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構建和諧社會,個人應該如何做起

時間 2021-05-02 17:37:36

1樓:匿名使用者

構建和諧社會,我們必須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起模範帶頭作用,做到個人自身和諧,努力為構建和諧社會做貢獻。

作為乙個公民就應該做到:

在家裡,對待父母長輩,要,盡力報答養育之恩,爭做好孩子;對待鄰里親朋,要與人為善,尊老愛幼,扶危濟困,爭做受歡迎的人;對待妻子丈夫,要互相尊重,互相幫助、互相勉勵,彼此忠誠,勤儉持家,爭做負責任的人;對待晚輩後代,要科學養育,言傳身教,爭做讓人愛戴的人。

在社會上,遵守法律法規,遵守社會公德,自覺參加社會公益活動,誠信友愛,爭做文明市民。

作為乙個國家工作人員就必須做到:

在單位裡工作,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好學上進,愛崗敬業,尊重領導,團結同志,爭創一流業績,爭做優秀職工。對待名利地位,要依靠自己的真才實幹,依靠自己的作為贏得群眾和領導的認可,不跑不鬧,爭當優秀幹部。

在領導崗位上,要關係群眾,依靠群眾,講究工作方法,廉潔自律。做配角要甘於奉獻,不爭權不爭功不爭利。做主官要公平公正,嚴於律己,高標準嚴要求,爭創一流。

這些只是對我們做人做事的最基本的要求。

每乙個人、每乙個家庭、每乙個單位,都是社會的一分子,是社會和諧的基本單元。我想,既然大家都希望我們人與人之間更加和諧,那就讓我們從自身和諧做起,為建立和諧社會而付出自己的熱情,只要我們每個人都樹立起一面旗幟,少一點埋怨,多一些理解;,少一點空想,多一些實幹;少一點虛偽,多一些真誠;少一點計較,多一些協作;少一點私慾,多一些公德;少一點觀望,多一些奉獻。我們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2樓:ssss的

八榮八恥 孝悌忠信禮義廉恥

建立和諧社會,我們應該如何做好?

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建立和諧社會,應該加強自身學習、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建立好的團隊作風、建立好的誠信、文明作風

1、加強自身學習。在平時的工作中,每一位共青團員,都應該堅定共產主義信念,自覺認真學習及貫徹落實黨和國家的各項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學習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當好黨的助手,爭取多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2、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在工作和生活中,除盡心盡職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外,還要熱情關心和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志,讓他們感受到單位的溫馨,社會的和諧。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真誠待人,善待自己,用一顆真誠的心去換取別人的歡欣,同事之間友好相處,從而打造和諧的人際關係。

3、建立好的團隊作風。我們要倡導一種蓬勃向上的團隊作風,一種腳踏實地的實幹精神,將實幹建設的目標指向「理想、團結、自強、輝煌」,一種團結奮進的團隊作風能促使每個人在良好的環境中成長。好的作風如春風化雨,不聲不響地吸引著每乙個人奮勇向前,為了理想而努力拼搏,從而打造和諧的向上氛圍。

4、建立好的誠信、文明作風。同事之間相互信任、坦誠相待、說實話、做實事,工作時堅決杜絕投機取巧現象,用誠實和努力給自己和單位交上乙份滿意的答卷,作風嚴謹、文明。

5、構建和諧社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只要我們持之以恆,任前方荊棘叢生,茫茫人海中,我們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風破浪、共赴前程。青春的腳步如行雲流水,青春的歲月需要知識的滋養。讓我們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向和諧社會的彼岸前行。

4樓:金湖三河兄弟

人間有愛,人人都需要愛,快樂多半從人與人交往中產生,人與人交往好講和諧,玩尤為如此,人與人相好為主使社會有和諧。

5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行

如何構建和諧社會?(國家、社會、自身...)

6樓:☆〖辰星〗卍

如何構建和諧社會?

九年級p115 第一段落(自身)

2023年時事第三期待 p25 (國家)

如何構建和諧社會,如何構建和諧社會

題目不可能這麼模糊的問你如何構建和諧社會,肯定是從某個角度去說的,給你要點如下,必要的即可。一 運用經濟常識闡述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目標和任務,形成和諧社會的格局。1 用社會主義的本質說明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實現小康社會的問題。2 用國家巨集觀調控的目標和手段說明構建和諧社會有關社會保障的問題 3...

構建和諧社會,小學生應該做什麼,和諧社會小學生應該做些什麼

小學生禮儀常規 一 參加公升國旗儀式,衣著整潔,脫帽肅立,行隊禮或注目禮 唱國歌要嚴肅 準確 聲音洪亮。若國歌唱起,無論在 應立即站在原地敬禮。二 儀表端莊,著裝得體,統一著裝穿校服,坐正立直,行走穩健,談吐舉止文明。不說粗話 髒話,不打人 不罵人。三 提倡講普通話,使用好禮貌用語 請 您 您好 謝...

創新是不是構建和諧社會的內在要求

忻燁華 是。推進位制度創新是加強和諧社會建設的內在要求。完善的體制機制和制度體系,是促進社會和諧 實現社會公平正義的重要保證。在構建和諧社會的實踐中,既應著眼社會和諧的需要搞好制度建設,更要緊跟時代發展,推進位制度創新,形成一整套更加科學 民主 公正的社會建設 管理與保障的有效體制和執行機制,促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