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一共有多少種拼法,魔方一共有多少種拼法

時間 2021-05-02 20:29:04

1樓:赫連漾

魔方復原有很多種,我知道的有層先法(隨便找乙個魔方復原教程基本都是這個,這個最好理解,最適合初學者),稜先法,角先法,橋式等。

層先法,就是一層一層的拼,這個不多說了。

角先法,顧名思義,就是先拼好每個角的位置,然後再復原稜的位置。

稜先法,是先恢復稜的位置,再恢復角的位置。

橋式,復原是好像搭橋一樣,所以叫橋式。

若要求方便就隨便,一般層先好理解,想要提高速度一是增加練習次數,二是學高階拼法,例如cfop。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宗我部清弘

沒有更簡單的方法.

根據你和一樓的互動,你又要速度,又不能麻煩.沒有這樣的事的.

你要速度快,就得吃苦——100多條cfop公式。

你不要出苦,就慢慢地lbl,保證魔方復原。

你用層先法的平均時間是多少啊?

可以練習一下手法,不要背什麼公式,保證你保持在1分鐘左右了。1分鐘,是絕對能在眾人面前秀一把的。我手法最順時可以達到41秒,用的也是層先法,不比你多背公式。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的話有很多,首先就是新手最常見的層先法,真練的話sub30是沒問題的,但是想以後再快最好早點換方法。而速擰最流行的就是cfop,絕大大部分的高手都是用cfop。然後還有橋式,也有些高手用,這個方法的好處是步驟少,但是壞處是觀察難。

然後還有些比較冷門的方法,比如前世界紀錄erik的乙個「一條公式」還原法,還有用盲擰的方法

4樓:天使的喵

逐層拼是學起來最簡單的方法了。

魔方一共有幾種,

5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魔方大致分兩種,常規的就是二階、三階、四階、五階、六階、七階。另一種就屬於異形魔方,大致有以下這些:

1、連體魔方

連體魔方是將很多個一般魔方連線起來,因此在這其中有些限制,像是2x2x2x10。

2、**魔方

**魔方保持原有魔方的狀態,但是做出了一些限制,比如把相鄰的兩個方塊做成乙個,這樣就無法使用原來可以的移動方法進行復原了。

3、空心魔方

是由三階魔方衍生出來的一種魔方。是把中心架去掉(即沒有六個中心塊)其結構:稜塊有三層,轉動時上下隨稜塊轉動,中心不動。因此玩家不能看中心塊來判斷哪個塊是不是這個面的。

4、齒輪魔方

齒輪魔方為烏爾·麥菲特於2023年製造,分三階、二階和金字塔形狀。齒輪三階魔方其兩側轉動時會帶動中間齒輪轉動,齒輪二階魔方只能轉動稜角,無法進行像齒輪三階魔方一樣的直面旋轉,齒輪金字塔魔方只能通過轉動小角打亂復原。

5、五魔方

五魔方(megaminx),是一種十二面體魔方,它總共有五十個可以移動的塊。它是由一些魔方愛好者和研究者同時發明的。uwe meffert最終取得了五魔方的發明權和製作權,並且在他的魔方**mefferts進行銷售。

擴充套件資料

魔方的結構

1、中心塊(6個):

中心塊與中心軸連線在一起,但可以順著軸的方向自由的轉動。

中心塊的表面為正方形,結構略呈長方體,但長方體內側並非平面,另外中心還有乙個圓柱體連線至中心軸。

從側面看,中心塊的內側會有乙個圓弧狀的凹槽,組合後,中心塊和邊塊上的凹槽可組成乙個圓形。旋轉時,邊塊和角塊會沿著凹槽滑動。

2、稜塊(12個):

稜塊的表面是兩個正方形,結構類似乙個長方體從立方體的乙個邊凸出來,這樣的結構可以讓稜塊嵌在兩個中心塊之間。

長方體表面上的弧度與中心塊上的弧度相同,可以沿著滑動。立方體的內側有缺角,組合後,中心塊和稜塊上的凹槽可組成乙個圓形。旋轉時,稜塊和角塊會沿著凹槽滑動。

另外,這個缺角還被用來固定角塊。

3、角塊(8個):

角塊的表面是三個正方形,結構類似乙個小立方體從立方體的乙個邊凸出來,這樣的結構可以讓角塊嵌在三個稜塊之間。與稜塊相同,小立方體的表面一樣有弧度,可以讓角塊沿著凹槽旋轉。

4、中心軸(1個):

用來支撐方塊與轉動方塊所需要的支撐軸。

6樓:匿名使用者

魔方大致分兩種,常規的就是二階、三階、四階、五階、六階、七階。(據說有生產出兩個九階的,看過**,但不知實物如何。)

另一種就屬於異形魔方,大致有以下這些:

鏡面魔方(有單色和六色兩種,單色的難度比較高)移稜魔方(有單色和六色兩種,六色的難度比較高)金字塔魔方

粽子魔方

扇形魔方,兩種。也叫sq1和sq2

金字塔的sq1,新設計異形魔方,暫時市場上很難見到,也很貴!!

唯稜魔方

空心唯稜魔方

唯角魔方

彩虹魔方

八鑽魔方(有三層和五層兩種)

**魔方

加寬魔方

五魔方空心魔方

斜轉魔方

暫時只想到這幾個,有幾個不知道名字。還有其它的我就暫時還沒見過。

全世界一共有多少種語言,全世界一共有多少種語言

根據德國語言學家在1979年的統計,已經查明的語言有5651種 迄今比較精確的統計數字來自人類學家,發現世界語言有6809種。其中,亞洲達2197種,非洲2058種,太平洋諸島1311種,美洲1013種,歐洲則只有230種。 這個怎麼會有答案呢?樓上說的統計都是大語言或者都的國語吧?比如英國的國語是...

蘭花一共有多少種,蘭花一共有多少種?分別叫什麼?

蘭科共750屬35 000餘種,而蘭屬70餘種。 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肉質肥大,無根毛,有共生菌。具有假鱗莖,俗稱蘆頭外包有葉鞘,常多個假鱗莖連在一起,成排同時存在。葉線形或劍形,革質,直立或下垂,花單生或成總狀花序,花梗上著生多數苞片。花兩性,具芳香。花冠由3枚萼片與3枚花瓣及蕊柱組成。萼...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血型,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蛇?

忻其英漫妍 血型種類 人類血型的發現已有100年的歷史。早在1900年維也納大學的landsteiner就發現了人類abo血型系統,從此各國學者開始了血型研究。100年來,相繼發現血液中各種血液成份都存在各自的型別。a b o ab血型是對紅細胞上的abo系統而言,其實紅細胞上還有rh mn p等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