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洗禮,洗禮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5 17:48:51

1樓:文子

**教的入教儀式,行禮時主禮者口誦規定的禮文,用水浸、澆或灑。主禮者口誦**,把水滴在受洗人的額上,或將受洗人身體浸在水裡,表示赦免入教者的「原罪」,並賦予「恩寵」,使其成為教徒。

洗禮這個詞來自於希臘詞,意思即「洗」或「洗淨」。在新約中,這個詞最初是指施洗約翰在約旦河中施的洗,它是一種悔改的記號。耶穌自己受過約翰的洗禮。

對**徒來說,洗禮的必要性部分地來自於復活的**對門徒的命令,即要他們以聖父、聖子、聖靈的名給人們施洗。在新約中,洗禮既被看作是成為教會成員的條件和標誌。

2樓:匿名使用者

洗禮的原由

什麼是受洗?什麼是洗禮?**徒這種儀式的意義為何呢?別說非**徒,可能有些**徒可能也有所誤解、搞不清楚。

洗禮是上帝施行恩典的一種工具

好比有乙個家庭他們願意將他們的心愛女兒透過幼兒洗禮來立約,來遵行聖經因此而蒙福;不只這小孩能從小依照聖經的標準被教導,也能建立合乎上帝心意的道德標準放在她的心中,以致她到老也不偏離這樣走在義路的人,就是詩篇第一篇所描述『有福的人』的特質。

洗禮代表是埋葬乙個人的過去(羅馬書 6:1-4)。

這段聖經談的是乙個人立志向過去的生活宣告死亡。死亡在中國人眼中是乙個很不吉祥的字眼,因為在中國過去幾千年來,『死亡』代表『失去』,死亡也代表失敗;因此,中國文化與宗教忌諱死亡這個名詞,不只在平常沒有任何教導人們如何面對必定發生『死亡』事件,也在重要節慶時期中,禁止人們講論到死亡。

其實,從聖經的角度而言,人的罪性與有遺傳的病,除非死亡是無法斷絕的。所以,聖經在在說,與**同死,斷絕過去任何不合上帝心意的事。死不只代表乙個人因著信耶穌,而宣告拒絕任何罪惡的**,同時,也宣告自己的主人是耶穌;罪惡的試探無法在我們信主的人身上掌權。

過去不合上帝心意的拜偶像,放棄;酗酒,放棄;賭博,放棄;貪食宴樂,放棄;甚至連說謊都放棄。這樣是乙個對罪惡宣告『死亡』的人,是與耶穌同死的人

有些教會是用浸禮,就是『水平面』代表我們腳踏的土平面。唯有,死掉的人,才會下土埋葬一樣;洗禮也代表乙個人願意進入『死亡』裡面,不在罪惡中活,完全的放棄不合上帝心意的事。

當從水中復起時刻,就是象徵乙個『新生出來』的人,有新的人生目標(榮耀上帝),新的生活方式(讀經禱告禮拜),新的主人(耶穌**),新的父親(上帝),新的生命與個性(永生)。這個人心目中只有乙個【標準】(聖經),凡事都以聖經為準繩。

向上帝的心意,是活著的人(羅馬書 6:5-11)

這段聖經強調的是【活著】。死亡代表沒有反應,[活著]代表不只有反應,更代表會成長。有生命的特質就是會成長與會成熟。

那麼,什麼是『向神是活著』?就是對上帝所喜歡的事,會去堅持與執行。針對上帝不喜歡的事,他她會厭惡與逃避不去行。

乙個向上帝是活著的人,是會花時間去傾聽上帝的聲音;是會回應與執行上帝的呼召。屬靈上活著的人,是會日日夜夜在屬靈的事務上尋求更多知識與經驗(晝夜思想耶和華的律法),也更多的參與教會的週間活動,盼望自己在服事中有所成長。

【活著】的最重要的特色,就是『增殖』;就是增加的部分多於失去或死去的部分。**要能紅嫩就要新生細胞多過老化細胞【活著】的教會不只是新加入的人要多過老化或死亡的人,更要在【實踐上帝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的事情越來越多。簡單的說,很少實踐或者很少在乎上帝的旨意的教會其實是老化

向罪,是死的;向神,是活的(羅馬書6:11)

正常的**徒,在得罪上帝的事情上,是會漸漸減少的。在合上帝的心意的事上,會在生活中,漸漸增多起來的;這才是活的

正常的**徒,是會向人傳福音的,見證主耶穌的救贖恩典。跟別人分享信靠耶穌的盼望與喜樂;教會也因此漸漸的增加人數

正常的**徒,會把洗禮看成自己人生的分界線。以前是為自己的宴樂而活;洗禮以後,獻身給耶穌,要終生榮耀主耶穌而活。

3樓:繼潤

洗禮(或稱浸禮、聖洗聖事),是一宗教儀式,現普遍指**教的傳統儀式。據《聖經》記載,施洗約翰曾為耶穌施洗,而這亦是耶穌吩咐的儀式。洗禮一詞來自希臘文「βάπτισμα」(baptisma),原意是進入水中或沉入水中。

部分**教教派將洗禮列為聖事之一。 洗禮通過把祝聖過的水倒在、撒向受洗者頭上或把受浸者放進水中,然後扶起來施行。現天主教、東正教和大部分新教教派實施的嬰兒洗禮,在2世紀時已有文獻記錄,教父指出是使徒傳統。

由於對洗禮有不同的理解,因而形成不同的宗派;不同的宗派內,在**教歷史上也發展出不同的教義。對於洗禮的討論,主要提到:洗禮的效能,施洗的方法及嬰孩、死人受洗等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克洛維接受洗禮編輯本段詞語解釋  【詞彙】洗禮   【注音】xǐ lǐ   【英文】baptism   【詞義】   ①**教的乙個很重要的儀式。表示洗淨原有的罪惡,接受耶穌**為救主,來更新自己的生命。②後來延伸意。

比喻在艱難的磨練和考驗後,或經過好方面的教育、引導後對生命有了新的認識,新的起點和開端。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教教義中,洗禮記代表你加入**教。洗禮可以洗去你洗禮前的罪惡,洗禮後你就是無罪一身輕了(所以君士坦丁才在自己將死之時洗禮,以洗去自己一生的殺戮罪惡)

6樓:匿名使用者

洗禮沒有任何實質性意義,只是象徵預表聖靈的洗。只有聖靈的洗才能使人重生,使人得救。因此得救完全是上帝的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重新改變你的一切,重新做人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般在國營企業才有.是指洗澡理髮的費用補助.簡稱洗理費.

**教如果在受洗時.向教會捐點款.也可以稱為洗禮費.

洗禮是什麼意思?

9樓:沒錯我就是寶

洗禮 【xǐ lǐ】

[baptism;cleaning flames;severe test] **教的入教儀式,行禮時主禮者口誦規定的禮

文,用水浸、澆或灑

**教及天主教的入教禮。各教派的洗禮儀式和禮儀不盡相同,有的將受洗者的全身或半身浸入水中,有的在受洗者的額上灑水或滴水。行禮時,施洗禮者必須口誦規定的禮文,並奉三位一體真神之名宣告:

「我奉聖父、聖子和聖靈的名為你施洗。」近浸禮

比喻重大的鍛鍊或考驗。如:「經過炮火的洗禮,她變得更成熟、更能勇敢的面對各種逆境與挑戰。」

洗禮(或稱浸禮、聖洗聖事),是一宗教儀式,現普遍指**教的傳統儀式。據《聖經》記載,施洗約翰曾為耶穌施洗,而這亦是耶穌吩咐的儀式。洗禮一詞來自希臘文「β?

πτισμα」(baptisma),原意是進入水中或沉入水中。部分**教教派將洗禮列為聖事之一。 洗禮通過把祝聖過的水倒在、撒向受洗者頭上或把受浸者放進水中,然後扶起來施行。

現天主教、東正教和大部分新教教派實施的嬰兒洗禮,在2世紀時已有文獻記錄,教父指出是使徒傳統。由於對洗禮有不同的理解,因而形成不同的宗派;不同的宗派內,在**教歷史上也發展出不同的教義。對於洗禮的討論,主要提到:

洗禮的效能,施洗的方法及嬰孩、死人受洗等問題。

洗禮不單單是用水受洗,而且水也不是尋常的水,乃是水包含在神的命令中.通過受洗與神的道結合。

這神的道是什麼呢?

答:在《馬太福音》第二十八章第十九節,我們的主耶穌** 這樣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洗禮」是指什麼意思?

10樓:芮富貴宋裳

1、**教接受人入教時所舉行的一種宗教儀式,把水滴在受洗人得額上,或讓受洗人身體浸在水裡,表示洗淨過去的罪惡。2、比喻重大鬥爭的鍛鍊和經驗。

11樓:揭蕾完海陽

①**教的乙個很重要的儀式。表示洗淨原有的罪惡,接受耶穌**為救主,來更新自己的生命。②後來延伸意。

比喻在艱難的磨練和考驗後,生命有了新的認識,新的起點和開端。 不懂追問哈,希望能被採納^^

洗禮是什麼意思

12樓:

洗禮是**教的入教儀式,行禮時主禮者口誦規定的禮文,用水浸、澆或灑。

洗禮[ xǐ lǐ ]

詳細解釋

1. **教的入教儀式。主禮者口誦**,把水滴在受洗人的額上,或將受洗人身體浸在水裡,表示赦免入教者的「原罪」和「本罪」,並賦予「恩寵」和「印號」,使其成為教徒。

2. 比喻教育和薰陶。

沈從文 《主婦集·大小阮》:「我是個受科學洗禮的人,不相信瞎子知道我的事情。」

3. 比喻鍛鍊和考驗。

柯岩 《奇異的書簡·陽光和風雨譜寫的歌》:「這些**歲就參加了革命的孩子曾受過解放戰爭和土改風暴的戰鬥洗禮。」

造句(1)經過風雨洗禮的山松顯得更加蒼勁挺拔。

(2)雖然經歷了炮火的洗禮,橋上的石獅子還是完整地儲存了下來。

(3)經過歲月洗禮的他越發成熟穩重。

(4)經過疾風暴雨的洗禮,鼓樓顯得更加雄偉壯麗了。

(5)經過沙塵暴的洗禮之後,地下露出了一件件惟妙惟肖的古代藝術珍品。

13樓:願若雨

「洗禮」是**教中的一種儀式,就好比兩人結婚,舉行結婚典禮一樣。結婚典禮是向世人的一種宣告:「我們結婚了!

我們是合法夫妻了!」同樣,「洗禮」是向世人宣告:「我信耶穌**了!

我接受耶穌**作我個人的救主了!」

「洗禮」的形式有兩種:一種是「點水禮」;另一種是「全浸禮」。「點水禮」是牧師或教會的帶領者用手將盆裡的水沾些在受洗者的頭上,並按手禱告。

「全浸禮」則是,牧師先禱告,受洗者的頭部(或全身)浸在水中片刻,然後頭部浮出水面。「全浸禮」的屬靈含義是:浸入水中表示與耶穌**同死同埋葬,伸出水面表示與耶穌**同復活。

有**為證:【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

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羅6:3-5)。】

14樓:沙漠也長草

洗禮(或稱浸禮、聖洗聖事),是一宗教儀式,現普遍指**教的傳統儀式。據《聖經》記載,施洗約翰曾為耶穌施洗,而這亦是耶穌吩咐的儀式。洗禮一詞來自希臘文「β?

πτισμα」(baptisma),原意是進入水中或沉入水中。部分**教教派將洗禮列為聖事之一。 洗禮通過把祝聖過的水倒在、撒向受洗者頭上或把受浸者放進水中,然後扶起來施行。

現天主教、東正教和大部分新教教派實施的嬰兒洗禮,在2世紀時已有文獻記錄,教父指出是使徒傳統。由於對洗禮有不同的理解,因而形成不同的宗派;不同的宗派內,在**教歷史上也發展出不同的教義。對於洗禮的討論,主要提到:

洗禮的效能,施洗的方法及嬰孩、死人受洗等問題。

洗禮是什麼意思,洗禮什麼意思

比喻在艱難的磨練和考驗後,或經過好方面的教育 引導後對生命有了新的認識,新的起點和開端。一種儀式,入水表示與世界,與罪隔絕,與耶穌同死,出來了表示洗淨罪,重生了,有了新生命,與耶穌一同復活了 就是乙個 儀式 表示這個人的過去被洗淨,這個人的未來 交託 所信的。表示從今以後不按自己的意思要照著主的意思...

歲月的洗禮什麼意思

a羅網天下 歲月的洗禮意思為 經過時間的不斷考驗或磨練。洗禮 x l 1.教的入教儀式。行禮時,主禮者口誦 向受洗人頭部注水,表示洗罪,並授以洗名。也有將受洗人全身浸入水中的,故又名浸禮。2.比喻經受了重大的考驗或鍛鍊。例 戰鬥的 近義詞 浸禮 造句1.經過歲月洗禮的他越發成熟穩重。2.經過疾風暴雨...

什麼叫成語,是什麼意思,這個成語是什麼意思?

騎馬舞 成語 chengyu,idioms 是我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一個整體來應用的。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一個故事或者典故。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 諺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