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為什麼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

時間 2021-08-01 11:46:10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一個國家、社會的建設、發展都需要一定的科學理論作為支撐,所以我們必須選擇一個理論進行建設的思想基礎和理論指導;

作為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建設,必須有別於西方發達國家—換言之,有別於資本主義的理論,那麼這個要求就使得我們必須選擇科學發展觀了。

科學發展觀的內涵豐富,外延寬泛,既是指導經濟領域科學發展的理論**、也是指導社會領域科學發展的理論**。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必須從政治、文化、經濟建設、科學教育、社會保障等多方面進行,要求科學發展,和諧發展,這也是科學發展的題中之意,故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

2樓:國玉林

科學發展觀的內涵非常豐富,外延非常寬泛,既是指導經濟領域科學發展的理論**、也是指導社會領域科學發展的理論**。社會領域科學發展的一個重要方面,就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這也是科學發展的題中之意,當然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

3樓:

給你點提示

1.樹立科學發展觀,走可持續發展之路.

2.體現了****的重要思想.

3.體現了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共同富裕)

4.體現了人口、資源、環境、經濟、社會必需協調發展的要求5.體現了四個文明要協調發展

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為什麼要以改善民生為重點?

4樓:

這是,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體現.

建設社會注意和諧社會的本質就是: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籠統點:只有改善民生才能從根本上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假如民生問題(醫療,住宿,膳食......)得不到解決(最廣人人民的根本利益)沒有做好,那誰去構建和諧社會...

.以上是我卑微的見解,希望能幫到你.

5樓:oo火之印

社會和諧是我們黨不懈奮鬥的目標,也 是我國各族人民的共同社會理想.構建 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核心是解決利益平 衡和利益兼顧問題,維護社會公平正義. 而改善民生問題,特別是解決困難群眾 的民生問題,是推進社會公平正義,進 而實現和諧社會 的基本條件.

縱觀中外發展史,民不聊 生必將產生動亂;重視民生則促進社會 發展,保持社會和諧.因此,只有在加 快經濟發展的同時,切實關注全體人民 的民生問題,採取更加積極有效的措施 ,改善困難群眾的生活狀況,才能使全 體人民共享改革開放發展成果,進而實 現社會的穩定和諧.

6樓:玖辛奈兒

因為社會主義以人為本,=-------------

科學發展觀論述題及答案---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必須要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7樓:仙人球在長大

社會和諧是copy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屬性.科學發展和社會和諧是內在統一的.沒有科學發展就沒有社會和諧,沒有社會和諧也難以實現科學發展.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貫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全過程的長期歷史任務,是在發展的基礎上正確處理各種社會矛盾的歷史過程和社會結果.要通過發展增加社會物質財富、不斷改善人民生活,又要通過發展保障社會公平主義、不斷促進社會和諧。實現社會公平正義是中國共產黨人的一貫主張,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任務。

要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總要求和共同建設、共同享有的原則,著力解決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努力形成全體人民各盡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諧相處的局面,為發展提供良好社會環境。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大歷史意義

好天氣的明天 實現共同富裕 實現小康社會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意義是什麼? 海安澈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我們黨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佈局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全域性出發提出的重大戰略任務,反映了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內在要求。體現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構建社會主義和...

如何構建和諧社會,如何構建和諧社會

題目不可能這麼模糊的問你如何構建和諧社會,肯定是從某個角度去說的,給你要點如下,必要的即可。一 運用經濟常識闡述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目標和任務,形成和諧社會的格局。1 用社會主義的本質說明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實現小康社會的問題。2 用國家巨集觀調控的目標和手段說明構建和諧社會有關社會保障的問題 3...

結合對立統一規律談談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哲學基礎

首先要答出現在bai 社會du所存在的一些不和諧問zhi題,比如看病難dao,消費高等。這些都是與 內和諧社會相容對的問題。然後再答出矛盾的對立統一原理及方 要全面的一分為二的看問題。最後答出矛旁告盾的普遍性原運譽明理及方 的第一條,要承認矛盾的普遍性和客觀性,敢於承認矛盾,揭露矛盾。最後對上述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