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愛》適合初中學生讀嗎,簡愛是初中生必讀的課外書嗎

時間 2021-09-19 04:28:58

1樓:

1假如你避免不了,就得去忍受。不能忍受生命中註定要忍受的事情,就是軟弱和愚蠢的表現。

2你以為我會無足輕重的留在這裡嗎?你以為我是一架沒有感情得機械人嗎?你以為我貧窮、低微、不美、渺小,我就沒有靈魂,沒有心嗎?

你想錯了,我和你一樣多的靈魂,一樣充實的心。如果上帝賜予我一點美,許多錢,我就要你難以離開我,就像我現在難以離開你一樣。我現在不是以社會生活和習俗的準則和你說話,而是我的心靈同你的心靈講話。

3我越是孤單,越是沒有朋友,越是沒有支援,我就得越尊重自己。

4生命太短暫了,沒時間恨乙個人那麼久

5誰說現在是冬天呢?當你在我身邊時,窩感到百花齊放,鳥唱蟬鳴。

6即使整個世界恨你,並且相信你很壞,只要你自己問心無愧,知道你是清白的,你就不會沒有朋友。

7生命太短暫了,不應該用來記恨。人生再世,誰都會有錯誤,但我們很快會死去。我們的罪過將會隨我們的身體一起消失,只留下精神的火花。

寫就是我從來不想報復,從來不認為生活不公平的原因。我平靜的生活,等待末日的降臨。

8我貧窮,卑微,不美麗,但當我們的靈魂穿過墳墓來到上帝面前時,我們都是平等的。

9暴力不是消除仇恨的最好辦法,同樣,報復也絕對醫療不了傷害。

10要自愛,不要把你全身心的愛,靈魂和力量,作為禮物慷慨給予,浪費在不需要和受輕視得地方!

11在你未來的人生道路上,你常常會發現不由自主地被當作知己,去傾聽你熟人的隱秘。你的高明之處不在於談論你自己,而在於傾聽別人談論自己。

12耐心忍受只有自己感到的痛苦,遠比草率行動,產生惡果好。

13憐憫,不過是內心自私無情的人,聽到災禍之後所產生的以自我為中心的痛苦,混雜著對受害者的盲目鄙視!

2樓:沐臻臻臻

可以噠,這本書主要講述了簡愛由醜小鴨逐漸蛻變成白天鵝的過程。簡愛從小就是一名孤兒,被舅舅收養。舅舅很疼愛她,可惜早早去世了。

舅母卻認為她是個累贅,動不動對她打罵不休,表哥表姐也對她冷眼相待,在這座房子裡,她受盡了侮辱與折磨。

後來她到一所慈善學校學習,這所學校要受到挨打,罰站,剪頭髮等**,伙食十分惡劣,生活環境及其不衛生。感冒不能及時**,注定了一大半會受訓傳染,斑疹奪取了許多孩子的命,簡在這樣一所學校裡,親眼目睹了一切,她仇恨這個學校,可簡愛並沒有喪失對生活的勇氣和信心,在這樣的學校裡成績拔尖,成為了一名家庭教師。在第乙份工作的過程中,她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愛情:

簡遇到了羅切斯特先生,雖然羅切斯特比簡年紀大,人長得也不漂亮,但他們的思想卻有許多共鳴之處,簡自然地愛上了他。簡併不在意羅切斯特的萬貫家財和名利地位,她要的只是乙份真實情感,乙份友好坦率。正因為她的正直,高尚,純潔,心靈沒有受到世俗社會的汙染,使她得到了期盼已久的愛情,如願以償地擺脫了以前黑暗的生活。

對於初中生來說該書具有很大的教育意義,其中積極向上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哦,不失為一本經典名作。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概也是在初中看的這本書,當時是抱著想學習英語的態度買的雙語的。 不過,確實是先一氣呵成先把中文 的全部看完了。

在現在這些資訊隨手可取得的年代,不能把孩子完全隔離在外,反而要讓他們有鑑別的了解,這樣才能更好的自己分辯。

起碼, 《簡愛》的女主的三觀比現在的流行**要正得多,讓女生要自立自愛,即使知道男主愛她,自己的條件也不好。 或者他確實有難處,有那麼個愛人,但是只要他一天是有婦之夫,就是不能接受,甚至離開了男主身邊。

而在得知男主遇難後,確定自己還是愛著的,男主也成了單身的鰥夫。又為愛再回到男主身邊一直照顧陪伴他。

4樓:流水年華跑

現在我們學校要求初四同學讀《簡·愛》,

其實《簡·愛》很適合初中學生讀。

初中學生正處在青春期,這一時段的對於世界、人性的認知會改變、完善很多。《簡·愛》的主題是「掙扎、拼搏、不順從」,然後「在努力之中獲得理想的人生」,可以讓初中學生更好的認識自己、認識努力、認識世界,明白「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中」,從而為了自己的目標去拼、去學。

個人認為,《簡·愛》適合正在成長、逐漸成熟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有乙個積極的態度,簡愛是本值得一讀的好書,只要自己喜歡讀,多讀幾遍也無所謂。初中生正是社會觀、價值觀形成的時候,多看些好書沒有壞處

6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的,既然是課本上推薦的名著讀物,自然有其推薦的道理,可以空閒時候可以翻閱看看相信一定會有收穫的

7樓:皮蛋粯子粥

現在的學生們都比較早熟,其實初中的時候讀簡愛也看得懂的呀。而且簡愛又不是什麼不好的書。我蠻喜歡簡愛這本書的,只要是喜歡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簡愛》是世界名著,

主人公簡愛是位自尊自愛自強的姑娘,

她有著美好的品質,

對中學生樹立正確的三觀有較好的引導作用,

所以,《簡愛》適合初中學生閱讀。

9樓:穆倚

適合,巜簡愛》本來就是一部名著,有點像乙個小女孩的成長史,對於初中學生沒有什麼難度。

10樓:我是真迷糊

適合,我是十七歲開始讀的,之後讀了四遍,現在我42歲,很慶幸自己那麼早就讀過,對我的人生幫助非常大。這是女孩一生必讀書目之一,還有必讀的就是《飄》,我都是十幾歲接觸的,隨著年齡的增長,再重讀還會有不同的感受。

11樓:伶蘭桂雯睿帆

適合初中學生讀,女主角身上堅強的品質值得每一位學生去學習,具有很好的榜樣作用。

12樓:戲閑靜

我五歲讀了簡愛很適合寵物這樣子會比較好,然後讀多了會有深刻的印象重複讀也會有不同的印象。

簡愛是初中生必讀的課外書嗎

13樓:暖雪溫璇

唔~雖然這樣說,但應該不是,我今年上初三,快畢業了。

老師沒有要求我們讀過這本書,課本後面的推薦也沒有推薦。

但我記得幾次期末(期中)考試中問過關於這本書的乙個小題。

如果親有空的話就讀一下吧,沒有時間也沒關係,知道裡面女主叫什麼,大體看一下簡介,出題的話會找代表性的句子,能看出來是《簡愛》就可以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8是。我大學讀完了,還沒看過簡愛。

有興趣的可以讀一下。

初中學習檔案,初中學生有檔案嗎 初中學籍檔案在哪裡

初中裡應該會有備案的,我們以前畢業時每個人都發了個信封,據說那是我們的檔案,你沒遷的話應該還在初中裡。知道 健康 養生 人體常識新增到蒐藏待解決。狗狗誤吃了雞骨頭。懸賞分 20 離問題結束還有 13 天 16 小時。我家的狗狗不到兩個月大 今天誤吃了一塊雞骨頭 我看見了馬上去阻止 可它一見我搶 硬生...

求簡愛的中學生練習題,附答案 3Q

1 布洛克爾赫斯特命令簡愛站在 的 上站 時間 接受懲罰,並且不准別人和他說話。2 在簡愛痛苦的時候來到身邊,並且端來了 和麵包。3 在簡即將離開洛伍德學校時,來看她,並且給簡帶來七年前有個愛先生曾到蓋茨海德府看他的資訊,猜測這人是簡的 他當時要到 群島去。4 在洛伍德教會學校,和 呆板教育使簡愛在...

適合初中生的哲理明名言,初中學生的名言名句

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初中學生的名言名句 1 未來的東西就是這樣 當你墨守成規時,它永遠與你的昨天一樣 當你積極進取時,就會化作燦爛無比的春光。2 人生中最艱難的是選擇 工作中最困難的是創新 生活中最痛苦的是自擾 做人中最苦惱的是委屈。3 人生的旅途中,前面還有無數個日子需要別無選擇地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