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牛肉的正確方法時間,煮牛肉最好煮多長時間

時間 2022-01-01 16:36:05

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煮牛肉有多種做法,有五香牛肉、醬牛肉、紅燒牛肉等等,要是準備春節期間食用的話,最好提前兩周開始準備做,因為大塊牛肉需要醃製時間較長,需要提前準備,有待節日食用方便美味。下面說說煮大塊牛肉的正確做法。

食材食譜熱量:68(大卡)

主 料:鮮牛肉3斤 、鹽4兩

方法/步驟

將買來的新鮮牛肉,洗乾淨,用冷水泡2小時以上,然後,將血水倒掉,切成約6×6厘公尺的大方塊。

將買來的料包(專煮牛肉的料包,市場調味店有賣)開啟,撒在牛肉上,然後攪拌均勻,放置2小時以上。

然後再撒鹽、糖、料酒,將其再攪拌均勻,研製半小時以上。

然後,再將甜麵醬放在牛肉上,攪拌均勻,放在較冷的環境中(0°c左右)再醃製1~2天。

然後倒在另乙個大盆中,進行攪拌均勻,再繼續醃製2~3天,最好每天都進行翻倒一遍,這樣容易使料味醃製均勻和滲透。

醃製大約5~6天左右,將醃製好的大塊牛肉放入冷水鍋中,然後,將蔥段和大塊姜放入鍋中,開始大火煮20分鐘,然後改成中火煮10分鐘,再調製成小火煮20分鐘。

關火後,不要立即開蓋起鍋,要等20分鐘後,再開啟蓋子,將牛肉塊撈出,食用時切成片。味道鮮美不膩,很是好吃。

煮牛肉有多種做法,有五香牛肉、醬牛肉、紅燒牛肉等等,要是準備春節期間食用的話,最好提前兩周開始準備做,因為大塊牛肉需要醃製時間較長,需要提前準備,有待節日食用方便美味。下面說說煮大塊牛肉的正確做法。

食材食譜熱量:68(大卡)

主 料:鮮牛肉3斤 、鹽4兩

方法/步驟

將買來的新鮮牛肉,洗乾淨,用冷水泡2小時以上,然後,將血水倒掉,切成約6×6厘公尺的大方塊。

將買來的料包(專煮牛肉的料包,市場調味店有賣)開啟,撒在牛肉上,然後攪拌均勻,放置2小時以上。

然後再撒鹽、糖、料酒,將其再攪拌均勻,研製半小時以上。

然後,再將甜麵醬放在牛肉上,攪拌均勻,放在較冷的環境中(0°c左右)再醃製1~2天。

然後倒在另乙個大盆中,進行攪拌均勻,再繼續醃製2~3天,最好每天都進行翻倒一遍,這樣容易使料味醃製均勻和滲透。

醃製大約5~6天左右,將醃製好的大塊牛肉放入冷水鍋中,然後,將蔥段和大塊姜放入鍋中,開始大火煮20分鐘,然後改成中火煮10分鐘,再調製成小火煮20分鐘。

關火後,不要立即開蓋起鍋,要等20分鐘後,再開啟蓋子,將牛肉塊撈出,食用時切成片。味道鮮美不膩,很是好吃。

2樓:苦苦的掙扎

煮牛肉的做法

1、首先選牛肉很關鍵,最好選腱子肉,也就是腿上的肉;

2、接下來就是泡,肉洗乾淨之後要用涼水泡,每半個小時換一次水,泡一上午或者一下午,這樣能把血水充分的泡出來;

3、鍋裡加上水和煮肉的香料、醬油、料酒、兩顆山楂(山楂可以讓肉燉的更爛一些),並燒開這鍋調料水

4、然後要把牛肉一起放入鍋裡面,一定要放夠,一定要沒過牛肉的量。

5、等鍋開了以後轉成小火慢慢的燉煮,等再開鍋的時候轉小火慢慢的燉,大約乙個多小時以後放一些鹽大火燉十分鐘,讓肉入味。

6、肉煮好以後等放涼了以後就可以切了。

8、肉湯可以凍在冰箱裡,等下次燉的時候當老湯用。

煮牛肉的味道很鮮美,而且還有豐富的影響。適合很多人群食用,特別是秋冬季節適合食用,牛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還有氨基酸,而且含有的蛋白質也是比較豐富的,可以促進代謝增強免疫力。同時也可以補充鋅元素增強肌肉的力量,讓你更加的健康。

而且還可以從牛肉中補充鐵元素哦,緩解貧血的情況。

3樓:2020瑩彬

每每路過公司樓下那家滷肉店,肚子都不爭氣的叫起來。隔著走廊上的玻璃,看著帶著牛筋的牛肉沾滿了濃郁的湯汁,煙霧繚繞,還沒進門,就聞到濃濃的肉香味,不知不覺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最近這「二師兄」的身價蹭蹭的飆公升,直逼「牛魔王」啊!牛肉給人的第一感覺是,貴,吃不起!其實不然,昨天小簡在菜市場逛了一圈,花180塊錢,買回將近5斤牛肉,比豬肉**稍高一點,在承受能力之內。

嘻嘻……不要說我敗家哦,人家可是賢妻良母!

牛肉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富含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元素,能提高機體免疫力,還有暖胃的作用,是秋冬食補佳品!牛肉的做法不下數百種,煎炒烹炸樣樣都行!不過,我覺得還是煮著吃最過癮,再喝上一杯紅酒,那就太舒服了……

想要牛肉煮的好吃,軟爛又入味,還是需要一丟丟的小技巧的,比如要不要醃製?煮多長時間?加什麼調料加快煮製速度?

小簡偷偷告訴你,煮牛肉,煮羊肉,直接下鍋就「廢」了!少了這1步,牛肉又柴又硬,不入味!今兒就跟您嘮嘮煮牛肉那點事,寶寶們不要錯過哦……

所需食材:新鮮牛肉,八角,香葉,山楂,桂皮,小茴香,白芷,花椒,蔥薑,生抽,花雕酒,雞精。

做法,1:先將買回的牛肉切成小塊,放入盆中加入適量鹽,花雕酒,生薑醃製2小時。

2:鍋內加入足量清水,將牛肉冷水下鍋汆燙5分鐘,撈出洗淨。

3:另起鍋,加入少許底油,放入牛肉塊煸炒一下,再加入生抽,豆瓣醬,料酒炒香。

4:加入足量清水燒開,再加點老抽調色,放入料包,轉小火煮1小時,再關火燜30分鐘。

5:這樣牛肉就做好了,也可以加點土豆,番茄在裡面,味道也是相當不錯!

煮牛肉最好煮多長時間

4樓:懂車師傅

牛肉燉湯一般建議水煮開後抄再小火燉90分鐘比較軟爛入味。如果是用高壓鍋時間會更短一些,一般不帶骨15-20分鐘即可軟爛 帶骨肉需要20-25分鐘軟爛。 由於牛肉質地有老嫩之分,煮至最後時可用叉子將肉塊穿插一下,如叉子輕入肉內,即為熟透,如肉質發硬,插時費勁,拔出後叉孔冒血水,尚需再煮熟後,需用籮或細布過濾一遍,清除雜質,即可上桌。

再有就是燉牛肉時,應該使用熱水,不可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 旺火燒開後,揭開蓋子燉20分鐘以去除異味,然後加蓋,改用微火,使湯麵上浮油保持一定溫度,以起到燜的作用。在燒煮過程,鹽要放得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太少,應加開水。

燉肉前一天,先用芥末在肉面上抹一下,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將少量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爐中與牛肉同燉煮,肉不僅熟得快,而且味道清香。加些酒或醋(按1公斤牛肉放2~3湯匙酒或1~2湯匙醋的比例)燉牛肉,可使肉更軟嫩。

在肉中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可令牛肉熟得快,而且可以驅除異味。

製作牛肉湯要經過慢火長時間的熬煮,因此要求牛肉不容易軟爛才有嚼勁。 脖肉是牛身上脖子上的肉,從第一至第七根頸椎之間的帶骨肉就是脖肉,脖肉肥瘦相間,裡面有較多白色的筋,紋理比較亂,因此吃起來很有嚼勁,脖肉最適合最左餡料或者煲湯。 第二種適合燉湯的是肩肉,肩肉主要包含牛的前肩胛和牛的前腿部,這個部位是牛經常活動的部位,因此肌肉比較發達,肉比較緊實,筋也比較多,適合燉湯或者燜煮。

第三種適合燉湯的就是牛腩,也是我們經常用來燉湯的一種。牛腩位於牛的腹部,表面會有明顯的白色筋膜,不容易切斷,纖維杆比較重,正是因此如此,牛腩燉幾個小時也非常有嚼勁。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大火燒開,慢火燉30分鐘吧,牛肉不容易熟還有些寄生蟲,時間短了怕不熟,時間長了營養也在湯裡

1.煮老牛肉, 如果你買的牛肉比較多,可在下鍋頭一天,往牛肉上塗一層幹芥末,煮時先將肉沖洗乾淨再下鍋。這樣處理的牛肉,不但易熟,而且肉質變嫩。煮時再放些酒或醋會熟得更快。

2.煮牛肉時,先縫乙個紗布袋,放進少量茶葉,將袋扎好,放入鍋內同牛肉一起燉,這樣牛肉熟得快,味道清香。

3.煮牛(羊)肉時,放二三個帶殼核桃和或幾個山楂,不僅熟得快,而且去羶味。

4.紅燒牛肉時,加少量雪裡蕻,可使肉味鮮美。燉牛肉時,應該使用熱水,不可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

旺火燒開後,揭開蓋子燉20分鐘以去除異味,然後加蓋,改用微火,使湯麵上浮油保持一定溫度,以起到燜的作用。在燒煮過程,鹽要放的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太少,應加開水。燉肉前一天,先用芥末在肉面上抹一下,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

將少量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爐中與牛肉同燉煮,肉不僅熟得快,而且味道清香。加些酒或醋(按1公斤牛肉放2~3湯匙酒或1~2湯匙醋的比例)燉牛肉,可使肉更軟嫩。在肉中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可令牛肉熟得快,而且可以驅除異味。

6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20-30分鐘就可以食用了。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中醫食療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

7樓:鬥法呀

煮牛肉的話一般不要煮太久,十幾分鐘到20分鐘就可以了。因為煮太久的話,牛肉會變老,也比較難嚼,然後也會很難消化,不利於**,有可能還會增加腸胃的負擔。

8樓:蹉跎歲月

現在的牛肉不像過去的老牛肉。只要小火慢燉。40分鐘以上就可以了。也不易時間太長太長了。雖然牛肉很爛,但失去營養。

9樓:ycb袁

水開後煮2-3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在調個料汁蘸著吃不至於嘴裡沒味。

10樓:擾龍綺云

2小時左右比較入味

當然,要看看火的大小來定求讚賞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燉上40分鐘就可以了

牛肉要煮多久

12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1、在乙個小時到兩個小時之間。

2、一般生牛肉要煮一小時能熟,但是如果想煮牛肉更加入味,時間可以控制在乙個小時到兩個小時之間。煮生牛肉之前要過一遍水,或者烹飪的時候加一些白酒,這樣可以去除腥味。熱鍋燒開水後加入牛肉煮20分鐘,放入配料再用小火煮乙個小時即可。

3、烹飪熬煮生牛肉的時候,如果只是普通的熬煮湯品的話,一般熬煮乙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是熬煮帶有骨頭的那種牛肉湯建議增加時間。如果想口感更好更入味的話,最好將牛肉以小火熬煮的方式煮兩個小時。

4、煮生牛肉之前要過一遍水,把牛肉內的血水浸泡出來,這樣煮牛肉的時候不會有很大的腥味;如果肉腥味比較濃重的話也可以在熬煮的時候倒入少許白酒,不僅可以去除腥味而且煮出來的牛肉會更加緊實,口感更加鮮香。

相關知識

滷牛肉要煮多久

1、滷牛肉要煮多久

把牛肉洗淨,切成一寸見放的塊,在冷水中浸半小時左右,倒去血水再洗幾次後放入高壓鍋裡,加冷水沒過牛肉,放進蔥段,薑片,十到二十粒花椒,五到六粒胡椒,適量料酒,鹽,醬油,少量白糖,一兩片陳皮,用筷子把肉和佐料攪拌均勻。

把高壓鍋放在大火上,蓋好鍋蓋,待牛肉完全煮開鍋,有大量蒸氣冒出時,蓋上限壓錘,改中小火,燉十五到二十分鐘關火。溫度降低後,慢慢取下限壓錘,開啟鍋蓋,盛出一塊肉和少許肉湯嘗一下肉的軟硬和鹹淡,根據口味再加適量調料,蓋上鍋蓋再高壓燉十到十五分鐘即可。

滷牛肉要煮多久

2、牛肉吃了上火嗎

牛肉的營養價值十分高,可滋補身體,特別適合在冬天食用進補。那吃牛肉上火嗎?牛肉屬溫熱性食物,對身體虛弱的人,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等作用。

而對於身體健壯的人,尤其是男性,多吃就容易引起肝脾燥熱、上火等症狀,特別是氣候乾燥之時。

同時,牛肉也不適合脾胃虛弱或陰虛火旺的人食用,否則會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牙齦上火等不適的症狀。此外,極少數人吃多牛肉之後會導致**瘙癢等,實際上,這也同個人的體質、牛肉的烹調方法等有關。

到底牛肉吃多了會上火嗎?冬天由於氣候十分乾燥,人容易上火。而牛肉本身偏溫,烹調時加入蔥、姜、蒜、辣椒等辛辣的配料,可以說是「熱上加熱」,牛肉吃多了之後就容易在體內積熱,造成上火的症狀。

3、怎樣做的滷牛肉又嫩又好吃

3.1、滷汁基本配方清水20公斤,白豆油4公斤,鹽2.5公斤,薑片100克,丁香25克,三奈100克,八角100克,桂皮50克,花椒100克,胡椒25克,草果50克。

3.2、調味滷汁配方每100公斤鮮牛肉用:

3.3、味精味:白豆油3公斤,白胡椒5克,桂皮5克,味精70克。

3.4、麻辣味:花椒0.3公斤,辣椒0.4公斤,芝麻0.4公斤,白豆油2公斤,味精30克,香油0.4公斤,白胡椒5克,桂皮5克。

3.5、金鉤味:金鉤0.5公斤(切成小顆),熟雞油0.3公斤。

如何煮大塊牛肉,怎樣煮大塊牛肉

1 大塊牛肉在煮之前要放到水裡浸泡一下,多換幾次水,將裡面的血水和髒物給衝出來,另外煮的過程中也不能加太多調料,適當放幾顆山楂,這樣就能起到讓牛肉更加鮮嫩的作用,注意煮的時候要冷水下鍋,否則會讓其口感變柴。2 牛肉是一種具有很高營養價值的肉類,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會經常去超市或者一些生鮮市場買牛肉吃,牛...

牛肉怎麼煮好吃,牛肉怎樣煮好吃

牛肉怎樣煮好吃 1.將牛肉洗乾淨。2.切成塊。塊的大小隨個人愛好而定。3.切好的肉放水裡浸泡。拔出血水。4.準備配料 洋蔥 野生菇 蔥薑等。5.將拔淨血水的牛肉入鍋,放入除鹽以外的所有配料,加水。水量與牛肉持平即可。將鍋放在煤氣灶上加熱至開鍋。6.將已經燒開的牛肉倒入電煮鍋裡,蓋上鍋蓋煮。7.牛肉煮...

牛肉如何煮的好吃,牛肉怎樣煮好吃

芹菜炒牛肉 主料 黃牛肉 芹菜 青紅 尖椒 蒜 姜。調料 生抽 澱粉 小蘇打 料酒 乾辣椒 食用油 芝麻香油。1 把牛肉切片後用肉捶敲鬆牛肉。這一步是炒出的牛肉更滑嫩 也可拿刀背敲幾下 牛肉的纖維組織較粗,結締組織又較多,應順紋切條,橫紋切片,將長纖維切斷 不能順著纖維組織切,否則不僅沒法入味,還嚼...