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煮大塊牛肉,怎樣煮大塊牛肉

時間 2023-03-06 22:05:06

1樓:令狐知

1、大塊牛肉在煮之前要放到水裡浸泡一下,多換幾次水,將裡面的血水和髒物給衝出來,另外煮的過程中也不能加太多調料,適當放幾顆山楂,這樣就能起到讓牛肉更加鮮嫩的作用,注意煮的時候要冷水下鍋,否則會讓其口感變柴。

2、牛肉是一種具有很高營養價值的肉類,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會經常去超市或者一些生鮮市場買牛肉吃,牛肉的做法也比較多,例如炒著吃、燉著吃、煮著吃之類的,將牛肉煮製之後更加的滋補,對身體有很大好處。

3、牛肉的血水比較多,所以我們在製作之前,一定要將牛肉放在水裡浸泡一下,這樣可以將裡面的血水都泡出來,不過不能只泡一次,而需要反覆浸泡,多換幾次水,這樣可以保證牛肉的鮮美程度,且口感也不會過腥。

4、再者煮牛肉的時候調料不能太多,太多調料味就會變重,也會影響牛肉的肉香,一般可以放幾顆山楂,能起到消化油膩、嫩化牛肉纖維的作用,口味更佳。注意煮的時候要冷水下鍋,如果使用熱水,牛肉表面就會收緊,不利於煮出裡面的血漬。

怎樣煮大塊牛肉

自己在家如何煮大塊牛肉

2樓:愛夢憨憨

你好!大塊牛肉怎麼煮才好吃,分享下我的幾種做法:第一種,滷牛肉- 牛肉洗淨,放入鍋中- 加入香葉,花椒,八角,生薑,大蒜,生抽,料酒,老抽,蠔油,乾辣椒,再加入水開始煮- 大火燒開後,轉中火慢慢燉15分鐘左右,再把肉切開小塊,加入冰糖轉小火燉- 燉到收汁,就可以拿出來晾乾,再用保鮮膜包下放入冰箱15分鐘左右- 再拿出來切片就可以啦第二種,牛肉塊紅燒土豆- 牛肉切小塊,土豆切小塊備用- 起油鍋,加入生薑,香葉,大蒜先炒,再加入牛肉塊翻炒- 加入生抽,料酒,老抽繼續翻炒,再加入水後,再大火燒開後,倒入土豆塊- 管中火慢慢燉至土豆和牛肉酥為止,加入鹽,撒點蔥花就可以吃啦第三種,蘿蔔燉牛肉塊- 牛肉切小塊,白蘿蔔切塊- 全部倒入高壓鍋裡,加入料酒,生薑一點生抽,加入水- 高壓鍋裡先大火燒開,再關小火慢慢燉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 加點鹽,撒點蔥花,湯很好喝哦。

煮大塊牛肉的正確方法

3樓:呼延掣

大塊牛肉怎麼煮才好吃,分享下我的幾種做法:

第一種,滷牛肉。

- 牛肉洗淨,放入鍋中。

- 加入香葉,花椒,八角,生薑,大蒜,生抽,料酒,老抽,蠔油,乾辣椒,再加入水開始煮。

- 大火燒開後,轉中火慢慢燉15分鐘左右,再把肉切開小塊,加入冰糖轉小火燉。

- 燉到收汁,就可以拿出來晾乾,再用保鮮膜包下放入冰箱15分鐘左右- 再拿出來切片就可以啦。

第二種,牛肉塊紅燒土豆。

- 牛肉切小塊,土豆切小塊備用。

- 起油鍋,加入生薑,香葉,大蒜先炒,再加入牛肉塊翻炒- 加入生抽,料酒,老抽繼續翻炒,再加入水後,再大火燒開後,倒入土豆塊。

- 管中火慢慢燉至土豆和牛肉酥為止,加入鹽,撒點蔥花就可以吃啦第三種,蘿蔔燉牛肉塊。

- 牛肉切小塊,白蘿蔔切塊。

- 全部倒入高壓鍋裡,加入料酒,生薑一點生抽,加入水- 高壓鍋裡先大火燒開,再關小火慢慢燉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 加點鹽,撒點蔥花,湯很好喝哦。

4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1、將買來的新鮮牛肉,洗乾淨,用冷水泡2小時以上,然後,將血水倒掉,切成約6×6厘公尺的大方塊。

2、將買來的料包(專煮牛肉的料包,市場調味店有賣)開啟,撒在牛肉上,然後攪拌均勻,放置2小時以上。

3、然後再撒鹽、糖、料酒,將其再攪拌均勻,研製半小時以上。再將甜麵醬放在牛肉上,攪拌均勻,放在較冷的環境中(0°c左右)再醃製1~2天。

4、倒在另乙個大盆中,進行攪拌均勻,再繼續醃製2~3天,最好每天都進行翻倒一遍,這樣容易使料味醃製均勻和滲透。

5、醃製大約5~6天左右,將醃製好的大塊牛肉放入冷水鍋中,然後,將蔥段和大塊姜放入鍋中,開始大火煮20分鐘,然後改成中火煮10分鐘,再調製成小火煮20分鐘。

6、關火後,不要立即開蓋起鍋,要等20分鐘後,再開啟蓋子,將牛肉塊撈出,食用時切成片。味道鮮美不膩,很是好吃。

5樓:一零啞劇

1. 牛肉去表面筋膜,洗淨待用。

2. 坐鍋燒水,加薑片、二鍋頭,整塊牛肉下鍋飛水3. 飛過水的牛肉順著肉紋改刀成長條狀。

4. 老滷水燒開,適當增加香料、自製香料粉和調料,改好刀的牛肉入鍋滷40分鐘。

5. 牛肉浸泡在滷水中3小時。

6. 青杭椒切圈,薑蒜切公尺,乾辣椒剪段待用7. 牛肉逆著紋路切大片。

8. 坐鍋起大油,下牛肉片跑油至表面焦枯,撈出瀝油待用9. 坐鍋起油,下薑蒜公尺乾辣椒爆香。

10. 下青杭椒,加鹽、味精,翻炒2分鐘。

11. 下牛肉片,翻炒2分鐘。

12. 撒蒸魚豉油、自製烤肉粉,翻炒均勻出香,起鍋即可。

6樓:邛靚

把牛肉切成大塊,然後用,清水泡出裡面的血漬,再用熱水焯一遍,放入鍋中,加入水花椒,大料蔥薑料酒,醬油**慢慢煮就可以了。

7樓:宮谷

把牛肉洗乾淨切成塊,一定要橫著切,這樣煮出的牛肉吃的時候非常好吃。鍋裡放好調料,用小火大概需要乙個小時左右能煮好了。

8樓:美妝醬巧巧

在家如何煮大塊牛肉,只需乙個小竅門牛肉變軟爛,牛肉多種吃法。

9樓:勞餘

煮大塊兒牛肉的正確方法 ,煮大塊兒牛肉必須用小火慢煮 。

怎樣煮大塊牛肉

怎樣煮大塊牛肉

大塊牛肉怎樣易煮爛?

要使用熱水,不要加冷水。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外浸,保持肉味鮮美 旺火燒開後,揭開鍋蓋燉20分鐘去異味,然後蓋蓋,改用微火,起到燜的作用。燒煮過程中,鹽要放得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少,應加開水。將少許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鍋內與牛肉一起燉煮,肉熟得快,味道清香。加些酒或...

如何煮大塊豬肉

麼麼球 1.整塊肉沖洗乾淨,放炒鍋裡 2.加水 生抽 老抽 冰糖,大火煮開後,轉小火1小時,最後開中火收汁豬肉又名豚肉,是主要家畜之 一 豬科動物家豬的肉。其性味甘鹹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脂肪 碳水化合物 鈣 鐵 磷等成分。豬肉是日常生活的主要副食品,具有補虛強身,滋陰潤燥 豐肌澤膚的作用。凡病後體...

牛肉如何煮的好吃,牛肉怎樣煮好吃

芹菜炒牛肉 主料 黃牛肉 芹菜 青紅 尖椒 蒜 姜。調料 生抽 澱粉 小蘇打 料酒 乾辣椒 食用油 芝麻香油。1 把牛肉切片後用肉捶敲鬆牛肉。這一步是炒出的牛肉更滑嫩 也可拿刀背敲幾下 牛肉的纖維組織較粗,結締組織又較多,應順紋切條,橫紋切片,將長纖維切斷 不能順著纖維組織切,否則不僅沒法入味,還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