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鵰英雄傳》中,梅超風死在歐陽鋒手下,可黃藥師為何不敢為徒弟報仇

時間 2021-08-30 10:47:40

1樓:進擊的巨人

梅超風死在歐陽鋒的手下,黃藥師之所以沒有為其報仇,不是不敢,而是不能。黃藥師之所以稱為東邪,就是在他的內心有一套自己的行事準則,但是,當梅超風在牛家村被全真七子圍攻,他又上趕著為梅超風解圍,並且打了全真七子每人一耳光,為梅超風找回了場子,並且與全真七子對陣為敵。

當黃藥師與全真七子全力奮戰的時候,歐陽鋒準備從背後以**功襲擊他。當時黃藥師無暇他顧,只好氣凝後背,拼著身後重傷,準備硬接他**功的這一擊,就在這萬分危急,性命交關的時刻,梅超風飛奔而至,替黃藥師擋下了歐陽鋒的**功。經此一變,黃藥師和全真七子當然再也打不下去,丘處機去追逃跑的歐陽鋒,黃藥師卻只是呆呆地抱著歐陽鋒,為什麼不為梅超風報仇呢?

一,當時雖然危在旦夕,但梅超風還活著,黃藥師不能把她扔下不管。他必須先處理梅超風的事情。二,經此巨變, 黃藥師本來已經有些心神混亂,他想起自己不明不白的與全真七子大戰一場,又不明不白的結下了深仇,真是好沒來由,他眼見梅超風呼吸漸微,又想起數十年來的恩恩怨怨,心中甚是傷感,忍不住流下淚來。

此刻的他,想必心灰意懶,心神俱疲。根本沒有精神去尋歐陽鋒報仇。三,他在處理好梅超風喪事之後,時間已長,歐陽鋒已經不知淘到何處,而他也暫時無法提起精神去為梅超風報仇。

儘管如此,黃藥師最後還是遷怒於正好前來的江南七怪。至於後來,歐陽鋒逆練九陰真經,走火入魔,又被黃蓉忽悠,變成了乙個瘋癲之人,也算是老天爺懲罰了歐陽鋒,而黃藥師日漸年長,心胸漸寬,也就放過了歐陽鋒。

2樓:窗外的天

我認為主要是因為黃藥師他有了一定的計畫,所以才不去為自己的徒弟報仇。

3樓:窗簾布

不是他不報仇,而是當時梅超風重傷,他只能先照顧梅超風。

4樓:雙魚屁屁豬

因為他知道這個時候的梅超風並沒有死,所以說,他要趕緊給梅超風療傷,沒有辦法顧及那麼多。

5樓:吃雞蛋蛋

不是不敢為徒弟報仇,而是因為當時的情況比較複雜。

6樓:款泉水瓶子

不是他不敢為徒弟報仇,只是黃藥師做事有自己的規格而已。

7樓:橘貓的春天

因為這時候梅超風並沒有死,他想要趕緊救活梅超風,而且當時他已經被打亂了心神

8樓:旋轉無敵

黃藥師不能把她扔下不管。他必須先處理梅超風的事情。

9樓:人生何如

他的內心有一套自己的行事準則。

10樓:

他要考慮的事情太多,報仇不是最重要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藥師一天是神神經經不大正常

12樓:弭莎莎

郭靖的五位**一開始以為是黃藥師殺的,天南海北的追殺黃藥師。為啥知道是歐陽鋒後,就感覺一了百了了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梅姐首先是背判師戶被清理出戶的,登報脫離師徒關係了,此時去報仇講不過去,就算去報仇也就打個平手而矣,最後鹿死誰手還不一定

14樓:不再踢貓

《射鵰英雄傳》裡第一裝x的就是黃藥師.老是戴個面具搞的跟世外高人似的...他也知道自己的實力,怕到最後報仇不成就會裝x失敗...以後就沒的裝了...

15樓:75山炮

因為黃老邪是個欺軟怕硬,膽小怕事,自以為是,顛倒黑白,是非不分,心理**的人

16樓:李金貴律師

金庸先生創作系列作品的目的,是在暗示人們一些道理,一些五千年來人類還沒有領悟的道理:爭鬥是人類苦難的根源,人類需要放棄爭鬥,放棄報仇!你想多了!!

17樓:姚

後期黃藥師打不贏歐陽鋒

18樓:光音飛樂

歐陽鋒和黃藥師本來就是旗鼓相當的對手 ,他是不屑於為徒弟出頭這種方式與歐陽鋒決戰吧,他們兩個也都是神鵰俠侶的重要人物,所以不能讓他們過早的有閃失。

黃藥師的四個徒弟分別是?

19樓:忘不了你深邃的眼眸

黃藥師不只有四個徒弟,他一共有七個徒弟,分別是曲靈風、陳玄風、梅超風、陸乘風、武眠風、馮默風、程英。

曲靈風:黃藥師的大**,因陳玄風和梅超風偷走九陰真經,黃藥師遷怒其他**,將他們腿打斷,趕出桃花島,曲靈風便到了牛家村,改名曲三,開了家酒店為生。後為討黃藥師歡心,深入皇宮盜取名貴字畫,被大內高手石彥明所殺,留有一女傻姑。

陳玄風:金庸名著《射鵰英雄傳》中的人物,江湖人稱「銅屍」,年輕時在黃藥師門下習武並與梅超風相愛,私定終身,不僅如此,二人還覬覦黃藥師的《九陰真經》。之後二人偷走《九陰真經》下卷,私逃離開桃花島。

梅超風:原名梅若華,金庸武俠**《射鵰英雄傳》中的人物。是東邪黃藥師的**,武功極高,功力在馬鈺、丘處機、歐陽克之上,略低於裘千仞。

與師兄陳玄風有私情,盜走半部《九陰真經》,背叛師門。因遭師弟陸乘風,飛天蝙蝠柯鎮惡兄弟等人追殺遠走大漠,與陳玄風合稱「黑風雙煞」。在和江南七怪的激戰中,梅超風被柯鎮惡暗算而雙目失明。

十年後她重出江湖,傳授楊康九陰白骨爪,並找江南七怪報仇,後來於牛家村被全真七子這七位道士聯合圍攻,後被東邪黃藥師出手相救。雙方酣鬥之際,歐陽鋒以畢生功力向黃藥師

陸乘風:金庸**《射鵰英雄傳》中的人物。東邪黃藥師的徒弟,排行第四,上有師兄曲靈風、陳玄風,師姐梅超風,下有師弟馮默風,因師兄師姐私奔並盜走師傅的《九陰真經》,黃藥師遷怒眾徒弟,挑斷他們的腳筋,並趕出桃花島。

得意武功為奇門遁甲。

武眠風 :【其他名字:射鵰英雄傳( 世紀新修版:武罡風),神鵰俠侶(武天風)】出自金庸武俠**《射鵰英雄傳》,是黃藥師的徒弟之一,生平不詳,但早死。

其他兩位的事蹟沒有具體留下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⒈陳玄風:因為與梅超風苟合,背叛師門,後在蒙古被郭靖一刀刺死⒉梅超風:陳的老婆,最後為保護**被老毒物一掌打 死⒊陸乘風:

受陳梅牽連被趕出師門,結局最好,有兒有 媳,家大業大⒋曲靈風:受陳梅牽連被趕出師門,眾**中武功最好,入大內偷寶,被人打死在牛家村

⒌武眠風:受陳梅牽連被趕出師門,不知所終,可能是 病死的⒍馮默風:受陳梅牽連被趕出師門,最後在蒙古亂軍中 壯烈犧牲⒎程英:

最小的關門**為楊過傷心一世的痴情女另外還有老黃的女兒(沒法排輩份,小小小師妹?)、倆孫女、乙個孫子、女婿(郭靖再笨,也得會點,不然怎麼在桃花島上住啊)、楊過(沒拜師)、曲傻姑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陳玄風、梅超風、曲靈風、陸乘風----很對的(*^__^*)...嘻嘻

2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梅超風.傻姑.黃蓉.程英.是不是?

射鵰英雄傳裡梅超風怎麼樣?

23樓:席璐

柯鎮惡的眼睛是怎麼瞎的你應該想到了吧,先介紹一下梅超風,原名梅若華,是東邪黃藥師的**,後背叛師門,偷取下半部九陰真經,由於缺少了關於修練內**門的上冊,而陳梅二人不懂玄門道學,以致只能以服食少量砒霜,然後運功逼出來練,避免走火入魔。更因對真經內容的錯誤解讀,將本應光明正大的九陰真經武功變得陰險歹毒。 但二人卻因此憑九陰白骨爪和摧心掌名震江湖,武功高強、心狠手辣,二人在江湖合稱黑風雙煞。

和陳玄風雖然情義深重,平常卻總以賊漢子來稱呼他,梅超風素來殺人如麻,卻一直對與偷取恩師真經一事而內疚,對小師妹黃蓉亦能以禮相待,最後梅超風捨命為黃藥師擋了歐陽鋒用上十成功力的**功、使得黃藥師因梅超風死去而傷心,黃藥師一遍遍抄錄歐陽修的望江南:恁時相見早留心,何況到如今,以抒發對愛徒的思念與愛戀。

24樓:靖康之志hz永鴻

梅超風陰險歹毒,殺人無數,是天地所不容的。但她對自己所愛的人一直是重情重義,時隔那麼多年依然把陳玄風謹記於心,這也算是她的優點。她雖然背叛師門,但最後還是迷途知返,替黃藥師死去,因此她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也稱得上是一名英雄。

在《射鵰英雄傳中》到底是郭靖殺了楊康,還是歐陽鋒殺了楊康

在 射鵰英雄傳中 不是郭靖殺了楊康,也不是歐陽鋒殺了楊康。在鐵槍廟中被黃蓉拆穿真相後欲殺之滅口,掌擊黃蓉軟蝟甲上,被江南七怪之南希仁遺留在刺尖上的劇毒刺破手掌,而中毒身亡。楊康,又名完顏康,金庸武俠 射鵰英雄傳 中的人物。楊鐵心與包惜弱之子,金國六王爺完顏洪烈的養子。楊康聰明機警,外貌俊美 氣質卓絕...

吳孟達拍過射鵰英雄傳嗎,83版射鵰英雄傳中有吳孟達嗎?

黃日華 翁美玲版射鵰英雄傳,吳孟達作為小配角出現在片中 黃日華版射鵰 中的 丐幫錦衣派長老 黃日華83版射鵰 錦衣派好像是梁長老 83黃日華版丐幫裡的叛徒 彭長老 有啊 83版的射鵰英雄傳,是丐幫裡的乙個壞的長老,具體叫什麼我一下子想不起來了。83版射鵰英雄傳中有吳孟達嗎?有,好像是個宋兵頭領 83...

射鵰英雄傳裡梅超風怎麼樣

席璐 柯鎮惡的眼睛是怎麼瞎的你應該想到了吧,先介紹一下梅超風,原名梅若華,是東邪黃藥師的 後背叛師門,偷取下半部九陰真經,由於缺少了關於修練內 門的上冊,而陳梅二人不懂玄門道學,以致只能以服食少量砒霜,然後運功逼出來練,避免走火入魔。更因對真經內容的錯誤解讀,將本應光明正大的九陰真經武功變得陰險歹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