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疫情背景,闡述中國如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時間 2022-01-17 09:15:10

1樓:匿名使用者

1、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及時發布疫情資訊,毫無保留同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社會分享防控、**經驗,加強科研攻關合作,並盡力為各方提供援助,得到國際社會高度評價和廣泛認可。

2、採取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舉措。第一時間公開透明發布疫情資訊。積極主動分享防控和**經驗。力所能及向各方提供支援和援助。

3、始終在力所能及範圍內為國際社會抗擊疫情提供支援。

擴充套件資料全面加強國際合作4點倡議:

一、是堅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擊戰。

二、是有效開展國際聯防聯控。

三、是積極支援國際組織發揮作用。

四、是加強國際巨集觀經濟政策協調。

這些重要主張、倡議和舉措,為開展國際抗疫合作、提振市場信心注入了強大動力,對於全球協調行動、抗擊疫情具有重要引領意義。

2樓:啥玩意兒

抓住關鍵。一帶一路建設是乙個大工程,撒胡椒麵不能取得預期效果,必須以點帶線、以線帶面,推動全方位。要著眼突破沿線發展瓶頸,聚焦關鍵通道、關鍵城市、關鍵專案,以基礎設施國際互聯互通、能源資源綜合開發利用、跨國經貿產業合作區建設、產業核心技術聯合研發支撐等為抓手,紮實推進一批關鍵性重大工程,帶動一帶一路建設各領域全面開花。

完善配套:只有實現政策溝通、設施聯通、**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形成完整的協同支援體系,才能有力快速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當前制定配套政策要特別加強與相關國家、地區建設規劃對接,促進政策規則標準聯通,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良好的政策環境。

3樓:小嫣老師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中國以切實行動為人類命運共同體構建做出突出貢獻,與全球多個國家、國際和地區組織分享防控**經驗、技術、方案,向有需要的國家提供力所能及支援和幫助,提供包括醫用口罩、防護服等在內的醫療物資援助等,以實際行動向世界展示了團結合作精神,生動詮釋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重大傳染性疾病一直是人類敵人,人類文明史既是一場與疾病的抗爭史,也是一部全球交融交往團結合作的進步史。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這一全球性問題呼喚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全球戰「疫」實踐表明:

唯有團結合作,才能驅散病魔;只要命運與共,就能共克時艱。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是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首倡者和推動者。命運共同體意識在周邊國家、在國際社會落地生根,並持續得到國際社會的積極響應。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首次寫入聯合國決議、首次載入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首次載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決議、明確寫入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青島宣言等。

當前,結合戰「疫」進展,中國繼續推進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通過元首外交,中國領導人同數十國國家元首或**首腦頻頻互動,同國國際組織和重要**會負責人不斷溝通。通過會談會見、**溝通等形式不斷傳遞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呼籲各方團結合作、共克時艱。

我國在抗疫合作中,是如何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有哪些具體做法)?

4樓:歸屬地生活不易

外國政黨政要致電致函中共**對外聯絡部,讚賞中國共產黨同各方及時分享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經驗做法,積極推動國際抗疫合作,生動踐行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

俄羅斯聯邦共產***委員會主席久加諾夫表示,我們為中國人民抗疫鬥爭取得的重要成果感到十分高興。中國還積極幫助其他國家抗擊疫情,以實際行動印證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展現了中國共產黨的國際情懷。全球戰疫仍在繼續,中國的抗疫成就為世界注入了信心。

尼泊爾共產黨(馬列)總書記梅納利表示,疫情是人類共同的敵人,世界各國應該合作抗疫。而不是製造偏見和指責別人。將疫情政治化是非常錯誤的。

在***總書記的領導下,中國正引領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我們呼籲世界各國**和民眾支援並參與中國提出的倡議。

泰國為泰黨戰略委員會副主席、前副總理頗欽表示,全世界人民都將意識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實現和平、和諧、繁榮的必要前提。我們堅決反對將公共衛生問題政治化,堅決抵制歧視任何國家、地區和族群的言行,堅決反對破壞國際抗疫合作。

剛果(金)爭取重建與民主人民黨主席、前**卡比拉表示,中國共產黨始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並與國際社會積極合作維護全人類的健康福祉。***總書記倡導的人類命運共同體是各國共建繁榮、穩定、團結家園的最佳途徑。

坦尚尼亞革命黨總書記巴希魯表示,在坦尚尼亞出現新冠肺炎病例之際,中國共產黨來信介紹經驗做法正當其時,將有力幫助坦尚尼亞革命黨和**戰勝疫情。我們願同中國共產黨齊心協力,共克時艱。

哥斯大黎加廣泛陣線總書記奧爾特加表示,我們真誠感謝中國慷慨援助哥斯大黎加抗擊疫情,這充分體現了兩國人民的友好情誼和團結精神。一些別有用心的人質疑中國取得的抗疫成果,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德國聯邦議院社民黨黨團主席公尺策尼希表示,中國共產黨分享的抗疫經驗和做法令我們獲益良多。這場疫情波及全世界,各國必須守望相助,不斷深化國際合作。

此外,緬甸聯邦改善黨主席瑞曼、肯亞朱比利黨總書記圖朱、黎巴嫩未來陣線主席薩阿德·哈里里、白俄羅斯**辦公廳主任謝爾格延科等政黨政要也來電來函,祝賀中國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進展,期盼中國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發揮更大作用。

2.結合材料,談一談對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解 5

5樓:蒹葭採採

人類命運共同體思

想是對馬克思共同體思想的繼承與發展。發展是人類社會永恆的主題,每個人自由而全面的發展是共產主義的基本原則,如今世界處於各國彼此聯絡和彼此依存的經濟全球化時代,「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運共同體越來越成為人類需要的模式。人類命運共同體思想的價值訴求,是在真實的共同體中實現全人類的共同發展,這既是馬克思主義理論創新的重要成果,也是對當今時代問題的有力回答。

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就要在正確「義利觀」指導下,不衝突、不對抗,立足國內,放眼世界,順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推動建立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這是一種和平綠色的國際發展戰略,是一種更加恢巨集、高遠的國際關係準則。

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人類發展描繪了藍圖,為推動全球治理變革指明了方向。未來世界的不確定性逐漸公升高,而發展是解決一切問題的總鑰匙。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就是聚焦發展這個根本性問題,釋放各國發展潛力,實現世界經濟大融合,各國發展大聯動,人類成果大共享。

6樓:其實我不詳名字

地球村和天下一家的理念很好地表面了國際社會的相互依賴和共生的特徵,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思想就是基於這個理念提出的,回答了世界是個怎麼樣的世界怎樣建設這個世界,最終目標是什麼,秉持什麼樣的價值觀,中國的責任和擔當等一系列問題。

7樓:金色的

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解就是本身就是人,這種動物造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命運共同體」的外交理念。這既是世界

各國人民的共同願望,也是中國主動承擔責任、謀求與世界共同發展的結果。「命運共同體」作為包括中國人民在內的全世界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夢想,包含平等互信的新型權力觀、合作共贏的共同利益觀以及包容互鑒的文明觀。長期以來,中國一直在安全、經濟和人文等領域踐行著「命運共同體」的理念,推動著國際社會的發展和進步,自身也向著「負責任大國」的方向穩步邁進。

如何理解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思想的科學內涵?

9樓:帥氣的

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的世界;

(1) 政治上,相互尊重、平等協商,建軍摒棄冷戰思維和強權政治,走對話而不對抗、結伴而不結盟的國與國交往新路;

(2) 安全上,要堅持以對話解決爭端、以協商化解分歧,統籌應對傳統和非傳統安全威脅,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

(3) 經濟上,要同舟共濟,促進**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

(4) 文化上,尊重世界文明多樣性,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閡、文明互鑒超越文明衝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優越;

(5) 生態上,要堅持環境友好,合作應對氣候變化,保護好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家園;

10樓:秋水

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各國要努力擴大利益的交匯點,謀求開放創新,包容互惠的發展前景,面對全球性挑戰,各國應堅持對話協商,建設乙個持久和平的世界,堅持共建共享,建設乙個普遍安全的世界,堅持合作共贏,建設乙個共同繁榮的世界,堅持交流互鑒,建設乙個開放包容的世界,堅持綠色低碳,建設乙個清潔美麗的世界,人類只有乙個地球,各國共處乙個世界,由中國首創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充分的表達了人類追求和平與發展的願望,為解決人類面臨的共同問題提供了寶貴的思路,為人類未來發展指出了具有重要價值的構想,為人類共同美好的未來指明了方向,這一理念被寫入多個聯合國決議,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利益高於一切。」——戈巴契夫

毛概2018版課後思考題:如何理解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思想的科學內涵? 5

12樓:喵小採

1、政治上,相互尊重、平等協商,建軍摒棄冷戰思維和強權政治,走對話而不對抗、結伴而不結盟的國與國交往新路;

2、 安全上,要堅持以對話解決爭端、以協商化解分歧,統籌應對傳統和非傳統安全威脅,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

3、經濟上,要同舟共濟,促進**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

4、文化上,尊重世界文明多樣性,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閡、文明互鑒超越文明衝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優越;

5、生態上,要堅持環境友好,合作應對氣候變化,保護好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家園。

擴充套件資料

新治理機制發揮作用:

深刻理解人類命運共同思想的重要內涵,並以共商共建共享原則指導合作行動,將逐步深化世界各國的共識並將進一步促進共商、共建、共享、合作、共贏的新治理機制發揮作用。

同時,也將進一步保障世界各國共享合作治理利益,有效推動我國同世界各國共同建設乙個「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的世界」,最終促進全球合作治理模式和全球合作治理文明的形成。

13樓:清晨在雲端

人類命運共同體旨在追求本國利益時兼顧他國合理關切,在謀求本國發展中促進各國共同發展。[1]人類只有乙個地球,各國共處乙個世界,要倡導「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2]

人類命運共同體這一全球價值觀包含相互依存的國際權力觀、共同利益觀、可持續發展觀和全球治理觀。

14樓:青昤下劃線

第一,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思想揭示了共建共享的新國際政治倫理準則。

第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思想為完善全球治理體系指明了新的探索方向。

第三,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思想為促進全球治理提供了新的路徑。

如何構建自己與社會的關係 結合疫情

自己和社會的關係應該是屬於嗯,自己存在於社會中。完全地服務於社會,然後社會也會為個人帶來一定的利益了,特別是當社會上遇到一定問題的時候,我們應該積極努力的去尋找方法和策略解決。我們生活在自己的家庭裡面,但是工作有自己的工作單位,這就是你於社會有聯絡的證明你是有社會關係的這樣乙個社會的人。社會應該是有...

結合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新時代青年如何弘揚愛國主義精神

第一,中國抗擊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中體現出的國家和人民的仁愛精神學生有目共睹,這為高校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工作起到了良好的鋪墊作用,能讓大學生認識到儒家文化的精神內涵不是空洞的,而是真真切切存在於我們身邊的,從而提公升學生對仁愛思想的理解,培養愛國主義精神。第二,國家 以人民為中心 的抗疫政策及決策部署充分...

結合你所知道的疫情防控中當代青年的中國故事談談大學生如何樹

1 堅定共產主義信念,樹立遠大共產主義理想,強化政治意識 核心意識。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終實現共產主義,是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的政治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 缺鈣 就會得 軟骨病 我國目前仍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尤其對於年輕的大學生黨員來說,更不應該忘記黨的最高奮鬥目標。堅定共產主義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