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怎麼治療,狗狗發燒怎麼治療

時間 2022-05-08 13:00:09

1樓:無言

受涼感冒了。沒那麼誇張的。你了解一些關於感冒發燒的知識你就不會擔心了。以後自己就知道怎麼**和預防了。

三個因素直接決定人體是否會感冒並發燒:1.是否有病毒進入人體;2.進入人體的病毒數量大;3.進入人體的病毒有一定的毒力。

那麼這些病毒是從**進入身體的呢?——鼻子。在我們所呼吸的空氣中漂浮著大量的病毒、細菌以及真菌等。

當我們呼吸的時候,病毒就隨氣流進入到鼻腔並被粘液俘獲。若鼻子的排毒功能正常,則可將這些病毒在15到30分鐘之內運送到鼻咽處,隨後滑入胃中被消化掉,將鼻腔內病毒數量保持在一定的範圍內。但若遇誘發因素如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鼻腔排毒能力降低,病毒停留在鼻腔內的時間增長,病毒可繁殖出具有致病能力的病毒數量,此時鼻腔本身的免疫系統無法應對,大量病毒即侵入人體而致病。

這在鼻炎患者以及處於生理期如經期、懷孕等人身上表現更為明顯。

此時,鼻腔成為了病毒入侵人體的大本營。病毒在鼻腔內不斷繁殖並不斷透過鼻粘膜進入到體液中,並隨體液擴散至全身,相應部位的症狀也逐漸表現出來。如果侵入人體的病毒數量過大同時由於病毒具有一定的毒力,人體體溫便開始公升高,更有利於人體免疫系統殺滅病毒。

如果進入人體的病毒數量不是很大,則表現出普通的感冒症狀,而不會發燒。(但由於藥物的濫用,感冒即發燒的情況越來越普遍。)

因此,要讓體溫降下來最關鍵的一點是減少進入人體的病毒數量。找到這一點了,解決方法就很簡單了。自己去買個洗鼻壺,多用溫鹽水來洗鼻子。

在有鼻涕的時候就洗,這樣就可以不斷減少鼻腔中的病毒,讓更少的病毒有機會進入人體,最後將鼻腔中的病毒數量降低到安全範圍內。同時多喝水,不斷稀釋已經進入身體的病毒,減輕症狀。而進入人體的病毒失去了新的病毒的補充,在免疫系統的作用下降很快被消滅掉。

此時,病也就痊癒了。

而保證健康生活最好的方法不是在生病後採取不吃藥的方法來治病,而是做好預防工作。平時早晚用溫鹽水徹底清潔鼻腔可降低鼻腔內病毒的數量,預防在誘發因素出現時而患病。在流感多發期間,從人群集中的地方回來即洗鼻一次也可清洗掉可能的流感病毒,而避免感染上流感。

由於各種流感和感冒的致病原理相同,因此此方法對各種流感、感冒均適用。

2樓:

★★★★★

1。首先,發燒應注意不能盲目的吃退燒藥,確需使用退燒藥時也應嚴格按體重,控制在安全劑量正確服用,退燒藥吃多了對身體不利,應查清病灶所在,對症下藥,從根本上**病灶。

2。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與普通**感相似,包括發熱、咳嗽、喉痛、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發紅等症狀或其中部分症狀,如果不及時**,病情延續會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3。根據您的描述,估計患甲型h1n1流感的可能性不大。但由於現在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您的症狀又與甲型h1n1流感症狀中的部分早期症狀相似,為了安全起見,我建議您馬上去做乙個甲型h1n1流感病毒檢測,以確認是否有這病。

(檢查甲型h1n1是免費的)。各地的「疾病控制中心」(衛生防疫站)和醫療行政機關指定的公立醫院都可以做甲型h1n1流感病毒檢測!

醫院是盈利性醫療單位,因此,檢測疾病和**可能會有一點盈虧方面的考慮;「疾病控制中心」(衛生防疫站)是非盈利性醫療機構。雖然他們單位不同,但都是為民服務的,您可以放心的去診療。

4。雖然冬季到來,季節交替的時候很多人都容易感冒,發燒等身體不適,但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恰恰與普通人感冒相似,很難鑑別。由於現在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您的症狀又與甲型h1n1流感症狀中的部分早期症狀相似,為了安全起見,您還是極早到醫院發熱門診或感染性疾病科去檢查一下,做乙個甲型h1n1流感病毒檢測。

5。注意:現在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去醫院這種高傳染源的地方一定要戴上口罩,口罩要選標準的防塵口罩,薄的普通口罩只能保證病不傳染給別人,卻無法保證去醫院途中及就診時被別人傳染h1n1 。

馬虎不得!!!!!!

6。我建議您還是極早到公立醫院去檢查一下.免得耽誤病情!大醫院有保障些,遲了會影響您的健康。

★★★★★ 祝您早日**! ★★★★★

3樓:

一般感冒吃點維c銀翹片就好了,別看這裡複製的全是網上搜來的,去醫院看看別延誤病情了。

4樓:曹桂枝昌倩

口服羅紅黴素片和牛黃解毒片加去痛片就好,禁辛辣食物,多喝水

5樓:答儉晁琬

先看是不是感冒,如果是用尼美舒利

小孩用顆粒

大人可以用片,再加抗病毒藥

消炎藥一般就可以了

6樓:宮培勝謇水

還是吃點對乙醯氨基氛片首次2顆另外一次一顆一天3次,注意多喝水,忌辛辣食物。

狗狗發燒怎麼**

7樓:波奇網

柴犬(詳情介紹)

當你的狗狗出現發燒症狀,千萬要記得不要盲目的給狗狗亂吃藥,人類的部分退燒藥對於狗狗來說可能會要了它們的命。如果你的附近沒有寵物醫院,那麼不妨試試以下的家庭處理方法來幫助狗狗緩解症狀,但是還是要注意盡快就醫,確診狗狗的確是發燒了,以免病情惡化。

首先必須說的是,如果發現狗狗體溫高,打蔫,而且又試了表發現狗狗發燒了,一定要盡快去醫院,讓醫生認真的診斷來到發燒的真正原因,再對症**才是最佳的方法。下面說的家庭處理僅限於一時間沒有條件去醫院的情況。

比較容易找到的人吃的退燒藥:小編查了一下農大出的《犬貓用藥速查手冊》找到兩種很容易找到的也是人常用的退燒藥,你可以參照下面的用量給狗狗先吃點藥退燒:①阿司匹林:

10mg/kg體重,每日兩次;②泰諾:10mg/kg體重,每日兩次。

給發燒的狗狗物理降溫:在發現狗狗發高燒了以後,盡量讓狗狗降低體溫,以免高溫傷害臟器,這和人發生的時候的道理是一樣的。我們可以用酒精擦拭狗狗的肚皮、腳掌、腋窩來幫助狗狗降低體溫。

如果家裡沒有酒精就用自來水也可以。狗狗比較麻煩就是全身都是毛毛,這個時候不要怕打濕狗狗的毛毛,用溫度低一些的水給它盡量擦到**就可以了,但也不要把狗狗全身都打濕了啊。另外你也可以用毛巾包著冰袋輪流給狗狗夾在四條腿的腿窩裡,老放在乙個腿窩,狗狗也受不了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看獸醫不想去的話你可以用給人治感冒的藥喂它人吃的四分之一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有很多種的.

如果中暑了,體溫會很高,這樣的話,給他一些去暑藥,少量放在肉裡,讓他在不知青的情況下吃了,仔細觀察,即可

還有發燒是有炎症.成低燒,這樣的話給他吃氫大,放在水碗裡,稀釋1:500 即可

一定不要給他過於油膩的東西,吃些麵包片佔著牛乃,餵食,既補充營養又適量,不必太擔心,他不會有事的.

感冒發燒怎麼辦啊?怎麼**發燒?嚴不嚴重要不要去醫院?

10樓:匿名使用者

快點去醫院看看吧,感冒發燒的**主要是對症處理。如果體溫低於38.5℃,可以採取多喝水、保持空氣流通、溫水全身上下擦拭的方法進行降溫。

如果感冒引起發燒後,體溫超過38.5℃,需要適度的使用退燒藥物或栓劑降溫。幼兒感冒發燒,如果體溫沒有超過38.

5℃,盡量用物理的方法退燒,同時多喝水、多排尿,如果體溫超過38.5℃,就要吃一些退熱的藥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後你還是先量一下自己的體溫吧,要是體溫太高的話就及時的去醫院比較好,體溫不高的話,你可以用感康,可以緩解發燒症狀,吃了之後多休息一下,最好是睡一覺,不要太過勞累不利於恢復的。再用物理降溫試一下,用毛巾擦拭一下身體,降溫更快,房間裡面多通下風。

鴿子發燒怎麼**?

12樓:小船那個彎彎

鴿子呼吸道感染、咳嗽、張口呼吸,先檢查鴿子口腔有無異物。一般鴿子呼吸道感染後會咳出象果凍一樣的痰來,有時痰會卡在口腔上顎的裂縫處,影響鴿子呼吸,出現張口現象,可用攝子小心夾出來,呼吸就通暢了。**基本和人差不多,但療程可能比人長,抗生素一次用1/4片左右,如口腔伴有乾酪樣分泌物可將抗菌素與甲硝唑交替使用,環丙沙星是比較好的抗生素。

13樓:仰頭的火星

這個得去寵物醫院,醫生才是最專業的。

發燒怎麼治?:

14樓:月夜

樓主,你好,喝維生素c果汁,或生薑+蔥白連須+花椒+紅糖+大蒜煮水熬湯,濃點喝下,然後蓋被出身汗,有條件洗個溫水澡,用溫毛巾敷頭,希望能夠幫到你,謝謝。

15樓:子夜零時

發燒可以服用兩片apc,現在可以多喝熱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查明原因,一般情況下物理降溫就可以了,多喝水。

豬發燒如何**?

17樓:七落

育肥豬體溫不是很高,一般在39度,但是大群都表現糞便發乾、尿少,並伴有食慾減退現象,個別情況有便秘的發生。 單憑上面的症狀是很難進行確診的,具體的還要通過現場的觀察、解剖和病原體的實驗室分離才能確診。僅僅就上面的主要表現可能是某種慢性病潛伏期的表現,如果不加強**,以後會帶來比較大的損失。

主要建議如下,希望給廣大養殖戶以幫助。 首先要減輕糞便乾燥和便秘的程度,加強飲水器的維修,防止堵塞造成缺水,全天都要**充足的清潔飲水,最好在飲水中新增水溶性的復合維生素來補充由於採食量的減少而造成的營養攝入不足;還要調整飼料的配方,防止粗纖維過高,適當降低麩皮和公尺糠的使用量,達到營養的均衡;調整飼養的密度,有足夠的空間進行自由運動,並防止採食不均,造成消化不良。消除便秘的主要措施,一般常用溫肥皂水灌腸或使用口服補液鹽(碳酸氫鈉、氯化鈉、碳酸氫鉀、葡萄糖)內服,每頭每天20g左右,不但可以清熱利膽、通便,還可以健胃;對於比較嚴重的個體可以口服硫酸鎂(硫酸鈉)或者人工油類瀉藥等進行導瀉,然後使用大黃蘇打片和微生態製劑進行健胃和調整胃腸道微生物菌群的動態平衡。

以上這些主要是調整,另外也要對疾病進行預防。飼料中新增利巴韋林或者含有黃芪多醣等成分的中藥製劑,抗病毒抑制病毒的繁殖,補血補氣提高機體的抵抗力,再結合使用磺胺六甲或磺胺嘧啶等廣譜抗生素就可以防止大部分的細菌病的發生。對於有輕微的發燒表現,嚴重拒食的個體注射雙氯芬酸鈉、青黴素、鏈黴素和地塞公尺松,每天兩次,連用35天,大部分的豬均可以恢復正常的採食活動。

發燒怎麼治?

18樓:健康達人飛哥

過度緊張焦慮也會引起發燒,您知道嗎?

19樓:僧翱開羨

高燒必須去醫院的,不能自己處理。如果39度以下,可以用退燒貼,藥物可以用瑞芝清

20樓:源修竹繁明

可以用冰塊覆在額頭上,沒有冰塊用毛巾噙點涼水,用被子唔唔,出出汗,

21樓:泰闌智愉

用濕毛巾摺疊放在頭上,千萬別捂再不吃藥的情況下那樣會虛脫的,多喝水

謝謝,祝你早日**

中醫怎麼治療肚子腹水,狗狗腹水怎麼治療?

京城御方堂 胸腹水屬於 懸飲 臌脹 的範疇,古代文獻所稱的 如囊裹水 症狀,即指現代醫學的腹水。其形成非旦夕之間,是各種致 素長期作用導致,病機虛實夾雜。惡性胸腹水的患者往往體質較差,無法耐受化療,而中藥 小,療效肯定,尤其對反 作的惡性胸腹水有確切效果。能有效的改善患者生活質量,延長患者生存期。同...

腸炎該怎麼治療,狗狗肺炎該怎麼治療?

要是經常拉肚子,可以試試 蒙脫石散,效果不錯。堅持母乳餵養,多給寶寶喝些溫開水,保證寶寶的所有用品要衛生,盡量不要讓寶寶哭鬧,媽媽也要注意飲食,不要吃油膩的食物,辛辣的食物,多吃些清淡的食物。不要讓寶寶受涼,尤其是小肚子,不知道寶寶吃輔食沒有要是吃了,輔食要選擇流質或半流質,也要清淡,相信寶寶過兩天...

痔瘡該怎麼治療,狗狗肺炎該怎麼治療?

長期流血免疫力會下降的。不要手術,因為痔瘡病人手術了也很容易 的,而且傷口很容易感染痔瘡是要靠自己的,必須控制飲食 混合痔的話勞累了也會 的。不要憋便,上火也要注意。多做提肛運動,和很多很多水。藥繼續用,穩定病情後停用,然後自己要調養好。只能靠自己的。不注意的話以後嚴重了就更痛苦了。祝早日 藥還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