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天當中會死掉多少個腦細胞啊

時間 2022-01-17 09:10:10

1樓:阿維子

神經元主要負責儲存和處理與大腦功能相關的各種資訊,而膠質細胞是乙個「處理」角色,也為神經元提供營養和代謝功能。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的研究表明,與身體其他部位的細胞不同,一旦腦細胞完成發育,它們將不再生長,並將逐年衰退。當你還在你母親的肚子裡時(3~10個月),腦細胞開始生長。

如果你媽媽給你足夠的營養,你的腦細胞甚至會超過1000億。出生後,腦細胞的數量將開始下降,大腦會自動摧毀那些已經很久沒有使用過的腦細胞,而經常使用的腦細胞會變得越來越活躍。

兒童(約0~3歲)和老年人(60歲以上)的腦細胞死亡更快,尤其是兒童,90%的腦細胞在出生後一兩年內被殺死。不難理解為什麼兒童和老人不敏感,記憶力差。青少年和年輕人(大約15~25歲)的腦細胞死亡率最低。

這個階段也是乙個人一生中最有活力和最好的記憶時間。

腦細胞死亡有兩種型別:自然死亡和意外死亡。

大腦的任何創傷都可能導致一些腦細胞死亡。在生活中不難發現,善於學習和思考的人往往更聰明。這並不是因為他們的大腦天生比其他人好,而是經過大量的思考和訓練,他們的神經元茁壯成長,並在大腦中變得非常活躍。

相反,長時間不思考的人認為你不需要這些神經元,所以它們會幫助你自動清理它們。所以,如果你不使用你的大腦太長時間,它會真的「生鏽」。

一位日本科學家研究並得出結論:「即使在六七十歲的時候,經常使用大腦的人仍然和三十多歲的人一樣敏感。相反,30多歲和40多歲不想思考的人大腦細胞會老化得更快。

」總而言之,你想得越多,它不僅不會殺死更多的腦細胞,而且還會有效地延緩腦細胞的衰老和死亡。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發育完成後,再也不會增殖。人的一生就只有出生時那個數目的腦細胞可供利用,大約120億個。腦細胞處在一種連續不斷地死亡且永不復生增殖的過程,死乙個就少乙個,直至消亡殆盡。

這是一種程式性死亡,也叫凋亡。人到20歲左右,腦細胞發育的速度達到巔峰,此時不僅精力充沛,而且記憶力好,是一生中的**季節,越過此峰,便是下坡。20歲過後,若這些細胞放置在那裡而不使用的話,會以每天10萬個的數量變成廢品。

儘管這是件令人不快的事,但腦細胞隨年齡增長而逐漸減少卻是事實。拿80歲的人和40歲的人相比較,前者比後者大約減少了一半,相差一倍左右,這已被科學所證實。但是,並不是腦內所有部位都以相同比例減少,如腦幹部位的細胞就幾乎沒有變化。

從這點來看腦幹是人類生存絕對必須的部位,此部位破壞了,就會使各臟器失去功能。這種與維持最低生命活動相關的部位在發生學中是最早成熟的部位,出生剛一天的嬰兒,其腦幹部位的動眼神經的髓鞘就已完全發育好。這樣的部位,不但不受年齡變化的影響,同時也不易受到疾病的侵害。

人一天要睡多少個小時兒科

科學家說應該睡10個小時,才能保持正常的睡眠,但少數的9個小時就夠了。事實上,是因人而異的,你不用太介意你睡了多久,應該睡多久,世事無絕對。規律一 睡眠時間。四季睡眠春夏應 晚臥早起 秋季應 早臥早起 冬季應 早臥晚起 最好應在日出前起床,不宜太晚。正常人睡眠時間一般在每天8小時左右,體弱多病者應適...

一天只能吃多少個橙子,一天吃多少個橙子最好啊?

橙子一天吃1 3個最好。橙子建議飯後半小時吃。飯後半小時吃橙子或飲橙汁,有解油膩 消積食 止渴 醒酒的作用。 風中飛絮 一天能夠吃2到3個橙子,不要吃的太多,吃的太多容易上火,對身體也不太好,橙子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補充人體的維生素c tu愛 這個因人而異吧,大多其實吃個三四個吧,吃多了會導致反...

一天吃多少個橙子最好啊,橙子一天吃多少個最好

阿拉丁苗圃廠 橙子一天吃幾個最好 橙子中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一直都是很多人愛吃的水果。但對於女性來說,多吃橙子還有一個令她們意想不到的好處,就是減少膽結石的發病率。但是建議不要一次吃太多,注意常吃即可,中醫的觀點認為,有些人是不適合吃橙子的。比如有口乾咽燥 舌紅苔少等現象的人。中醫認為,這是由於肝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