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湯要怎麼煮,煮牛肉湯,煮完牛肉很老 要怎麼煮才不會老

時間 2021-07-12 21:15:05

1樓:我區

這位網友:我教給你一道好吃又好做的牛肉湯煲法吧! 濃湯蘑菇煨牛丸:

原材料:牛肉350克,香菇、油菜、滑子菇、火腿各150克。 調味料:

生抽、胡椒粉、澱粉、蛋清各適量。 做法: ①將牛肉洗淨,剁細成蓉,加生抽、蛋清攪打至起膠備用。

②滑子菇、香菇、火腿分別洗淨切片。 ③鍋中加水燒開,將牛肉蓉擠成丸子,入鍋煮熟,再放入滑子菇、香菇、火腿煨熟,然後加入油菜稍燙,加胡椒粉調味攪勻,勾芡,起鍋裝盤即成。 營養功效:

此菜具有生津益血,滋腎填精之功效;對保持人體的精力和腦力大有益處,並且還有抑制腫瘤的作用。(健腦明目)

滿意請採納

2樓:漆鴻德

≮美食原料≯ 牛胸口肉500克,牛骨200克,蔥頭50克,胡蘿蔔50克,芹菜25克,鹽適量。 ≮美食做法≯ 1、牛肉用水洗淨,用刀切成3塊;牛棒骨用砍刀砸斷,並用水洗淨;芹菜去根洗淨;胡蘿蔔和蔥頭去掉皮,洗淨,一切兩開,然後再放爐板上,烤成深黃色(為提香保色)。 2、將鍋中放入清水3000克,同時把牛肉和牛骨放入,先在旺火上煮開,隨後把血沫撇去,稍煮片刻,即移到微火上煮(切勿大開)。

邊煮邊將泡沫打去(因牛肉、牛骨血汙多,所以要多次地打泡沫。如不及時打出泡沫,湯易成汙色,其味發腥)。在這同時將鹽、蔥頭、胡蘿蔔、芹菜下鍋一起煮之。

3、用上術料量煮湯時間需2-3小時左右。由於牛肉質地有老嫩之分,煮至最後時可用叉子將肉塊穿插一下,如叉子輕入肉內,即為熟透,如肉質發硬,插時費勁,拔出後叉孔冒血水,尚需再煮,待肉全部煮熟後,需用羅或細布過濾一遍,清除雜質,即可上桌。 ≮美食特色≯ 湯色淡黃,清澈,氣味鮮美,營養豐富,可用來製作湯類、熱菜及各種少司。

3樓:遇見食撩

三伏天,一說喝湯,群情蕩漾,這款辣牛肉湯,好喝到飆淚,湯迷們有福了。

4樓:超超

牛肉剁碎,加雞蛋澱粉攪拌,開水煮透

煮牛肉湯,煮完牛肉很老.要怎麼煮才不會老??

5樓:又乙個八卦

1、要使用熱水,不要加冷水。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外浸,保持肉味鮮美;旺火燒開後,揭開鍋蓋燉20分鐘去異味,然後蓋蓋,改用微火小開,使湯麵上浮油保持溫度,起到燜的作用。

2、燒煮過程中,鹽要放得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少,應加開水;燉肉前一天,用芥末在肉表面抹一下,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

3、在案板上墊一塊軟布,將切成條狀的牛肉放在布上,用刀背仔細拍打牛肉,破壞其纖維組織,然後再切塊、燉煮,則不僅易爛,而且口味更加。

4、買回的肉質偏老,則不必急於烹調,可在牛肉的外表塗一層芥末,然後放入冰箱冷凍。待第二天洗去芥末後。後放鹽,否則就會老。

5、用蘇打粉或嫩肉粉浸泡十來分鐘,洗淨再調味,煮的時候熱鍋冷油。可以做出非常嫩的牛肉。煮的時候放些啤酒,增加鮮美度,又能讓肉質鮮嫩。

6樓:匿名使用者

燉牛肉時一定要加少許醋,或加一點兒番茄,牛肉才不會老,最後再放鹽

炒牛肉的話,牛肉需用蛋清生粉,鹽,提前醃製一下,下鍋炒至變色即可撈出就不會老

7樓:劃過夜空的鳥人

燉牛肉都是先硬再爛的,多燉點時間,燉的時候滴幾滴醋就好了,燉菜都是最後快好的時候放鹽。(燉的時候要冷水,因為牛肉遇到熱水表面救**縮,比較不容易燉爛)

炒製牛肉一定要火大,油多,牛肉事先醃製下,炒的時候會比較嫩醃製牛肉方法:

牛肉可以先加水往乙個方向攪拌,等到容器裡沒有水了,再放澱粉,鹽,少許油混合均勻

怎麼熬牛肉湯?

8樓:憶回首一笑

熬牛肉湯的步驟如下:

原料:生牛肉半斤,牛骨棒,牛油半碗蔥、姜、蒜少許,辣椒4個

1、首先準備好的牛肉放到冷水裡面,給他泡兩個小時,把牛肉裡面的血水泡出來。

2、再將牛肉下到鍋裡面用冷水全部浸泡,然後大火燒開。鍋開之後上面會有很多的沫沫,我們用勺子撇去上面的浮沫。

3、再放入切好的蔥薑蒜和辣椒,作為煮肉的料包,將它放在乙個紗布裡包住。

4、放入準備好的料包到鍋裡去,小火慢燉兩個小時之後再撈出牛肉,教牛肉湯上面的油撇一下。

5、然後再倒入之前泡出來的血水,倒在鍋裡面之後再用大火燒開撇去上面的浮沫,這樣好喝的牛肉湯就做好了。

注意事項:

做牛肉湯一定要事先煮一次去掉血水,不然血水的味道就會影響到湯的香濃和口感。熬湯的水最好一次性加足,如果摻少了,中途想再加的話記得一定要加燒開的滾水。

9樓:超超

牛肉剁碎,加雞蛋澱粉攪拌,開水煮透

10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湯[原料]牛胸口肉500克,牛骨200克,蔥頭50克,胡蘿蔔50克,芹菜25克,鹽適量。

[制法]

1、牛肉用水洗淨,用刀切成3塊;牛棒骨用砍刀砸斷,並用水洗淨;芹菜去根洗淨;胡蘿蔔和蔥頭去掉皮,洗淨,一切兩開,然後再放爐板上,烤成深黃色(為提香保色)。

2.將鍋中放入清水3000克,同時把牛肉和牛骨放入,先在旺火上煮開,隨後把血沫撇去,稍煮片刻,即移到微火上煮(切勿大開)。邊煮邊將泡沫打去(因牛肉、牛骨血汙多,所以要多次地打泡沫。如不及時打出泡沫,湯易成汙包,其味發腥)。

在這同時將鹽、蔥頭、胡蘿蔔、芹菜下鍋一起煮之。

3.用上述料量煮湯時間需2-3小時左右。由於牛肉質地有老嫩之分,煮至最後時可用叉子將肉塊穿插一下,如叉子輕入肉內,即為熟透,如肉質發硬,插時費勁,拔出後叉孔冒血水,尚需再煮,待肉全部煮熟後,需用羅或細布過濾一遍,清除雜質,即可上桌。

11樓:亮哥呼呼呼

要用牛大骨,時間熬得久了自然醇香!棒子骨,記得哦!熬製三個小時左右,一次性把水加夠,中途不要加水!小火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牛肉湯的做法:

原料:牛肉兩斤,花椒、大料5克,製成調味袋,蔥段、

薑塊25克,精鹽、味精、麻油、黃酒、香菜末各

適量。 做法:

①牛肉洗淨,切成方塊。

②鍋內倒入開水,把牛肉整塊入鍋,燒開撇去浮

沫,加入花椒大料袋、蔥薑⒒憑疲 巧瞎 牽?

慢火加鹽燉1小時後,再放其他調味燉2.5小時即

酥爛。揀出蔥、姜、花椒大料袋,加味精、麻油,

出鍋,撒上香菜末即可。 二,田七片牛肉湯

用料:田七片15克,牛肉400克,圓肉15克,芡實50克,老薑4片。 做法:將牛肉原塊洗淨,放入滾水中,煮5分鐘,取起。 洗淨田

七、圓肉、芡實。 把適量清水煲滾,放入全部材料,煲3小時,湯成下鹽調味。功效:

此湯活血舒筋。 三,茄汁牛肉湯 原料: 牛腱400克,胡蘿蔔300克,番茄1個,蔥末1勺,姜3片,鹽、味精、料酒適量。

做法: 1、牛腱入滾水中燙後切成大塊,番茄入滾水中川燙過取出剝去外皮切塊。 2、鍋中注入水5碗及牛腱塊、番茄塊、蔥段、薑片,大火煮滾後改小火燜煮約一小時後,加胡蘿蔔、鹽、味精、料酒繼續燜煮約半個鐘頭,撒上蔥末即可。

特點:湯鮮甜,有營養。 四,咖哩牛肉湯 這次是用牛仔骨燉的湯,肉很鮮嫩,感覺比煎炒的要好吃。

做法如下:

1)牛仔骨洗淨、剪開後飛水,沖洗乾淨。 2)入冷水加薑片、蔥結、八角一粒、白醋幾滴大火燒開,轉中火燉煮30分鐘後,棄去八角和蔥結,加入咖哩粉。 3)再半小時後加入洋蔥和鹽,過15分鐘後入洋山芋再燉10分鐘,然後依個人口味調味,撒上香菜或蔥花就能吃了。

五,南韓白蘿蔔牛肉湯

材料:牛肉 白蘿蔔 水蔥花 香菜 辣椒油 鹽 味精 過程:

1、肉洗淨,加水煮,不加任何調料。

2、覺得肉8成熟的時候,放白蘿蔔,接著煮,

3、準備大碗,把切好的蔥花、香菜放在碗底,

4,牛肉,軟了爛了,就可以了。(牛肉與水的比例挺關鍵,因為淡了當然不會好喝。)

5、把肉拿出來切成塊,塊的大小看個人,人猛的就切大點,斯文的切小點,不太猛也不太斯文,就切成了不大不小的,然後同樣的給放到碗底。

6、盛湯到碗裡。根據個人口味放鹽,放味精,辣椒油。 六,啤酒牛肉湯。

原料;牛肉(或牛尾),啤酒(最好用生啤酒),生薑,大蔥,西紅柿,鹽,白糖,花椒。

做法:1,牛肉切塊,反覆用清水漂洗至無血水。

2,洗過的牛肉擠去水分,加入啤酒浸泡。夏天約30分鐘,冬天約兩小時。每斤牛肉不少於半斤啤酒,多用更佳。

3,浸泡好的牛肉放於湯鍋,補充清水,(全用啤酒,不加水更妙),大火煮開,打去泡沫。

4,加入生薑,大蔥,花椒,改用小火慢煨,以冒泡又不翻鍋為宜。

5,待肉熟而不爛時,放入西紅柿,再煨30分左右。

6,起鍋,加入鹽調味,可加鹽用量三分之一的白糖提味。 七,淮杞牛肉湯

用料:牛腿腱肉四百八十克,淮山八片,杞子四湯匙,桂圓肉四十克,芡實半碗,薑二片,鹽半茶匙,清水適量 做法: (1)旺火燒滾清水,下薑片、洗淨的牛肉,滾起後文火煲一小時 (2)放入其他材料,旺火複滾改文火煲至牛肉和其他材料均熟透時,以鹽調味即可 附註:

(1)牛肉洗淨後,宜放沸水中煮五分鐘,再用作煲湯 (2)杞子應挑粒大,干身,結實,肉厚,色潤者;圓肉即龍眼肉幹,也稱元肉,宜選片大肉厚無蟲蛀者

簡陽的羊肉湯在川內是很出名的,簡陽離這兒又不遠,口味差不多。下面介紹一種簡陽羊肉湯製作方法,雖然做出來的味道比起簡陽正宗的羊肉湯味道差點,(主要是差在熬湯方面,製作方法肯定是對的)。但是用了心,應該是不錯的。

1、熬湯:這個很重要。(鯽魚拿紗布包好、豬的棒子骨、羊的棒子骨,羊肉一起煮) 2、羊肉好後撈起切片,湯繼續小火熬,熬得發白,敖得越久越好。

3、豬油下鍋、放薑可可抄到金黃色。到羊肉,開始爆,爆香後,放點點鹽、胡椒、茴香粉(這個很重要,但不要放太多,一點點就好了)。 4、爆好後可以倒湯進去煮了,煮開後,湯應該也是很白的。

放適量的鹽和味精,再放點點茴香和胡椒,一點點就好(拿手指間夾點點撒在上面就可以啦!) 5、起鍋,放蔥。 6、打個幹海椒面碟子,或者青海椒碟子!

其實簡陽的吃法是放蔥,一般不在湯裡放香菜的,大家要切記,放了香菜,羊肉湯一鍋都不正宗了,會遮蓋點點羊肉湯的香味。鯽魚的話根據湯是大鍋還是小鍋,買一或者兩條就可以了。 好了,以上是簡陽正宗羊肉湯的做法,味道絕對巴士。

而且湯味道只鮮,羊肉也好吃。 八,辣牛肉湯

材料:牛腱子肉、幹蕨菜、綠豆芽

做法:1、牛肉切細絲,用鹽和胡椒粉醃一下,蕨菜用溫水泡發,豆芽洗乾淨

2、鍋內放香油燒熱,加牛肉絲翻炒至變色,盛出備用

3、蕨菜切段,和豆芽分別放到滾水裡焯一下,盛出

4、把炒好的牛肉和豆芽蕨菜放到大碗裡,加鹽、胡椒粉、蒜末、香油、生抽、辣椒麵攪拌均勻

5、湯鍋內燒開水,把所有材料放進去,煮半個小時,再加蔥絲,根據口味加鹽調味即可

ps:如果有韓式辣椒醬,可以加一大勺,味道也很好

【原料】

牛腿肉750克,雞蛋150克,蔥頭400克,胡蘿蔔300克,土豆500克,豌豆50克,雞油400克,精鹽15克,牛肉清湯2。5公斤,香葉半片,乾辣椒1個。胡椒粉、味精各適量。

(haochi123.com)

【做法- 製作方法】

1.將牛肉洗淨,切成塊,100克蔥頭去皮,和牛肉入在一起用絞刀絞兩遍,再用刀剁一遍,放人盆內,加入5克精鹽,50克雞油、胡椒粉、味精、雞蛋攪拌均勻,加水150毫公升,隨倒隨攪,和成肉泥。2.向湯鍋內放水燒開,用於把肉餡擠成i20個丸於,放入開水鍋內,燒乙個開,丸子漂起,把原湯潷出,將丸子放入冷水裡洗去浮沫,調入漏勺內,控淨水。3.把胡蘿f、蔥頭去皮,洗淨,切成小方丁,將土豆去皮,洗淨,切成40塊。

4.往鍋內放入200克雞油,燒至五成熱。先把胡蘿蔔丁、蔥頭丁放入,隨之放入香葉,胡椒粉、乾辣椒,用半炒半炯的方法,將蔬菜炯到成熟,放入牛肉湯、味精、精鹽,調好口味,把土豆放入場鍋煮到九成熟把丸於放入,燒兩個開,改微火稍煮,起鍋裝盆。

5.食用時,分10客,每份放豌豆5克?...

【特色】

湯味濃厚,丸子嫩香,鹹香爽口。

九,啤酒牛肉湯。

原料;牛肉(或牛尾),啤酒(最好用生啤酒),生薑,大蔥,西紅柿,鹽,白糖,花椒。

做法:1,牛肉切塊,反覆用清水漂洗至無血水。

2,洗過的牛肉擠去水分,加入啤酒浸泡。夏天約30分鐘,冬天約兩小時。每斤牛肉不少於半斤啤酒,多用更佳。

3,浸泡好的牛肉放於湯鍋,補充清水,(全用啤酒,不加水更妙),大火煮開,打去泡沫。

4,加入生薑,大蔥,花椒,改用小火慢煨,以冒泡又不翻鍋為宜。

5,待肉熟而不爛時,放入西紅柿,再煨30分左右。

6,起鍋,加入鹽調味,可加鹽用量三分之一的白糖提味 [特點]湯色淡黃,清澈,氣味鮮美,營養豐富,可用來製作湯類、熱菜及各種少司。十,牛肉清湯

[原料]牛腱子500克,洋蔥1個,香葉1片,芹菜1棵,胡蘿蔔1根,味精少許,精鹽適量。

[制法]

1.將牛肉洗淨切成小塊,放入鍋內加水煮開,撤去血沫,再放入洗淨切好的蔥頭塊、芹菜段、胡蘿蔔片及香葉;改用微火燉煮2-3小時,至肉熟為止(煮湯時耍不斷加水,保持2000克水的量)。

2.湯煮好後過羅,加精鹽、味精,分盛湯碗中,即可供食。十一,五香辣味牛肉湯

原料]黃牛肋條肉1500克,砂仁3克,八角4個,薑塊5克,桂皮5克,蔥段10克,豆蔻2克,乾紅辣椒2克,花椒粒1克,精鹽適量,味精2克,青蒜末5克。

[制法]

1.將黃牛肋條肉切成塊,放進冷水中洗淨,再入沸水鍋中焯透,撈入清水中漂清,撈起控去水,放沙鍋中,加足量清水,上旺火燒沸,撇去浮沫。

2.將八角、桂皮、豆蔻、砂仁、花椒粒、乾紅辣椒、蔥段、薑塊(拍破)一同用紗布包紮起來,放在開水中燙片刻,提起,放入牛肉鍋中,蓋上蓋,將沙鍋移至小火上,煨至牛肉酥爛時,用精鹽、味精調味,撒入青蒜末即成。

[特點]牛肉酥爛,滋味鮮香微辣,非常可口。十二,小碗紅湯牛肉

原料]黃牛肉500克,棒子骨250克,芹菜50克,香菜5克,辣椒粉10克,紅油10克,川鹽15克,菜油10克,料酒5克,醬油15克,蔥10克,老薑10克,花椒2克,八角10克,柰子1克,黑胡椒、豆瓣各適量。

[制法]

1.選帶筋黃牛肉用冷水漂洗乾淨,切成100克重的小塊,入沸水鍋氽去血水後,把水倒掉。鍋內重新摻清水適量,棒子骨洗淨,敲破墊底,放入牛肉,旺火燒沸,撇去浮沫,用微火煮爛撈起,晾涼後橫切成片備用。

2.取潔淨白布包入黑胡椒、花椒、八角、柰子製成香料包,老薑拍破,蔥挽成節,豆瓣剁碎。菜油入鍋燒至七成熱,下豆瓣炸至酥,用漏勺撇去渣,與鹽、醬油、辣椒粉、料酒、蔥、姜、香料包一起放入牛肉湯鍋內,微火慢慢熬至香味濃厚。

3.將牛肉片放入湯鍋中,慢燉至爛。將芹菜、香菜分裝四碗,舀牛肉與紅湯入碗,加入紅抽調拌食之。

[特點]色澤紅亮,麻辣滾燙,濃郁鮮香。

牛肉湯用英語怎麼說,牛肉湯的英語翻譯 牛肉湯用英語怎麼說

牛肉湯 beef soup,beef broth 獸人狂戰 1beeves shop 2broth 3beef gippo beef soup brewis 牛肉湯的英語翻譯 牛肉湯用英語怎麼說 水處理聚丙烯醯胺 牛肉湯beef broth 我的回答你滿意嗎?滿意的話請採納,謝謝。不滿意的話,可以繼...

牛肉湯香料配方,淮南牛肉湯香料配方

牛肉湯香料配方 將八角六粒,甘草25克,草果,丁香,沙薑,陳皮各5克。裝入小布袋裡,入鑊,加老薑50克,清水2500克煮半小時後,再加入生抽 1000克,老抽250克,白糖200克,玫瑰露酒150克煮沸,即成。牛肉湯是一道漢族傳統的美食,主料有牛大骨 牛肉。牛肉湯選料講究,取江淮一帶的黃牛為原料,用...

牛肉湯裡加什麼香料,牛肉湯香料配方

梁毅的娛樂日誌 牛肉湯以湯為主,湯不醇則無味,牛肉湯的燙製方法多樣,原料豐富,味足味厚。食材準備 牛腩500克 胡蘿蔔2根 老抽1勺 黃酒1勺 蠔油1勺 冰糖5顆 味精1茶勺 五香粉1茶勺 蔥花1碟 香菜1把 大蒜2顆 姜1塊 八角2顆 桂皮1塊 香葉1把 紅辣椒1只 生抽2勺。步驟 1 牛腩用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