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怎麼治療,腰痛怎麼治療

時間 2023-06-06 13:45:05

1樓:介雨珍

如果患者出現腰疼的話,可以採取如下的方式來解決疼痛。第一,患者一定要馬上找乙個硬板床平,躺下來休息,在此時絕對不能夠繼續勉強活動,或者是坐立。

第二,患者可以使用熱水袋,對疼痛的部位進行熱敷。在熱敷結束之後,可以在此處外用一些具有活血化瘀,消腫止痛作用的膏藥,比如雲南白藥膏,消炎鎮痛膏之類的。

第三,如果患者感覺到疼痛比較劇烈,那麼可以口服一些尼美舒利,布洛芬,雙氯芬酸鈉之類的,以消炎止痛。

第四,如果患者採取了上述處理措施,2到3個小時之內仍然沒有明顯緩解,那麼像這種情況絕對不要拖延,馬上去醫院就診。

腰疼本身不是病,只是表現在身體的症狀,可以由很多疾病引起,比如損傷、炎症甚至腰椎的退行性疾病,包括常說的腰椎間盤突出、腰椎管狹窄,還可以因為腫瘤甚至其他腫瘤影響腰椎,引起牽扯性疼痛。關於腰痛可以是不同的原因,需要針對**進行**。

如果是損傷、勞損,通過理療、推拿、腰背部肌肉鍛鍊就可以緩解。如果是椎間盤突出症引起的,可能要針灸、理療、牽引、口服消炎止痛藥,嚴重的還要手術**。如果因為炎症、腫瘤引起腰椎不穩定或者壓迫神經,需要手術**。

如果是其他疾病,當然要針對不同疾病進行**。

2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一般而言,腰痛引起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常見的原因包括腰椎間盤突出、腰椎管狹窄,還有腰肌勞損、腰肌筋膜炎等等。大多數原因可能與長期的久坐,或者腰肌勞損形成疼痛有關係,還有可能是腎臟結石形成疼痛。

如果確實診斷有結石,可以進行衝擊波碎石來**,如果腰椎ct或者腰椎核磁,發現腰間盤突出、腰椎管狹窄,可以口服止痛藥,或者外貼活血化瘀的藥膏來進行保護**,但必要時需要手術**。

如果是慢性的肌肉勞損,需要平臥床適當的休息,以便**腰部的疼痛。若是長期久坐導致,建議經常變換坐姿,多站起來活動腰部,適當的進行腰部的鍛鍊,比如深呼吸、靠牆站立。

腰痛的原因有很多,建議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詳細的查體,和腰椎相應的檢查,比如腰椎核磁、腰椎x線,確定診斷之後才能夠進行相應的**。

3樓:無間

怎樣**和預防腰疼。

4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腰痛有以下**方法:

第。一、消除腰椎損傷的因素,腰痛主要是腰背筋膜炎或者腰椎不穩定、小關節紊亂,嚴重的時候可發生腰椎間盤突出症。如果沒有先天發育畸形,要避免長時間的伏案工作,避免不正確姿勢搬運重物,能夠減輕腰痛,還要減輕體重,減少腰椎的負荷。

第。二、可以通過熱敷的方法促進腰椎肌肉的血液迴圈,減少炎症因子,緩解疼痛,避免肌肉的痙攣。

第。三、可以外用膏藥或口服非甾體類抗炎藥,通過抗炎、鎮痛的作用消除炎症,改善肌肉的血液迴圈,從而緩解腰痛。

第。四、每天應該進行腰背肌的功能鍛鍊,通過每天進行小燕飛鍛鍊30下,能夠增加腰背肌肉的強度,避免小關節紊亂,減少骨質增生。

第。五、適當的按摩有一定作用,理療、熱敷、**功能鍛鍊有助於緩解腰痛。

綜合**對腰痛的**較為重要。

腰痛怎麼**

5樓:網友

腰疼作為臨床常見的骨科疾病,首先要搞清楚在發生腰疼之前有沒有外因?比如說受傷、著涼、勞累、勞損、車禍外傷等等。如果沒有外傷,那就考慮是內因導致的。

內因**一般要根據病人的情況,通過醫生仔細的查體、問病史,結合影像學檢查來進行專業診斷。

腰疼常見的原因包括腰背肌的肌肉損傷炎症,也包括椎間盤突出,還包括腰椎骨關節炎症,還有老年人的椎管狹窄等等。少見的腰疼,發生在年輕人當中的腰痛,包括強直性脊柱炎、腰椎滑脫等等。

在腰疼的診斷和**當中,病人應該明確腰疼發生的時候首先做乙個疼痛的評估。如果疼痛的程度非常重、不能忍受,那建議盡早去醫院就診;如果疼痛的程度比較輕,對生活影響不是很大,可以自己先觀察腰疼發生的規律、持續的時間,並可以區域性用一些對症**的藥物來改善。

腰痛怎麼**

6樓:小三郎雜談

怎樣**和預防腰疼。

7樓:祥魁稀

腰痛,是腰部氣血執行不通暢導致。傳統醫學講,痛則不通,通則不痛。它多是自身長期久坐久蹲,或是腰部受寒,導致腰部腰間盤及肌肉氣血不通暢,或是損耗大量腎氣導致。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腰部經絡血管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將體內垃圾及寒濕排出體外,久之,腰部氣血通達,便會得到恢復了。

怎麼做呢?可以搜看此文《腰痛怎麼辦,這個傳統功夫練習2個月,將快速得到恢復!》,文中講述了乙個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希望幫助到你,望。

8樓:駱國丘悌

要看外傷還是風濕之類的了,如果是外傷的話,必須去看醫生,如果是你內體的話,如果不算嚴重的話經常用枸杞泡水喝會好點,或者是擦點風濕藥,但是建議最好是看醫生,對症下藥~

9樓:悠然大健康

腰痠背痛,事實上是身體發出的預警,與腎功能密切相關。

腰和腎如同魚和水,休戚相關,唇亡齒寒。

腎的虧損會直接導致腰背的不適,從而影響正常生活。

中醫認為腰為腎之府,腰與腎互為因果。腎受損,自然腰痠背痛。

受涼、久坐、久站、腰肌勞損等都會造成腰部不適,從而影響到腎的經絡的暢通。不暢通,腎就弱,腎弱則導致腰部疾病愈發嚴重,從而導致惡性迴圈。

但為了生活,每天工作至少坐8個小時是無可避免的,越坐越痛,越痛越坐,陷入一種死迴圈。

建議使用專為久坐族設計的久坐神器——acumoxi悠然逸方無菸健康能量灸腰託,採用中醫護理和科技理療相結合的方法,坐著就能輕鬆幫你更好地養腎護腎,緩解你的腰痠背痛,讓你用完之後神清氣爽,腰不酸背不痛,親測有效哦~

10樓:大型車模

腰疼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引起腰疼的原因有很多,如腎結石、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盆腔炎等,但是主要的**是腰部的病變。對於不同原因引起的腰疼,**的方法也會有所不同。在對因**腰疼的同時,也可以採取一些方法緩解腰疼的症狀。

方法一,理療。腰疼大多數都是腰椎或腰肌病變引起的,而按摩、針灸、推拿等理療可以幫助方式腰部的肌肉,讓腰椎恢復到原本的位置,從而起到緩解腰疼的作用。

方法二,藥物**。對於腰疼比較嚴重的,可以服用一些活血化瘀、散寒止痛類的藥物進行**,如舒筋活血片、雙氯芬酸鈉、三七片等。如果是腎結石等腎臟疾病引起的腰疼,就要及時的服用**腎臟疾病的藥物,幫助緩解腰疼的症狀。

方法三,鍛鍊。對於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等腰部病變引起的腰疼,還可以可以一些鍛鍊的方法緩解,如飛燕式、五點支撐、腰部迴旋運動等,同時也可以通過游泳等有利於放鬆腰背的運動來緩解腰疼的症狀。

方法四,手術**。對於頑固性的腰部病變或者是腎結石等疾病,可以通過外科手術或者是微創手術的方法將病灶切除,從而起到徹底**腰疼的目的。

11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劉昱彰-脊柱科-主任醫師-腰疼的**方法。

12樓:譙麗甫昊焱

現在的情況看,腰痛可以見於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認為是與長期的久坐,過於勞累有很大關係的,會引起了腰部疼痛,腰部不舒服,下肢抽痛,麻木等,也可以引起了腳部疼痛。需要去醫院做個詳細檢查,如果是有腰肌勞損,需要做個按摩,熱敷,理療等,如果是有腰椎間盤突出,需要做個牽引,口服腰痛寧膠囊**的,一般都可以恢復的。

13樓:網友

在腰痛發生的時候可以使用熱敷來緩解,如果是急性的疼痛就使用冰敷,平時要適當的鍛鍊身體,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也可以使用復健球、針灸、按摩、理療、牽引等方法來**。

14樓:網友

腰疼,你可以去醫院找大夫,叫大夫給你檢查一下,找到還是廣闊的,只要大夫給你出出診斷證明,看看從哪方面引起的疼痛就可以了,好那可以好好**了,可是從哪方面引起的,這樣就都不能耽誤你的病情,要走很多原因引起的,你可要注意人腰要是疼了,渾身都不舒服,下班前找醫生給你診斷一下,好好****。

15樓:藩正甲懷慕

有很多的原因都有可能導致腰痛,首先要找到導致腰痛的罪魁禍首。通過熱敷,通過服用一些中藥的散寒的,行氣的,活血化淤的這些都是有效的,包括一些針灸、理療、按摩這些都可以。

16樓:網友

要看什麼原因造成 可以使用膏藥**。

17樓:襲陽陽美曼

平時不要睡軟床,不要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多運動是必須的。

腰椎有問題是常見病,絕大部分不需要藥物或手術**,找個正骨大夫,他們手法專治這類病,不再壓迫神經,相應的症狀自然就消失了,就是治的時候會有點皮肉痛,休息一下就好,**時間不超過十分鐘。

18樓:cendy小熊

說到立刻緩解腰疼小妙招,冷敷可以算乙個。在扭傷後48小時內可以間斷性冷敷,每次冷敷的時間大約20分鐘,每兩個小時冷敷一次,能夠有效的使出血的毛細血管閉塞,減少區域性的出血,減輕腫脹,緩解疼痛,受傷兩天之後則要進行熱敷。另外,口服腰痛寧膠囊也算是乙個小妙招,這個藥能消炎止痛,活血化瘀,對**急性腰疼挺有用,堅持每天晚上吃藥吧。

祝早日恢復健康。

19樓:網友

腰疼用泥灸敷一療程,或用艾灸也行,去理療店調理一下,按摩也能緩解。

20樓:天下之大啊

腰疼主要症狀就是經過扭傷,勞累,久坐而產生的腰椎受損,濕氣骨質而造成的一種疲勞性切不好**的一種慢性病,主要存在於中年人以及老年人身上,我家祖傳秘方專業**腰疼已有上百年,純中草藥外用,三天擺脫腰疼 ,有需要**腰疼的朋友可以聯絡, 一起流留意物流就起一把。

21樓:網友

腰痛的**方法有以下幾種:1、要注重日常的保養,避免久坐或者是長時間的彎腰,避免彎腰時提非常重的東西,或者搬很重的東西。2.

加強腰背肌的功能鍛鍊,在腰疼的時候休息,在不疼的時候要加強功能鍛鍊,這樣可以減輕日後的疼痛。3、可以給予一些藥物**,比如安康信,邁之靈,龍血竭,強骨膠囊,仙林骨葆膠囊。如果十分嚴重,可以進行理療,比如紅外線、微波、中藥熱敷。

當然,也可以給予吲哚美辛巴布膏、通絡祛痛膏、神農鎮痛膏等一些外用的膏藥。十分嚴重的疼痛,需要進行一些檢查,進一步明確原因。

22樓:網友

1、中醫說久坐傷肉,在久坐的情況下肌肉容易損傷、勞損,出現一些腰疼的症狀,如果是久坐腰疼,一般的讓患者不要長期久坐,特別是一坐坐一天或者坐半天,開會辦公這樣就容易出現腰疼的一些症狀,一般的要求患者坐乙個小時要起來活動一下,伸個懶腰,做乙個深蹲,做乙個長呼吸,這樣對整個肌肉放鬆都是很有好處的,因為在久坐的時候,腰肌肉緊繃著,就像橡皮筋一樣,它一直在那緊繃著,就容易出現腰部肌肉的損傷、勞損,久而久之就易出現腰疼的一些症狀;

2、一般要求坐姿要正確、要端正坐,不要半靠半坐,一般半個小時或者乙個小時要起來活動一下,不要長期久坐,因為這些都是導致腰痛甚至以後可能會出現腰椎盤突出的關鍵誘發因素,所以盡量不要久坐。

腰疼怎麼治療,腰疼怎麼辦?

在現代生活節奏的變快,導致工作壓力不斷增加,各種職業病也湧現出現,腰椎疼痛作為職業病的高發病之一,那麼腰背部突然疼痛一般是什麼原因造成的?1 腰椎間盤突出症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引起腰腿痛最常見的原因,常見於20 50歲的人群,男性更易患該病。患者多有彎腰勞動或長期坐位工作史,首次發病常在半彎腰持重或突...

痔瘡怎麼治療,怎麼治療痔瘡

慧瑩養生情報 痔瘡纏身,大便出血,3種豆類煮水喝,消腫解毒,緩解痔瘡! 紫晴聊養生 有痔瘡的人,2樣食材煮水喝,涼血止血,消炎退腫,排便輕鬆 鮮于維療 痔瘡主要是由肛管周圍的靜脈叢迂曲而成的.當我們長時間蹲位,或者大便時,周圍靜脈血管就會充血,長時間就形成痔瘡,這個可以通過下面方法進行改善下的 可 ...

怎麼治療雞胸,怎麼治療雞胸?

先補購鈣 要看這個孩子是否雞胸,如果躺平看比較準一些。可以讓這個孩子做一些俯臥撐,擴胸運動,還可以補一些維生素d。然後做一些功能鍛鍊,看多大的孩子,可以做一下區域性的按摩,做一些俯臥撐。父母要根據孩子的病情,及時進行矯治。要先請醫生診斷出 然後對症下藥。與此同時要鼓勵孩子做一些有助於擴充套件胸廓,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