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的道德建設為什麼要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相適應

時間 2021-09-14 11:05:43

1樓:秒懂百科

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同社會主義基本社會制度結合在一起的市場經濟

2樓:藍色鳶尾花在歌唱

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因此作為上層建築的道德建設必須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相適應;而且這也有助於更好地推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

3樓:萌萌的美男

社會主義道德建設應當與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基礎上實行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相適應。

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和市場經濟優勢的發揮離不開社會主義道德的積極作用。

社會主義道德建設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完善提供道德價值導向。

社會主義道德建設保證和促進市場經濟沿著社會主義方向健康發展。

論述社會主義道德建設為什麼要以誠實守信為重點

佛手 社會主義道德建設以誠實守信為重點,既是對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弘揚,又是對當代中國道德建設實踐的正確反映,加強道德建設,要以誠信為本 操守為重 守信光榮 失信可恥為基本要求,增強全社會的誠實守信意識。誠實就是真實無欺,既不自欺,也不欺人 守信就是重諾言,講信譽,守信用.誠實和守信是統一的.就個人而...

論社會主義道德建設為什麼必須以集體主義為原則

後退的鐘擺 集體主義是無產階級世界觀的內容之一。調節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的原則。指一切言行以合乎無產階級及其廣大人民群眾集體利益為根本出發點的思想。集體主義是共產主義道德的核心,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重要標誌。它同資產階級個人主義是根本對立的,是共產主義道德區別於一切舊道德的本質特徵。集體主義作為道德原...

加強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為什麼是以增強誠信意識為重點

橘子基佬團 在建立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相適應 與社會主義法律規範相協調 與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相承接的社會主義思想道德體系過程中,我們要以實際行動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堅持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 以集體主義為原則 以誠實守信為重點,自覺履行 愛國守法 明禮誠信 團結友善 勤儉自強 敬業奉獻 的公民基本道德規範,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