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言文學就業方向?漢語言文學專業就業方向

時間 2023-03-06 22:00:10

1樓:平平無奇小賴

當語文老師的很多,漢語言其實可就業性很高的我覺得。

1、漢語言文學專業可以從事新聞傳媒行業。

這是漢語言文學專業學生得天獨厚的優勢,因為新聞傳媒行業需要很高的文學素養,能寫文章,知識面廣,文字功底強,新聞傳媒行業又包括新聞出版、新**運營、文案策劃、等等。

像新**運營是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應運而生的,也是現在非常熱門的職業,只要你有能力,想拿高薪很容易,而且這一職業不像新聞行業那樣嚴肅,更自由一些,可以做更多自己想法的事情。入職基本都在6000以上。

2、文秘。這一職業是很考驗乙個人的能力的,也很鍛鍊人,基本上做這一工作的未來都是全能型人才,想必大家也能明白我為什麼這麼說了,因為秘書就要隨時接受上司的指令,上傳下達,和各部門溝通,擬定檔案等等。

既考驗乙個人的文字功底,又考驗溝通能力,需要熟練掌握辦公自動化技能,紮實的公文寫作能力,以及良好的溝通能力,如果是會一門外語就更好了。文秘的工資也是很高的,特別是一些大企業,文秘的能力都很強。

2樓:終身榮譽

我根據我漢語言文學朋友大學畢業後的工作說下吧:一、老師,語文老師,一般好點的可能留校(大學),其次考高中或初中(基本不考慮)的鬱悶老師。

二、行政工作人員,公務員,考文秘、辦公室等,這個我有個同學考了,現在在省水利廳辦公室。

三、一般學校會有專門針對專業的招聘,看你個人能力,運氣好,大型公司企業可能錄用。

漢語言文學專業就業方向

3樓:熱心學生喬木

漢語言文學專業就業方向為:學生畢業後可以在新聞出版、文藝宣傳、教學科研等文化研究單位,從事、採寫、企宣、文案、教師等與專業基礎尤其是文字能力密切相關的工作。

漢語言文學專業就業前景:

漢語言文學專業開設歷史非常悠久,就業渠道也很廣闊。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學生一般文筆較好,思維比較活躍,可以勝任很多任務作。可以在新聞出版系統,例如報社、雜誌社、出版社及電視台、廣播電台等單位找到記者、等適合的工作,也可在企事業單位的文秘、宣傳部門發揮自己的寫作特長,畢業之後也可以選擇去當老師。

這個專業並不難學,相較於理工科的專業來說並沒有技術上的難度,關鍵是你要會思考,有思辨能力。

畢業後還可以選擇與教育相關的工作,公立學校的老師,或者培訓機構的輔導老師,都是不錯的選擇。不得不提的是,隨著民辦教育的火熱,更多人選擇了高薪的培訓機構就業,所以,只要有能力的漢語言人才,還是非常搶手的。

說明。漢語言文學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中國語言文學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文學學士學位。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漢語和中國文學方面的基本知識,受到有關理論、發展歷史、研究現狀等方面的系統教育和業務能力的基本訓練,培養具備一定的文藝理論素養和系統的漢語言文學知識,能在新聞文藝出版部門、高校、科研機構和機關企事業單位從事文學評論、漢語言文學教學與研究工作,以及文化、宣傳方面的實際工作的漢語言文學高階專門人才。

漢語言文學就業前景與就業方向?

4樓:鄭芬多老師

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就業方向是非常廣闊的,不只是侷限在語文老師這個方向。比如可以去從事公務員、新**運營、文秘/行政助理、廣告策劃、活動運營等各種與文案及表達相關的工作崗位。比較推薦的行業有**機關、影視/文化傳播、廣告、新**等,都屬於熱門行業。

研究方向:該專業的學生需要通過學習漢語和中國文學方面的知識,受到有關理論、發展歷史、研究現狀等方面的系統教育和業務能力的基本訓練。培養出具有漢語言文學基本理論、知識和基本技能 ,能在新聞文藝出版部門、科研機構和機關企事業單位從事文學評論、漢語言文學教學與研究工作,以及文化、宣傳方面的實際工作的漢語言文學專門人才。

漢語言文學教育專業的最初設立至今,它的逐步完善與飛躍發展我們有目共睹,漢語言文學教育專業,尤其是師範類院校的漢語言文學專業,必將在越來越多元化的社會環境中為莘莘學子營造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

漢語言文學專業的課程有文學概論、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代文學、中國當代文學、外國文學、比較文學、民間文學、兒童文學、影視文學、美學、中國古代文論、西方文論、馬克思主義文論、中國文化概論、西方文化概論、語言學概論、古代漢語、現代漢語、漢字學、音韻學、訓詁學、寫作、古典文獻學、民俗學、邏輯學、書法、語文課程與教學論。

5樓:五歲抬頭團

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就業方向:1、在高校、科研機構從事漢語言文學教學及研究工作。2、在新聞文藝出版部門等機構從事文學評論及文化、宣傳方面的工作。

3、在企事業單位從事文案創意策劃、文秘方面的工作。漢語言文學專業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文學學士學位。

6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就業前景不是很好,就業方向以教育行業為主,大部分是做教師,做語文教師是很多畢業生的選擇,其它行業對漢語言文學專業需求不大,考公務員也沒有優勢,競爭激烈。水平高的可以做自**運營。

漢語言文學專業就業方向

漢語言文學的就業方向和前景

7樓:志願填報找勳哥

漢語言文學師範類和漢語言專業的區別?看它們的不同,再給你建議對於高三考生和新高考考生家長,在如何選大學、選專業、新高考志願填報方面都有一定的參考作用。

漢語言文學專業考研方向有哪些,漢語言文學專業考研都考那些科目?

匠子教育 大部分人都比較喜歡報考古代文學和現代文學這兩個方向,可能是因為這兩個專業的典型性更強一些,出來之後如果要當老師也比較容易,畢竟現在小學初中高中的語文主要也就是圍繞古代文學和現代文學兩個方向的。 我補充一下,還有個文獻學,就業也可以,這些都是二級學科,而且全國統考了 冷門更佳,少了競爭?可是...

漢語言的考研方向,漢語言文學的考研方向

百小度 漢語言的考研方向有 1。050101 文藝學 01文藝理論與批評 02文藝美學 03中國文藝思想史 04美學 2。050102 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01方言研究及應用 02對外漢語教學 03社會語言學 04計算語言學 3。050103 漢語言文字學 01漢語史 02古文字學 03現代漢語 4...

漢語言文學自考科目,自考漢語言文學有哪些科目?

鬆鬆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英語 二 中國現代文學史 中國古代文學史 一 中國古代文學史 二 外國文學史 語言學概論 美學上面這些都是必考的,下面這些是選修 考生任選二門。免試英語 二 者另選三門加考課程中國現當代作家作品專題研究 訓詁學中國文化概論 中國古代文論選讀 西方文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