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鵰英雄傳》裡面郭靖和黃蓉是怎麼認識的

時間 2022-01-17 09:20:09

1樓:微單旅行

兩人初遇時,郭靖在酒家吃飯,黃蓉喬裝打扮成乙個小乞丐在酒家門口偷吃包子被人當場抓獲,是郭靖下樓為她解圍。在83年《射鵰》中,黃蓉在當時那個場景下望向郭靖的眼神,應當就是其一見鐘情的開端。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飯館吃飯時相識,黃蓉女扮**成小叫花

3樓:5包租婆

大街上認識的,黃蓉扮成了乞丐

電視劇集《射鵰英雄傳》中郭靖與黃蓉的感情是如何變化的?

4樓:叫那個不知道

剛開始的懵懵懂懂,到後來的不可自拔,愛情就是這樣的。

他們的相遇,是巧合,也是命中註定。他與她,詮釋了什麼叫真正的相濡以沫;他與她,讓我們見證了什麼是生死與共的忠貞愛情。我覺得他們的愛情很令人羨慕,從來不是互相計較猜測,永遠的相信對方,雖然最後結局不是令人開心,但也詮釋了愛情的堅貞,真是非常喜歡他們。

在電視劇集《射鵰英雄傳》中生命垂危的黃蓉對郭靖提出的三個要求:我允許你為我難過一陣子,但不許你永遠為我難過;我允許你再找乙個妻子,但她必須是華箏,因為她是真心愛你;我允許你來祭拜我,但是不能帶著華箏來,因為畢竟我還是很小氣的。黃蓉知道郭靖的性格,郭靖極有可能獨活一生,終生不娶,甚至會隨她而去,才許出這樣的要求。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他們做到了生死與共,這是完美愛情的完美結局,郭靖是乙個胸懷家國,有血性有責任心的漢子,他也是黃蓉心中的襄陽城,他們在那一刻彷彿回到了初見,回到了年少;在我看來,世界上最動情的兩個名字,便是靖哥哥與蓉兒。

擴充套件資料

郭靖祖先是梁山一百零八將之一的地佑星」賽仁貴「郭盛,雖生於蒙古但祖籍山東。因為當時發生了」靖康之變「,是宋朝的恥辱。郭靖和楊康的父親都是宋代名門之後,所以根據」靖康恥,猶未雪「丘處機為他們取了郭靖和楊康,這是為了讓他們記住靖康之恥,要他們不忘報國恨,洗國恥。

郭靖之父郭嘯天和其義弟楊鐵心因被段天德陷害,死於臨安牛家村,郭靖之母李萍逃難至蒙古大漠,產下郭靖 。

郭靖早年在蒙古部落成長,拜哲別為師,習得射箭的技能,可百步穿楊,曾一箭雙鵰,技驚四座,更精熟蒙古摔跤。與鐵木真四子拖雷結拜為安答。

」江南七怪「因與全真派」長春子「丘處機賭約北上蒙古尋得郭靖並授其武藝,其間遇上黑風雙煞,梅超風被江南七怪弄瞎,陳玄風殺死張阿生,在陳玄風捉住的時候,郭靖無意間刺死陳玄風 。

5樓:苑戀冰雪

「桃花影裡飛神劍,碧海潮生按玉簫」,桃花、波濤、玉簫和積翠亭孤懸海上,清幽靜謐。這樣描寫黃蓉,黃蓉,母親生她時難產而死,從小與父親相依為命,肌膚如雪,嬌美無比,容色絕麗,其性驕縱異常,十分聰明伶俐,思維敏捷,對陰陽五行、算經術數很精通。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戰刀、雕弓、羌笛和蒙古包嵌在那千里黃沙中。這樣描寫郭靖,郭靖自小喪父,隨母生長在大漠,父親的英雄氣節、母親的諄諄教誨和大漠的滾滾黃沙造就了他忠厚淳樸、堅毅鈍訥、俠肝義膽的性格。

郭靖能夠與黃蓉相戀,這既出乎意料,也在情理之中。說出乎意料,是因為郭靖比起楊康、歐陽克等人,比起這些人的聰明機智與顯耀身世,忠厚木訥的郭靖顯然要遜色很多,說在情理之中,是因為無論是楊康還是歐陽克等人,他們雖然不缺乏榮華富貴或江湖地位,可是身上卻沒有能夠吸引黃蓉的事物,這種事物就是善良和俠義精神。郭靖和黃蓉能夠在一起,也是對美好愛情的體現。

郭靖和黃蓉一智一勇,天衣無縫的性格互補,他們的愛情裡充溢著青春的熱情和溫柔、甜蜜與歡暢,從一見傾心到相知相許再到生死與共,同生共死的誓言裡沒有摻雜絲毫的貪婪和慾望。性格互補,情投意合。郭靖與黃蓉的愛情,就像每個人夢中的初戀,質樸、健康又極為明亮。

感嘆世間,誰不羨慕誰不期望?

人世間的情永遠都不可能一帆風順,總要歷盡九九八十一難。磨礪千帆的愛才彌足珍重,才能並肩於風雨,攜手到白頭。都說患難見真情,最感動人心的是,斷崖邊的郭靖揹著黃蓉說:

「生,我揹著你,死,我也揹著你。所以,不管是生是死,我都會揹著你。」他是這麼說,也是這麼做的。

他們兩個人歷盡千辛萬苦,最終走到一起。

6樓:沈大大學姐

剛開始的懵懵懂懂,到後來的不可自拔,愛情就是這樣的。

7樓:

從他們一見鐘情,然後再一起闖蕩江湖,經歷生死。

8樓:

剛開始兩個人是甜蜜的愛情,到了後來就是並肩作戰的夥伴,兩個人的感情一直都很好。

9樓:

他們兩個全是一直比較恩愛的一對小夫妻了。

10樓:悅

他們是青梅竹馬慢慢的產生感情,然後在一起成親。

11樓:小漁漁

最開始兩個人一見傾心再到後面的相知相愛,其實這樣的感情才最值得羨慕!

12樓:厲顧

有變化嗎,在印象中,他們一直是一對神仙眷侶啊。

13樓:甲文軒

一靜一動,性格互補,一直很穩定。

《射鵰英雄傳》超經典,書中郭靖和黃蓉的結局是怎樣的?

14樓:超級火之鳥

其實郭靖黃蓉應該是在襄陽淪陷後鬱鬱而終的,歷史上襄陽並不是蒙古軍攻破的,而是呂文煥開啟城門投降的,而郭靖夫婦如果在襄陽肯定不會讓呂文煥開城投降,因此可以肯定的是當時郭靖夫婦預感襄陽難守,就趁蒙古大軍未到之際離開襄陽忙於去造倚天劍跟屠龍刀去了,而正好在這個時候蒙古大軍突然來到,要知道那個年代通訊不比現在,等呂文煥投降的訊息傳來時為時已晚,所以兩人在託付好屠龍刀和倚天劍的事情後鬱鬱而終,至於滅絕說的話真實度可想而知,她師兄孤鴻子明明是自己氣死卻非要賴倒楊逍頭上,紀曉芙明明是她自己殺死的卻也要賴倒明教的頭上,可想而知她說的話可信度能有多高?

15樓:小魚服裝品鑑官

郭靖和黃蓉最後鎮守襄陽,直至戰死 。

郭靖此人 忠肝義膽,性格寬厚,為人處世處處透露著俠義,特別是在家國大義的面前, 郭靖更是將自己的全部,毫不猶豫得奉獻了出去。

堅守在襄陽城數十年,使得蒙古大軍不得南下,護佑一方百姓,給南宋爭取到了寶貴的時間休養生息。郭靖最後和自己的妻子黃蓉死了在襄陽城。不僅僅郭靖和黃蓉死於保衛襄陽的戰役中,就連他們唯一的兒子郭破虜,也死在了這個這場戰役之中。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

作品最初於1957到2023年在《香港商報》上**,後收入《金庸作品集》中,連同後來的《神鵰俠侶》和《倚天屠龍記》一併,被稱為金庸**的「射鵰三部曲」。

自2023年元旦以來,《射鵰英雄傳》一直在《香港商報》**,偶爾金庸生病才會停下,比如2023年4月18日,編者告白,「金庸先生因病,『射鵰』暫停兩天」,4月20日恢復。

據金庸自述:寫《射鵰》時,他正在長城電影公司做編劇和導演,這段時期中所讀的書主要是西洋的戲劇和戲劇理論,所以**中有些情節的處理,不知不覺間是戲劇體的,尤其是牛家村密室療傷那一大段,完全是舞台劇的場面和人物排程。

《射鵰英雄傳》曾作過不少改動。金庸在修訂時刪去了一些與故事或人物並無必要聯絡的情節,如小紅鳥、蛙蛤大戰、鐵掌幫**等等。

除去了秦南琴這個人物,將她與穆念慈合二為一,同時也新增了一些新的情節,如開場時張十五說書、曲靈風盜畫、黃蓉迫人抬轎與長嶺遇雨、黃裳撰作《九陰真經》的經過等等。

16樓:草至今

據射鵰中說,最後郭靖和黃蓉是去華山論劍的,並沒有死,而且還生下了郭破虜,郭襄,郭襄乃是峨眉派的創始人,也是滅絕師太的師傅的師傅呢!還有,何止是射鵰,就連《神鵰俠侶》和《倚天屠龍記》都好像沒講他沒死。之所以他們被稱之為「神仙眷侶」。

正所謂:讀射鵰羨慕神仙眷侶,看俠侶驚卻龍女美美顏啊。

17樓:大神在飛

可以看神鵰俠侶裡就是郭靖和黃蓉續集,射鵰英雄傳結局就是成吉思汗去世後,他們南歸。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身殉城,襄陽城被蒙古軍攻破時,郭靖夫婦和郭破虜就自殺了

19樓:漫步青春

所做的黃蓉和國際的結局,最後沒有走到一起,由於別人的反對,所以他們各奔東西了,這是乙個悲慘的結局。

射鵰英雄傳,射鵰英雄傳txt

pdftxt資源分享 射鵰英雄傳 txt 三聯版 另外分享給你 金庸 全集 包括pdf和txt檔案 金庸 全集 那說話人將木板敲了幾下,說道 這首七言詩,說的是兵火過後,原來的家家戶戶,都變成了斷牆殘瓦的破敗之地。小人剛才說到那葉老漢一家四口,悲歡離合,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他四人給金兵沖散,好容易又...

吳孟達拍過射鵰英雄傳嗎,83版射鵰英雄傳中有吳孟達嗎?

黃日華 翁美玲版射鵰英雄傳,吳孟達作為小配角出現在片中 黃日華版射鵰 中的 丐幫錦衣派長老 黃日華83版射鵰 錦衣派好像是梁長老 83黃日華版丐幫裡的叛徒 彭長老 有啊 83版的射鵰英雄傳,是丐幫裡的乙個壞的長老,具體叫什麼我一下子想不起來了。83版射鵰英雄傳中有吳孟達嗎?有,好像是個宋兵頭領 83...

哪一版的射鵰英雄傳好看,哪一版的射鵰英雄傳電視劇集最好看

響水小王 第一名,94朱茵版。優點最近原著,郭黃氣質最為接近,朱茵是各版中最好的黃蓉,張智霖朱茵組合是各版中最好的郭黃組合。缺點場景服飾略顯粗糙。第二名,17李一桐版。優點場景布局好,觀賞性強,演員演技爆表,楊旭文是各版中最好郭靖。缺點是家國情懷最弱,武打特效一般,李一桐過於甜美,小東邪邪氣不足。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