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過勞死的社會 個人及其他原因

時間 2022-01-17 09:10:08

1樓:山人老施

引起過勞死,工作時間過長,往往會導致乙個不容忽視的結果,即壓力過大。在某些情況下,這種高壓性狀態的持續確實可能導致過勞死的出現。並且,過勞死的出現無疑對家庭和社會的影響十分大,而過勞死的影響因素也絕不容忽視。

那麼,具體來說,過勞死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

過勞死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

一、工作壓力過大

由於長期的工作疲勞伴隨著不規律的飲食和睡眠,現代人的身體健康情況不容樂觀,越來越多的城市白領處於「亞健康」狀態。長時間的工作壓力過大,是導致現代人出現過勞死的最常見的原因。

夜以繼日、黑白顛倒的持續性工作使許多人出現身體透支的情況,當過度透支身體時,人體的器官極易出現急性衰竭,出現過勞死。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顯示,全球每年過勞死的人數呈逐年上公升態勢。

二、心理壓力過大

如果乙個人長期處於焦慮狀態,血液中腎上腺素等激素水平長期偏高。在激素的影響下,我們的心臟、大腦等器官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傷。這對健康危害極大,極易造成過勞死等嚴重後果。

三、自身疾病原因

過勞死的案例中,有相當一定比例的人本身就患有不同程度的冠狀動脈疾病、主動脈瘤、瓣膜性心臟病、心肌病和腦出血等疾病,患有這些疾病的人在日常工作中更應多多注意。此外,消化系統疾病和腎衰竭也是導致人出現過勞死的元凶。

2樓:巨樂康

1、社會原因

從社會轉型層面上來看。我國正處在社會加速轉型時期,產業結構調整,就業結構改變,這些都要求人們必須盡快地適應現實生活,加快自己的步伐跟上經濟增長的速度,不斷學習新的知識、提高自己的效率、加大工作量和任務難度。生存、公升職面臨著巨大的壓力,不完成工作就會面臨被解雇或是公升不了職,但要高效、按時完成工作就必須加班。

這也在一定程度上導致用人單位更容易在更大的程度上加大勞動強度,這是乙個惡性迴圈,最終的後果只能是導致越來越多的員工累死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

2、用人單位原因

「過勞」能產生巨大的經濟效益。迫使勞動者超時超量的勞動,可以使用人單位在一定時期內獲得經濟利益,並取得市場競爭優勢,或者可以保證單位按時或超額完成工作任務。尤其是一些勞動密集型企業,普遍通過低薪高強度勞動來獲取利潤。

3、法制不健全

勞動監察部門有義務監督用人單位執行《勞動法》的情況,但是,由於各種因素,《勞動法》執法不力己是不爭的事實一些用人單位存在嚴重不合理甚至不合法使用勞動力的情況。由於我國現有法律法規還沒有關於「過勞」、「過勞死」的明確規定,這直接導至了維權難、索賠難、監管難。

4、勞動者自身因素

從勞動者主觀方面看,「過勞」的原因比較複雜。部分勞動者「過勞」是被迫的,即便不是由於用人單位直接的、超負荷的工作要求,同樣存在著勞動者為了能夠獲得業績、提公升職位、提高待遇、獲得更大成功等多方面的思想因素。養家餬口的壓力、房價暴漲、老人贍養、子女就學、疾病醫療等等,這些問題在當今社會對大多數家庭而言都是沉重的負擔。

當前,高消費文化也是催生「過勞」的重要動因。現在「自願加班」是職場上的乙個怪現象,企業不提倡加班,而由於分配的工作量在8小時內根本不可能完成,員工不得不負荷的工作量設定「自願加班」。要麼「自願加班」,要麼面臨辭退。

3樓:

事實上,許多員工常常為了養家餬口的薪水,以及息息相關的公升遷、職業發展,常常選擇「自願加班」 ;而一旦發生「過勞死」的悲劇,我國法律上也沒有對疾病發作與工作之間關聯性的明確規定,導致「過勞死」處於無法律保護的尷尬境地。這種「過勞無責」又加劇了「過勞用工」的肆無忌憚。

過勞死,究竟誰之罪?誰該為過勞死埋單?我們又該如何防治呢?

4樓:瑠璃巡

這個過勞死是社會個人和其他原因的綜合,現在社會確實壓力過大,但是個人的身體素質有過於虛弱,導致過勞死頻頻發生。

5樓:極目寒雲

為了掙錢人們寧願勞累。而公司社會也不停地在壓榨個人。所以勞累而死的人太多太多了。

6樓:

社會原因是:國家經濟不夠景氣,失業率攀公升。個人原因是:工作競爭激烈,壓力大。缺乏更好的出路。

7樓:導師

之所以會發生過勞死,還是因為社會壓力太大了。

8樓:穰映

最最關鍵的原因就是對家庭的責任,才讓他拼命的工作,以及對工作的認真負責態度,才讓他拼命的工作,導致了過度勞累死亡

9樓:張哥聊情感

任何時代,不管是哪乙個社會,都會有過勞死的現象存在,那是因為社會上存在著嚴重的貧富差距,而貧困的人又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不得不拼命地工作,這樣就造成了過勞死的頻繁發生

10樓:

過勞死彷彿是現在的熱門話題,每個人都十分恐慌,所以愛要的養生應該開始啦

11樓:無所不知圈圈姐

社會原因:社會是立法保障勞動者每月的工作時間。但是法律懲罰需要勞動者舉證才可以,所以好多勞動者也是被迫加班加點的,過勞工作。個人原因:為了追求很多的工資,不得不加班,從而過勞

12樓:墨雨雲煙

引起過勞死的原因呢,有就是過度疲勞,沒有休息好的原因,希望生命還是可貴的,希望一定要注意休息

13樓:月壇

引起過勞死的原因,其實都是因為自己沒有錢而想掙的錢特別的多,到了一定的極限就把自己累死了。

14樓:寧馨兒創作空間

首先是自己的身體有問題嗎?其實是社會壓力太大了,這些結合在一起才會構成那樣的問題。

15樓:u蝶澈嫣朦

引起過勞死的社會原因是現在流行996的上班時間,沒有得到很好的休息

16樓:

當今社會,年輕人工作壓力大,加班多,鍛鍊身體的時間少了,所以會造成過勞死

17樓:

過勞死是真實存在的,現在社會壓力變大,尤其是程式猿們,天天加班,不能按時休息,很容易引起心臟猝停。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想討論這個問題的話,這個可以這麼分吧,50%或者以上個人原因,因為你個人如果不想幹的話,沒有任何人可以脅迫你,然後接著去,還有另一半是社會集體各種其他原因。

19樓:

過勞死這種現象可以說是很少很少,就是有過勞死,那也許可能是有其他的原因

20樓:

這大部分的原因應該是工作太辛苦了,過度勞累引起的猝死公司應該承擔責任。

21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經常熬夜、從事體力過重的勞動、長期在輻射的工作崗位上工作都會導致過度勞累死亡。

熬夜晚睡的年輕人大多數都在幹什麼?

22樓:鯊魚辣椒

熬夜的感覺不要太酸爽,作為一項需要腦力和體力的消耗性專案,人們熬夜的段位不斷提公升,甚至熬出了各類戰術門派,不是一派別都不帶一起熬的~那麼,熬夜的年輕人一般都在做些什麼呢?

近年來隨著韓劇和網劇的發展,熬夜追劇似乎成為一種常態。不僅廣大女性群體喜歡熬夜,男生也似乎逐漸進入熬夜的隊伍。

這年頭看劇不僅僅是單純的看劇啦,更招人眼球的就是主角們的顏值,電視劇集的劇情雖然逐漸變得重要,但這都不是問題。追劇就是患上一種讓你欲罷不能的病啊!偶爾看見身邊的人竟然在看同一部劇,簡直像在大雪封山的時候遇見戰友,滿心的感動就差相擁而泣樂。

人海茫茫,遇見你啊!

隨著網路文學的發展,網路**已經成為日常娛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項,女生們喜歡看言情**,男生日常追捧武俠經典。這年頭沒看過幾本霸道總裁都不好意思說出口。

不過這一派喜歡三更半夜躲在被窩裡等待自己喜歡的作者更新,基本不會出聲打擾到其他人。有時看到情不自禁處會發出幾聲蕩漾的姨母笑,在萬籟俱靜的深夜還是有幾分嚇人。

作為國民級手遊的王者農藥和絕地求生,自然深受熬夜開黑派的追捧,每天最爽的事兒莫過於和好友一起開黑,從青銅到王者,在遊戲中感受廝殺的快感。今天不贏一把、沒拿到五殺、沒吃到雞,都沒有資格睡覺。

深夜開黑派有個顯著的特點——熬夜永續性強,亢奮程度高。一旦入坑,幾乎天天熬夜打卡,爭做遊戲世界的常勝將軍,畢竟好友排名第一的榮耀還是挺值得驕傲地發個朋友圈。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網際網路時代,熬夜已經成為一種普遍現象。很多人已經不自覺的形成了晚睡的習慣,習慣一旦養成,就算是有一天想早點睡,可能翻來覆去也難以入眠!

1、在這大批的熬夜大軍裡,絕對少不了刷劇的人。

2、不知從何時起,電視機已經成為了擺設,當你想看電視劇集或者想看電影時,自然而然的都會選擇手機、ipad或者電腦來看。

3、尤其是手機,更是無時無刻的刷著存在感,讓我們寸不離手。

4、抬頭看一看,無論是地鐵裡還是公交上,大家都成為了低頭族,每個人都深情的盯著自己的手機,即使在深夜的床上、溫暖的被窩裡依然離不開它。

5、還有一批大軍在玩快手、抖音等等……

6、當然也不乏有在深夜努力奮鬥積累財富的,例如那些做主播,網路銷售達人等等……

24樓:shirely小雪

凌晨了,這個點大家都在幹什麼呢,刷微博?刷朋友圈?聊天?

在慶賀?還是沒有下班?總之每個凌晨沒睡覺的人,都能找到理由。

不是你不睡,是你一覺醒來發現自己昨天一天沒乾啥事,就這樣匆匆過去,心裡不甘願睡過去罷了。

拿我自己來說吧,一直以來我都保持在十二點之前睡覺,總之每天都能夠保證準時關機睡覺,也不會出現失眠,睡不著之類的,一直秉承這個好習慣,原因可能是每天都過得很滿足,可能在學習上每天的任務完成了,可能是這個年紀得我沒有什麼了可操心的事兒。可是這段時間的我特別害怕一閉眼睡著,因為要畢業了,要面臨的思想工作很多,面臨著出去找工作找房子等等之類的,所以我心裡很慌,我睡不著我慌張時間過得太快,剛從象牙塔步入社會中的我擔心一切沒發生的事兒,越想就越睡不著。我害怕一覺醒來的我會辜負了內心最初的目標。

越來越焦慮就越睡不著,可是有時候又想想,我這是何必嗎?

為沒到來的明天擔心,有必要嗎?因為你根本不知道明天發生什麼,所以你沒必要擔心。我上面所說的我擔心就業問題睡不著,我擔心生活不理想睡不著,其實我就是缺乏自信,現在的我停止手頭工作,靜下來想想,其實你只要把你該幹的事在白天做好,並且不留遺憾,沒必要為沒發生的事兒擔心,一切你努力的,你盡心了,完成了,保持乙個好心態,都會如願以償得到。

晚上睡個好覺,第二天精神飽滿的工作,學習,這樣的效率不是更高嗎?

不要著急,心態平穩些,想做的是就去做,一切都會瓜熟蒂落。想清楚的朋友們,就早點歇吧,對自己的身體好點,晚安。

25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4g技術的普及以及智慧型手機的發展,追劇這種以前只能通過電視機,電腦來完成的事,都交給了手機,手機改變生活,讓追劇更方便快捷,所以熬夜的年輕人大多都在追劇。

記得我以前也有看網路**的習慣,看到精彩處,往往就會忘記時間,實在瞌睡的不行了,一看時間已經凌晨1、2點了,我想大多數的年輕人都有這樣習慣,晚上趴在被窩裡看**,到精彩處還會忍不住叫好。

4g和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真的給生活帶來了很大的改變,以前網路遊戲只能通過電腦來玩,現在抱著手機就可以王吃雞,王者榮耀等網路遊戲,夜深人靜的夜晚,約三五個好友,邊語音邊開黑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一些年輕人喜歡逛夜店,約三五好友,在酒吧,或者ktv小聚,小酌幾杯,吼幾嗓子,最近的鬱悶全部發洩在酒精與歌聲中,發洩著自己的不如意,宣洩著心中的苦悶,展示著最近的得意等等,總之酒吧、ktv等地也是年輕人熬夜常去的地方。

有好多年輕人,畢業後就去了電子廠等企業上班,這樣的企業是流水線生產,二十四小時作業,如果排上夜班,那麼年輕人只能熬夜上班嘍。

當今社會帶給我個人的迷茫感,當今社會個人如何崛起

我現在的情況和心情是跟你一樣一樣的,可我比你嚴重現在想死的心都有,你就想想還有我這樣比你更悲觀的人活在世上,你不是最糟糕的,我才是。我也明白像咱們這樣的人自己不跳出這個圈,沒人幫的了咱們,我也試圖做過努力可是我好像性格已經形成這樣了,很難改變,我的後半生都不知道要怎麼度過,一想到這裡我就會害怕,很害...

要構建和諧社會,個人應該如何做起

構建和諧社會,我們必須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起模範帶頭作用,做到個人自身和諧,努力為構建和諧社會做貢獻。作為乙個公民就應該做到 在家裡,對待父母長輩,要,盡力報答養育之恩,爭做好孩子 對待鄰里親朋,要與人為善,尊老愛幼,扶危濟困,爭做受歡迎的人 對待妻子丈夫,要互相尊重,互相幫助 ...

面對資源環境問題國家社會個人怎麼做?

怎樣解決我國面臨的環境問題和資源問題 從國家 社會角度回答 1 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堅持計畫生育和環境保護的基本國策,正確處理好經濟發展和人口 資源 環境的關係。2 加強資源 環境法規和知識的教育,提高人們保護資源環境的意識,依法律己。3 完善環保法律 法規,依法打擊破壞資源環境的違法犯罪行為。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