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怎麼治療,牙痛,要怎麼治療

時間 2022-04-04 15:35:11

1樓:匿名使用者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相信這句話任何人都耳熟能詳,牙疼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一件難熬的事情,尤其是那種牽扯神經的痛,令人痛不欲生。覺得治牙疼最好的方法還是中藥調理,比如貝赤靈茶就很好,抗菌消炎,增強免疫力。

1、雞蛋清加白酒:用乙隻雞蛋清加等量白酒攪勻喝一口,含口中,5分鐘後吐掉,一日二次,2-3天消炎止痛。

2、花椒加白酒:花椒10粒,白酒一兩,將花椒浸在酒內,十分鐘後用酒口含,幾分鐘即見效,一日2次每次10分鐘,3-4天痊癒。

3、醋加花椒:醋三兩,花椒10粒,浸2天後口含,一日2次,一次3分鐘,連用5天有特效。

4、蒜片止痛:將蒜切成薄片,敷在手腕的脈搏處,如果是左邊的牙痛,就敷在右手腕的脈搏處。右邊的牙痛,放左手腕上,可以緩解一些疼痛。

5、關節按摩:用輕輕刷擦雙手掌心無名指第2關節,再刷擦雙手手背食指與拇指、根部之間各2-3分鐘用雙手拇指關節在鼻孔兩側上下搓擦36次,然後用左手拇指與食指按壓鼻孔兩側迎香穴50次即可。

或者是下面之中辦法:

1、蒜泥。

取出適量的大蒜並搗碎,待溫熱以後輕輕地敷在疼痛的牙齦上,可有效緩解並**牙周炎、牙髓炎及牙痛等症狀。

2、味精水。

將味精按照1:50的比例用溫開水化開,然後喝入嘴中並不嚥下,口含一小會兒後吐掉,一天進行數次,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及以上牙痛就可以得到較好的緩解。

3、生薑片。

將生薑切成小片狀,牙疼的時候就取一片放在疼痛的牙齦上,並且可以重複使用生薑片。甚至睡覺的時候也可以含在嘴裡,不用擔心有什麼壞處,這是乙個很有效的方法。

4、白酒加食鹽。

取一般的白酒100剋倒進水壺裡並加入10克食用鹽,攪拌等待食鹽溶解後在火爐上將酒燒開,含嘴裡一口一會兒,牙疼可得到立即的緩解,但應注意不能將之吞下。

5、不斷漱口。

嘴裡含一口溫度適中的水,並盡力漱口也可緩解疼痛。

2樓:

你好,引起牙疼的原因很多,如牙周炎,齲齒,神經疼痛等 均可引起牙痛。建議去口腔科確診

意見建議:正確刷牙,合理飲食。不要偏食。膳食成份應包括五穀雜糧、豆類及豆製品、蔬菜瓜果。定期檢查。保持口腔衛生

3樓:深海疑雲

找到引起牙疼的原因,才能有針對性的進行**。還有幾個原因導致的牙疼不需要**,一種是由於口腔中留有食物殘渣(主要是糖分)引起口腔中細菌大量繁殖及食物本身的細菌(以乾果為主)導致的牙疼,只要清潔口腔、吃東西後及時漱口刷牙即可。另一種是由於感染皰疹病毒導致的經常性的牙疼(包括口腔潰瘍),一般人在小的時候就會感染皰疹病毒,一旦感染就會終生攜帶,時不時的**。

但這種病毒感染和感冒一樣不需要**,也是一星期左右就會自癒。

4樓:李昊昊的小秘密

治牙痛,還是得找專業的牙科醫生。什麼藥啊,偏方啊,都起不了多大作用。我也是牙痛,最近正在**。剛去一次回來就不痛了。無論治什麼,對症下藥才是關健。

5樓:一園子的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死,去看牙醫呀!

6樓:來自縱棹園幽默風趣的側柏

三種**牙痛的民間偏方

1、將二鍋頭酒倒入碗內,放生雞蛋1~2個, 白酒的液面浸入雞蛋的2/3,用火柴點燃,用木筷翻動雞蛋幾次,約20分鐘左右,以雞蛋殼焦而不破,用筷子能夾起為最好。雞蛋熟後上皮趁蛋熱入口在病牙處反覆咀嚼後再嚥下,一般5分鐘左見效果。

2、五倍子治牙痛:用五倍於2枚水煎含漱,幾分鐘後就個覺疼了。(中藥店有售)

3、燃燒韭菜籽的菸治牙疼:用50克左右陳舊韭菜籽;一塊直徑約5厘公尺大小薄而平的磚頭片;乙個用硬紙做的一頭大(直徑大於5厘公尺)一頭小(直徑幾公釐)高約20厘公尺的喇叭筒。將磚頭片放火上燒紅,平放在鐵板或石塊上面,立即用手捏一小撮韭菜籽(幾十至幾百粒種於),撒放在燒紅的磚頭片上 ,韭菜籽遇熱,立刻燃燒冒出白煙,散發出特殊氣味,此時,立即用紙喇叭筒大口罩住磚頭片,菸便集中從喇叭筒小口衝出,張開嘴,將牙患處對準喇叭筒小口接受煙燻,菸到疼除,薰完即可進食。

對牙疼引起三叉神經疼的重症疼痛,用此法非常靈驗。每日早晚各薰一次,連續兩天,牙疼全除, 恢復正常。注意不要燙著手,操作時動作要快,不然韭菜籽燃燒出的煙散失太多,只有重複多次才有效果。

7樓:王俊敏

去醫院**,找牙科醫生,醫生會根據你的病情,給你你個合理的**方案進行**,使你的病情好轉。

8樓:周若兔

兩個穴位一分鐘緩解牙痛!

9樓:慧瑩養生情報

牙痛難受,每天按壓1個穴位,牙痛不再擾,牙齒一天比一天好

10樓:吳娜養生堂

牙疼不是什麼大疾病,但是疼起來卻是真的要命,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牙疼過,牙疼是最常見的口腔疾病之一,大多數是由牙周炎、蛀牙或者智齒引起的。

牙痛,要怎麼**

11樓:周若兔

兩個穴位一分鐘緩解牙痛!

12樓:吳娜養生堂

牙疼不是什麼大疾病,但是疼起來卻是真的要命,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牙疼過,牙疼是最常見的口腔疾病之一,大多數是由牙周炎、蛀牙或者智齒引起的。

13樓:吉馳柏秀潔

牙痛可能是牙周炎,齲齒等因素引起,與不注意口腔衛生有關可以服用替硝唑,羅紅黴素等藥物,用硼酸溶液反覆漱口進行**早晚刷牙保持口腔清潔衛生

14樓:慧瑩養生情報

牙痛難受,每天按壓1個穴位,牙痛不再擾,牙齒一天比一天好

15樓:健十**官方客服

日常生活中牙疼很常見,但就其背後的很多疾病需要認真對待。

16樓:未來

我也有過牙痛,我的辦法是鹽加溫水,漱口

17樓:ta不是獨行俠

最好早點去正規醫院或者門診部去診治

牙痛怎麼**

18樓:周若兔

兩個穴位一分鐘緩解牙痛!

19樓:永華口腔

你好,首先要查詢出引起牙痛的**,根據**採取不一樣的**方式,出現了牙痛的症狀,切記不可盲目的用藥,首先應該到口腔科進行檢查,明確了**再根據**進行針對性的**。比如由於齲齒所造成的牙髓炎或者根尖周炎,應該進行根管**,去除發炎、壞死的牙髓組織,然後進行根管充填。如果是智齒阻生所造成的智齒冠周炎,則需要先智齒區域性沖洗、口服抗菌藥物,等炎症消退後拔除智齒。

如果是牙齒敏感所造成的疼痛,則需要進行牙齒的脫敏**。

20樓:曲戲西席

牙痛是指牙齒因各種原因引起的疼痛,為口腔疾患中常見的症狀之一,可見於齲齒、牙髓炎、根尖周炎、牙外傷、牙本質過敏、楔狀缺損等。

首先要知道牙痛是由什麼引起的,找到主要原因,在根據疼痛下藥診治,不能一直忍著,時間長對於牙齒和口腔都會有一定的負擔,建議前往專業的口腔醫院進行**。

21樓:故意的

牙痛並不是所有的口腔牙病所致的。牙痛很常見,人老了更容易引起牙痛發生。自己要學會保護口腔,可以使用貝齒寧茶清潔牙齒。

1.獨頭蒜煨熟**風蟲牙痛

[**牙痛用料]獨頭蒜2-3頭。

[制用法]將蒜去皮,放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痛處,蒜涼再換,連續多次。

[功效]消炎殺菌,解毒。用治風蟲牙痛。

2.[**牙痛用料]垂楊柳樹根30克,瘦豬肉150克,調料適量。

[制用法]柳根洗淨切條,豬肉切小塊,加清水適量用文火燉,待將熟時下調料少許。飲湯食肉。

[功效]滋陰潤燥,祛風清熱,清肺止痛。用治風火牙痛、虛火牙痛及牙齡炎等疾患。

3.[**牙痛用料]蕹菜根200克,醋、水各250克。

[制用法]共煎湯。待水涼後頻頻含漱多次。

[功效]清熱,止痛。用治齲齒牙痛。

22樓:上官寄雲時代

牙疼是需要根據**來**的,靠藥物只可以暫時性解決疼痛的煩惱,雖然可以在很短時間內見到效果,但如果不能從根本上解決牙疼的病源,是無法**的,很容易又**。而且慣於服用藥物解決牙疼的問題很容易產生依賴性和藥抗性,對身體沒有任何好處。牙疼的時候可以試試貝齒櫺茶,保護牙齦。

還通過以下幾個很有效的方法緩解:

a:取大蒜搗亂,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b: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c: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乙個驗方。

d: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裡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e:用花椒一枚,噙於齲齒處,疼痛即可緩解。

f:將丁香花一朵,用牙咬碎,填入齲齒空隙,幾小時牙痛即消,並能夠在較長的時間內不再發生牙痛(丁香花可在中藥店購買)。

g:用吳際平神奇漱口水,早晚刷牙後,飯後,亦或需搜尋要時含於口中反覆鼓動臉頰3-5 分鐘後吐出即可,對口腔潰瘍,牙痛很好

h:牙若是遇熱而痛;多為積膿引起,可用冰袋冷敷頰部,疼痛也可緩解.

注意事項

頑固的牙痛最好是含服止痛片,可減輕一時的疼痛。

止痛不等於**。應注意口腔牙齒衛生,以防牙痛。當牙痛發作時,用上述方法不能止痛時,應速去醫院進行急診**。

防止牙痛關鍵在於保持口腔衛生,而早晚堅持刷牙很重要,飯後漱口也是個好辦法。

預防牙病還要應用橫顫加豎刷牙法。刷牙時要求運動的方向與牙縫方向一致。這樣可達到按摩牙齦的目的,又可改善周組織的血液迴圈,減少牙病所帶來的痛苦。

23樓:不好打三個

治法祛風瀉火,通絡止痛。以手足陽明經穴為主。 主穴合谷頰車下關配穴風火牙痛者,加外關、風池;胃火牙痛者,加內庭、二間;陰虛牙痛者,加太溪、行間。

操作主穴用瀉法,循經遠取可左右交叉刺,合谷持續行針1—3分鐘。

24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顯示,近年來全球罹患口腔疾病的人數正在急劇上公升,而80%的人都有過「牙疼」的經歷,大家總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真正被牙疼折磨過的人就知道有多痛苦了,尤其是夜間突發性牙疼,不能及時就醫、通過藥物緩解。建議使用貝齒寧茶緩解牙疼。

牙痛是口腔科最常見的主訴,主要由牙體和牙周組織的疾病引起,外傷侵犯了牙周軟組織或牙髓及支配區域性組織的神經時就會引起牙痛。下面為大家推薦幾個民間驗方,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1、 生薑止疼法

材料:高良薑10克,細辛5克,甘草10 克。

用法:水煎用藥液含漱。或泡唄赤靈茶一包,每天兩次。

功效:適用於寒人少陰型牙痛。症見齒齦不紅不腫,惡寒,四肢逆冷,舌淡苔白,脈沉遲。

2.皮蛋腐竹瘦肉粥

材料:皮蛋2 個,水發腐竹60 克,威瘦豬肉100 克,大公尺(或小公尺)適量。

用法:將以上材料同煮,適量煲粥,連吃2~3 天。

功效:適宜虛火齲齒疼痛者食用。

3.用醋止爛牙痛

材料:醋、枸杞、白芨

用法:將醋與枸杞、白芨混合煮好的藥水漱口,或取六神丸5粒,放於粗粒浸泡20分鐘,然後用棉球蘸著擦爛牙處

功效:有顯著的止痛作用。

4.芥菜稈治牙齦腫爛

材料:芥菜稈。

用法:芥菜稈燒灰存性,研為細末。塗抹患處。

用法:清熱,消腫,止痛。用治牙齦發炎.

5.針灸**

找出牙痛點(位於手掌面第3,4掌骨之間,距離指掌橫紋近側3公釐處)用3厘公尺毫針快速穴位進針,深1.5厘公尺左右,大幅度捻轉提插,同時用口深吸氣,當有較重酸脹感時,留針5分鐘。右側牙痛針左側,反之針右側。

6.指掐少海穴

手法:用拇指指尖,放在對側少海穴,適當用力掐0.5~1分鐘。

功效:祛風散寒,通絡止痛。

7.揉按面頰部

手法:用雙手掌掌心,分別放在同側面頰部,適當用力揉按0.5~l分鐘,以面頰部發熱為佳。

功效:活絡散寒,緩痙止痛。

牙痛怎麼治,牙痛怎麼治療

俗話說的好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最近筆者就有點上火,這幾天經常的牙疼,於是在網上收集了幾個小偏方來治牙疼,希望能給和我一樣牙疼的朋友減輕痛苦。同時也讓大家一起先了解一下,以背不時之需。這些方法並不是對所有人都有用的,沒用的話可以選擇喝徳甫的貝齒靈茶,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

牙痛怎麼辦怎麼治,牙痛怎麼治療

做法 準備好3個大蒜,將大蒜處理後切成片放入杯中,隨後放入一小把花椒和食鹽,將溫水倒入杯中即可。家中有白醋的朋友,可以適當滴1 2滴白醋,白醋有一定的殺菌消炎功效,對於緩解牙痛有不錯的幫助。製作完成後,用大蒜花椒水漱口即可,漱口時間在2分鐘左右。吃些消炎藥 刷牙時用用雲南白藥牙膏挺好的 一船牙痛都是...

蛀牙痛怎麼治療

我是無敵色魔 去醫院拔髓,做根管 然後補好。回答者 我無鞋他卻無腳 經理 四級 5 18 15 15這個人太不厚道 我完全不推薦這個辦法 只有你滿口爛牙的時候才能想到的辦法 需要知道 這個辦法 處理好是可以 處理不好可以要你命的 咯住你有多少牙要拔 沒有多少 按照普通辦法處理一下麼就可以了 我無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