都有著很大的變化。

2、如果要從事財務職業的話,中級職稱是必需的,也是最基本的。許多公司企業和會計**記賬公司招會計主管或總賬會計時,具有中級會計師職稱都是基本要求之一。

3、取得中級會計師證書,可用於個稅抵扣。根據《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暫行辦法》規定,納稅人接受技能人員職業資格繼續教育、專業技術人員資格繼續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關證書的當年,按3600元定額扣除。

4、通過中級會計科目考試,可抵繼續教育學分。會計從業人員每年都要參加繼續教育,且取得的學分不少於90學分。參加中級會計考試,每通過一科即可折算為90學分,等同於免去一年的繼續教育學習。

(部分地區需要到相關部門申請,具體要求以當地為準。)

11樓:杜爾的學習樂園

中級會計師能夠考過已經很厲害了,很多考出中級會計師的人在企業裡能夠擔任總監之類的職務,工資待遇也比較高,也能夠參評中級職稱的評聘。所以,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一定要盡力通過中級考試。

12樓:耀弘光電

會計師除了看工作經驗就是看會計師證。

中級會計職稱難度大嗎

13樓:高頓會計職稱

雖然每一年中級會計師考試難度並不一樣,但是整體難度並不大,考察範圍雖然廣泛但是不會超出考試大綱。

14樓:上元會計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度算中等。

簡單的有初級會計職稱,難的有註冊會計師,所以中級會計職稱的考試難度相對折中!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一共有三個科目,分別是:《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經濟法》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度也可以在通過率上面體現,但是通過率也要結合實際情況,報考人數和通過人數的比例不能完全詮釋考試難度,其中不乏報名沒有參加考試,參加考試又是零複習的。

年會計中級職稱考試全國報考人數萬人。出考率按會計島評估約為左右;

年會計中級職稱考試全國報考人數萬(其中無紙化試點考生42951人),紙筆考試綜合出考率為

2023年會計中級職稱考試全國報考人數萬人,實考人數萬人,出考率為

《財務管理》通過率為,《經濟法》的通過率為41.

93%,《中級會計實務》通過率為。通過率

2023年會計中級職稱考試全國報考人數萬人,通過人數為萬人。通過率約

2023年會計中級職稱考試全國報考人數萬,通過人數萬人。通過率為

2023年會計中級職稱考試全國報考人數萬人。全國通過率為

2023年146餘萬人報名參加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含初、中級),創近十年來新高。通過率全國數字缺乏,江蘇為。

2023年137萬人報名參加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含初、中級);中級數字缺乏。

2023年度報名參加中級考試的人數萬人;出考率中級

中級會計師考試難嗎,中級會計師難考嗎

中級會計考試相對來講並沒有那麼難,首先,其考察科目較少,僅有三科,需要在兩年內通過,不像註冊會計師 稅務師考試科目多,戰線拉得較長。其次,中級會計考察範圍雖然廣,但卻比較基礎,對於有一定會計基礎 或考過注會的考生們來說挑戰性偏小。而首次報名 基礎相對薄弱的考生,相信只要找對方法,認真複習,用兩年時間...

中級會計職稱我能考嗎,中級會計職稱我能考嗎?

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嚴格來講你還差一年的工作經驗,會計中級職稱報名條件是 一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初級報名條件以上還必須具備下列基本條件之一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

可以報名中級會計職稱嗎,怎麼準備中級會計職稱

e飄d過 中級會計職稱是會計職稱的一種,會計職稱分為會計初級職稱 會計中級職稱 會計高階職稱。根據現行會計職稱管理規定,通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後可以評定會計師職稱。會計師指具有一定會計專業水平,經考核取得證書 可以接受當事人委託,承辦有關審計 會計 諮詢 稅務等方面業務的會計人員,在西方國家,會計師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