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怎麼辦,尿酸高怎麼治療?

時間 2022-02-22 08:05:1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腎臟的功能是正常的話,一般尿酸高一點是不要緊的,一般高出很多才有臨床意義的,同時如果尿酸太高的話,是需呀用藥物**的,同時建議您去複查個尿酸看看,如果還是這麼高的話,可以用些別嘌呤醇**高尿酸,同時建議您可以查下具體的原因了,因為可能是由於您體內的酶系統的原因,就是缺乏一種酶,同時注意平時不要進食一些高尿酸的食物,多喝水對您是有很大好處的,同時要定期檢查腎臟功能的,因為高尿酸跟腎臟功能減退常常是併發一起的。多注意一下這方面的。同時可以查個尿常規看看啊。

2樓:周若兔

第一半夜起,夜,第二半夜口渴,第三腰痠背痛,第四身體水腫

3樓:考韻韻怕洗芭

1. 吃降酸藥:大家都知道吃藥會損傷肝腎功能,使用建議用中藥最好,特別是中草藥,得甫的茲風草茶老藥方效果不錯。

控制尿酸已經成為風濕科醫生的共識了,定期檢查控制尿酸至300以下,能夠極大的控制發作次數!

2.喝水:每日2000毫公升水,還有一樣法寶:

梳打水,一定要無糖的!非常有用,最近自己也在喝,健身過後喝一瓶,覺得那種口渴的感覺沒了,堅持一段時間再告訴大家效果,這方法也是乙個醫生朋友介紹的。

3.飲食:海鮮、火鍋、內臟,三大禁忌就不多說了。自己發現煎炸和辣的東西影響也很大,盡量少吃。

4.禁止飲酒。特別是啤酒,但可以適量喝點紅酒,其它酒不飲或嚴格限制。

5.多吃素,但要忌食菠菜,豆類食品要少吃或不吃。多吃水果,各種水果都是由碳水化合物組成的,讓身體起到偏鹼性有積極的作用。

6.運動:有時間就運動健身,但是雙腿盡量不要跑步過度,很容易引起痛風,慢跑出汗就可以了。

7.勞逸結合,注意睡眠,放鬆心態,樂觀面對。每半年檢查一次尿酸。

4樓:

尿酸高我們一定要吃不含嘌呤的食物,或者是嘌呤含量很低的食物,這樣的食物有:蘇打餅乾、黃油小點心、澱粉、高粱、通心粉、馬鈴薯(土豆)、甘薯、山芋、冬粉、鮮奶、煉乳、雞蛋、白菜、捲心菜、水果類:蘋果、香蕉、紅棗、等,像這些食物,通過日常飲食攝入我們體內都是可有有效地降低尿酸含量的,但是像一些動物的內臟,海鮮,魚類,肉湯之類的,嘌呤含量特別高的食物是不能吃的。

平時可以喝得甫的茲風草茶。

尿酸高吃什麼

1、木耳

木耳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其中鉀含量能夠有效的促進人體尿酸的排出。

2、西紅柿

西紅柿含有食物纖維、維生素、鉀等成分,可以對尿液鹼化,並且溶解更加多的尿酸。

3、芹菜

芹菜有豐富的胡蘿蔔素、鉀、食物纖維等營養元素,有效的防止人體尿液的積蓄,還有一定緩和控制高血壓的效果。

4、冬瓜

冬瓜含水量高,能夠增加尿液,促進尿酸的排出,還有降壓、消腫的功效。

5、苦瓜

苦瓜屬於鹼性食物,富含維生素c,有利尿活血的功效,有助於痛風患者排出尿酸。

5樓:養生一點

尿酸公升高,2樣藥材泡水喝,排出尿酸,痛風不再來擾!

6樓:慧瑩養生情報

尿酸堆積體內,1種葉子煮著吃,利尿明目,排洩尿酸,防痛風

7樓:營養師雷敏

**遇上高尿酸,可以多吃黃花菜

8樓:小鐘養生

尿酸公升高時,平時多吃3種食物,排出多餘尿酸,阻止痛風上門

9樓:黎老師健康談

尿酸高,痛風怎麼辦?尿酸高,痛風堅持「3吃4不吃」

10樓:吳娜養生堂

近年來我們越來越關注尿酸的問題,高尿酸被稱為第四高,它會誘發痛風的出現。我們體內的本身就有尿酸,每天也會生成和代謝掉尿酸,這時我們的身體是處在平衡狀態的。

11樓:想見你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降尿酸的方法,尤其是在飲食上要控制好的,有一些東西可以吃,但是有些食物千萬不能吃的,建議常喝德甫的茲風草茶降低尿酸。

降尿酸的日常方法

1、調節飲食

營養過剩、肥胖會加重痛風性關節炎,痛風性關節炎常有高血壓、高血脂等疾病,所以一定要減輕體重,以減輕關節負擔,另外要增加鹼性食物的攝入,如白菜、胡蘿蔔等,減少高脂肪的食物攝入,此外,還要戒菸戒酒。

2、多吃高鉀質食物

如香蕉、西蘭花、西芹等。鉀質可減少尿酸沉澱,有助將尿酸排出體外。多攝取充足的鹼性食物,如海帶、白菜、芹菜、黃瓜、蘋果、番茄等疏果。

3、藥物**

痛風性關節炎也可以選擇一些藥物進行**,可以選擇急性期的抗炎止痛及緩解期的降尿酸**,降尿酸的藥物包括抑制尿酸生成類、促進尿酸排洩類。

4、以積極的心態應對**

積極的心態可以提高免疫力,保證心情愉快,不悲觀被動,主動應對**,此外還要合理安排睡眠,保持精力的充沛。

尿酸高怎麼**?

12樓:孔素芹奕棋

含嘌呤類的食物少吃

比如動物內臟,不要海鮮加啤酒這樣吃,

平時多和點水,多排尿

13樓:姓煦祈冰蝶

尿酸高在慢性腎病中總是存在,但尿酸濃度與血肌酐、血尿素氮之間的關係還不清楚。隨著腎功能的減退,每單位腎小球的尿酸分泌量是增加的,但腎小管的分泌能力基本不變,腎小管的重吸收能力也是降低的,腎外尿酸的清除能力明顯增加。

不能尿酸高,蛋白質食物不能吃,一定要注意,譬如說雞蛋,豆製品,或者瘦肉不可以吃多,多吃青菜,一定要注意不能喝酒。避免尿酸高的提公升,尿酸高的原因會有很多,多注意,就會少顧慮,這樣才能避免尿酸的提高,也解決了再發症狀,這樣就會降下尿酸高的機率.

每天多喝水,可以多喝些白開水,禁止喝酒,特別是白酒,酒精可以使體內出現乳酸堆積,對尿酸的排洩有一定的阻擋作用,很多人喜歡吃海鮮,殊不知海鮮裡面的嘌呤直接導致了尿酸公升高。對身體不利,加重腎臟的負擔。

14樓:功濡普書南

請問科士威是不是真的?據說有大老闆放棄自己的事業全職做科士威,難道科士威比做老闆賺錢還多嗎?我不要正在做科士威的人回答,我希望有乙個正打算做科士威的人回答!

因為正在做科士威的人回答一定是肯定的!當然也不是我想要的是否定回答,我希望回答是肯定的人說出理由!謝謝!

尿酸高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公升高的確已經成了普遍現象,目前我國約有高血尿酸血症患者1.2億,在男性中的患病率為8.2%到19.

8%,在女性中為5.1%到7.6%,差不多每10個人就有1個。

從臨床研究結果 來看,高血尿酸血症者中約有10%會得痛風,表現為反**作的關節炎、腎結石、慢性腎病。建議用德甫堂茲風草茶降低尿酸值。

第一,減少一些高嘌呤食物的攝入。高嘌呤食物對於尿酸偏高的人來說是最不應該吃的,高嘌呤的食物包括一些動物的內臟、火鍋湯、海鮮。其實不管是否患有高尿酸都應該要減少吃高嘌呤的食物,高嘌呤的食物吃多了不僅對身體不好,而且還容易發胖。

第二,禁止吸菸喝酒吸菸。喝酒對人們的身體傷害都比較大,雖然說適量喝酒可以對身體比較好,但是對於尿酸偏高的人來說,酒精進入體內之後就會在血液水分中大量的占用面積,從而就會讓血液中的尿酸濃度提高了。吸菸對人們的身體是完全沒有好處的,吸菸的人比較容易讓自己的尿酸新陳代謝不良,從而引發尿酸偏高的情況。

第三,尿酸的人應該多吃一些補腎臟的食物。補腎的食物吃了之後會對尿酸的新陳代謝產生很大的作用,櫻桃這類食物就可以多吃,長期食用補腎的食物會對腎小管有明顯的修復作用,也可以增加尿酸排洩。

第四,要吃一些比較容易利尿的食物。利尿的食物多吃可以幫助人體尿液的排洩,也就意味著人體可以排除一些尿酸,不過在食用利尿的食物也應該注意,要吃一些少嘌呤多利尿的食物,蘿蔔、苦瓜、玉公尺這類蔬菜都可以多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引起痛風病,尿酸高與我們的飲食有著密切關係。所以,了解尿酸高吃要注意什麼對尿酸高人群及痛風患者人群都有較大的幫助。平時用徳莆的紫風草茶排酸是很有用的。

那麼,尿酸高吃要注意什麼呢?

減少脂肪的攝入量。飽和脂肪酸過多,可使甘油三酯公升高,並有加速血液凝固作用,促進血栓形成。而不飽和脂肪酸能夠使血液中的脂肪酸向著健康的方向發展,能夠減少血小板的凝聚,並增加抗血凝作用。

能夠降低血液的粘稠度。

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膽固醇是人體必不可少的物質,但攝入過多害很大。植物固醇存在於稻穀、小麥、玉公尺、菜籽等植物中,植物固醇在植物油中呈現游離狀態,確有降低膽固醇作用,而大豆中豆固醇有明顯降血脂的作用。

提倡多吃豆製品。

供給充足的蛋白質。甘油三酯高的病人還要注意,蛋白質的**非常重要,宜選擇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且植物蛋白質的攝入量要在50%以上。

適當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不要過多吃糖和甜食,因為糖可轉變為甘油三酯。每餐應

七、八分飽。應多吃粗糧,如小公尺、燕麥、豆類等食品,這些食品中纖維素含量高,具有降血脂的作用。

17樓:養生一點

尿酸公升高,2樣藥材泡水喝,排出尿酸,痛風不再來擾!

18樓:營養師雷敏

**遇上高尿酸,可以多吃黃花菜

19樓:慧瑩養生情報

體內尿酸高,1種藥材泡水喝,排出多餘尿酸,痛風自動離開

20樓:周若兔

第一半夜起,夜,第二半夜口渴,第三腰痠背痛,第四身體水腫

21樓:黎老師健康談

尿酸高,痛風怎麼辦?尿酸高,痛風堅持「3吃4不吃」

22樓:小鐘養生

尿酸公升高時,平時多吃3種食物,排出多餘尿酸,阻止痛風上門

23樓:吳娜養生堂

近年來我們越來越關注尿酸的問題,高尿酸被稱為第四高,它會誘發痛風的出現。我們體內的本身就有尿酸,每天也會生成和代謝掉尿酸,這時我們的身體是處在平衡狀態的。

24樓:財會小助手

尿酸高會引起痛風,所以一定要少吃羊肉,少喝酒。健康飲食,早睡早起。

25樓:痛風醫生程本維

在現實生活中,好多人就是尿酸高,吃藥、喝水咋都降不下去。

其實在醫學上,男性尿酸超過420,就屬於尿酸超標。

《尿酸正常值》

男性的正常尿酸一般在149到416之間,女性的則在89到357之間。

那麼尿酸超標危害大不大呢?

尿酸超標危害大!長期高尿酸得不到控制,最常見的就是腎臟損傷、腎功能不全、甚至尿毒症都有可能,高尿酸還會損害關節、肌肉和心腦血管。

26樓:廣慧英

此時應當積極的降尿酸。

降尿酸**時,所有痛風指南都推薦降尿酸藥物應從小劑量起始,選擇平穩降酸;不要一味求快求量,以降酸藥的起效時間和降酸幅度作為**的唯二指標。

平穩降酸理由有三:首先,讓身體逐漸適應降尿酸藥物,以減輕藥物的***和嚴重程度;其二,避免血尿酸水平急驟下降,從而誘使痛風的動員性**;其三,平穩降酸也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尿酸性腎結石的發生風險。

可以在降酸期間同時服用中醫調理的產品五味酸絳飲,不僅可以調理因長期尿酸折磨的身體,還可以幫助降低尿酸。

尿酸高怎麼辦?

27樓:營養師雷敏

**遇上高尿酸,可以多吃黃花菜

28樓:可見光角萌

尿酸高的人群應首先控制飲食,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食物,另外可以多喝水,以促進尿酸代謝,多吃青菜水果,同時要避免飲酒,不要吃海鮮以及動物內臟,以免疼痛嚴重。

尿酸高怎麼治,尿酸高怎麼治療?

1.尿酸高的人在對於飲食的方面,最好是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經常吃一些動物的內臟的食物,啤酒也不要經常喝。2.大家可以吃一些降尿酸的食物,例如薏公尺 茄子等食物,都是很不錯的,對於這些情況,希望大家能夠注意一下。3.還要養成泡腳的習慣,每次泡腳的時間最好是在30分鐘左右,洗到自己的身體到微微發汗的情...

高尿酸怎麼治療好,尿酸高怎麼治療?

首先要改變生活飲食習慣,盡量不吃或少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平時注意控制飲酒 含糖量高的甜品飲料 火鍋湯及各種肉湯,盡量不喝咖啡,慎吃各種發物等。平時要多喝水,也可以將車前草,或薏仁公尺 茯苓 百合等藥材當茶泡水喝。如果出現痛風的症狀,就要積極配合醫生吃藥 多鍛鍊運動,提公升身體代謝機能,平時要注意保暖...

尿酸高怎麼治療

尿酸高到一定程度需要去醫院就診 有專門降尿酸的藥物,但是相應的藥物有相應的禁忌症,還是要去內分泌科系統 建議大家在生活中,要多吃一些促進尿酸穩定代謝的食物,多喝水,促進腎臟功能運作,同時,還要減少尿酸的生成。尿酸偏高可以使用茲鳳草茶降低。做好這些,才有助穩定體內的尿酸,離健康更近一步。如何能快速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