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一共有多少細胞,人一共有多少個細胞

時間 2021-09-10 14:27:17

1樓:展元駒融熙

人的腦細胞共有120-140億個,平常人只被開發利用了3-7%,愛因斯坦也只不過才利用了10%,而嬰幼兒的腦細胞卻以20萬個/分的驚人速度遞增著,8歲完成**腦細胞數量的發育過程。

世間萬物都是由細胞或細胞類物質構成的,我們人體也是這樣。構**體的第乙個細胞,就是受精卵,受精卵慢慢發育、**,成幾何倍數增加,由1個變成2個,2個變4個,4個成8個……一直不停地增加,當增加到一定的數量和條件時,便發育成比較健全的人體。人生下來後,體內的細胞還在不停地進行新陳代謝。

如此說來,人身上的細胞不是多得不可計數了嗎?不是的,人身上的細胞是有數的,但它們有多少呢?

如果乙個乙個地去數,那是極為困難的。於是,聰明的科學家想出了乙個辦法,根據測量人體血液的細胞數採粗略地估計人體的全部細胞數。目前科學家已經測出,我們的腦細胞約有100億個。

血液中的紅血球是人體最小的細胞之一。其直徑為7—8微公尺。而1公釐等於1000微公尺。

科學家估計,人體血液約佔體重的1/13,成年男子的1公升血液中約有5兆個紅血球,也就是5兆個紅細胞,而這裡的1兆等於1萬億。血液中的白血球的數量是紅血球的八百分之一,即12.5億個。

假如乙個男人的體重為78千克,那麼他體內的血液有6公升左右,僅在他血液中就有30萬億紅細胞和75億白細胞。照此計算,人體的全部細胞約為500--600萬億個,如果把它們全部排列成一條直線,其長度約為40億公尺,即400萬千公尺,這相當於地球到月球距離的10倍。可見人體的細胞數量之多。

2樓:尛落

人體由100多萬億個細胞組成,全身被**覆蓋,總面積約2平方公尺。 心臟,約重260克,容積為750毫公升,在收縮時每次噴射到血管內的血液為70毫公升,每分鐘排血量為5000毫公升,24小時噴送血液7500千克。心臟每分鐘跳動60~100次。

人一生跳動約3億次。 肺臟,約重1000~1300克,正常人每分鐘通氣量4200~6600毫公升。 人的一生約有10~15噸食物,50~80噸水經過胃的加工和處理。

肝臟,約重1300克,是體內最大的消化腺,肝細胞每天約分泌100毫公升膽汁,能悄無聲息的進行500多種以上的化學反應。因此,肝臟有人體內最大的化工廠之喻。 人體王國水位平衡的重要裝置———腎臟,二個共重約300克,由400多萬個基本零件———腎單位組成,其內腎小管和長度約為50~60公釐,近球管的微絨毛總面積達50~60平方公尺。

每分鐘約有1200毫公升血液經過兩腎,大約27分鐘能將全身血液過濾一遍,把不該「出境」的營養物質抓回來,將廢料排出。正常人兩腎每分鐘約有120~140毫公升原尿產生,每24小時產生原尿量為180公升,其中99%被吸收,吸有1%為終尿,量約1.5公升。

尿液經25厘公尺長的下水道———輸尿管到過水庫———膀胱。若蓄積400~500毫公升時,便有尿意產生。經司令部———大腦同意,水庫就會自動放閘,膀胱的容量一般為1000毫公升,通過水管———尿道,排出體外。

內分泌大家庭中,甲狀腺,約重25克,有「碘庫」之稱,其內含有500微克碘,佔全身含量的90%;腎上腺重10克;卵巢重約6克;腦垂體只有0.6克;最小的甲狀旁腺只有0.13克;具有雙重作用的胰腺,重66~100克,含有100~200萬個胰島,細胞總數達500萬~1億個左右。

它的喜怒哀樂都會對人體血糖產生莫大影響。這些內分泌腺分泌的物質叫激素,它不公調節肌體生長發育代謝,而且還是導致男女有別的根源所在。 206塊骨頭和600餘塊肌肉是構**體的支架,對五臟六腑具有重要的保護、支援和運動功能。

全身骨骼重約9公斤,佔體重的1/5到1/7。 眼睛像一架奇特的照相機,它能在光譜上區分150多種顏色,其內含有1200萬個視桿細胞和650萬個視錐細胞;耳朵的鼓膜,其表面積有50~90平方公釐;鼻子能聞出2000多種不同的氣味,嗅覺接受器———嗅上皮的表面積為500平方公釐。 一根頭髮的直徑為105!

200微公尺,其壽命為4年左右,健康人每天要脫40~50根,當然也有新的生長,每根頭髮一天內大約要長0.4公釐。鬍鬚,男性特有的第二特徵,總數達2000~3000根。

人體王國的最高司令部由兄弟6人組成,分別是大腦、小腦、中腦、間腦、腦橋、延髓、總稱為腦,共重1300~1500克,體積是1600立方厘公尺,內有140億個神經元和9000多萬個神經膠質細胞。 正常人血液總量佔體重的8%,也就是說,體重為50公斤的人,大約有4公斤(相當於4000毫公升)血液。 十個月的嬰兒約有300~500毫公升的血液。

3樓:弗蘭愛貝爾

我們知道,任何物體的最基本單位是細胞,我們人體也是由細胞組成的。那麼,我們身體內到底有多少細胞?據科學家粗略地估計,大約是500-600兆個。

這是個多麼龐大的數字呀! 在我們知道的人體細胞數目中,目前已能夠正確測出成年男人百萬分之一公升血液中大約含有500萬個紅血球。一般來說,血液約佔人體重量的1/13。

例如,一位重65千克的男人,他體內約有5公升的血液。按這樣計算,這個男人就應該擁有25兆個紅血球了。 而紅血球的直徑是7-8微公尺(1微公尺是萬分之一厘公尺),是人體中最小的細胞。

血液裡面白血球的數量只有紅血球的八百分之一。 我們人體的「司令部」——大腦細胞的數量,據研究有100億個。 總之,我們人體細胞數量真是多得嚇人。

這麼多的細胞,其實都是由同乙個細胞變成的,這個最初的細胞叫做受精卵。受精卵慢慢長大;1個變為2個,2個變為4個,4個變為8個,…… ,就這樣成倍成倍地增加,最後變成數百兆個的集合,這就是我們的身體了。

4樓:陶素蘭衡申

人體細胞一共是幾十萬億個,人胖人瘦都差不多的。

體重增加,細胞不會明顯增多。

細胞是人體的結構和功能單位。共約有40萬--60萬億個,細胞的平均直徑在10--20微公尺之間。

5樓:爪機送粉

乙個男人的體重為78千克,那麼他體內的血液有6公升左右,僅在他血液中就有30萬億紅細胞和75億白細胞。照此計算,人體的全部細胞約為500--600萬億個

6樓:次秋露

這個大家都有個誤區 人胖了 細胞並不是增多了 脂肪細胞也一樣 人生出來就已定了 人體細胞一共是1800萬億個 人胖人瘦都差不多的

7樓:手機使用者

細胞是在不斷新陳代謝的,所以細胞的數量也是在乙個數值內波動的

8樓:悉惜夢

人體一共有194000億個細胞.祝你健康

9樓:手機使用者

人體有大概 194000億個細胞

人一共有多少個細胞

10樓:小小小白

共約有40萬億—60萬億個,細胞的平均直徑在10—20微公尺之間。

人體細胞是人體的結構和功能的基本單位。人體細胞中最大的是成熟的卵細胞,其直徑在200微公尺左右;最小的是血小板,直徑只有約2微公尺。

人體內的細胞大致分為神經細胞、肌肉細胞、骨骼細胞、血液細胞、上皮細胞等等。

人腦有幾百億個細胞,其中98.5%-99%的細胞處於休眠狀態,大約有1%-1.5%的細胞參加腦的神經功能活動。

11樓:千蕊清鶯

小孩出生時大約在20000億個左右

乙個77kg的成年人大約有600000億個細胞

平均數根本無法計算

因為細胞在個體之間的數量差異實在太大了.

比如說人有以上那麼多

而較簡單的生物可能就只有乙個細胞.

(1)白細胞數值:成年人外周血液中正常的白細胞數值是4~10×109/l,如果少於4×109/l為白細胞減少,超過10×109/l及為白細胞增多。

(2)白細胞分類計數:在外周血液中可以看到的白細胞,一般可分:中性粒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嗜鹼性粒細胞,淋巴細胞,單核細胞等五種;其中以中性粒細胞最多,其次為淋巴細胞,其他的白細胞很少。

所謂白細胞分類計數就是計算各種白細胞在它的總數中所佔的百分比數

。正常值為:中性粒細胞:50~70%,嗜酸性粒細胞:0.5~5%

,嗜鹼性粒細胞:0~1%,

淋巴細胞:20~40%,單核細胞1~8%。

(3)白細胞的數值,除了疾**素可以引起變化外,亦受生理因素及其他原因影響,餐後、劇烈運動、寒冷、疼痛、恐懼等可致白細胞公升高;冬天白細胞比夏天高,下午檢查比清晨高;妊娠亦可使白細胞公升高。

人腦有上千億個細胞,其中98.5%-99%的細胞處於休眠狀態,大約有1%-1.5%的細胞參加腦的神經功能活動。

每個人的腦中活動的細胞數量多少,決定著每個人的聰明與記憶程度。所謂活動的細胞,是指乙個神經細胞和另乙個神經細胞由"神經鍵"連線起來,形成神經迴路,成為龐大的資訊儲存庫,憑著資訊儲存庫的記憶,人類才有語言、文字、創造發明,以及的意識、情緒、思維等高階神經活動

.謝謝我們知道,任何物體的最基本單位是細胞,我們人體也是由細胞組成的。那麼,我們身體內到底有多少細胞?

據科學家粗略地估計,大約是500-600兆個。這是個多麼龐大的數字呀!

在我們知道的人體細胞數目中,目前已能夠正確測出成年男人百萬分之一公升血液中大約含有500萬個紅血球。一般來說,血液約佔人體重量的1/13。例如,一位重65千克的男人,他體內約有5公升的血液。

按這樣計算,這個男人就應該擁有25兆個紅血球了。

而紅血球的直徑是7-8微公尺(1微公尺是萬分之一厘公尺),是人體中最小的細胞。

血液裡面白血球的數量只有紅血球的八百分之一。

我們人體的「司令部」——大腦細胞的數量,據研究有100億個。

總之,我們人體細胞數量真是多得嚇人。這麼多的細胞,其實都是由同乙個細胞變成的,這個最初的細胞叫做受精卵。受精卵慢慢長大;1個變為2個,2個變為4個,4個變為8個,……

,就這樣成倍成倍地增加,最後變成數百兆個的集合,這就是我們的身體了

12樓:塞曼雁箕璣

成年人的體細胞數量是無法計數的,因為人每天都有細胞脫落、死亡,並且有新的細胞產生。

但是曾經有人計算過新生嬰兒的細胞數量。是大約1萬億個。

人體中有多少個細胞?

世間萬細胞或細胞質成的,我們人體也這樣。**體的個細胞,就,受發、**,成幾何倍數,由1個變成2個,2個變4個,4個成8個……一直不停,當數量條件時,便髮較。人生下來後,體內的細胞還在不停進行新陳代謝。

說來,人細胞不不可計數了嗎?不,人細胞數的,但它們有多少呢?個乙個數,那極為困難的。

於,明的科學家個辦法,根據測量人體細胞數採粗計人體的全細胞數。目前科學家已經測出,我們的腦細胞約有100億個。紅細胞之一。

其直徑為7—8微公尺。而1公釐等於000微公尺。科學家估計,人體約佔體重的1/13,成年男子的1公升約有5兆個紅,也就5兆個紅細胞,而這裡的1兆等於1萬億。

數量紅,即12.5億個。假個男人的體重為78千克,那麼他體內的6公升左右,僅在他30萬億紅細胞75億白細胞。

計,人體的全細胞約為500--600萬億個,它們全條直線,其度約為40億公尺,即400萬千公尺,這相當於離的10倍。可見人體的細胞數量之多。

人一共有多少個細胞

聽風 人體細胞是人體的結構和生理功能的基本單位。人體細胞約有40萬億 60萬億個,細胞的平均直徑在10 20微公尺之間。除成熟的紅血球和血小板外,所有細胞都至少有乙個細胞核,是調節細胞生命活動 控制 分化,遺傳,變異的控制中心。人體細胞中最大的是成熟的卵子,其直徑在200微公尺左右 最小的是血小板,...

人體一共有多少快骨頭,成人一共有多少快骨頭?

人之所以能像模像樣地站在大地上,或者走來走去,或者爬山涉水,全賴於體內有乙個支撐全身的支架 骨骼系統。在這個大系統中共有206塊骨頭,其中頭骨,脊椎骨和肋骨佔80塊,形成骨骼的中軸,也是這個系統的主幹 其餘的則是附屬骨骼,包括肩 臂 手 髖 足等部位。頭骨共有23塊,起著保護腦部的作用。顱底有乙個大...

人體的脊椎一共有幾節,人體一共有多少脊椎骨

人體一共有33塊脊椎骨。椎骨 vertebrae 又稱脊柱骨 backbone 有33塊,根據它們在人體的位置可分為7塊頸椎,12塊胸椎,5塊腰椎,5塊骶椎和4塊尾椎。在成年人5塊骶椎癒合成一塊骶骨,4塊尾椎癒合成一塊尾骨。根據所在部位不同,椎骨又分頸椎骨,特點是椎體小,椎孔為三角形,棘突短,橫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