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會怎樣,尿酸高除了會痛風,還有哪個不為人知的危害?

時間 2022-12-01 06:15:10

1樓:小山村情懷

尿酸高會導致一系列的併發症,尤其是長期高尿酸血症。最常見的併發症是痛風性關節炎以及痛風性腎病,主要是由於尿酸鹽結晶沉積在關節以及腎臟等部位,引起的急性或慢性炎症性反應。

長期高尿酸血症可以導致高血壓、冠心病等發病率增加。主要是因為尿酸鹽結晶可以沉積在血管壁上,引起血管壁的彈性變差,從而誘發高血壓以及動脈粥樣硬化等發生率增高。長期高尿酸血症也可以引起中樞神經系統病變,一般也是影響到顱內的血管。

所以,高尿酸血症雖然本身沒有症狀,但是它出現的一系列併發症非常可怕,一旦出現骨質破壞以及慢性腎功能不全或者已經引起高血壓,這些病變都是不可逆的。只有在早期積極的降低血尿酸,才能防止這些情況發生。

引起痛風疾病發作。尿酸高患者長期存在,當乙個觸發點被接觸的時候最先體現急性痛風發作,繼而轉型為慢性痛風,然後形成痛風石。

2樓:營養師雷敏

**遇上高尿酸,可以多吃黃花菜。

3樓:吳娜養生堂

近年來我們越來越關注尿酸的問題,高尿酸被稱為第四高,它會誘發痛風的出現。我們體內的本身就有尿酸,每天也會生成和代謝掉尿酸,這時我們的身體是處在平衡狀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不會怎麼樣,但如果高到某個程度,會有痛風。建議平時呀多吃一些低嘌呤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水果、多喝水等。當然,現在有很多可以排酸的東西,立解通就可以幫助平衡的,還有平時要多運動啊,保持健康的體魄。

5樓:哀清韓餘

尿酸主要是由飲食攝入和體內分解的嘌呤化合物代謝有障礙導致的,也就是說攝入過多含有嘌呤的食物,或者是體內分解嘌呤出現異常,就會導致高尿酸血症。正常情況下,人體內尿酸的產生和排洩保持平衡,個別人因為遺傳或者其他原因會導致高尿酸血症。高尿酸血症出現後,會對身體產生一定的危害,其中有些人會出現痛風,痛風就是出現急性的單關節的紅、腫、熱、痛。

6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是人體內嘌呤因代謝發生紊亂,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可以用德甫的嗞風草茶調理。在發現尿酸高症狀以後,首先應該詳細了解自身具體症狀,看看是否只有尿酸高而沒有痛風病,是不是無症狀高尿酸血症等。

尿酸高應多食用降尿酸的物質,如鹼性食物、利尿食物、含水量高的食物,還可以多食蔬菜和水果,控制嘌呤類食物的攝入量,如海鮮、魚類、肉類、家禽內臟等。

1.鹼性食物:含鉀、鈉、鈣、鎂等礦物質較多的食物,在體內的最終的代謝產物常呈鹼性,如,蔬菜、水果、乳類、大豆和菌類等。

2.利尿食物如: 冬瓜、大黃瓜、絲瓜、苦瓜 紅豆、薏仁、番茄、韭菜、白蘿蔔,石榴、葡萄、橘子、紫蘇、西瓜、魚腥草,蔥、洋蔥、檸檬等 。

7樓:匿名使用者

會出現情況 目前情況好些了嗎。

8樓:市幼園頭把交椅

尿酸高就是容易痛風,忌酒忌高嘌呤,多喝水多活動。藥現在能選擇進口非布司他,因為上市了。

尿酸高除了會痛風,還有哪個不為人知的危害?

9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尿酸高更容易誘發一系列疾病,除痛風外,還可能會引起尿酸性腎結石,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腦卒中等,所以及時排酸很關鍵。建議:1.

尿酸高患者自身必須要嚴格克制不要吃高嘌呤食物,尤其要嚴格限制動物內臟、海產品和肉類等高嘌呤食物,鼓勵多吃新鮮蔬菜,適量食用豆類及豆製品。2.高尿酸患者每天適當運動,多喝水多排毒排尿。

3.日常作息好習慣不要丟,還可堅持喝一些排酸茶來輔助調理。

10樓:由美小公舉

尿酸高還會引起腎臟的功能,因為尿酸比較高,還會造成腎尿酸鹽結晶,影響腎臟功能,一般來說高尿酸血症的併發症還會有高血壓以及糖尿病和肥胖等疾病。

尿酸高嚴重嗎,有什麼危害

11樓:大海

人體在37℃體溫下,血中尿酸的飽和度為420μmol/l,超過這個水平的時候,尿酸就可以向各個組織,比如關節或者腎臟中沉積,從而引起痛風性關節炎、痛風性腎病等臨床表現。痛風性關節炎急性發作時,伴有劇烈的疼痛,反**作則可以引起關節僵硬、關節畸形,都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如果患者出現了痛風性腎病,可以表現為腎功能損害,預後是不太好的,最終可能會引起腎衰竭,導致尿毒症。

另外,尿酸高的危害不僅僅限於對於關節,對於腎臟的影響,目前的研究證明,高尿酸血症還是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的獨立危險因素,也就是高尿酸血症的患者發生心腦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要比普通人增加很多。尿酸高的危害有尿酸鹽較多,很難排出,尿酸會隨著血液運往全身各處,尿酸鹽沉積在腎臟,對腎組織造成破壞,引起來的痛風性腎病,也有可能會誘發一些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風險。尿酸高的危害主要是引起痛風病的主要原因,也是代謝異常的表現。

不可忽視的尿酸高,長期尿酸過高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12樓:琴姐侃情感

尿酸高會引起痛風、結石、中風、血管疾病。有很多人在做體檢時都會檢查出尿酸高,但是很多人都不重視,尤其是年輕人,更不重視,因為高尿酸有很多人都有,而且在初期也不會有什麼症狀,更不會對人體有影響,所以也就忽視了它,但是伴隨著時間的增長和年齡的增長,尿酸高就會給人體帶來很多疾病,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視,尤其是那些肥胖人群,更應該重視起來。

痛風因尿酸高引起的痛風可能會出現兩種,一種是痛風行關節炎,一種是痛風性腎病。前者是因為高尿酸侵入血液流向關節組織,導致關節活動力下降,從而誘發關節壞死或者關節纖維化,所以一旦形成痛風關節炎後,患者就會覺得關節處有發熱和麻木的感覺。後者是因為高尿酸讓腎損傷了,所以腎小管的縮力也就隨之下降,因此患者會出現腰痛、尿頻、浮腫等情況。

如果情況嚴重還有可能造成尿毒症,所以尿酸高對身體的影響非常大,一定要重視才行。

結石因尿酸高誘發的結石一般有兩種,分別是腎結石和尿結石。前面我們也說了,尿酸高對腎不好,所以對腎的影響最大,當尿酸高時,體內會出現尿酸結石,這種結石如果得不到控制,就會不斷增大,以至於到最後影響到腎功能,形成腎上結石,出現尿蛋白。再有就是,尿酸過高,還會造成尿液的酸鹼增高,形成尿結石。

中風中風雖然是老年人的常病,但是和高尿酸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尿酸過高會讓細胞受影響,所以高尿酸會讓皮內的一氧化氮得不到釋放,從而讓血管內的細胞受損,一旦血管受損,那麼中風的幾率就會加大。

所以一旦出現高尿酸血症,那麼以後患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動脈硬化的幾率就非常高。所以在體檢的時候,如果發現自己有高尿酸血症的症狀時,一定要及時**,及時控制,因為現在像這種三高疾病已經呈現出「年輕化」趨勢,現在有很多三十多歲的中年人都開始出現三高症狀,所以對於尿酸高的問題,千萬不要忽視。

13樓:不一樣的社會喵

尿酸偏高,可能導致痛風,關節疼痛,在氣候變化較大時,疼痛會加劇,也可能會導致心血管類疾病,所以尿酸偏高,應該及時**,並注意忌口。

14樓:神農的中藥

會產生痛風,疼起來是渾身絞在一起的疼,連筆都握不住,而且根據現在醫學沒有辦法**。

15樓:小夏

長期的尿酸過高,若是不加以控制肯定會引起痛風,對日常生活會造成巨大的影響不可忽視,痛風後關節疼痛的走路都走不了,睡覺都可以疼醒。

16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長期高尿酸會導致急性的尿酸性關節炎,在這個時候可能會對於患者的關節區域性造成一定的損傷。第二就是如果尿酸濃度不斷增加的話,它的尿酸鹽就會形成結晶,並且沉澱於腎臟之內,會引發更多的疾病。第三就是如果尿酸濃度不斷增加的話,還非常有可能得痛風。

17樓:獨孤天下

長期尿酸過高,加重了腎臟的負擔,時間長了就會形成尿酸結石,最後表現出痛風的一些相關症狀,患者往往疼痛難忍。

18樓:防疫達人小何老師

有些危害哦。

可能會引起痛風的發作,導致關節紅腫熱痛,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可能會形成痛風結節,影響關節的活動,嚴重的可能會導致關節畸形。

同時尿酸偏高可能會影響血糖、血脂等的代謝,增加患有糖尿病、高血壓以及高血脂的風險。

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我該如何**。

提問要吃些什麼藥。

抑制尿酸生成的藥物包括別嘌醇、非布司他、奧昔嘌醇等,促進尿酸排出:苯溴馬隆、氯沙坦、非諾貝特等藥物,可以抑制泌尿系統重吸收尿酸,進而可以促進尿酸排出,起到降尿酸的作用。

尿酸高會引起什麼病?

19樓:探花飛刀李

最有可能會引起通風,長期尿酸高會引起通風疾病,必須注意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是嘌呤在人體代謝產物,出現尿酸高主要會引起高血脂、高血糖疾病,並且侵犯人體血管,導致動脈硬化疾病。還會對腎臟功能的影響,引起腎結石,腎壞死等腎臟疾病。而最主要的疾病為痛風。

21樓:東東的小店

尿酸高最常見的就是引起痛風,可能會引起一些痛風的發作,特別是急性痛風、痛風性的關節炎等,此外高尿酸還是引起像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原因之一。

22樓:稱佑呼宇寰

尿酸高主要是含嘌呤食物攝入過多和或尿酸排除減少引起,主要影響到關節和腎臟,可能是風濕的問題的。一定要注意不能吃含蛋白質高的食物,比如說豆製品,雞蛋,包括瘦肉都不能多吃的,更不能飲酒,要多吃青菜,飲食要清淡,多喝水,利於尿酸的排洩。

23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是腎臟代謝產物,主要是體內嘌呤代謝障礙,尿酸增高可以引起痛風。一般在腎功能減退時,血尿酸可以增高,常見的疾病有:急慢性腎炎,其他腎腎結核,腎盂腎炎,腎盂積水等疾病,尿酸高平時飲食上避免進食動物內臟,啤酒,海產品等食物,多喝水排尿。

尿酸高了對人身體會有哪些危害?

24樓:四川耘豐農業

如果人體內尿酸高,容易引起痛風病,長時間可以影響腎小管和腎小球的功能,少部分可能會引發尿毒症,因此在生活中可以每天喝藍菊茶。

在五臟六腑中,藍菊中的藍菊素、藍菊酸和藍菊苷在腹腦的協調下都能使其得到改善和清理,特別是肝和腎獲得的幫助是其他物質無法達到的。如肝的脂肪堆積,藍菊能將其快速的轉變為能量作用於全身,減少脂肪堆積,防止脂肪肝。對腎的幫助則集中體現在消淤利尿上,人有乙個健康的腎,新陳代謝就有了乙個完整的迴圈。

藍菊在營養學上,三羧酸迴圈體系上,內分泌消化系統上都有不錯的表現。

藍菊對痛風、尿酸高,血壓高、血脂高、糖尿病等,腸胃不適引起的胃痛、腸炎、便秘等問題都有良好的改善效果。藍菊茶。

2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人體如果尿酸值偏高容易出現痛風,痛風也可以由飲食,天氣變化如溫度氣壓突變,外傷等多方面引發。飲酒容易引發加重痛風。此外痛風患者常伴高血壓、肥胖、動脈硬化、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等。

基本上尿酸高在不**的情況下都會導致如下情況發生,早期尿酸高控制起來較為簡單,只是人們忽視這種情況,因而才會導致更加嚴重的情況出現,根據病史和臨床表現結合檢測血液中含有尿酸的濃度可明確診斷。x線檢查包括常規檢查和特殊檢查可助進一步明確診斷;在細胞增殖週期快、核酸分解代謝增加時,如白血病及其他惡性腫瘤、多發性骨髓瘤、真性紅細胞增多症等血清尿酸值常見增高。腫瘤化療後血尿酸公升高更明顯;在腎功能減退時,常伴有血清尿酸增高。

如腎炎等。一般飲食要少吃一些動物的內臟和海鮮等,禁止飲酒等。

痛風的人尿酸都高嗎?痛風病人尿酸一定高嗎

痛風發作的時候,尿酸不一定高,有相當一部分人尿酸是正常的。而且尿酸高並不是診斷痛風的標準,確診痛風需要做關節超聲,或者行關節腔穿刺抽液,檢查有沒有尿酸鹽結晶。痛風病人發作期要注意休息,避免運動,平時注意飲食,不吃含嘌呤高的食物,不喝酒,多飲水。大部分高尿酸血症患者是不會出現痛風關節症狀的,但是隨著血...

痛風尿酸高吃什麼藥好,尿酸高吃什麼藥好?

尿酸高的 最主要的是控制飲食,不能食用嘌呤含量過高的食物.另一方面,要降低尿酸濃度,隨著人們生活的提高和飲食結構的變化,我國痛風患病者在不斷增加,並呈現年輕化的趨勢。據衛生部最新統計數字顯示 目前我國痛風病潛在發病人群多達上億,其中3500萬人已被確診。那什麼又是痛風呢?痛風又稱 高尿酸血症 是一種...

尿酸高會有什麼症狀呢,尿酸高有哪些症狀常見的症狀是什麼?

病情分析 尿酸是人體嘌呤代謝產物.正常人體尿液中產物主要為尿素,含少量尿酸.正常情況下,體內的尿酸大約有1200毫克,每天新生成約600毫克,同時排洩掉600毫克,處於平衡狀態.但如果體內產生過多來不及排洩或者尿酸排洩機制退化,則體內尿酸瀦留過多,當血液尿酸濃度大於7毫克 分公升,是人體體液變酸,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