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尿酸怎麼治療好,尿酸高怎麼治療?

時間 2022-01-13 07: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改變生活飲食習慣,盡量不吃或少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平時注意控制飲酒、含糖量高的甜品飲料、火鍋湯及各種肉湯,盡量不喝咖啡,慎吃各種發物等。

平時要多喝水,也可以將車前草,或薏仁公尺、茯苓、百合等藥材當茶泡水喝。

如果出現痛風的症狀,就要積極配合醫生吃藥**。

多鍛鍊運動,提公升身體代謝機能,平時要注意保暖,養成熱水泡腳的習慣。

熟悉掌握各種食物嘌呤含量高低,多吃嘌呤低的食物,不吃或少吃嘌呤高的食物。

具體如下圖: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人體的新陳代新發生了紊亂,尿酸增高,尿酸高可能會引發別的病症,建議用兹風䎭茶

幫助排出尿酸。吃那些食物有助於尿酸的排出1.蘿蔔蘿蔔素有「小人參」之稱,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膳食纖維,有助於體內代謝產物排出。

此外,長期食用蘿蔔可以降低血脂,軟化血管,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等。2.番茄

番茄主要成分是番茄紅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氧自由基、抗衰老、降低心血管風險等。3.土豆

土豆含有大量的澱粉、蛋白質、維生素及膳食纖維等,有助於體內酸鹼平衡,中和體內代謝的酸性物質,並有抗氧化、利尿、

緩解疼痛及預防高血壓和心肌損傷的作用。4.白菜白菜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維

生素等,有促進新陳代謝、疏通腸胃、抗衰老及利尿作用。

3樓:廣慧英

此時應當積極的降尿酸。

降尿酸**時,所有痛風指南都推薦降尿酸藥物應從小劑量起始,選擇平穩降酸;不要一味求快求量,以降酸藥的起效時間和降酸幅度作為**的唯二指標。

平穩降酸理由有三:首先,讓身體逐漸適應降尿酸藥物,以減輕藥物的***和嚴重程度;其二,避免血尿酸水平急驟下降,從而誘使痛風的動員性**;其三,平穩降酸也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尿酸性腎結石的發生風險。

可以在降酸期間同時服用中醫調理的產品五味酸絳飲,不僅可以調理因長期尿酸折磨的身體,還可以幫助降低尿酸。

4樓:營養師雷敏

**遇上高尿酸,可以多吃黃花菜

5樓:吳娜養生堂

近年來我們越來越關注尿酸的問題,高尿酸被稱為第四高,它會誘發痛風的出現。我們體內的本身就有尿酸,每天也會生成和代謝掉尿酸,這時我們的身體是處在平衡狀態的。

6樓:流連水雲間

關於高尿酸血症的**,首先要進行積極的生活方式的干預,給予低嘌呤飲食,避免含嘌呤比較高的一些食品、避免喝白酒、啤酒和黃酒,多吃含纖維素高的食物,同時多飲水、控制體重、加強運動量;然後啟動藥物**,根據醫生的指導,進行苯溴馬隆或者別漂醇藥物**。

7樓:魯步青夢

高尿酸的**,首先是一般**需要控制飲食的總熱量,限制飲酒和高嘌呤的食物攝入。每天要飲水2000ml以上,以增加尿酸的排洩,慎用抑制尿酸排洩的藥物,比如噻嗪類的利尿藥,避免誘發因素,需要積極**相關的疾病。藥物主要是排尿酸類的藥物,和抑制尿酸形成的藥物。

排尿酸的藥物,首先有苯溴馬隆,還有丙磺舒,但是應用排尿酸藥物需要觀察患者的肝腎功能,以及有沒有尿路結石的形成。第二類就是抑制尿酸生成的藥物,以前常用的是別嘌呤醇,但是因為它的一些不良反應現在逐漸減少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高尿酸是指血液中的尿酸濃度超出正常範圍的一種慢性代謝性疾病。尿酸是一種人體的代謝產物,也是一種溶解性較差的微溶性化學物質,當血液中尿酸的濃度超過384μmol/l時,尿酸鹽會從血液中析出結晶,而這些尿酸鹽的結晶,就是引起我們身體出現各種健康問題的罪魁禍首。所以高尿酸如何**的首要任務就是降低血液裡的尿酸濃度,對於高尿酸的問題,應該在發現之初就盡早地加強控制,對於無症狀的高尿酸患者,首先要通過生活上多飲水,限制飲酒,低嘌呤飲食,避免高糖飲食,加強運動鍛鍊等方面來進行調理控制,最好是有一台尿酸檢測儀,實時把控自己體內的尿酸水平,三諾的就可以。

至於是否需要服藥,則應該結合具體的尿酸值水平和醫生的評估來確認。

尿酸高怎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尿酸高吃什麼好是很多患者都想知道的,由於痛風的出現往往與患者本身的飲食及生活習慣有一定的關係,所以患者朋友們在平時生活中做好護理是相當重要的,尤其要注意飲食,以免影響到病情的發展,給健康帶來更大的威脅。建議用徳莆的茲渢草茶排酸,無***。

首先,患者應積極攝入對自身有益的食物,如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並多飲水,其次還應保證營養的充分,多選食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蔬菜除龍鬚菜、芹菜、菜花、菠菜外,其他均可食用。

同時,在注意保證身體營養補給充分的情況下去。我們還需對高嘌呤食物進行乙個有效控制。如,

動物內臟、魚子、骨髓、沙丁魚、牡蠣、小蝦皮、肝、腎、腦、蛤蜊、蟹、魚、肉湯、雞湯、豌豆、扁豆、蘑菇等,各種強烈的調味品及加強神經興奮的食物如酒、茶、咖啡、辣味品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尿酸血症現已成為僅次於糖尿病的第二大代謝性疾病,目前我國高尿酸血症的患病率已經高達13.3%,患者超過1.8億。

尿酸偏高可以用些茲豐草茶排尿酸,痛風患者可每天用兩袋泡水代茶飲,對緩解**尿酸高十分有益。

高尿酸出現的原因除了與遺傳因素有關外,與生活、飲食有著密切的關係。降尿酸,預防痛風,一定要注意管住自己的嘴,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都應該了解,這樣才能讓身體更快恢復正常。

高尿酸患者不建議吃的食物:

1、高嘌呤食物

這個是很重要的,高嘌呤食物攝入過多,會直接導致尿酸公升高,生活中我們常接觸的高嘌呤食物有動物內臟、海鮮貝類、肉湯和肉汁等。

2、酒精飲品

雖然不同酒類對尿酸的影響不太一樣,但是無論哪種酒,只要含有酒精,經常喝會導致尿酸排洩受阻,讓尿酸不斷公升高。

3、含糖多的食物

研究發現,含糖份越高的食物,對尿酸的影響越大。比如各類糕點、蛋糕、零食、飲料、奶茶等,都需要注意。

4、火鍋類

涮一次火鍋比一頓正餐攝入的嘌呤高10倍,因為火鍋中加入的各種肉類過於繁多,並且長時間涮還會使更多的嘌呤聚集在一起。

下面幾種食物對降尿酸有利,可多吃:

1、藥食同源食物

有一些藥食同源食物是具有降尿酸作用的,尿酸高的人常食用可以比食用普通食物達到更好的降尿酸效果。像是菊苣、梔子,菊苣中含菊苣根多酚、菊苣多醣、菊苣酸等多種有效成分,可以調理體內酸鹼平衡,降尿酸。梔子中富含梔子苷,可促進尿酸排洩。

不過一般藥食同源的食物都不烹飪食物,想要發揮它們的藥用價值,通常是搭配在一起發酵,製成菊苣梔子口服液來飲用。這樣成分吸收率更高,降尿酸的效果就更為明顯。

2、蘇打食物

蘇打食物具有鹼性作用,能起到中和高尿酸的作用。平時適當喝一些蘇打水,或者是隨身帶一點蘇打餅乾,可以幫助降低尿酸。

3、新鮮蔬菜

新鮮蔬菜中含有大量鉀、鈣、鎂等元素,每天高尿酸患者如果能吃750克蔬菜,有利於提高尿液鹼性,促進尿酸排出,對降尿酸有按照。

4、溫開水

對尿酸偏高的患者來說,每天尿量超過2000毫公升能降低尿液中尿酸濃度和尿酸性腎結石的風險。所以建議每日喝足量的水來保證排尿量,這樣對於降尿酸也有很好的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們的生活條件提高很多,大魚大肉早已經是家常便飯。很多人由於過量地攝入肉類等酸性食物、高嘌呤食物、酒類等,久而久之,就容易公升高體內的尿酸濃度。當他們在體檢時,發現體內的尿酸水平高出正常值很多,心裡往往會非常擔心,坐立不安。

其實,大家也不用過於擔心,雖然尿酸偏高容易引發一些疾病,對於身體的危害也不少,但是只要大家引起重視,可以用些茲豐草茶排尿酸,痛風患者可每天用兩袋泡水代茶飲,對緩解**尿酸高十分有益。

那麼,尿酸高吃什麼食物好?以下這4種常見的食物,幫您排尿酸,身體更健康。

現在,就一起來瞧一瞧吧。

1、冬瓜

冬瓜是咱們生活中特別常見的食物,幾乎一年四季都有賣的,而且通常也就一兩塊錢一斤,**非常的親民。由於冬瓜的含水量非常多,可以增加尿液量,促進尿酸的排出。因此,尿酸偏高的人吃冬瓜,有助於排除體內多餘的尿酸,從而幫助調節尿酸水平,有利於身體健康。

2、櫻桃

櫻桃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水果,國內的主產地有遼寧、山東等地,而國外的主要產地有智利等國家。不過,國外產的櫻桃有另外乙個名稱,那就是「車厘子」。雖然櫻桃的**要比一般水果貴很多,尤其是在南方地區,**往往要三十塊錢一斤。

但是對於尿酸高的人來說,櫻桃確實是一種有助於排尿酸的水果,這可能和它所富含的維生素c、花青素和其他酚類等營養成分有關係。

3、南瓜

南瓜也是咱們平時在菜市場經常能看見的食物,**也不貴,通常幾塊錢就能買乙個南瓜,而且口感綿軟香甜,營養豐富,受到男女老少的歡迎。由於南瓜屬於鹼性食物,因而有助於排出體內的尿酸。因此,尿酸偏高的人是非常適合吃南瓜的。

4、黃瓜

黃瓜,同樣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食物,**低廉,口感脆嫩多汁。研究發現,黃瓜是一種鹼性食物,所含維生素c比較豐富,有助於人體內的尿酸鹽溶解和排出,因此非常適合尿酸偏高的人食用。

總而言之,以上這4種食物,都有助於排出體內多餘尿酸,讓身體更健康,一身輕鬆。尿酸高的人,不妨經常吃吃它們。

12樓:南方的六月

楊彥芳主任醫師

腎病科中日友好醫院

三甲很多患者在體檢中會發現自己尿酸高,平時也沒有什麼特殊的症狀,往往也不會當回事,尿酸高不去改善的話會引起痛風,進而會對患者造成更嚴重的後果,所以一定要積極**和調理,那尿酸高怎麼辦呢?

1、多吃蔬菜水果

患者要多蔬菜,比如茄子、上海青、生菜等等,患者不要吃菠菜,病情豆類的話盡量少吃或者不吃。水果也要多吃,各種水果裡面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多吃水果可以讓身體偏鹼性,尤其多吃櫻桃,可以起到降低尿酸的作用。

2、低蛋白飲食

適當減少魚類、豆類等含蛋白質高的食物攝入量。忌菸酒酒精易使體內乳酸堆積,抑制了體內尿酸的排出,會引起痛風,所以尿酸高的患者一定要忌菸酒,另外除了禁酒,還要少飲咖啡、茶。

3、限制脂肪攝入量

尿酸高的患者每日脂肪攝入總量在50克左右是比較好的,要食用植物油,並且少吃動物脂肪類的油脂。

4、禁食含嘌呤高的食物

含嘌呤高的食物一般有以下幾類:動物內臟、魚蝦、牛羊肉類等,尿酸高的患者最好不要食用。

5、多喝水

水是人體內部的重要組成成分,而喝水對身體是比較好的,尤其是對尿酸高的患者,多喝水可以稀釋體內尿酸的濃度,便於尿酸的排出,還可以防止結石的形成,但是在喝水的時候也要注意,也不要喝的太多。

6、以含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為主

高碳水化合物成分的食物主要有公尺、面、穀類等等,尿酸高的患者平日的主食要以這些食物為主,可以正常的供給能量。

尿酸高怎麼治,尿酸高怎麼治療?

1.尿酸高的人在對於飲食的方面,最好是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經常吃一些動物的內臟的食物,啤酒也不要經常喝。2.大家可以吃一些降尿酸的食物,例如薏公尺 茄子等食物,都是很不錯的,對於這些情況,希望大家能夠注意一下。3.還要養成泡腳的習慣,每次泡腳的時間最好是在30分鐘左右,洗到自己的身體到微微發汗的情...

尿酸高怎麼治療

尿酸高到一定程度需要去醫院就診 有專門降尿酸的藥物,但是相應的藥物有相應的禁忌症,還是要去內分泌科系統 建議大家在生活中,要多吃一些促進尿酸穩定代謝的食物,多喝水,促進腎臟功能運作,同時,還要減少尿酸的生成。尿酸偏高可以使用茲鳳草茶降低。做好這些,才有助穩定體內的尿酸,離健康更近一步。如何能快速降低...

尿酸高怎麼辦,尿酸高怎麼治療?

如果說腎臟的功能是正常的話,一般尿酸高一點是不要緊的,一般高出很多才有臨床意義的,同時如果尿酸太高的話,是需呀用藥物 的,同時建議您去複查個尿酸看看,如果還是這麼高的話,可以用些別嘌呤醇 高尿酸,同時建議您可以查下具體的原因了,因為可能是由於您體內的酶系統的原因,就是缺乏一種酶,同時注意平時不要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