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的洗禮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01 11:46:10

1樓:a羅網天下

歲月的洗禮意思為:經過時間的不斷考驗或磨練。

洗禮 [ xǐ lǐ ]

1.**教的入教儀式。行禮時,主禮者口誦**,向受洗人頭部注水,表示洗罪,並授以洗名。也有將受洗人全身浸入水中的,故又名浸禮。

2.比喻經受了重大的考驗或鍛鍊。例:戰鬥的~。

近義詞:浸禮

造句1.經過歲月洗禮的他越發成熟穩重。

2.經過疾風暴雨的洗禮,鼓樓顯得更加雄偉壯麗了。

3.經過沙塵暴的洗禮之後,地下露出了一件件惟妙惟肖的古代藝術珍品。

4.我們村頭的大樹歷經歲月的洗禮到現在仍是安然無恙。

5.經歷戰爭的洗禮,整座城鎮既有的建設付之一炬,得重新開始。

2樓:777簡簡單單

歲月,指昨天、今天和明天。常用來形容一段歷史時期,也用來形容一段生活經歷,還經常用來承載人們的感情。它是世間永珍的載體,可以容納世間一切酸甜苦辣。

洗禮(或稱浸禮、聖洗聖事),是一宗教儀式,現普遍指**教的傳統儀式。據《聖經》記載,施洗約翰曾為耶穌施洗,而這亦是耶穌吩咐的儀式。

基本解釋:

(1)**教接受人入教時所舉行的一種宗教儀式,把水滴在受洗人的額上,或將受洗人身體浸在水裡,表示洗淨過去的罪惡。

(2)比喻重大斗爭的鍛鍊和考驗:受過戰鬥的~

歲月的洗禮:經過時間的浸漬和考驗。比喻有著一定的人生閱歷,看開了許多東西,變得成熟。

3樓:

歲月就是時間,洗禮這裡是留下痕跡的意思。合起來就是時間留下了痕跡。也就是在該事物上,因時間的流逝,而產生了一些變化。

4樓:厹融桖

也就是指一個比較世故,經歷了時間的磨練的意思,比較成熟了

5樓:

時間久了,有些事情會淡忘。

經過歲月的沉澱和經過歲月的洗禮的區別是什麼

6樓:朱昀欣

1、“經過歲月的沉澱”中的“沉澱”:沉澱,在化學上指從溶液中析出固體物質的過程;也指在沉澱過程中析出的固體物質。用在這裡比喻凝聚,積累。

2、“經過歲月的沉澱”意思是在某些時間發生的事或一些經歷會經過歲月的洗禮慢慢淡忘,留下精髓。

3、“經過歲月的洗禮”中的“洗禮”:洗禮這個詞來自於希臘詞baptizein,意思即“洗”或“洗淨”。在新約中,這個詞最初是指施洗約翰在約旦河中施的洗,它是一種悔改的記號。

對**徒來說,洗禮的必要性部分地來自於復活的**對門徒的命令。用在這裡比喻教育和薰陶,鍛鍊和考驗。

4、“經過歲月的洗禮”意思是經過一段時間的教育、鍛鍊和考驗後,人有了一定的人生閱歷、經歷,看透了許多東西,也成熟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的沉澱:在某些時間發生的事或一些經歷會經過歲月的洗禮慢慢淡忘,留下精髓!歲月的洗禮:就是有一定的人生閱歷 經歷,看透了許多東西,也成熟了

洗禮是什麼意思,洗禮什麼意思

比喻在艱難的磨練和考驗後,或經過好方面的教育 引導後對生命有了新的認識,新的起點和開端。一種儀式,入水表示與世界,與罪隔絕,與耶穌同死,出來了表示洗淨罪,重生了,有了新生命,與耶穌一同復活了 就是乙個 儀式 表示這個人的過去被洗淨,這個人的未來 交託 所信的。表示從今以後不按自己的意思要照著主的意思...

什麼叫洗禮,洗禮是什麼意思?

文子 教的入教儀式,行禮時主禮者口誦規定的禮文,用水浸 澆或灑。主禮者口誦 把水滴在受洗人的額上,或將受洗人身體浸在水裡,表示赦免入教者的 原罪 並賦予 恩寵 使其成為教徒。洗禮這個詞來自於希臘詞,意思即 洗 或 洗淨 在新約中,這個詞最初是指施洗約翰在約旦河中施的洗,它是一種悔改的記號。耶穌自己受...

怎樣的愛情經得起歲月的洗禮

斐翠茵 愛情 不是一個回憶 一個過程 一個結果.愛情 需要雙方投入 互相包容 互相關心 愛情 說不出口 但卻可以用言語形容 愛情 開不了口 但卻能讓你後悔一生 愛情 有笑有淚 有苦有甜 愛情 酸甜苦辣 百般滋味 愛情 開始容易 分手痛苦 愛情 過程美麗 結局不然 愛情 需要放慢腳步 愛情 跑太快會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