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有什麼症狀

時間 2022-01-03 01:06:11

1樓:司興有和辰

近幾年因為發病率的上公升,尿酸高逐漸被並列為了四「高」,說到尿酸高,很多人都會想到痛風,痛風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尿酸高而導致的,但是尿酸高它對人體的危害並不只有如此。大家都知道人體代謝是會產生尿酸物質,基本都是正常的尿酸值,但是因為有些人喜歡高嘌呤的食物或者其他原因,直接導致了人體代謝時產生的尿酸偏高,而尿酸高往往會導致組關節壞死、腎衰竭、動脈硬化和糖尿病等問題。

如果人體尿酸偏高的話,會對我們的腎臟有很大的傷害,長期以往的尿酸高,很容易促使腎腎衰竭的出現。所以尿酸高需要早發現早**。那麼對於尿酸高的人,有哪些症狀可能說明腎衰竭要「來」了呢?

1、腰部背部開始疼痛

因為腎臟位於我們腰部的兩側,所以一旦腎臟出現了問題,就很容易引發腰部的現象。平時如果沒有劇烈運動或者其他勞動時,腰部就經常出現無力、疼痛的感覺。對於尿酸高的人來說,如果腰部開始疼痛的話,一般是腎炎的表現。

雖然說腎衰竭的人大多都會引起腰痛,但是這種現象也可能被患者誤診,所以大家在進行**過程中要多注意。因為腰部周圍神經受到了壓迫,腰部和上腹部會出現鈍痛,但也可能被患者誤認為是腎及輸尿管結石。

2、身體出現水腫

腎臟的主要功能就是代謝,在尿酸過高的情況下導致腎臟出現了問題,就會影響腎臟幫助體內排除多餘水分的功能。長期以往下去,尿酸高的人尿液,就很容易形成尿酸鹽結晶然後堵塞腎小球,然後引起身體水腫的症狀。在早期階段,水腫現象主要出現在腳踝和眼瞼的地方,但是在某一段時間內又會消失。

如果出現持續性水腫現象,則有可能是病情加重了。

3、尿液出現異常

尿酸高人多關注自己在早上排的第一次的尿液,如果尿液呈現泡沫狀且顏色比較深,而且維持了很久,很有可能說明腎臟功能的代謝功能被破壞,也是腎衰竭的前期表現。腎衰竭的早期患者偶爾有血尿的情況,一般情況者下,患者不會有疼痛感或者其他不適反應。血尿的情況有間歇性的特徵,可能在發生後消失一段時間,但還是會反覆出現很多次。

尿酸過高的人,如果排尿時第一次發現了有泡沫狀或者血尿的情況,就要引起重視,很有可能是腎衰竭向你發出的訊號。

對於尿酸過高的人來說,除了以上三個主要的症狀,可能還會有疲倦、乏力、肥胖等其他原因,這些症狀都很有可能是暗示著腎衰竭。相對於其他病症來說,比如肝病,腎衰竭的前期症狀還是非常明顯的,以上三種症狀腰痛、水腫和血尿都很容易被發現。特別是尿酸過高的人,有以上三種異常情況,一定要進行常規**,但如果發現在**後,這些症狀並沒有消失或者得到改善,就要去檢查腎臟方面的問題了。

2樓:慎桂經又柔

尿酸高首先考慮痛風病

包括畏寒、發熱、全身不適和心率加快。痛風多發生在中年男性和絕經後婦女,如果症狀在30歲以前出現,痛風一般會趨向惡化。

首發症狀常出現在乙個關節並持續數天,然後症狀逐漸消失,關節功能恢復。在下一次痛風發作前一般沒有症狀。但如果病情加重且在發作後不積極**,將會導致更頻繁的發作並可波及多個關節,病變關節將產生永久性損害。

引起畸形的嚴重慢性痛風也會不斷惡化,尿酸鹽結晶不斷在關節和肌腱周圍沉積造成損害以至關節活動逐步受限。在關節周圍的皮下常會形成堅硬的尿酸鹽結晶(痛風石)。痛風石也可發生在腎臟和其他器官,如外耳的皮下和肘關節附近。

如果不**,在手和足部的痛風石會破裂並釋放出像石灰樣的結晶塊。

少吃或不吃

一般會把食物依照普林的含量分成三組(請參照食物普林含量表)。單純是尿酸過高﹐沒有認何病徵的人﹐或非發作期的痛風患者﹐應節制或忌食第三類的食物;痛風發作時﹐食物的限制就較為嚴格:第三類的食物嚴格應禁食﹐第二組食物也應儘量減少攝取﹐盡可能攝取第一組的食物。

一般而言﹐內臟﹑肉汁﹑高湯﹑酵母﹑豆苗﹑豆芽﹑蘆筍﹑香菇與某些海鮮的普林含量最高。至於常被點名忌食的黃豆﹐在非發作期仍然可以適量攝取(請參照本站特寫:黃豆與痛風)。

臨床醫師則認為最容易誘發痛風的食物為啤酒﹑內臟與海鮮。

酒精在新陳代謝的過程中會產生乳酸﹐它會干擾尿酸排出﹐使尿酸滯留在人體。啤酒等釀造酒﹐在釀造過程中會因酵母菌大量繁殖造成普林的增加﹐更容易刺激尿酸上公升。吃得太油也不利於體內尿酸的正常排洩﹐所以要控制尿酸﹐也要少吃油炸﹑肥肉﹑皮脂等高脂肪食物﹐烹調時用油要適量。

**體重過重的人尿酸容易高﹐可以說是助長痛風的因素。所以肥胖的人首先應考慮減輕體重。要注意的是﹐不能減得太快。

減得太快﹐會導致人體組織及脂肪的快速分解﹐使尿酸形成大幅增加﹐並抑制尿酸的排出﹐反而容易引發痛風的發作。因此最健康的方法是飲食中減少脂肪的攝取﹐保持均衡的營養﹐每月以減輕1~2公斤(一般人理想的減重速度是每週0.5~1公斤)為原則﹐長久下來效果也是很可觀的。

多喝水尿酸高的人要多喝水﹐因為充足的水份幫助尿酸的排出﹐並可稀釋尿液﹐防止結石﹐避免對腎臟之損害。每天飲水份量應該至少2000㏄﹐也可飲淡茶等飲料﹐但不宜過濃。尿酸高的人應避免服食過量的維生素a﹑c﹑及菸鹼酸的補充劑﹐也不宜攝取大量的果糖飲料﹐它們會刺激尿酸的形成。

痛風在以往被視為富貴病﹐因為昔日它最容易發生在常吃大魚大肉的貴族或有錢人身上。今日痛風已不是有錢人的專利﹐卻是應酬族﹑酒仙﹑肥胖人士常見的健康問題。一般健康的人雖不需因為害怕尿酸的上公升而不敢吃這個不敢吃那個﹐但借由定期的健檢知道自己尿酸的狀況卻是必要的。

尿酸高不高﹐「感覺」不到﹐也不是聞聞小便的味道就知道。需要驗血(記得﹐不是驗尿)﹐才會明了。

3樓:世潔漢黛

高血尿酸血症初期並沒有症狀,但不代表對身體沒有損害。可以用德甫堂茲風草茶平衡尿酸值。比如,超聲檢查發現有30%到50%的hua患者的關節和肌腱中有尿酸鹽沉積;ct檢查發現,hua患者中的85%到90%在首次的痛風發作前已經有尿酸鹽沉積。

多項研究也發現,高尿酸血症與心血管疾病、腎臟疾病、代謝症候群的發生、發展有密切關聯。體內高尿酸水平也可增加癌症患者的病死率。

尿酸過高有什麼症狀?

1、無症狀期

如果尿酸偏高,在早期的階段,往往不會出現明顯的症狀,患者的血尿酸持續增高,不能通過肉眼觀察,也不會表現出異常的反應。如果病情不惡化,通常幾年或者是十幾年也不會表現明顯的異常。

2、急性關節炎期

在這個階段尿酸偏高的症狀不是特別嚴重,通常在半夜突然出現關節疼痛。剛開始是單側的關節炎,但隨著病情的惡化,偶爾出現雙側或先後發作,病情反覆,有可能會出現擴散,導致多個關節表現出紅、腫、熱等等症狀,也會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和活動。

3、慢性關節炎期

這種症狀會比較嚴重,主要是因為多個關節炎受損,常常因為外界的壓力而呈現出疲憊或疼痛的狀態。發作較頻,疼痛加劇,有可能導致關節畸形或活動受限。

4、腎臟病變

如果尿酸偏高,腎臟可能因為尿液的酸性影響而出現腎間質性炎症,破壞腎臟功能,有時候還會伴隨高血壓、尿比重降低,肌酸公升高等異常的表現。

4樓:

尿酸高是種很常見的疾病,其症狀表現和很多疾病有很大的相似之處,所以很容易被混淆,一但病情惡化,再去**時,將會大大增加**的難度,而且還會對身體帶來很大的危害,了解尿酸高的症狀表現,從而及時發現病情,盡早擺脫病痛折磨。

尿酸高的症狀三大表現:

1,尿酸高的血尿酸偏高

尿酸高初期引起的不良症狀不明顯,很難將其其發現,其主要症狀表現是血尿酸高偏高,對於此時的診斷,應選擇好的地方,從而更加準確的診斷和**,上海等地就是很好的選擇。

2,尿酸高引起的慢性關節炎的症狀

隨著尿酸高的惡化,過多的尿酸會引起身體的很多不良反應,其中對關節的影響最大,會出現關節紅腫,疼痛,僵硬和發熱等症狀,還有麻木,痠脹等,這些是尿酸高的典型症狀表現。

2,尿酸高引起的痛風症狀

長期尿酸高很容易引起痛風的發作,痛風是種常見的關節疾病,給患者帶來巨大的疼痛折磨,還會引起很多併發症的出現,隨著病情的加重,發作越來越頻繁,疼痛更加劇烈,常常讓患者痛不欲生。

注意事項

1、要經常去檢查,時刻了解自己的病情,一旦病情有變,應及時給予相應的**措施。

2、還要做好日常的預防事項,尿酸高的發病率很高,並且常常是由飲食引起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養成好的飲食習慣很重要。

編輯於2017-01-16,內容僅供參考並受版權保護

贊 踩分享

閱讀全文

5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是檢查老年人健康的乙個重要標準,相信很多人對尿酸高這個詞都不會陌生,我們在醫院體檢的時候,都會有乙個尿酸高的的欄目,尿酸是否偏高,肉眼是無法看出來的,只有在抽血化驗後才能知道。

據痛風專家介紹,尿酸高是早期痛風症狀最明顯的表現,痛風病最初出現不會有很明顯的關節症狀出現,但是一定會有血尿酸高。可以用徳莆的茲渢草茶降低尿酸。那麼早期痛風症狀—尿酸高的危害有哪些呢?

1、尿酸高引發痛風病

人體血液中尿酸濃度如果高於420mol/l,就可以判斷為高尿酸,人體尿酸持續偏高切無法排洩出體外,就會在關節、軟骨、組織中慢慢沉積下來,引起痛風關節炎的出現,尤其是一些老年人中最常見。

2、尿酸高引起尿酸感染

尿酸主要是在腎臟中,通過尿液而排出體外,通過血液運往全身,如果血液中含有較多的尿酸鹽,雜質,而且沉積在血管壁的周圍,引起血液無法正常運往全身美酒容易引起人體尿路發生感染。

3、使得腎功能衰竭和腎結石

腎臟是排洩尿酸最重要的器官,痛風病患者因為長期無法排洩出體內殘餘的尿酸,長期負擔過重,而且這些尿酸鹽微粒同意在腎臟沉積下來,引起腎結石,長期以往,會使得老年人痛風患者出現腎功能衰竭的現象出現。

6樓:營養師雷敏

**遇上高尿酸,可以多吃黃花菜

7樓:圭唱張慧月

尿酸偏高的症狀主要是關節疼痛、關節炎、痛風石、腎結石、發熱、疲倦、厭食、頭疼,議建議患者平時要戒菸戒酒,避免吃高嘌呤的食物,不能吃動物的肝臟和肥肉,可以吃含碳酸氫鈉的食物簡化尿液。

8樓:吳娜養生堂

近年來我們越來越關注尿酸的問題,高尿酸被稱為第四高,它會誘發痛風的出現。我們體內的本身就有尿酸,每天也會生成和代謝掉尿酸,這時我們的身體是處在平衡狀態的。

尿酸高有哪些症狀?尿酸高有什麼症狀?

尿酸是嘌呤代謝的產物,屬於弱酸,腎臟每天尿酸的排洩量佔尿酸總排洩的70 尿酸短時間內大量增多會導致大量尿酸結晶析出,阻塞腎小管,造成急性少尿型腎損傷,會表現為噁心 嘔吐 嗜睡 少尿 水腫 胸悶 氣喘等症狀。慢性尿酸腎病患者還會出現皮下痛風石和關節疼痛等症狀。尿酸高,尿酸結石還會出現腰痛 血尿等症狀。...

尿酸高有哪些症狀,怎麼處理,尿酸高有什麼表現,有什麼症狀?

高尿酸患者在 的時候,不能過於依賴藥物的 當藥物 沒有什麼療效時,要立即停止使用,選擇更好的 方法,及時 痛風,擺脫病痛的折磨。建議平時常喝得諮風草茶減低尿酸。高尿酸症狀 一,單純的高尿酸血症患者 這類絕大多數人,可能尚未發作痛風或無症狀,也就是無症狀的高尿酸血症,因此常常被人忽視。其實,此類病人,...

尿酸高會有什麼症狀呢,尿酸高有哪些症狀常見的症狀是什麼?

病情分析 尿酸是人體嘌呤代謝產物.正常人體尿液中產物主要為尿素,含少量尿酸.正常情況下,體內的尿酸大約有1200毫克,每天新生成約600毫克,同時排洩掉600毫克,處於平衡狀態.但如果體內產生過多來不及排洩或者尿酸排洩機制退化,則體內尿酸瀦留過多,當血液尿酸濃度大於7毫克 分公升,是人體體液變酸,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