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鵰英雄傳的作者是誰?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時間 2021-06-19 18:09:36

1樓:甄修

《射鵰英雄傳》又名《大漠英雄傳》,是“射鵰三部曲”之一,下接《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射鵰英雄傳》是金庸中期武俠**創作的代表作品,也是金庸擁有讀者最多的作品,它的發表確立了金庸“武林至尊”的地位。這部**歷史背景突出,場景紛繁,氣勢巨集偉,具有鮮明的“英雄史詩”風格;在人物創造與情節安排上,它打破了傳統武俠**一味傳奇,將人物作為情節附庸的模式,堅持以創造個性化的人物形象為中心,堅持人物統帥故事,按照人物性格的發展需要及其內在可能性、必然性來設定情節,從而使這部**達到了事雖奇人卻真的妙境。

本書最初**於1957~2023年的《香港商報》。《射鵰英雄傳》現收錄在《金庸作品集》中。

記得采納啊

2樓:蛇塘蒂

金庸——著有“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14部膾炙人口的武俠**。 飛狐外傳 笑傲江湖 雪山飛狐 書劍恩仇錄 連城訣 神鵰俠侶 天龍八部 俠客行 射鵰英雄傳 倚天屠龍記 白馬嘯西風 碧血劍 鹿鼎記 鴛鴦刀 http://baike.

哪一版的射鵰英雄傳好看,哪一版的射鵰英雄傳電視劇集最好看

響水小王 第一名,94朱茵版。優點最近原著,郭黃氣質最為接近,朱茵是各版中最好的黃蓉,張智霖朱茵組合是各版中最好的郭黃組合。缺點場景服飾略顯粗糙。第二名,17李一桐版。優點場景布局好,觀賞性強,演員演技爆表,楊旭文是各版中最好郭靖。缺點是家國情懷最弱,武打特效一般,李一桐過於甜美,小東邪邪氣不足。第...

《射鵰英雄傳》裡面郭靖和黃蓉是怎麼認識的

兩人初遇時,郭靖在酒家吃飯,黃蓉喬裝打扮成乙個小乞丐在酒家門口偷吃包子被人當場抓獲,是郭靖下樓為她解圍。在83年 射鵰 中,黃蓉在當時那個場景下望向郭靖的眼神,應當就是其一見鐘情的開端。在飯館吃飯時相識,黃蓉女扮 成小叫花 大街上認識的,黃蓉扮成了乞丐 電視劇集 射鵰英雄傳 中郭靖與黃蓉的感情是如何...

86版射鵰主題歌的歌詞,83版射鵰英雄傳之華山論劍的主題歌叫什麼名字啊?

射鵰英雄傳之鐵血丹心 主題曲 鐵血丹心 粵語 主題曲演唱 羅文 甄妮 歌詞 女 依稀往夢似曾見 心內波瀾現 男 拋開世事斷愁怨 合 相伴到天邊 男 逐草四方沙漠蒼茫 女 冷風吹天蒼蒼 男 那懼雪霜撲面 女 樹相連 男 射鵰引弓塞外賓士 女 猛風沙野茫茫 男 笑傲此生無厭倦 女 樹兩纏綿 男 天蒼蒼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