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會提分對漢語言文學專業好嗎,高分!!!漢語言文學專業學生如何提高寫作水平?

時間 2021-05-06 08:04:51

1樓:吳老師精銳

漢語言文學和我們的語文學習還是有點不同的

高分!!!漢語言文學專業學生如何提高寫作水平?

2樓:瑤草正芬芳

小學作文看格式,初中作文看文采,高中作文看題材,以後看思想。

盲目的看書專看再多

3樓:

其實學習

bai寫作並不是一du件難事,我看的書

zhi並不多,這一點和

dao你一樣,但我覺得書內看的多固然容好,我有乙個同學飽讀詩書,那知識面是沒的說。但是如果沒有辦法補救了,就只能好好利用現有的知識。

1.你可以先自己總結一下自己所有學過的文章裡面有沒有結構特別清晰的,語句特別優美的,意境特別迷人的……先學著這些長處寫寫看。

2.把課文中的一些事例引用到寫作中,如果是以前著名的事例就更好,這樣引經據典會使你的文章加分不少。

3.寫記敘文的時候,你要把乙個細小的鏡頭擴大再擴大。舉乙個最簡單的例子。

當你要表示時間過的很慢的時候,你可以這樣寫「一分鐘過去了,五分鐘過去了,半小時過去了,三小時過去了。」

4樓:

呵呵bai我們兩個人的狀du

態正好相反 我平時zhi寫的基本上都是散文dao 記敘文根本專寫不好 以我個人的寫作習慣來屬說 我一般寫文章都是有感而發 而觸發的媒介大多是一些比較抒情的** 其實都是大學生了 基礎都不會差 你寫不來 主要可能是因為你平時很少做一些主動的感觸吧 看見什麼多想一想 看看能不能找到什麼感悟 這就是寫作的靈感 特別是聽輕**的時候感覺也更強烈 你可以嘗試下 呵呵

另外 多閱讀散文和名著是有好處的 乙個人看的名著越多 一般也就慢慢積累了很多寶貴的素材 其實散文就是把這些好的素材通過自己的情感串聯在一起的產物 呵呵 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最後送你一句話吧:人和人 是相同的容器裡承載的不同的靈魂 不要在追逐他人靈魂的時候迷失了自己。 這一句就是我對你的有感而發了 呵呵 保重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吧!

想要有好的文采,只有多豐富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一些中國的古典名著:如四大名著、唐詩、宋詞等。

國外的名著也可以看。必竟寫作風格不一樣,各有所長,多多借鑑吧!

專接本考試中,文秘、漢語言文學還有學前教育哪個專業比較好考一點,招收人數多,提檔分低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個專業都屬於文史類,近幾年的分數線都是一樣的。分數一樣的話,難度也是一樣的。要說招收人數的話,每年的情況是不一樣的。所以,就看你的就業方向更傾向於哪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招生人數多的當然是漢語言文學,提檔分第一點的是學前教育。

9樓:珈藍軒昂

漢語言文學比較低一點,以為這個學術性比較濃,應用性不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