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言文學哪些大學好,漢語言文學專業哪些大學比較好?

時間 2021-11-04 21:22:41

1樓:匿名使用者

共有103所開設漢語言文學學科的大學排名情況,比較好的學校有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復旦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山東大學、四川大學,以下是具體榜單。

序號 學校** 學校名稱 評選結果

1 10001 北京大學 a+

2 10027 北京師範大學 a+

3 10246 復旦大學 a

4 10269 華東師範大學 a

5 10284 南京大學 a

6 10335 浙江大學 a

7 10422 山東大學 a

8 10610 四川大學 a

2樓:az一寧

【北京市】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範大學、**民族大學、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北京聯合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天津市】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天津師範大學 【河北省】河北大學、河北師範大學、河北建築科技學院、燕山大學、河北職業技術師範學院 【山西省】山西大學、山西師範大學、雁北師範學院 太原師範學院 【內蒙古自治區】內蒙古大學、內蒙古師範大學、內蒙古民族師範學院 【遼寧省】大連理工大學、遼寧大學、東北財經大學 大連大學、瀋陽大學、遼寧師範大學、瀋陽師範學院、鞍山師範學院、錦州師範學院 【吉林省】吉林大學、延邊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長春光學精密機械學院、長春大學、北華大學、長春師範學院、四平師範學院、通化師範學院 【黑龍江省】黑龍江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齊齊哈爾大學、牡丹江師範學院、佳木斯大學、哈爾濱學院 【上海市】復旦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大學、上海師範大學 【江蘇省】蘇州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南京師範大學 揚州大學、南京林業大學、徐州師範大學、淮海工學院、蘇州鐵道師範學院、江南學院、淮陰師範學院、鹽城工學院、嘉興學院 【浙江省】浙江大學、浙江師範大學、寧波大學、浙江海洋學院、杭州師範學院、溫州師範學院、紹興文理學院 【安徽省】安徽大學、安徽師範大學、安慶師範學院 淮北煤炭師範學院、阜陽師範學院、皖西學院、淮南師範學院 【福建省】廈門大學、華僑大學、福建師範大學、集美大學、漳州師範學院 【江西省】南昌大學、江西師範大學、南昌職業技術師範學院、贛南師範學院 【山東省】山東大學、青島海洋大學、山東師範大學 曲阜師範大學、煙台大學、青島大學、煙台師範學院、聊城師範學院、淄博學院 【河南省】河南大學、鄭州大學、河南師範大學、信陽師範學院 【湖北省】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湖北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湖北師範學院、湖北民族學院、中南民族學院、三峽大學、襄樊學院 【湖南省】中南大學、湖南師範大學、湘潭大學、吉首大學、長沙電力學院、湘潭師範學院 【廣東省】中山大學、暨南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汕頭大學、深圳大學、五邑大學、廣州大學、佛山科學技術學院、湛江師範學院、韓山師範學院、廣東職業技術師範學院、廣東商學院、茂名學院 【廣西壯族自治區】廣西大學、廣西師範大學、廣西民族學院、廣西師範學院 【海南省】海南大學、海南師範學院 【重慶市】西南師範大學、重慶師範學院、渝州大學 重慶三峽

漢語言文學專業哪些大學比較好?

3樓:嚴啟康運

還算不錯吧,南通大學最好的當然是醫學院,另外漢語言文學出來就可以從事文職工作,其實大學專業學什麼,出來都可以轉行的,只有60%的人才是找對口專業的,所以你也別急著為自己考慮將來做什麼,這都不一定的

4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你成抄績比較高

的話,你會發現廈門大學,中山大學,還有武漢大學他們的漢語言文學都是非常好的,而且會感覺名校裡面的一些專業都非常的優秀,即使你選擇這個專業它沒有錄取你,你還可以選擇服從調劑。因為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可以去轉專業的。當然最好的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學校肯定就是。

廈門大學。

5樓:沉夜孤星

漢語言文學專業文科學校就選北

京大學,如果說北京大學成績不太夠回的話,那可以去答

選擇廈門大學,中山大學。或者說是四川大學都可以,因為他們的漢語言文學專業都是可以排上號的。而且對於你來說可能提公升會更大一些,畢竟你是因為喜歡這個專業才去選擇這個專業的。

當然還是要看你想去那個城市。

6樓:銘刻

截至目前,全國開設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大學有400多所,而在這些高校中,漢語言專業最好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四川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南京大學和復旦大學,以及首都師範大學等。

7樓:賣萌

另外山東大學,武漢大學,四川大學,蘭州大學,浙江大學也可以選擇,大佬都很多。如果實力夠不上的話,最好選985,雖然985 211經常一起說,但到了關鍵的時候,乙個985的牌子會幫你很多。

8樓:達

有一些省屬師範類學校,如北師大、華東師大、山西師大等這些學校的漢語言文學專業也是非常好的。如果分還是不夠,退而求其次,也要選當地綜合性大學的中文系,不推薦任何理工類學校的中文系。

9樓:沉夜孤星

在中國老牌綜合性大學的中文系,如北大、復旦、武大、中大等。這些大學都沒話說,你也知道,這些學校都有非常好的學習資源和平台,對我們的學習很有幫助。如果分數可以的話,就從這幾個大學中挑選乙個吧。

10樓:達

中山大學

bai,北京大學南開大學,du福建師範大

學zhi,上海師dao範大學,武漢大內學,浙江大容學,吉林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復旦大學,山東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高校他們的漢語言專業在全國來說相對不錯,值得選擇

11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抄還要看你學的是漢語言文襲學中哪方面的,如:bai古代文du學山東大學的很不錯,現當zhi代北大,北dao師大很強,還有比較文學;外國文學等許多。

另外,南北的研究也不大相同,所持學術觀點有所差異,可以上網查閱相關的資料,很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北師大、復旦、華東師大,前四。

哪些大學的「漢語言文學」的專業好一點?

13樓:若是冰冰

漢語言文學

1 北京

大學 2 復旦大學

3 北京師範大學

4 南京大學

5 浙江大學

6 北京語言大學

7 武漢大學

8 南京師範大學

9 華東師範大學

10山東大學

11 暨南大學

12 華中師範大學

13 中山大學

14 四川大學

15 福建師範大學

16 南開大學

17 **民族大學

18 中國人民大學

19 清華大學

20 廈門大學

21 湖南師範大學

22 湖北大學

23 上海師範大學

24 陝西師範大學

25 蘇州大學

b+等(29個):中國人民大學、北京語言大學、湖南師範大學、山西大學、廈門大學、吉林大學、河北師範大學、黑龍江大學、河北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安徽師範大學、武漢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南昌大學、寧夏大學、長春理工大學、浙江師範大學、山東師範大學、蘭州大學、河南大學、廣西師範大學、湘潭大學、西北師範大學、徐州師範大學、廣西大學、浙江財經大學、江西師範大學、延邊大學、北華大學

b等(29個):湖北師範學院、鄭州大學、汕頭大學、遼寧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四川外語學院、上海大學、杭州師範大學、溫州大學、西華師範大學、中國海洋大學、曲阜師範大學、貴州師範大學、四川師範大學、河南師範大學、吉首大學、廣西民族學院、雲南師範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西南科技大學、魯東大學、揚州大學、新疆師範大學、中國傳媒大學、深圳大學、青海師範大學、中南民族大學、漳州師範學院

中國大學文學100強

排名 等級 校 名

1 a++ 北京大學

2 a++ 南京大學

3 a++ 復旦大學

4 a++ 北京師範大學

5 a++ 南京師範大學

6 a++ 浙江大學

7 a++ 武漢大學

8 a+ 暨南大學

9 a+ 四川大學

11 a+ 北京語言大學

10 a+ 清華大學

12 a+ 中國傳媒大學

13 a+ 中國人民大學

14 a+ 華中師範大學

15 a 華東師範大學

16 a 山東大學

17 a **民族大學

18 a 廈門大學

19 a 中山大學

20 a 上海大學

21 a 蘇州大學

23 a 福建師範大學

22 a 南開大學

24 a 湖南師範大學

26 a 首都師範大學

25 a 上海外國語大學

27 a 北京外國語大學

28 a 陝西師範大學

29 a 華南師範大學

31 a 上海師範大學

30 a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32 a 西南師範大學

33 a 山東師範大學

34 a 吉林大學

35 b+ 河南大學

36 b+ 湖北大學

37 b+ 華中科技大學

38 b+ 山西大學

39 b+ 黑龍江大學

40 b+ 安徽大學

41 b+ 河北大學

43 b+ 深圳大學

42 b+ 上海**學院

44 b+ 東北師範大學

46 b+ 浙江師範大學

45 b+ ****學院

47 b+ 天津師範大學

48 b+ 西北大學

49 b+ 北京電影學院

50 b+ 蘭州大學

51 b+ 新疆大學

52 b+ 鄭州大學

53 b+ 安徽師範大學

54 b+ 西北師範大學

55 b+ 內蒙古大學

56 b+ 曲阜師範大學

58 b+ 上海戲劇學院

57 b+ **戲劇學院

59 b+ 廣西民族學院

60 b 廣州大學

61 b 遼寧師範大學

62 b 溫州大學

63 b 徐州師範大學

6·4 b 廣西師範大學

65 b 揚州大學

66 b 雲南大學

67 b 青島大學

69 b 中國**學院

68 b 華南理工大學

70 b 湖南大學

71 b 汕頭大學

72 b 中南民族大學

73 b 雲南民族大學

74 b 中南大學

75 b 中國海洋大學

76 b 哈爾濱師範大學

77 b 河北師範大學

78 b 遼寧大學

79 b 寧波大學

80 b 杭州師範學院

81 b 湘潭大學

82 b 上海交通大學

83 b 韶關學院

84 b 三峽大學

85 b 湖南科技大學

86 b **美術學院

87 b 重慶師範大學

88 b 海南大學

89 b 江西師範大學

90 b 四川**學院

91 b 西南民族大學

92 b 新疆師範大學

93 c+ 東南大學

94 c+ 四川師範大學

95 c+ 佛山科學技術學院

96 c+ 貴州大學

97 c+ 湛江師範學院

98 c+ 南通大學

99 c+ 上海理工大學

100 c+ 南京藝術學院

大學專業 漢語言文學,本科的漢語言文學專業都有哪些課程?

你好,我也是學這個專業的,希望對你有幫助。1.漢語言文學主要課程 語言學概論 現代漢語 古代漢語 中國漢字學 漢語史 或文字 聲韻 訓估學 中外語言學史 語言文字資訊處理 中國文化概論 中國古代文獻學 文學概論 馬克思主義文論 中國現代文學史 中國現當代文學作品選 中國古代文學史 中國古代文學作品選...

漢語言文學自考科目,自考漢語言文學有哪些科目?

鬆鬆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英語 二 中國現代文學史 中國古代文學史 一 中國古代文學史 二 外國文學史 語言學概論 美學上面這些都是必考的,下面這些是選修 考生任選二門。免試英語 二 者另選三門加考課程中國現當代作家作品專題研究 訓詁學中國文化概論 中國古代文論選讀 西方文論選...

漢語言文學專業考研方向有哪些,漢語言文學專業考研都考那些科目?

匠子教育 大部分人都比較喜歡報考古代文學和現代文學這兩個方向,可能是因為這兩個專業的典型性更強一些,出來之後如果要當老師也比較容易,畢竟現在小學初中高中的語文主要也就是圍繞古代文學和現代文學兩個方向的。 我補充一下,還有個文獻學,就業也可以,這些都是二級學科,而且全國統考了 冷門更佳,少了競爭?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