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趙匡胤黃袍加身,為什麼趙匡胤黃袍加身?

時間 2022-01-13 07: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a身先士卒,部下擁戴

b忠於職守,戰功卓著

c統兵大將,實力雄厚

d重情重義,兄弟理解

如何看待:

實力決定一切,趙匡胤擁有軍權,手握重兵的趙匡胤一是是周世宗手下得力大將二是跟隨周世宗南征北戰,立下不少戰功。試想趙匡胤不同意誰做皇上?誰敢!!

希望你喜歡

為什麼趙匡胤黃袍加身?

趙匡胤黃袍加身是怎麼回事?

宋太祖趙匡胤陳橋兵變黃袍加身的故事是怎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960年2月3日(正月初三日),趙匡胤統率大軍出了東京城(今河南開封),行軍至陳橋驛(今河南封丘東南陳橋鎮)。當時,大軍剛離開不久,東京城內起了一陣謠傳說,「出軍之日,當立點檢為天子。」這個謠言不知是何人所傳,但多數人不信,朝中文武百官也略知一二,已慌作一團。

趙匡胤此時雖不在朝中,但東京城內所發生的一切他都瞭如指掌。周世宗在位時,他正是用此計使駙馬張永德被免去了殿前都點檢的職務而由他接任。趙匡胤知道皇帝的心理,就怕自己的江山被人奪走,所以他們的疑心很重。

這次故計重施,是為了造成朝廷的慌亂,並使他的軍隊除了絕對聽命於他外別無他路。

趙匡胤統軍夜宿距開封東北二十公里的陳橋驛(今河南封丘東南陳橋鎮),兵變計畫就開始了。這天晚上,趙匡胤的一些親信在將士中散布議論,說「今皇帝幼弱,不能親政,我們為國效力破敵,有誰知曉;不若先擁立趙匡胤為皇帝,然後再出發北征」。將士的兵變情緒很快就被煽動起來,這時趙匡胤的弟弟趙匡義(後改名光義即宋太宗)和親信趙普見時機成熟,便授意將士將一件事先準備好的黃袍披在假裝醉酒剛剛醒來的趙匡胤身上,並皆拜于庭下,呼喊萬歲,遂擁立他為皇帝。

趙匡胤卻顯示被迫的樣子說:「你們自貪富貴,立我為天子,能從我命則可,不然,我不能為若主矣。」

擁立者們一齊表示「惟命是聽」。趙匡胤就當眾宣布,回開封後,對後周的太后和小皇帝不得驚犯,對後周的公卿不得侵凌,對朝市府庫不得侵掠,服從命令者有賞,違反命令者族誅,諸將士都應聲「諾」!於是趙匡胤率兵變的隊伍回師開封。

守備都城的主要禁軍將領石守信、王審琦等人都是趙匡胤的「結社兄弟」,得悉兵變成功後便開啟城門接應。當時在開封的後周禁軍將領中,只有侍衛親軍馬步軍副都指揮使韓通在倉卒間想率兵抵抗,但還沒有召集軍隊,就被軍校王彥公升殺死。

早戀好不好?為什麼?如何看待這個問題?如何度過

早戀 不好 因為會影響學習 除非你自制力很強 但是不是過不了的,不用太擔心。因為在青春期,對某個方面的無知和好奇,才會早戀,大了自己也會明白的 在你自己和身邊人的幫助下,你會平安度過的 不要和異性太過拘謹,或者太過親切,要自然,把他們看成是同類來交朋友。當然,對同性的一些動作也不能對異性做 好不好不...

中國如何看待假期補課,為什麼我們學校還要補課還要收錢生氣啊

姜安心 恩 現在補課好像都要錢的至於怎麼看 我想應該是望子成龍的想法都在家長的心理吧 這個社會競爭很激烈 也是想多會一些東西總是隻好不壞的吧 中國教育部門是明令禁止學校補課的,怕學生負擔太重,不過較落後的地方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畢竟那兒的學生不能像北京上海的學生那樣全面發展啊,不讓他們學課本還幹什麼...

如何看待文憑貶值,為什麼文憑越來越貶值?

小張與你談教育 文憑貶值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擁有文憑,他們讀了很多書,所以文憑就變直了。 迷路雨滴 其實文憑貶值,也是社會發展的一個趨勢,越來越多的家庭,把孩子的教育放到了第一位,現在的大學生很多,在找工作時,大學畢業已經很普通了 心的距離 其實文憑貶值可以從經濟學上來進行分析,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