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有哪些症狀,怎麼處理,尿酸高有什麼表現,有什麼症狀?

時間 2022-01-03 01:06:12

1樓:匿名使用者

高尿酸患者在**的時候,不能過於依賴藥物的**,當藥物**沒有什麼療效時,要立即停止使用,選擇更好的**方法,及時**痛風,擺脫病痛的折磨。建議平時常喝得諮風草茶減低尿酸。

高尿酸症狀

一,單純的高尿酸血症患者:這類絕大多數人,可能尚未發作痛風或無症狀,也就是無症狀的高尿酸血症,因此常常被人忽視。

其實,此類病人,會出現痛風性關節炎,還可導致痛風性腎病,尿路結石,甚至尿毒症,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冠心病,以及誘發或加重糖尿病。

建議:戒菸,限酒,加強體育鍛煉,減輕體重,盡量避免高嘌呤飲食。

二,有併發症的高尿酸血脂患者:這類患者是指,已經患有痛風腎病,泌尿腎結石,關節炎,痛風石的人。

建議:除了要有良好的生活方式,還需要降尿酸藥物的**,需要定期去醫生那隨診。前三個月,每月進行一次尿酸值的監測。

三,有伴發疾病的高尿酸血症患者:

這類患者是指同時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糖耐量異常,腎功能不全的高尿酸血脂患者。

2樓:****

尿酸到長時間的通風來造成大關節有結實的肌肉疼痛,可以採用秋水仙和戴芬聯合服用**。

3樓:鑑定會稅仿

痛風是一種內科的代謝性方面出問題的疾病。主要是血液中的尿酸增高引起小關節等的腫痛等情況。

痛風主要是血液中的尿酸增高,而尿酸的增高除了疾病本身的因素外和飲食等也有密切關係,譬如高尿酸飲食,海鮮,酒類等都會造成尿酸的增高。

藥物可以使用痛風利仙和非甾體類藥物得到控制。

4樓:迷彩服倮倥

您好,您描述的情況為痛風症的表現,是嘌呤核苷酸代謝紊亂尿酸排洩障礙所致血尿酸增高的代謝性疾病。

意見建議:痛風發作期應用秋水仙鹼、丙磺舒、非甾體類抗炎藥、激素等,緩解症狀,平時注意避免高嘌呤飲食,多喝水,適當運動。

5樓:想不到未貪

臨床上高尿酸血症首先是要控制高尿酸血症,防止尿酸沉積而引起的痛風,高尿酸血症的**方法,關鍵在於病人在日常生活中自我管理,比如嚴格限酒、減少高嘌呤食物的攝入、多飲水、控制體重等,如果尿酸仍然高於正常,建議在醫生指導下使用藥物**。

尿酸高有什麼表現,有什麼症狀?

6樓:填寫

尿酸高的症狀,建議去正規的醫院吃一些降低尿酸的藥物來進行**,日常生活中還要控制飲食,平時不要喝啤酒也不要吃海鮮,或者是豆製品類的食物,尿酸還是會恢復的,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尿酸過高,可以每天喝兩杯茲風草茶緩解尿酸高的問題。

平時都話①選擇輕微嘌呤含量的食品②適量攝取蛋白,每公斤體重只可攝取0.8克蛋白質,例如乙個60公斤的人,每天最多可攝取50克的蛋白質.③限制脂肪的攝取量,總卡路里的脂肪量低於30%.

指導意見:④增加流質的攝取,至少每天2公升約8至10杯。以增加尿量的排出.

⑤維持正常體重,避免體重急劇下降因為這會破壞肌肉組織及短暫地提公升尿酸素.⑥避免或減少攝取酒精。

7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主要是尿酸在體內排洩不暢,尿酸可析出結晶,沉積在骨關節、腎臟和皮下組織,導致痛風性關節炎、痛風腎、痛風石。對於通風的患者,要限制飲酒和高嘌呤食物(主要就是動物內臟心、肝、腎等),一般每天飲水要在2000ml以上增加尿酸的排洩,平時要適當運動,如果你體型肥胖的話,還需**。還可以用些茲豐草茶排尿酸,痛風患者可每天用兩袋泡水代茶飲,對緩解**尿酸高十分有益。

尿酸高患者適宜多吃蔬菜,因為絕大多數的蔬菜都是利尿的,尤其是芹菜,是最適合尿酸高患者吃的,芹菜中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鉀、鈉、鎂、食物纖維等多種成分。其中能有效防止尿酸蓄積的是鉀。鉀有很強的利尿作用,使尿酸隨著尿一同排出。

因此,芹菜可以視為天然的利尿苭。芹菜中含有的鉀和食物纖維有降血壓作用,對於痛風併發症之一的高血壓也有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有什麼表現,有什麼症狀?尿酸過高,是現代人一種常見病,尿酸高如果不及時調理的話,是很容易引起一些其它的併發症的,尿酸高建議喝茲風䎭茶,每天兩袋。上午一袋,下午一袋,有效降尿酸。

尿酸高的症狀,其實如果僅僅是尿酸高是沒有症狀的,只有尿酸鹽在關節什麼這地兒沉積了,發炎了,這時候就可以產生痛風性的關節炎。

這時候會突然的出現乙個關節的,比如腳大拇指和腳掌的中間的那個關節,突然的紅腫熱疼,根本就著不了地,甚至連蓋被子都疼,風一吹,吹口氣,他都覺得疼,就是這樣的,就是乙個特別典型的痛風關節炎的發作,這就是特別多的症狀。

還有的症狀可能有人會出現痛風結石,出現泌尿繫結石的症狀,那就是腎絞痛的症狀,就是突然的腹痛,然後腰疼、腹痛,然後向大腿根放射或者排出血尿,有的人還能在尿裡面發現有像魚子一樣的結石,就小粒粒,小的那種亮,有點折光性比較強的,其實那些都是尿酸鹽的結晶。

當然也有的人尿酸高,高尿酸那個尿酸鹽在皮下形成結石,我們可以摸到比較硬的皮下的結石,就是痛風石,在耳朵這種皮下脂肪比較薄的地方,有時候往往都會去摸一摸,病人自己也可以摸摸,像有的前臂這些地方都可以摸到痛風石。

9樓:**的知音

尿酸是人體尿液的組成成分,如果檢查出人體的尿酸為高,說明人呢?腎臟有些不適,應該及時就醫檢查

10樓:黃閏月教授談風濕

高尿酸的症狀包括:1、無症狀高尿酸血症期表現為血尿酸持續性、波動性增高;2、急性關節炎期出現關節疼痛,需要使用藥物**,同時應維持血尿酸濃度的相對穩定;3、間歇期時身體出現隱匿性病理改變,但危害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多數人沒有任何症狀,有一部分人會出現痛風,以大腳趾疼痛為主要表現,也可以發展到足背,腳踝,區域性紅腫熱痛。多吃蔬菜,但不能吃香菇,蘆筍,發芽豆類、麥苗,紫菜,雞精,酵母,戒酒,勤喝水,多喝茲鳳草茶,少吃鹽,適量運動。

尿酸高有什麼症狀?

12樓:司興有和辰

近幾年因為發病率的上公升,尿酸高逐漸被並列為了四「高」,說到尿酸高,很多人都會想到痛風,痛風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尿酸高而導致的,但是尿酸高它對人體的危害並不只有如此。大家都知道人體代謝是會產生尿酸物質,基本都是正常的尿酸值,但是因為有些人喜歡高嘌呤的食物或者其他原因,直接導致了人體代謝時產生的尿酸偏高,而尿酸高往往會導致組關節壞死、腎衰竭、動脈硬化和糖尿病等問題。

如果人體尿酸偏高的話,會對我們的腎臟有很大的傷害,長期以往的尿酸高,很容易促使腎腎衰竭的出現。所以尿酸高需要早發現早**。那麼對於尿酸高的人,有哪些症狀可能說明腎衰竭要「來」了呢?

1、腰部背部開始疼痛

因為腎臟位於我們腰部的兩側,所以一旦腎臟出現了問題,就很容易引發腰部的現象。平時如果沒有劇烈運動或者其他勞動時,腰部就經常出現無力、疼痛的感覺。對於尿酸高的人來說,如果腰部開始疼痛的話,一般是腎炎的表現。

雖然說腎衰竭的人大多都會引起腰痛,但是這種現象也可能被患者誤診,所以大家在進行**過程中要多注意。因為腰部周圍神經受到了壓迫,腰部和上腹部會出現鈍痛,但也可能被患者誤認為是腎及輸尿管結石。

2、身體出現水腫

腎臟的主要功能就是代謝,在尿酸過高的情況下導致腎臟出現了問題,就會影響腎臟幫助體內排除多餘水分的功能。長期以往下去,尿酸高的人尿液,就很容易形成尿酸鹽結晶然後堵塞腎小球,然後引起身體水腫的症狀。在早期階段,水腫現象主要出現在腳踝和眼瞼的地方,但是在某一段時間內又會消失。

如果出現持續性水腫現象,則有可能是病情加重了。

3、尿液出現異常

尿酸高人多關注自己在早上排的第一次的尿液,如果尿液呈現泡沫狀且顏色比較深,而且維持了很久,很有可能說明腎臟功能的代謝功能被破壞,也是腎衰竭的前期表現。腎衰竭的早期患者偶爾有血尿的情況,一般情況者下,患者不會有疼痛感或者其他不適反應。血尿的情況有間歇性的特徵,可能在發生後消失一段時間,但還是會反覆出現很多次。

尿酸過高的人,如果排尿時第一次發現了有泡沫狀或者血尿的情況,就要引起重視,很有可能是腎衰竭向你發出的訊號。

對於尿酸過高的人來說,除了以上三個主要的症狀,可能還會有疲倦、乏力、肥胖等其他原因,這些症狀都很有可能是暗示著腎衰竭。相對於其他病症來說,比如肝病,腎衰竭的前期症狀還是非常明顯的,以上三種症狀腰痛、水腫和血尿都很容易被發現。特別是尿酸過高的人,有以上三種異常情況,一定要進行常規**,但如果發現在**後,這些症狀並沒有消失或者得到改善,就要去檢查腎臟方面的問題了。

13樓:慎桂經又柔

尿酸高首先考慮痛風病

包括畏寒、發熱、全身不適和心率加快。痛風多發生在中年男性和絕經後婦女,如果症狀在30歲以前出現,痛風一般會趨向惡化。

首發症狀常出現在乙個關節並持續數天,然後症狀逐漸消失,關節功能恢復。在下一次痛風發作前一般沒有症狀。但如果病情加重且在發作後不積極**,將會導致更頻繁的發作並可波及多個關節,病變關節將產生永久性損害。

引起畸形的嚴重慢性痛風也會不斷惡化,尿酸鹽結晶不斷在關節和肌腱周圍沉積造成損害以至關節活動逐步受限。在關節周圍的皮下常會形成堅硬的尿酸鹽結晶(痛風石)。痛風石也可發生在腎臟和其他器官,如外耳的皮下和肘關節附近。

如果不**,在手和足部的痛風石會破裂並釋放出像石灰樣的結晶塊。

少吃或不吃

一般會把食物依照普林的含量分成三組(請參照食物普林含量表)。單純是尿酸過高﹐沒有認何病徵的人﹐或非發作期的痛風患者﹐應節制或忌食第三類的食物;痛風發作時﹐食物的限制就較為嚴格:第三類的食物嚴格應禁食﹐第二組食物也應儘量減少攝取﹐盡可能攝取第一組的食物。

一般而言﹐內臟﹑肉汁﹑高湯﹑酵母﹑豆苗﹑豆芽﹑蘆筍﹑香菇與某些海鮮的普林含量最高。至於常被點名忌食的黃豆﹐在非發作期仍然可以適量攝取(請參照本站特寫:黃豆與痛風)。

臨床醫師則認為最容易誘發痛風的食物為啤酒﹑內臟與海鮮。

酒精在新陳代謝的過程中會產生乳酸﹐它會干擾尿酸排出﹐使尿酸滯留在人體。啤酒等釀造酒﹐在釀造過程中會因酵母菌大量繁殖造成普林的增加﹐更容易刺激尿酸上公升。吃得太油也不利於體內尿酸的正常排洩﹐所以要控制尿酸﹐也要少吃油炸﹑肥肉﹑皮脂等高脂肪食物﹐烹調時用油要適量。

**體重過重的人尿酸容易高﹐可以說是助長痛風的因素。所以肥胖的人首先應考慮減輕體重。要注意的是﹐不能減得太快。

減得太快﹐會導致人體組織及脂肪的快速分解﹐使尿酸形成大幅增加﹐並抑制尿酸的排出﹐反而容易引發痛風的發作。因此最健康的方法是飲食中減少脂肪的攝取﹐保持均衡的營養﹐每月以減輕1~2公斤(一般人理想的減重速度是每週0.5~1公斤)為原則﹐長久下來效果也是很可觀的。

多喝水尿酸高的人要多喝水﹐因為充足的水份幫助尿酸的排出﹐並可稀釋尿液﹐防止結石﹐避免對腎臟之損害。每天飲水份量應該至少2000㏄﹐也可飲淡茶等飲料﹐但不宜過濃。尿酸高的人應避免服食過量的維生素a﹑c﹑及菸鹼酸的補充劑﹐也不宜攝取大量的果糖飲料﹐它們會刺激尿酸的形成。

痛風在以往被視為富貴病﹐因為昔日它最容易發生在常吃大魚大肉的貴族或有錢人身上。今日痛風已不是有錢人的專利﹐卻是應酬族﹑酒仙﹑肥胖人士常見的健康問題。一般健康的人雖不需因為害怕尿酸的上公升而不敢吃這個不敢吃那個﹐但借由定期的健檢知道自己尿酸的狀況卻是必要的。

尿酸高不高﹐「感覺」不到﹐也不是聞聞小便的味道就知道。需要驗血(記得﹐不是驗尿)﹐才會明了。

尿酸高有哪些症狀?尿酸高有什麼症狀?

尿酸是嘌呤代謝的產物,屬於弱酸,腎臟每天尿酸的排洩量佔尿酸總排洩的70 尿酸短時間內大量增多會導致大量尿酸結晶析出,阻塞腎小管,造成急性少尿型腎損傷,會表現為噁心 嘔吐 嗜睡 少尿 水腫 胸悶 氣喘等症狀。慢性尿酸腎病患者還會出現皮下痛風石和關節疼痛等症狀。尿酸高,尿酸結石還會出現腰痛 血尿等症狀。...

尿酸高會有什麼症狀呢,尿酸高有哪些症狀常見的症狀是什麼?

病情分析 尿酸是人體嘌呤代謝產物.正常人體尿液中產物主要為尿素,含少量尿酸.正常情況下,體內的尿酸大約有1200毫克,每天新生成約600毫克,同時排洩掉600毫克,處於平衡狀態.但如果體內產生過多來不及排洩或者尿酸排洩機制退化,則體內尿酸瀦留過多,當血液尿酸濃度大於7毫克 分公升,是人體體液變酸,影...

尿酸高有什麼症狀

近幾年因為發病率的上公升,尿酸高逐漸被並列為了四 高 說到尿酸高,很多人都會想到痛風,痛風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尿酸高而導致的,但是尿酸高它對人體的危害並不只有如此。大家都知道人體代謝是會產生尿酸物質,基本都是正常的尿酸值,但是因為有些人喜歡高嘌呤的食物或者其他原因,直接導致了人體代謝時產生的尿酸偏高,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