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雞胸,怎麼治療雞胸?

時間 2022-03-03 06:45:19

1樓:紫湘雲

先補購鈣

要看這個孩子是否雞胸,如果躺平看比較準一些。可以讓這個孩子做一些俯臥撐,擴胸運動,還可以補一些維生素d。然後做一些功能鍛鍊,看多大的孩子,可以做一下區域性的按摩,做一些俯臥撐。

父母要根據孩子的病情,及時進行矯治。要先請醫生診斷出**,然後對症下藥。與此同時要鼓勵孩子做一些有助於擴充套件胸廓,增強呼吸功能的矯正操。

1. 呼吸起落操 兩腳與肩同寬站立,身體放鬆,微閉雙眼,兩臂輕輕向前平舉至頭頂,同時吸氣,停一會兒,兩臂自然下落,伴以深呼氣,每日數次,每次10分鐘。

2. 俯臥撐或持啞鈴做兩臂前平舉練習 每日3至4次,每次10分鐘。

3. 單雙槓上翻筋頭 每日清晨空腹進行,但不可過於勞累。

4. 慢跑運動 慢跑有助於增強內臟活動,擴大呼吸量,改善胸廓發育不良狀況。

2樓:

雞胸多為小兒佝僂病所致,即身體內缺乏足夠的維生素d,使鈣磷吸收發生障礙,出現骨軟化症,胸部肋骨與胸骨相連處內陷,使胸骨前凸,形成雞胸。這種畸形往往在1歲左右形成,而實際上我們所看到2~3歲以後的雞胸則為小兒佝僂病的後遺症期,患兒除了雞胸外,往往還有其它畸形,如方顱、「x」形腿、「o」形腿等等。

雞胸除影響身體的美觀外,嚴重的雞胸由於兩側向內凹陷的肋骨壓迫心臟和肺,對迴圈和呼吸功能有一定影響,患兒易出現疲勞和反覆呼吸道感染。

對於3歲以下的雞胸患兒,應積極給予抗佝僂病**,包括補充鈣劑和維生素d,而3歲後的患兒,多為後遺症,使用鈣劑和維生素d**無效。一般輕度雞胸隨體格生長會逐漸消失,加強體格鍛鍊,如擴胸運動、俯臥撐、抬頭等運動,一日兩到三次,可加速畸形的矯正。

一般來說,輕度的雞胸對心、肺影響並不太大,並且目前雞胸手術**的效果並不滿意,另外,男孩子在生長發育期加強胸大肌鍛鍊,使其豐滿健壯,可以改善雞胸前突畸形的外觀,女孩子青春期後,乳腺的發育也在外觀上彌補了胸骨的畸形。所以除非是嚴重畸形,一般不太主張手術**。

3樓:匿名使用者

雞胸是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胸廓骨骼改變多見於一歲左右患兒,肋骨骺部內陷,胸骨向前突起,形成雞胸樣畸形.

**:目的在於控制病情活動.防止骨骼畸形.1.多接觸陽光.2.調整飲食,促進鈣磷吸收.3.適當的維生素d**.**應以口服維生素d為主.

在家治容易維生素d過量,有危險,最好去醫院,雞胸已經很重了.

4樓:

1.多接觸陽光.2.調整飲食,促進鈣磷吸收.3.適當的維生素d**.

幼童雞胸怎麼治療,小孩6歲有點雞胸如何治療

什麼是雞胸?如何 雞胸是指胸骨向前明顯突出,而兩側肋骨向下向內傾斜下陷,致使胸部變成象雞 鴿 鳥類胸骨一樣的形態,故名 雞胸 雞胸多為小兒佝僂病所致,即身體內缺乏足夠的維生素d,使鈣磷吸收發生障礙,出現骨軟化症,胸部肋骨與胸骨相連處內陷,使胸骨前凸,形成雞胸。這種畸形往往在1歲左右形成,而實際上我們...

痔瘡怎麼治療,怎麼治療痔瘡

慧瑩養生情報 痔瘡纏身,大便出血,3種豆類煮水喝,消腫解毒,緩解痔瘡! 紫晴聊養生 有痔瘡的人,2樣食材煮水喝,涼血止血,消炎退腫,排便輕鬆 鮮于維療 痔瘡主要是由肛管周圍的靜脈叢迂曲而成的.當我們長時間蹲位,或者大便時,周圍靜脈血管就會充血,長時間就形成痔瘡,這個可以通過下面方法進行改善下的 可 ...

怎麼治療腸炎,腸炎怎麼治療

吃點痢特靈。非常好使!怎樣治腸炎 注意忌口,不吃辛辣,口服香連化滯丸 氟哌酸膠囊,回覆後,吃一些整腸生膠囊加人參健脾丸以防後患。介紹幾款有止瀉作用的藥粥,患者不妨一試。大蒜粥 取大蒜30克,去皮,切碎末,粳公尺100克加水1000毫公升煮粥,早 晚溫服,有止痢 止瀉效果。馬齒莧粥 鮮馬齒莧90克 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