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引起痛風怎麼辦

時間 2022-12-17 06:25:05

1樓:小山村情懷

尿酸高引起痛風需積極應對,通常包括以下幾方面:

一、生活方式干預:即非藥物**。1、嚴格控制飲食,採用低嘌呤飲食,避免食用海鮮、酒精等食物。

2、心腎功能完好情況下,可進水>2500ml/日。3、急性期避免劇烈活動、受涼等誘因;

二、藥物**:需根據不同病程選擇。1、急性期即關節出現紅、腫、熱、痛時,需使用消炎止痛藥物,通常包括非甾體類抗炎藥、秋水仙鹼、糖皮質激素。

每種藥存在不同適應人群,選擇時需諮詢專科醫生。2、緩解期採用降尿酸藥物,如苯溴馬隆、非布司他、別嘌醇等,需根據不同適應症及禁忌症進行選擇。緩解期雖無關節腫痛但仍需進行積極**,使尿酸水平降至理想範圍。

2樓:大歪說

尿酸高原因:一是內源性合成過多,二是外源性尿酸增多,三是尿酸排洩減少。三方面原因可能單一,可能同時存在,大多數都是同時存在的。

痛風:尿酸長時間高之後,在關節造成尿酸鹽晶體析出,就是痛風,通常的疼痛腫脹為急性痛風發作。

方法:先消炎止疼,再用非布司他、格氏乳桿菌。

3樓:代涵山

尿酸高引起的痛風,那麼就一定要注意把尿酸控制下來。尿酸產生分為外源性和內源性。外源性是指飲食攝入的嘌呤,即腸道產生的尿酸。

一定要管的住嘴,嚴格控制低嘌呤的飲食!還要合理的運動,多喝水,幫助尿酸盡快的排洩出體外。

4樓:晁向蓉

痛風的誘因有:

遺傳要素:所以遺傳招致痛風病發的幾率較小,但是還是會有這樣的狀況發作。特別是有家族痛風史或父母雙方均患有痛風病的人群愈加容易罹患痛風,其病發率比較高;

飲食優越不得當:生活程度的進步招致我們飲食構造發作改動,越來越多的人飲食大魚大肉不注重合理的飲食。從而招致過多嘌呤食物攝入體內,進而成為痛風病發的乙個潛在要素;

相關的藥物:生活中由於存在一些其他疾病,為了可以保證我們正常進行。通常我們需服藥控制,可是有些藥物服用後則會加速尿酸生成以至有的藥物直接招致尿酸排洩異常加重痛風病情;

其他要素引痛風:性別,男性十分容易罹患痛風病(與其生活及社會位置有關)當然過高的工作節拍、環境要素及一些常見的生活類疾病也恐引發痛風。

痛風多吃鹼性的食物會好嗎,尿酸高引起的痛風,多吃高鹼性食物能降尿酸控制痛風嗎

白羊楊夢琪 痛風與尿酸高有關,尿酸的唯一排洩通路就是由腎來排洩,通過尿液排出體外,酸性的環境不利於尿酸的溶解,容易形成結晶,從而導致關節炎和腎小管的堵塞,而鹼性的環境會增加尿酸的溶解度,從而增加血液中尿酸的排洩。吃鹼性食物只能說對預防有幫助。尿酸高引起的痛風,多吃高鹼性食物能降尿酸控制痛風嗎? 多吃...

尿酸偏高怎麼辦,尿酸高怎麼辦?

其實中醫認為,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增高,嚴格意義上來說,它並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現象。但是如果高尿酸持續的話有可能會傷害我們的身體,甚至會惡化成痛風。建議茲豐草茶降酸 尿酸高患者不適合吃的食物 1.動物內臟 尿酸之所以公升高主要是因為吃了一些高嘌呤的食物。而動物內臟裡面的嘌呤含量就非常的高,所以應該避...

尿酸高怎麼辦,尿酸高怎麼治療?

如果說腎臟的功能是正常的話,一般尿酸高一點是不要緊的,一般高出很多才有臨床意義的,同時如果尿酸太高的話,是需呀用藥物 的,同時建議您去複查個尿酸看看,如果還是這麼高的話,可以用些別嘌呤醇 高尿酸,同時建議您可以查下具體的原因了,因為可能是由於您體內的酶系統的原因,就是缺乏一種酶,同時注意平時不要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