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淨土法門博大精深

時間 2021-05-02 17:38:36

1樓:莊嚴君

金剛經上說「是法平等,無有高下」,釋迦牟尼佛宣說的佛教有八萬四千法門,都是用來渡不同根器的眾生的,這才是佛教真正意義的博大精深所在。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還沒有進入自心淨土,也沒有進過西方極樂世界,也沒有見過阿彌陀佛,也沒有證得自心佛性,只在外面猜測,只能嚮往,所以認為博大精深。

這是懶惰圖省事的人的法門。不肯費力找到能傳授心地法眼的明師,自己哄自己說,我這也是修行,看看經、念念名字也是修行。自我滿足。

不過也有好處,總比念錢、念情人,念世俗的事好些。如果要得到解脫,就必須一心不亂,沒有得到真傳就無法降服心猿意馬,就不可能一心不亂。活著不能一心不亂,臨終身心困苦,更不能一心不亂。

實話實說,有不同意見的儘管批評,不過生死事大,不在口說。為自己負責,當盡早找到明師,開啟心地法眼。

3樓:匿名使用者

八萬四千法門,說哪個高深都是對的。

因為高深的是佛法,而非某一法門。

4樓:匿名使用者

統攝一切法門,成就不可思議。阿彌陀佛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普及型的 當然說自己是強悍的了

為什麼說紐西蘭是世界最後一塊淨土

這個真的不容易解釋,去完美加歐洲後再去紐西蘭就容易體會到了 紐西蘭與世隔絕,動物植物在漫長的歲月中安然共存。中部的原始森林仍有上千年的古木,夏天開出小花,吸引成群的蜜蜂,釀出稀貴的曼努卡蜜。島上原是鳥的天堂,沒有天敵,許多鳥飛行功能退化,比如有國鳥之稱的奇異鳥便不再能飛翔。最初,島上連老鼠都沒有,老...

印光大師 為什麼我們要專修淨土

紫藤vs32婚嬫 印光大師由上海回至靈巖開示 二十五年十月十七晚說 我們所修持的這個淨土法門,是最殊勝超絕的,大家不要輕視了。為什麼呢?因為佛所說的種種法門,無非是觀機而說,好比對症下藥一般。如果自己的根機,和這個法門不相應,修起來,是很難得益的。一切法門,皆仗自力修戒定慧,斷貪瞋痴,必須惑業淨盡,...

劉素雲 為什麼我自己選擇修淨土念佛法門,佛教網

湖邊的小小木屋 大德開示 我們學佛以後,剛開始學佛時,因為還沒有選擇法門,一定要注意,頭一條就要五宗平等弘揚。不要有分別心,說我是淨土,我是禪宗,我是密宗,我是學教的,我是學律的,如果有了這種分別,就遠離了佛法。有時對某個法門,產生熱情。不管怎麼產生熱情,好和壞,一定注意自己的心態,一定要五宗平等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