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有什麼辦法降,查出尿酸高,有什麼辦法可以降下來呢?

時間 2021-09-07 18:04:10

1樓:北極雪

多飲水,少喝湯。血尿酸偏高者和痛風患者要多喝白開水,少喝肉湯、魚湯、雞湯、火鍋湯等。白開水的滲透壓最有利於溶解體內各種有害物質1多飲白開水可以稀釋尿酸,加速排洩,使尿酸水平下降。

湯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飲後不但不能稀釋尿酸,反而導致尿酸增高。  2多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痛風患者本身有嘌呤代謝紊亂,尿酸異常,如果過多吃酸性食品,會加重病情,不利於**。

而多吃鹼性食物,能幫助補充鉀、鈉、氯離子,維持酸鹼平衡,由於患者內分泌紊亂,鹼性物質並不容易吸收。建議多喝含有礦物質的蘇打水,在微量礦物質作用下方可少量吸收,以利改善患者體內的酸性環境。  3多吃蔬菜,少吃飯。

多吃菜,有利於減少嘌呤攝入量,增加維生素c,增加纖維素。少吃飯有利於控制熱量攝入,限制體重、**降脂。  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發作期的患者應忌食高嘌呤食物,如:

酵母、胰臟、濃縮肉汁、肉脯、沙丁魚、鳳尾魚、動物心臟等。  可吃白菜、捲心菜、胡蘿蔔、芹菜、黃瓜、茄子、西蘭花、甘藍、蕪青甘藍、甘藍菜、萵筍、刀豆、南瓜、西葫蘆、蕃茄、山芋、土豆、泡菜、鹹菜,雌性紅蘿蔔,咖啡、茶、奶、蛋、海藻類等低嘌呤偏鹼性食物,其總雌性紅蘿蔔為鹼性最高蔬菜,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中醫認為,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增高,嚴格意義上來說,它並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現象。但是如果高尿酸持續的話有可能會傷害我們的身體,甚至會惡化成痛風。建議茲豐草茶降酸

尿酸高患者不適合吃的食物

1.動物內臟

尿酸之所以升高主要是因為吃了一些高嘌呤的食物。而動物內臟裡面的嘌呤含量就非常的高,所以應該避免吃這類食物。

2.高蛋白食物

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食物也並不適合尿酸高的人吃。這類食物裡面的嘌呤量也是非常高的,總吃這樣的食物會使體內的尿酸更高。

3.海鮮類食物

絕大多數的海鮮裡面嘌呤含量都是非常高的。尿酸高的患者一定要在飲食上控制吃海鮮的量,否則很容易會加重病情。

適合尿酸高患者的食物

1.西紅柿

尿酸高的患者應該多吃一些西紅柿,西紅柿裡面的鹼性物質可以起到中和尿酸的作用。經常吃西紅柿能夠溶解尿酸濃度,同時因為西紅柿的水分非常的豐富,可以提高排尿的頻率。

2.芹菜

尿酸高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多排尿,從而降低尿酸。芹菜的利尿效果是非常好的,所以可以吃芹菜來降低尿酸。

3.黑色類食物

對於尿酸高這類人群,應多吃黑色的食物,比如木耳,黑豆等。這類食物可以幫助身體排尿。同時還可以預防因尿酸高而患有結石類疾病。

3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尿酸高怎麼辦

1.尿酸高的人在對於飲食的方面,最好是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經常吃一些動物的內臟的食物,啤酒也不要經常喝。

2.大家可以吃一些降尿酸的食物,例如薏米、茄子等食物,都是很不錯的,對於這些情況,希望大家能夠注意一下。

3.還要養成泡腳的習慣,每次泡腳的時間最好是在30分鐘左右,洗到自己的身體到微微發汗的情況為止,希望大家能夠注意一下。

4.用木瓜煮茶喝,可以降尿酸。木瓜要選青的,七八成熟的。茶葉的品種不限。把二者放在一起煮,西瓜不要削去表皮,煮20分鐘左右即可飲用。

5.用木蘭樹葉煮水喝,可以降尿酸。摘取木蘭樹的葉子若干,根據煮水的容器大小而定,一般情況下,十片葉子可以煮一鍋水。

煮好後可直接飲用,若嫌它有苦味,可以在水中加少量蜂蜜,增加口感。

6.如果發作了痛風,可用藥物緩解或控制疼痛。可用秋水仙鹼片,快速止疼。

4樓:渾韋

首先我們要明確他為什麼尿酸高,比如說他是不是肥胖,或者是他因為別的什麼病引起的尿酸增高,比如說腎功能不全,或者是一些其他的腫瘤相關的疾病等等,還是遺傳來的情況。

一般來講,第一個措施,對肥胖的人群來講,你必須要控制體重,因為體重越大,細胞代謝就會越多,產物就會越多,因此尿酸的水平也會越高,所以對肥胖的人群來講,最最重要的一條就是一定要把體重降下來;第二要注意你的飲食結構,我們經常提到的,一般情況下,肉類的含嘌呤要比植物裡邊,蔬菜裡邊要明顯含得多。另外像動物內臟含量要比一般的肉類得多,還有就是海鮮裡邊,比如說海里的某些食物,像貝類,像魚類,這些含嘌呤鹼的食物比較多。

因此我們強烈的建議尿酸高的人,千萬不要吃太多的動物的內臟,另外包括海鮮裡邊的貝類的食物或者魚類的食物,這都是非常高的含嘌呤的食物。

另外我們不建議尿酸高的人,喝這些什麼肉湯之類的東西,像雞湯、肉湯,含嘌呤的食物也是非常多的,因此我們推薦的要吃一些蔬菜類的,低糖類的這些水果,更有利於降低尿酸。

還有一條就是千萬注意,一定要多飲水,因為尿酸越濃越容易形成結石,尤其對腎臟有害,因此我們推薦,如果沒有肝腎功能、心臟功能障礙的人,要每天至少保證兩千毫升的水。另外我們一定要建議,高尿酸血癥人群,要儘量不要喝酒,尤其白酒,啤酒和黃酒,會導致痛風的發作。

運動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措施,比如說我們很多肥胖的人,或者超重的人,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的人,適當的運動會改善我們的血糖、血壓,同時對降尿酸也會帶來一些好處。民福康

5樓:黎老師健康談

降尿酸有什麼方法?管住嘴邁開腿降體重,這是有效的降尿酸的方法, 當然搭配茶飲會更好

6樓:

飯後半小時去運動,把體重減下來。平時少吃肉及海鮮,不飲酒。再去醫院開點降尿酸的藥。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注意控制飲食,不要飲酒,少吃肉類海鮮類食物,多喝水

8樓:布昆雄

那你就平常吃東西要注意了主要是要多喝水了就能降下來了。

9樓:漫谷鳶尾香

首先是去醫院體檢,聽聽醫生的建議。其次是結合醫囑,在平時生活中多加註意,含嘌呤高的食物不要碰,要忌口,適當的運動改善代謝。尿酸高不是一時半刻就能實現的,總之功夫在平時。

自從痛風后,我就嚴格控制飲食,沒有那麼難,酒也不是非喝不可是吧,再有無忌針肽片輔助排酸,每週三次半小時的慢跑,尿酸值一直控制的很好。

10樓:

不喝酒不吃肉,開始吃素,多運動

查出尿酸高,有什麼辦法可以降下來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偏高但是沒有痛風發作的話本來就是不需要吃藥的,主要是通過改變生活方式降尿酸,比如少吃高嘌呤食物,比如海鮮,骨頭湯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上要節制,不要吃高嘌呤的食物,比如海鮮、動物內臟那些。只是偏高的話,平時可以喝一些降酸茶或者立解通這種沖泡型的飲料,平衡一下應該會好一點。還有平時多運動,多喝水吧。

尿酸高有哪些症狀?尿酸高有什麼症狀?

尿酸是嘌呤代謝的產物,屬於弱酸,腎臟每天尿酸的排洩量佔尿酸總排洩的70 尿酸短時間內大量增多會導致大量尿酸結晶析出,阻塞腎小管,造成急性少尿型腎損傷,會表現為噁心 嘔吐 嗜睡 少尿 水腫 胸悶 氣喘等症狀。慢性尿酸腎病患者還會出現皮下痛風石和關節疼痛等症狀。尿酸高,尿酸結石還會出現腰痛 血尿等症狀。...

尿酸高有哪些症狀,怎麼處理,尿酸高有什麼表現,有什麼症狀?

高尿酸患者在 的時候,不能過於依賴藥物的 當藥物 沒有什麼療效時,要立即停止使用,選擇更好的 方法,及時 痛風,擺脫病痛的折磨。建議平時常喝得諮風草茶減低尿酸。高尿酸症狀 一,單純的高尿酸血症患者 這類絕大多數人,可能尚未發作痛風或無症狀,也就是無症狀的高尿酸血症,因此常常被人忽視。其實,此類病人,...

尿酸高的危害?尿酸高的危害有哪些?

尿酸高是尿酸合成增加和尿酸排洩減少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高尿酸血症不僅可以造成痛風 急性關節炎發作,還可以造成痛風石 腎結石和尿酸性腎病。另外,還可以和一些傳統的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比如高齡 男性 肥胖 脂代謝紊亂 喝酒等並存,還有與多種的血管疾病,比如腦卒中 冠心病 高血壓 糖尿病 心功能衰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