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國家機構組織和工作的原則是什麼?

時間 2023-03-16 08:40:05

1樓:心的距離

我國國家機構的組織和活動原則是民主集中制。

表現在三個方面:

1、 在人民代表大會與人民的關係上,人民代表大會的代表由民主選舉產生,對人民負責,受人民監督。 在人民代表大會的活動中,法律的制定和重大問題的決策,由人民代表充分討論,實行少數服從多數原則,民主決定。對違反人民意志和利益的或不稱職的代表,人民有權依照法定程式予以罷免。

2 、 在人民代表大會與其他國家機關的關係上,人民代表大會是國家權力機關,國家行政機關、司法機關都由人民代表大會產生,對它負責,受它監督。 人民代表大會統一行使國家權力,但它所決定的事情不是自己直接去辦,而是由國家的行政機關和司法機關去貫徹執行。國家的行政機關,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國家的司法機關包括人民法院和人民檢察院。

3 、 在**和地方國家機構的關係上,在**的統一領導下,合理劃分**和地方國家機構的職權,充分發揮**和地方的兩個積極性。

望一下!

2樓:印陽伯

對人民負責,受人民監督,我國各級國家權力機關是由人民選舉的代表組成的,代表人民統一行使國家權利,決定全國和地方的重大事務,我國憲法規定,人民行使國家權力的機關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國家的一切權利屬於人民人民通,國家的一切權利屬於人民,人民通過民主選舉選出代表,國家的一切權利屬於人民,人民通過民主選舉,選出代表組成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作為國家權力機關由人民對,由人民代表,由人民代表大會負責受人民代表大會監督,由人民代表大會產生,國家行政機關,監察機關,審判機關,檢察機關這些國家機關依法行使各自的職權,並對人大負責,受人大監督,實行民集中制,重大問題經人民充分討論,遵循少數服從多數原則,民主決定,由人民代表大會產生,國家行政機關,監察機關,審判機關,檢察機關這些國家機關依法行使各自的職權,並對人大負責,受人大監督,實行民集中制,重大問題經人民充分討論,遵循少數服從多數原則,民主決定!

3樓:忘進本

我國國家機構組織和工作的原則是什麼?體現在哪些方面?

我國國家機構設定遵循的主要原則,中國國家機構設定主要遵循的三個原則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海上風電踐行者 1 國家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 2 議行合一 3 民主集中制 露露漂泊 1.國家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的原則。國家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的原則,主要是通過實行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體現出來的。我國的人民代表大會是由人民或人民代表民主選舉產生,對人民負責,受人民監督,代表了全國各族人民的意志和利益 我國...

國家機構如何貫徹尊重和保障人權原則

徐 尛圊 進人新世紀以來,中國在人權保障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成就為世人所矚口。新時期中國在人權保障方面取得的進展呈現出新的特點。一 人權理論研究的縱深化 改革開放以來,人權理論研究取得了重大進步。隨著思想解放的深人,人權理論研究的禁區被突破。人權已經不再被認為是資產階級的專利,社會主義也講人權。而且...

我知道的國家機構有 寫出 這些國家機構的職權

中國國家機構體系包括 國家機關體系地方國家機關 一 國家機關體系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 軍事委員會 國家監察委員會 人民法院和人民檢察院。1 全國人大 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最高國家權力機關。它的常設機關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全國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